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编程百科

无惧断供,国产也能轻松替换“IOE”

时间:2022-07-29 09:50:33  来源:  作者:云表平台

 

较为出名的“去IOE”事件,可以追溯到2016年5月——阿里巴巴率先发动“去IOE”运动。

Oracle

众所周知,所谓“IOE”指的是,服务器供应商——IBM,数据库软件供应商——Oracle,以及存储设备供应商——EMC,三者并驾齐驱,构成了一个从软件到硬件的企业数据库系统。

可以说,它们几乎盘踞了,全球大部分商用数据库系统的市场份额。

IBM

而阿里巴巴的“去IOE”运动,就是用成本更加低廉的软件——使用PC Server替代IBM、EMC2小型机等设备,MySQL替代Oracle,以消除“IOE”对自身数据库系统的垄断。

2017年5月17日,阿里巴巴在支付宝下线了最后一台小型机,此举,标志着阿里已经完成了去IOE化。

然而,实际上,“去IOE”除了表面意思:数据库系统国产化,还应该有着更深层次的含义。

IOE代表的是一种传统的IT架构,在前几年,有一定用户访问量的系统,绝大部分使用IOE架构。比如拉光纤专线自建机房,用的就是曲型IOE架构。

“去IOE”的口号,由阿里云提出,而提出“去IOE”的目的,实际上是对云架构的一种推进。

大家都知道,随着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电脑手机等硬件如摩尔定律般疯长,即便你用最高配置的IBM服务器,也无法满足用户增长的需求了。

并且,系统开发人员也会经常犯难,一个难点刚刚被解决掉,另一个难点又跳了出来,接二连三的优化,还是问题百出,新的系统瓶颈,层出不穷!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基于低廉的成本,现如今,已经很多人将本来不大的系统也“上云”了。

理想状态下,云架构就是解决用户量骤增的问题:通过合理的软件开发过程,将瓶颈点“破除”。

也就是说,开发人员不用修改代码,用户毫无系统压力感知,系统一直稳定运行。

下面,笔者以基于云计算PaaS领域的国内首款无代码开发工具——Eversheet,来进行辅助说明。

首先,针对用户数量骤增这个问题,Eversheet内嵌了MySQL数据库,满足高并发,高可用的使用场景。

换句话说,在这个国产的无代码开发工具这里,简单易用是其IT架构的基本特性,用户不仅仅是用户,也可以是一名“合格”的开发者。

财务管理驾驶舱

任何人,只要能看得懂中文,有自己的业务逻辑,即可通过可视化的类似Excel的拖拉拽操作,自主开发出对于企业来讲,至关重要的PLM,SRM,ERP,MES,WMS,CRM,项目管理等个性化管理软件。

其次,这些软件还秉承了,MySQL数据库增删改查语句的特性,完全支持二次开发;提供丰富的数据接口,让系统轻松拓展对接企业微信、金蝶、PDA、电子秤、地磅等第三方软硬件。

最后,正因为类似Eversheet的国产低/无代码开发工具的发光发热,才使得中国企业“去IOE”化的前路坦荡。

比如,大家熟知的华为,许继电气,中冶,中铁等近20万+知名企业,都在使用Eversheet,走通“去IOE”的最后一步——构建理想状态的“云架构”。

加上,像Eversheet这样的国产低/无代码开发工具,可以轻松解决业务难题,如负载均衡,单点登录,消息群发,权限设置,蓝牙打印,闹钟提醒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自家系统“上云”。

小结

 

去IOE,不只是喊喊口号而已。

要想彻底地完成“去IOE”化,数据库系统国产化只是基本,更加重要的是,如何将传统IT架构,过渡到云架构,从而实现软件系统的:

一次开发,长期运行!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文|Mondy



Tags:IOE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较为出名的“去IOE”事件,可以追溯到2016年5月——阿里巴巴率先发动“去IOE”运动。Oracle众所周知,所谓“IOE”指的是,服务器供应商——IBM,数据库软件供...【详细内容】
2022-07-29  Tags: IOE  点击:(95)  评论:(0)  加入收藏
7月底,农行(601288.SH)宣告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农银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6亿。目前已有11家银行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包括五家国有大行、五家股份行和一家城商行。新一家...【详细内容】
2020-08-19  Tags: IOE  点击:(88)  评论:(0)  加入收藏
IOE架构对于金融业来说,涉及信息安全和成本过高的问题之外,还有许多技术上的问题。IOE架构的本质是“集中式计算+闭源商用系统”,程序运行在少数主机服务器上,底层代码无从得知,...【详细内容】
2020-06-01  Tags: IOE  点击:(56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嵌入式开发,离不开 C 语言,C语言中有很多语法会直接或间接影响你代码的质量,下面就来讲讲__attribute__ 关键字的用法。1. 什么是 __attribute__GNU C 编译器增加了一个 __attr...【详细内容】
2022-11-03  嵌入式胖胖  今日头条  Tags:嵌入式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两天,有读者私信发我一篇文章,说里面提到的 Intellij IDEA 插件真心不错,基本上可以一站式开发了,希望能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我在本地装了体验了一下,觉得确实值得推荐,希望小伙...【详细内容】
2022-11-03  会写代码的猴子  今日头条  Tags:IDEA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查看 github 热门趋势 查看全类:https://github.com/trending JAVA类:https://github.com/trending/java点击右上角切换,查看每天、每周、每月热点项目。 二、查看 gith...【详细内容】
2022-11-01  JEECG  今日头条  Tags:github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一个天天都在CRUD的程序员,你有没有想过,数据库是如何工作的?我猜,你曾经无数次的翻开讲数据库的书籍和文章,但总是看着看着就被劝退,太多的专业术语把人头都搞大了。等等,看这...【详细内容】
2022-11-01  小小怪下士的架构攻略    Tags:Github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时隔一年多终于又冒泡了,哎,随着工作越来越忙,自己踏实坐下来写点东西真是越来越费劲,这篇文章也是准备了好久好久才打算发表出来(不瞒大家,东西做完好久了,文章憋了一年了,当真“高...【详细内容】
2022-10-31  jicheng0622  电子技术应用  Tags:LittleVgl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都知道tp5的数据库配置在config/database.php中,如果这个数据库配置正式服的数据,要再配置一个测试服的数据就需要在config中再创建一个database_test.php的配置文件。但...【详细内容】
2022-10-31  莣夢忧醒  今日头条  Tags:数据库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主要介绍Qt中线程类QThread的用法在这篇文章中,将写一个获取热点新闻的程序,每隔2秒发送一个关键字,从服务器获得与该关键字相关的一条热点新闻。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以下几个...【详细内容】
2022-10-31  音视频开发老舅    Tags:Qt开发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分区存储Git分区存储 存储区 描述 工作区 (workspace) 我们的开发代码目录 暂存区 (Index) .git目录下的index文件 ...【详细内容】
2022-10-30  全栈旅行  今日头条  Tags:Git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皮皮。一、前言前几天在Python最强王者交流群【WYM】问了一个pandas处理的问题,提问截图如下:原始数据如下图所示:后来还提供了一个小文件。二、实现过程这里【郑煜...【详细内容】
2022-10-25  Python学习交流     Tags:json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机器之心报道编辑:杜伟 想要了解自己的 PyTorch 项目在哪些地方分配 GPU 内存以及为什么用完吗?不妨试试这个可视化工具。 近日,PyTorch 核心开发者和 FAIR 研究者 Zachary DeV...【详细内容】
2022-10-24  机器之心Pro   网易号  Tags:PyTorch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