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人工智能

Stack Overflow 正遭到 ChatGPT 的“暴击”!

时间:2023-05-17 15:37:27  来源:CSDN  作者:

编译 | 苏宓

出品 | CSDN(ID:CSDNnews)

这几个月,ChatGPTGPT-4AIGC 产品与大模型风头正盛,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老牌程序员问答社区如 Stack Overflow 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

Stack Overflow 流量持续下滑

据网络流量分析公司 SimilarWeb 的数据显示,Stack Overflow 的流量“自 2022 年 1 月以来平均每月下降 6%,3 月份下降了 13.9%”,越来越多的开发者选择从 AI 聊天机器人或者是 Github Copilot 工具上寻求编码的建议。

众所周知,Stack Overflow 是一个程序员的问答网站,长期以来,当无数开发人员遇到编码问题或忘记正确的语法、常见任务的参数时,它一直是无数开发人员的第一站。

不过近来,AI 逐渐渗透到工具层,随着 GitHub Copilot、AWS CodeWhisperer 以及 google Bard 的到来,如 Visual Studio Code 等编辑器中会自动为开发者提供编码提示,亦或者生成代码,极大地提高了程序员的编码效率和质量。

其中,Copilot 于 2021 年 6 月首次进入公共预览版,并从 2022 年 6 月开始全面可用;与 Copilot 共享部分技术的 OpenAI 的 ChatGPT 也可以根据要求编写代码;CodeWhisperer 于 2022 年 6 月首次预览;谷歌上个月推出的 Bard 也支持代码生成。

虽然话说网站流量波动的原因有很多,尤其是在搜索引擎算法不断变化的今天,而且很难准确匹配 AI 编码工具使用的增加与 Stack Overflow 使用的减少之间的对应关系。

不过,用 Stack Overflow 自己发布的流量统计数据来看,该网站如今每天约有 560 万访问者和 3600 个问题,而去年 6 月这一数据是 740 万访问者和 5500 个问题。

现实数据显示,Stack Overflow 的确是下降了。后来,Stack Overflow 首席执行官 Prashanth Chandrasekar 也公开承认人工智能编码对 Stack Overflow 构成了挑战。

裁员 10%

在这一波工具的强势影响下,Prashanth Chandrasekar 无奈地于 5 月 10 日面向全员发布了一封公开信。

在这封信的伊始, Chandrasekar 坦白说道,「我今天写信是为了分享我做出了 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即裁员约 10%,即 58 名员工。」

与此同时,他也宣布,在新的财年中,重点便是实现盈利能力,这与宏观经济压力一起导致了今天的变化。

此外, Chandrasekar 也透露,其内部 有一个专门的团队正在致力于将通用的 AI 技术添加到自家的 Stack Overflow 平台和付费版的 Stack Overflow for Teams。他承诺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以 AI/ML 为重点的产品”,以便跟上时代的潮流,为用户提供他们期望的服务水平。

Stack Overflow vs 自带 AI 辅助代码工具的 IDE

也许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Chandrasekar 强调了 AI 编码的局限性。

“现代 LLM 系统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它们会以与正确答案相同的置信度提供错误答案,并且如果他们认为事实和数据符合用户寻求的答案模式,就会‘产生幻觉’,” Chandrasekar 说道。

他坚称,“人类与人工智能之间的共生关系确保了 Stack Overflow 等社区驱动平台的持续相关性”。

根据它自己的统计数据,Stack Overflow 上有 2400 万个问题,其中 69% 得到了回答。

这形成了竞争对手难以效仿的宝贵编程资源;但在短时间内,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侵蚀这一优势。

即使 Stack Overflow 成功地添加了一些它自己的 AI “魔法”,似乎也很难在编辑器自带 AI 插件的情况下占据优势。

参考来源:

https://devclass.com/2023/05/15/stack-overflow-traffic-drops-as-developers-turn-to-ai-coding-assistants/?td=rt-3a

https://stackoverflow.blog/2023/05/10/a-message-from-prashanth-chandrasekar-ceo-stack-overflow/

https://www.similarweb.com/amp/blog/insights/ai-news/stack-overflow-chatgpt/



Tags:Stack Overflow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程序员越“老”就越看不上 AI 辅助编程工具?Stack Overflow 2023 开发者调查 AI 特别报告
作者 | Tina上周,Stack Overflow 正式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开发者调查结果。今年 Stack Overflow 收到了来自 185 个国家的 90,000 份回复,这次他们十分关注 AI 的使用情况。今年...【详细内容】
2023-06-19  Search: Stack Overflow  点击:(219)  评论:(0)  加入收藏
Stack Overflow 正遭到 ChatGPT 的“暴击”!
编译 | 苏宓出品 | CSDN(ID:CSDNnews)这几个月,ChatGPT、GPT-4 等 AIGC 产品与大模型风头正盛,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老牌程序员问答社区如 Stack Overflow 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详细内容】
2023-05-17  Search: Stack Overflow  点击:(305)  评论:(0)  加入收藏
win10网页出现stack overflow at line 0的解决方法
有时候浏览网页的时候会出现 stack overflow at line 0的错误提示,弹出如下的对对话框。而且电脑变得很卡 很慢,这是因为某些脚本在调试过程中可能会造成死循环或消耗大量内存...【详细内容】
2019-12-06  Search: Stack Overflow  点击:(56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行业大模型快速落地的一年,如何做?
生成式AI正成为时下科技企业“讲故事”的关键词之一。但从发展上看,无论是“文生文”的大语言模型,还是“文生图”的多模态模型,更多的是辅助人们进行一些简单的办公,或者提供一...【详细内容】
2024-04-10    钛媒体APP  Tags:行业大模型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互联网充斥“针对小白的AI课”,能相信吗?普通人不学AI课程会被淘汰?
早前,一位标榜清华大学博士和多家公司AI顾问名头的百万级粉丝量博主,向用户大力推介“所有人都需要学”的AI入门课程。不过,这些课程最终因贩卖焦虑、蒙骗学员而被平台下架。然...【详细内容】
2024-04-10    九派新闻  Tags:AI课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藏在AI背后的“吃电狂魔”
人工智能时代的能耗黑洞据估算,到2027年,人工智能行业每年将消耗85~134太瓦时的电力,相当于瑞典或荷兰一年的总用电量。马斯克判断,电力缺口最早可能会在2025年发生,“明年你会看...【详细内容】
2024-04-09    雪豹财经社  Tags:AI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OpenAI和谷歌再起纷争:AI的尽头是内容
日前,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称,人工智能公司 OpenAI为收集高质量训练数据而开发了一个语音转录模型Whisper。该模型主要用于转录 OpenAI 获取的超过 100 万小时的 YouTube 视频,也...【详细内容】
2024-04-09  小编也疯狂  新浪网  Tags:AI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AI产业的灰色暗面:OpenAI、谷歌、META如何搞训练语料
财联社4月7日讯(编辑 史正丞)种种迹象显示,目前站在全世界AI领域潮头浪尖的这些公司,早在几年前就已经陷入对训练语料的“绝望”追逐中——为此他们不惜修改政策条款...【详细内容】
2024-04-09    财联社  Tags:AI产业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和“数字人”交朋友,当心隐私被出卖......
在虚拟社交中如何在保护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的同时提供高质量的社交体验?如何避免过度依赖虚拟社交找到虚拟与真实之间的平衡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APP里有个...【详细内容】
2024-04-09    中国消费者报  Tags:数字人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AI“复活”成产业链:成本可降至数百元
大模型应用落地,带火数字人(11.560, 0.29, 2.57%)赛道。文|《中国企业家》记者李艳艳 实习生 孙欣编辑|姚赟头图来源|《流浪地球2》电影画面截图清明节前,预估会有需求的庞立...【详细内容】
2024-04-09    中国企业家  Tags:AI“复活”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多方热议人工智能产业新机遇
编者按  从前沿科技展会到高层对话平台,从上海、重庆到博鳌,从线上到线下……一场场高规格、大规模的盛会中,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各界热议的高频词。赋能千...【详细内容】
2024-04-08    中国家电网  Tags:人工智能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形机器人时代来了吗
日前,由中国人形机器人(11.080, -0.05, -0.45%)百人会主办的人形机器人大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赛。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展示一款人形机器人。参观者与一款陪护型人形机器人...【详细内容】
2024-04-08    中国青年报  Tags:​人形机器人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AI重塑社交:腾讯与字节跳动的新赛场
文|新火种 一号编辑|美美最近,腾讯和字节跳动这两大互联网巨头几乎同步推出了各自的AI社交产品,尽管腾讯和字节跳动在前段时间刚刚“破冰”,但这一举措不仅意味着这两大巨头之...【详细内容】
2024-04-07    蓝鲸财经  Tags:AI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