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开源程序 > 百科

AppFlowy:Notion 的开源替代品

时间:2022-08-02 14:00:13  来源:Linux中国  作者:Sagar Sharma

导读:AppFlowy 旨在成为 Notion 的开源替代品,为你提供更好的隐私保护。让我们了解一下它。

本文字数:2273,阅读时长大约: 3分钟

 

AppFlowy 旨在成为 Notion 的开源替代品,为你提供更好的隐私保护。让我们了解一下它。

 

虽然项目管理/笔记工具 Notion 功能非常出色,但它并不是一个开源解决方案。此外,它没有 linux 桌面客户端。

那么,对于 Linux 用户来说,更透明、更私密和可用的替代方案是什么?

这就是 AppFlowy 大放异彩的地方!

AppFlowy 使用 Rust 和 Flutter 构建,遵循极简原则,但提供了足够的调整空间。

AppFlowy 是隐私和用户体验的完美结合

appflowy

AppFlowy 是相当新的。在它去年首次推出后,我们曾 news.itsfoss.com 了它的发展状况。

这是一个开源项目,旨在克服 www.notion.so 在安全和隐私方面的一些限制。它可以帮助你管理任务、添加待办事项列表、截止日期、跟踪事件、添加页面,以及为你的笔记/任务设置文本格式。

不仅仅是安全性。用户体验也很重要。而 AppFlowy 在这方面做得很好,甚至比 Notion 更好。

请注意,该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

目前,该项目的目标不是提供更好的设计和功能,而是数据隐私、原生体验和社区驱动。

Notion 与 AppFlowy,如何选择?

虽然它旨在作为取代 Notion 的开源解决方案,但它可能并不适合所有人。

因此,如果你要选择 AppFlowy 而不是 Notion,你将获得以下好处:

透明度

AppFlowy 是一个开源项目,因此你可以随时查看和修改代码。

隐私

作为闭源软件,Notion 可以直接访问你在云中的私有数据。与之相比,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托管 AppFlowy。

你的所有个人数据都将保留在你身边,你可以完全控制它。开发人员还提到他们正在使用离线模式来更好的支持本地安装。

性能和原生体验

AppFlowy 使用 Rust 和 Flutter 构建,在提供现代用户体验的同时将性能置于优先位置。

不仅限于此,你还可以在 Linux 上获得良好的原生体验,这是 Notion 所没有的。

AppFlowy 的功能

appflowy screenshot 1

AppFlowy 在功能方面可能并不优越,但它确实提供了基本的功能。

随着开发的继续,你可以期待它会添加更多的功能。一些现有的功能包括:

◈ 原生的跨平台支持。

◈ 能够自行托管或将其安装在你的本地计算机上。

◈ 可定制。

◈ 数据隐私(重中之重)。

◈ 单一代码库,便于更好地维护。

◈ 社区驱动的可扩展性。

◈ 简约的用户界面。

◈ 可以添加待办事项、管理任务。

◈ 文本高亮和基本的格式化。

◈ 用于编辑单元格/网格的键盘快捷键。

◈ 支持深色模式。

在 Linux 上安装 AppFlowy

由于它仍处于测试阶段,在默认仓库中还不可用,并且没有维护任何 PPA,也没有 Flatpak/Snap 包。

但是,你可以通过给定的命令轻松安装 AppFlowy(仅在 Ubuntu 20.04 LTS 和 Arch X86_64 上测试过):

 

  1.  

    wget https://Github.com/AppFlowy-IO/AppFlowy/releases/download/0.0.4/AppFlowy-linux-x86.tar.gz

     

  2.  

    tar -xzvf AppFlowy-linux-x86.tar.gz

     

  3.  

    cd AppFlowy

     

 

要运行 AppFlowy,请使用该命令:

 

  1.  

    ./app_flowy

     

 

要在你的系统菜单中注册 AppFlowy,你必须执行以下附加步骤:

首先,你必须更改 AppFlowy 徽标的默认名称:

 

  1.  

    mv flowy_logo.svg app_flowy.svg

     

 

现在,你必须将 Linux 桌面文件模板复制为正式的 Linux 桌面文件。

 

  1.  

    cp appflowy.desktop.temp app_flowy.desktop

     

 

然后对配置文件进行一些更改。

 

  1.  

    sudo nano appflowy.desktop

     

 

在这里,你必须将[CHANGE_THIS]替换为图标和可执行文件的对应路径。

add location of icon and exec file

使用CTRL + O保存更改并使用CTRL + X退出。

最后,移动桌面文件,以便你的系统可以读取它。

 

  1.  

    mv app_flowy.desktop ~/.local/share/applications/.

     

 

它应该是这样的:

appflowy in system menu

无论哪种情况,你都可以查看 AppFlowy 的 appflowy.gitbook.io 以从源代码构建它。在其官方网站上了解更多关于它的信息。

www.appflowy.io

总结

如果你需要具有原生 Linux 体验的简单的类 Notion 应用,AppFlowy 是一个有趣的选择。

考虑到它正在积极开发中,并且远非 Notion 的完全替代品,肯定会出现一些错误/问题。

作为 Notion 的开源替代品?它可以的!你可以使用它来管理任务、添加笔记和制作待办事项列表。

 

via: https://itsfoss.com/appflowy/

作者:Sagar Sharma选题:lkxed译者:geekpi校对:wxy

本文由 LCTT原创编译,Linux中国荣誉推出



Tags:AppFlowy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AppFlowy:Notion 的开源替代品
AppFlowy 旨在成为 Notion 的开源替代品,为你提供更好的隐私保护。让我们了解一下它。虽然项目管理/笔记工具 Notion 功能非常出色,但它并不是一个开源解决方案。此外,它没有 L...【详细内容】
2022-08-02  Search: AppFlowy  点击:(52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GitHub顶流"Web OS"——运行于浏览器的桌面操作系统、用户超100万、原生jQuery和JS编写
Puter 是近日在 GitHub 上最受欢迎的一款开源项目,正式开源还没到一周 ——star 数就已接近 7k。作者表示这个项目已开发 3 年,并获得了超过 100 万用户。根据介绍,P...【详细内容】
2024-03-10  OSC开源社区    Tags:GitHub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文读懂 AutoGPT 开源 AI Agents
Hello folks,我是 Luga,今天我们继续来聊一下人工智能(AI)生态领域相关的技术 - AutoGPT AI Agents ,本文将聚焦在针对不同类型的 AutoGPT 技术进行解析,使得大家能够了解不同 A...【详细内容】
2023-11-27  架构驿站  微信公众号  Tags:AI Agents   点击:(259)  评论:(0)  加入收藏
了解一下开源许可协议
开源许可协议开源许可协议是指允许软件源代码公开、免费获取、使用、修改和分发的许可协议。开源许可协议的目的是促进软件的自由共享和协作,使得开发者可以共同改进和创造新...【详细内容】
2023-11-18  沐雨花飞蝶  微信公众号  Tags:开源   点击:(21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七个很实用的开源项目,我们一起学学吧!
本周特推的两个项目都是异常实用的项目,一个接棒上周的视频重制项目 video-retalking 这次则是直接将视频替换成另外一个语种;另外一个则是解决日志阅读问题的 tailspin,让你在...【详细内容】
2023-11-06  HelloGitHub  微信公众号  Tags:开源   点击:(388)  评论:(0)  加入收藏
八个适合程序员接私活赚钱的开源项目
智慧团购一套基于Spring Cloud和Vue.js的社区团购配送系统,经过真实的用户检验且完善的社区团购配送系统,社区团购配送系统包含管理台、集团总店(商家PC端)、城市合伙人、区域...【详细内容】
2023-10-13  前端充电宝  微信公众号  Tags:开源项目   点击:(276)  评论:(0)  加入收藏
八个优秀开源DevOps工具
DevOps(Development和Operations)是一组软件工程过程最佳实践,并非工具,旨在将制造世界的精益概念应用于软件世界。维基百科给出的定义是:“DevOps是一种重视软件开发人员(Dev)和IT...【详细内容】
2023-10-10  andflow  微信公众号  Tags:DevOps   点击:(291)  评论:(0)  加入收藏
开源存在风险的根本原因
漏洞仍然是可以预防的几乎所有(96%)的漏洞仍然是可以避免的。2023年本可以避免21亿次具有已知漏洞的OSS下载,因为有了更好的修复版本——与2022年的百分比完全相同...【详细内容】
2023-10-09     企业网D1Net  Tags:开源   点击:(30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14岁初中生,开源Windows 12网页版,star数近2k
出品 | OSC开源社区(ID:oschina2013)前几天在网上冲浪,发现名为「Windows 12 网页版」的开源项目——在网页端实现了Windows 12 的交互和 UI。项目亮点: 精美的 UI 设...【详细内容】
2023-09-07    OSC开源社区  Tags:开源   点击:(251)  评论:(0)  加入收藏
苹果开源FastViT:快速卷积Transformer的混合视觉架构
苹果此前在论文《FastViT: A Fast Hybrid Vision Transformer using Structural Reparameterization》中提出的 FastViT 架构已正式开源。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详细内容】
2023-08-16  OSC开源社区    Tags:FastViT   点击:(325)  评论:(0)  加入收藏
金融机构使用开源软件,有哪些潜在风险?
面对新技术,无法逃避,只有先行和后行,没有不执行。本文来自社区文章《论述金融机构使用开源软件的潜在风险》及对该文的评论交流,由社区同行分享,也欢迎大家参与探讨。@朱向东 中...【详细内容】
2023-08-14    IT168企业级  Tags:开源软件   点击:(28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