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程序员

Web全栈开发者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时间:2019-08-01 14:25:02  来源:  作者:

在诸多的企业尤其是创业型公司中,HR 在招聘时往往希望可以招到一名技术全能型人才,而这种人才又被称之为全栈开发者。

简单地说,全栈开发者就是可以构建完整应用程序的人。他们了解前端和后端技术、工具和服务,并结合所有这些技能开发出可以在生产环境中运行的东西。

成为一名优秀的Web全栈开发者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那么对于全栈开发者而言,都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1.JS交互设计

JS即JAVAScript,就是适应动态网页制作的需要而诞生的一种新的编程语言,如今越来越广泛地使用于Internet网页制作上。JS 能够使原先纯展示的页面增加动态效果,全栈工程师需要掌握JavaScript基础语法、进阶以及高级编程。

2.html5+css3

HTML5是开放的Web网络平台的奠基石,CSS3原理同CSS,是在网页中自定义样式表的选择符,然后在网页中大量引用这些选择符。对一名全栈工程师来说,HTML5+CSS3的掌握是工作的基础,最主要需要掌握的就是HTML5相关基础知识、HTML5 语法及使用技巧、HTML5 常用标签等相关内容以及 CSS 语法及使用技巧等。

3.小程序App开发

小程序是一种依托于微信的应用,而APP是一种技术,依托于浏览器存在。小程序背靠微信,流量大,受众多,一度刷爆互联网,而APP是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应运而生的,为广大用户带来了很多便捷,这两种技术目前来说相对火热,同时也是一名合格的全栈工程师必须掌握的。

4.Node开发

Node 是一个让 Java 运行在服务端的开发平台,用于方便地搭建响应速度快、易于扩展的网络应用。一名全栈工程师需要能够使用 Node.js 进行 Web 服务端开发以及使用 Node.js 操作 MongoDB 数据库,Node是新兴的一个前端框架,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全栈工程师还可以使用它来开发一些快速移动Web框架。

5.前端框架

前端框架主要是提高前端开发效率,降低开发难度。它其实是一套解决方案,就是按固定的规则来安排代码结构,有了框架,前端开发能够事半功倍,所以说全栈工程师是要会使用这些前端框架的,比如最基本的Vue框架、React框架、Angular框架等。

6. Git

Git 也称为版本控制系统,开发人员可以跟踪其他人对 codebase 的更改。

了解有关 Git 的信息将有助于你正确理解并获取新代码。除此之外,你还必须了解如何更新代码的各个部分,如何进行修复,如何在不造成任何中断的情况下修改代码。当然,如果你想在全栈开发人员中脱颖而出,你需要对 Git 有更全面的了解。

7. Web 应用程序架构

掌握了语言、编程和其他一些基础知识后,接下来就是棘手的部分。这一部分与创建复杂 web 应用程序有关。你需要知道如何正确地构造代码、分离文件、托管大型媒体文件、在数据库中构造数据以及执行特定的计算任务等等。

获得关于这些应用程序体系结构知识的最佳方法就是实际项目操作。这将帮助你识别和解决在开发复杂 web 应用程序时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

8. 数据结构及基本算法

这个部分在开发领域中存在争议,有些开发人员不太重视它们。但是,全栈工程师应该了解几乎所有开发过程和实践的专业知识,如果你不懂数据结构和基本算法的话,可能会让你陷入大麻烦。所以,如果你想进入大公司并获得成功,你必须掌握这方面的详细知识。

9.Web 存储和数据库

在开发应用程序时,需要将数据存储在某处,以便稍后可以访问。因此,你需要了解 Web 存储和数据库,如理解相关数据的用途,学习 NoSQL 数据库,寻找优解,连接数据库与所选的后端语言,了解内存数据存储的重要性,Web 存储,cookies,session 和缓存数据。

10. 后台支持语言

后端确保能够很好地处理用户身份验证、数据库操作和应用程序逻辑。没有需要学习的特定后端语言。SQL、Java、JavaScript、Python、c#、phpIOS 和c++ 都是您必须了解的语言。

全栈工程师虽然学术渊博,但不意味着他们能抄捷径,要成为一名全栈工程师,至少要使用过多种编程语言在各种领域的不同平台工作多年。

如果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一名出色的全栈工程师,一定要记住深刻挖掘自己潜力,务必打好基础体系架构,把一门学科做到深入甚至精通,自然融会贯通。



Tags:Web全栈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在诸多的企业尤其是创业型公司中,HR 在招聘时往往希望可以招到一名技术全能型人才,而这种人才又被称之为全栈开发者。简单地说,全栈开发者就是可以构建完整应用程序的人。他们...【详细内容】
2019-08-01  Tags: Web全栈  点击:(29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我 2010 年开始在 Github 上开源自己的代码。在 push 代码之前我根本没想过为什么。只是因为我当时学了 git,而且我又觉得 Github 很方便,可以用来备份自己的代码。而后我就参...【详细内容】
2021-12-28  程序员的喵    Tags:Github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JAVA开发工程师(北京)本科 3-5年经验 面议 (招1人)岗位职责:1.负责我行应用系统的设计,完成软件编码工作,负责管理代码设计规范等工作;2.根据应用需求分析说明书,评估需求研发的可行...【详细内容】
2021-12-27  just do丶IT公众号    Tags:国企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聊聊编程的本质。程序就是数据结构+控制+逻辑,程序员编程工作的本质是翻译,翻译机要来了,程序员怎么办?黑客帝国中的程序黑客帝国4就要上映了,不知道前三部你看懂了么?值得多...【详细内容】
2021-12-17  博士聊IT    Tags:程序员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梦醒之后,每个人对于这份职业的未来、互联网行业的未来,以及更重要的,自己的未来都有了更现实的判断 文 | 祝颖丽编辑 | 黄俊杰一个生于 1986 年的人,他所走过的前半生:从出生起,...【详细内容】
2021-12-03    财经杂志  Tags:程序员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些天在头条看到一个八二年的哥们,述说自己找工作屡次被拒的问题,在网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这件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为这哥们和我同是程序员,都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唯一...【详细内容】
2021-12-01  云南贤哥在深圳    Tags:程序员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读者都问过一个问题:程序员如何实现高速成长?之前也写过相关的文章,强调的主要是夯实计算机体系基础知识。 再说另一个诀窍:多看经典开源项目,这些项目大多是众多顶尖程序员...【详细内容】
2021-11-30  findyi    Tags:程序员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日,一位45岁的网民在中国政府网留言求职,引发关注。该网民自称是一名软件开发人员,今年45岁,精通各种技术体系,“而我辞职回家半年后再回来寻找工作机会的时候,却发现连个面试...【详细内容】
2021-11-17  郭主任    Tags:程序员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即使在安全技术取得进步之后,网络犯罪仍在不断增加。据统计,网络犯罪每分钟给企业造成约 290 万美元的损失。主要是因为新技术不断涌现,难以维护安全。随着网络威胁的增加,网络...【详细内容】
2021-11-04  章大千    Tags:编程语言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漂小伙李强(化名),在北京互联网大厂工作7年,月薪3万,离职回老家开摄影店,亏了200万。李强出生于山西一座名不经传的小城市,互联网专业大学毕业的他,没有听父母的劝言回到家乡考公...【详细内容】
2021-10-29  霸王课  今日头条  Tags:程序员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程序员是青春饭,这在国内似乎是公认的。所以很多公司不愿招大龄程序员,很多程序员也“知趣”地及早转型。有的做管理,有的做架构,我还见过改行卖保险的。总之,年龄大了不想敲代码...【详细内容】
2021-10-27  编程的艺术    Tags: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