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语言 > JAVA

Java 类在 Tomcat 中是如何加载的?

时间:2019-10-11 09:32:14  来源:  作者:
作者 :xingoo
来源:https://www.cnblogs.com/xing901022/p/4574961.html

说到本篇的Tomcat类加载机制,不得不说翻译学习Tomcat的初衷。

之前实习的时候学习JAVAMelody的源码,但是它是一个Maven的项目,与我们自己的Web项目整合后无法直接断点调试。

后来同事指导,说是直接把Java类复制到src下就可以了。很纳闷....为什么会优先加载src下的Java文件(编译出的class),而不是jar包中的class呢?

现在了解Tomcat的类加载机制,原来一切是这么的简单。

 

Java 类在 Tomcat 中是如何加载的?

 

 

一、类加载

在JVM中并不是一次性把所有的文件都加载到,而是一步一步的,按照需要来加载。

比如JVM启动时,会通过不同的类加载器加载不同的类。当用户在自己的代码中,需要某些额外的类时,再通过加载机制加载到JVM中,并且存放一段时间,便于频繁使用。

因此使用哪种类加载器、在什么位置加载类都是JVM中重要的知识。

二、JVM类加载

JVM类加载采用:父类委托机制,如下图所示:

 

Java 类在 Tomcat 中是如何加载的?

 

 

JVM中包括集中类加载器:

  1. BootStrapClassLoader 引导类加载器
  2. ExtClassLoader 扩展类加载器
  3. AppClassLoader 应用类加载器
  4. CustomClassLoader 用户自定义类加载器

他们的区别上面也都有说明。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类加载器加载的类是不同的,因此如果用户加载器1加载的某个类,其他用户并不能够使用。

当JVM运行过程中,用户需要加载某些类时,会按照下面的步骤(父类委托机制)

  1. 用户自己的类加载器,把加载请求传给父加载器,父加载器再传给其父加载器,一直到加载器树的顶层。
  2. 最顶层的类加载器首先针对其特定的位置加载,如果加载不到就转交给子类。
  3. 如果一直到底层的类加载都没有加载到,那么就会抛出异常ClassNotFoundException。

因此,按照这个过程可以想到,如果同样在CLASSPATH指定的目录中和自己工作目录中存放相同的class,会优先加载CLASSPATH目录中的文件。

三、Tomcat类加载

在Tomcat中类的加载稍有不同,如下图:

Java 类在 Tomcat 中是如何加载的?

 

当Tomcat启动时,会创建几种类加载器:

1、Bootstrap 引导类加载器

加载JVM启动所需的类,以及标准扩展类(位于jre/lib/ext下)

2、System 系统类加载器

加载Tomcat启动的类,比如bootstrap.jar,通常在catalina.bat或者catalina.sh中指定。位于CATALINA_HOME/bin下。

 

Java 类在 Tomcat 中是如何加载的?

 

 

3、Common 通用类加载器

加载Tomcat使用以及应用通用的一些类,位于CATALINA_HOME/lib下,比如servlet-api.jar

 

Java 类在 Tomcat 中是如何加载的?

 

 

4、webapp 应用类加载器

每个应用在部署后,都会创建一个唯一的类加载器。该类加载器会加载位于 WEB-INF/lib下的jar文件中的class 和 WEB-INF/classes下的class文件。

当应用需要到某个类时,则会按照下面的顺序进行类加载

1、使用bootstrap引导类加载器加载

2、使用system系统类加载器加载

3、使用应用类加载器在WEB-INF/classes中加载

4、使用应用类加载器在WEB-INF/lib中加载

5、使用common类加载器在CATALINA_HOME/lib中加载

四、问题扩展

通过对上面Tomcat类加载机制的理解,就不难明白 为什么Java文件放在Eclipse中的src文件夹下会优先jar包中的class?

这是因为Eclipse中的src文件夹中的文件Java以及webContent中的JSP都会在Tomcat启动时,被编译成class文件放在 WEB-INF/class中。

而Eclipse外部引用的jar包,则相当于放在 WEB-INF/lib 中。

因此肯定是 Java文件或者JSP文件编译出的class优先加载

通过这样,我们就可以简单的把Java文件放置在src文件夹中,通过对该Java文件的修改以及调试,便于学习拥有源码Java文件、却没有打包成xxx-source的jar包。

另外呢,开发者也会因为粗心而犯下面的错误。

在 CATALINA_HOME/lib 以及 WEB-INF/lib 中放置了 不同版本的jar包,此时就会导致某些情况下报加载不到类的错误。

还有如果多个应用使用同一jar包文件,当放置了多份,就可能导致 多个应用间 出现类加载不到的错误。



Tags:Java 类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前言最近给一个非 Java 方向的朋友讲了下双亲委派模型,朋友让我写篇文章深度研究下JVM 的 ClassLoader,我确实也好久没写 JVM 相关的文章了,有点手痒痒,涂了皮炎平也抑制不住的...【详细内容】
2019-11-19  Tags: Java 类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JVM中并不是一次性把所有的文件都加载到,而是一步一步的,按照需要来加载。 比如JVM启动时,会通过不同的类加载器加载不同的类。当用户在自己的代码中,需要某些额外的类时,再通过加载机制加载到JVM中,并且存放一段时间,便...【详细内容】
2019-10-11  Tags: Java 类  点击:(9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面向对象的特征之一封装 面向对象的特征之二继承 方法重写(override/overWrite) 方法的重载(overload)和重写(override)的区别: 面向对象特征之三:多态 Instanceof关键字...【详细内容】
2021-12-28  顶顶架构师    Tags:面向对象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Redis使用过程中一些小的注意点1、不要把Redis当成数据库来使用二、Arrays.asList常见失误需求:把数组转成list集合去处理。方法:Arrays.asList 或者 Java8的stream流式处...【详细内容】
2021-12-27  CF07    Tags:Java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章目录 如何理解面向对象编程? JDK 和 JRE 有什么区别? 如何理解Java中封装,继承、多态特性? 如何理解Java中的字节码对象? 你是如何理解Java中的泛型的? 说说泛型应用...【详细内容】
2021-12-24  Java架构师之路    Tags:JAVA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老码农,一个喜欢技术、爱分享的同学,从今天开始和大家持续分享JVM调优方面的经验。JVM调优是个大话题,涉及的知识点很庞大 Java内存模型 垃圾回收机制 各种工具使用 ...【详细内容】
2021-12-23  小码匠和老码农    Tags:JVM调优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言JDBC访问Postgresql的jsonb类型字段当然可以使用Postgresql jdbc驱动中提供的PGobject,但是这样在需要兼容多种数据库的系统开发中显得不那么通用,需要特殊处理。本文介绍...【详细内容】
2021-12-23  dingle    Tags:JDBC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Java与Lua相互调用案例比较少,因此项目使用需要做详细的性能测试,本内容只做粗略测试。目前已完成初版Lua-Java调用框架开发,后期有时间准备把框架进行抽象,并开源出来,感兴趣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JAVA小白    Tags:Java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Java从版本5开始,在 java.util.concurrent.locks包内给我们提供了除了synchronized关键字以外的几个新的锁功能的实现,ReentrantLock就是其中的一个。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详细内容】
2021-12-17  小西学JAVA    Tags:JAVA并发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概述final是Java关键字中最常见之一,表示“最终的,不可更改”之意,在Java中也正是这个意思。有final修饰的内容,就会变得与众不同,它们会变成终极存在,其内容成为固定的存在。...【详细内容】
2021-12-15  唯一浩哥    Tags:Java基础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1、问题描述关于java中的日志管理logback,去年写过关于logback介绍的文章,这次项目中又优化了下,记录下,希望能帮到需要的朋友。2、解决方案这次其实是碰到了一个问题,一般的情况...【详细内容】
2021-12-15  软件老王    Tags:logback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篇文章我们以AtomicInteger为例子,主要讲解下CAS(Compare And Swap)功能是如何在AtomicInteger中使用的,以及提供CAS功能的Unsafe对象。我们先从一个例子开始吧。假设现在我们...【详细内容】
2021-12-14  小西学JAVA    Tags:JAVA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