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语言 > Python

建立成功的 Python 环境的 4 个基本工具

时间:2020-07-02 10:17:29  来源:  作者:
建立成功的 Python 环境的 4 个基本工具 | Linux 中国

 

选择的这些工具将简化你的 Python 环境,以实现顺畅和一致的开发实践。

  • 来源:https://linux.cn/article-12369-1.html
  • 作者:Moshe Zadka
  • 译者:Xingyu.Wang

(本文字数:2747,阅读时长大约:4 分钟)

选择的这些工具将简化你的 Python 环境,以实现顺畅和一致的开发实践。

Python 是一门出色的通用编程语言,经常作为第一门编程语言来教授。二十年来,我为它撰写了很多本书,而它仍然是 我的首选语言 。虽然通常来说这门语言是简洁明了的,但是(正如 xkcd 讽刺的),从来没有人说过配置 Python 环境也是一样的简单。

建立成功的 Python 环境的 4 个基本工具 | Linux 中国

一个复杂的Python环境。 xkcd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使用 Python 的方法。我将解释我是如何使用这些 Python 生态系统工具的。但坦诚的说,我仍在寻找更好的替代品。

使用 pyenv 来管理 Python 版本

我发现在机器上运行一个特定版本的 Python 的最好方法是使用 pyenv。这个软件可以在 Linux、mac OS X 和 WSL2 上工作:这是我通常关心的三个 “类 UNIX” 环境。

安装 pyenv 本身有时会有点棘手。一种方法是使用专用的 pyenv 安装程序 ,它使用 curl | bash 方法来进行(详见其说明)。

如果你是在 Mac 上(或者你运行 Homebrew 的其他系统),你可以按照 这里 的说明来安装和使用 pyenv。

按照说明安装和设置了 pyenv 之后,你可以使用 pyenv global 来设置一个 “默认的” Python 版本。一般来说,你会选择你的 “首选” 版本。这通常是最新的稳定版本,但如果有其他考虑因素也可能做出不同的选择。

使用 virtualenvwrApper 让虚拟环境更简单

使用 pyenv 安装 Python 的一个好处是,你所有后继安装的 Python 解释器环境都是你自己的,而不是操作系统层面的。

虽然在 Python 本身内部安装东西通常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有一个例外:在上面选择的 “首选” Python 中,安装并配置 virtualenvwrapper。这样你就可以瞬间创建和切换到虚拟环境。

我在 这篇文章中 具体介绍了如何安装和使用 virtualenvwrapper。

这里我推荐一个独特的工作流程:你可以制作一个可以大量重复运行的虚拟环境,用来做 运行器(runner)。在这个环境中,可以安装你最喜欢的运行器 —— 也就是你会经常用来运行其他软件的软件。就目前而言,我的首选是 tox。

使用 tox 作为 Python 运行器

tox 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可以让你的 Python 测试自动化。在每个 Python 环境中,我都会创建一个 tox.ini 文件。无论我使用什么系统做持续集成,都可以运行它,我可以用上面文章中描述的 virtualenvwrapper 的 workon 语法在本地运行同样的东西:

$ workon runner
$ tox

这个工作流程之所以重要,是因为我要在多个版本的 Python 和多个版本的依赖库中测试我的代码。这意味着在 tox 运行器中会有多个环境。一些会尝试在最新的依赖关系中运行,一些会尝试在冻结的依赖关系中运行(接下来会有更多的介绍),我也可能会用 pip-compile 在本地生成这些环境。

附注:我目前正在 研究使用 nox 作为 tox 的替代品。原因超出了本文的范畴,但值得一试。

使用 pip-compile 进行 Python 依赖性管理

Python 是一种动态编程语言,这意味着它在每次执行代码时都会加载其依赖关系。能否确切了解每个依赖项的具体运行版本可能意味着是平稳运行代码还是意外崩溃。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考虑依赖管理工具。

对于每个新项目,我都会包含一个 requirements.in 文件,(通常)只有以下内容:

.

是的,没错。只有一个点的单行。我在 setup.py 文件中记录了 “宽松” 的依赖关系,比如 Twisted>=17.5。这与 Twisted==18.1 这样的确切依赖关系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在需要一个特性或错误修复时,难以升级到新版本的库。

. 的意思是 “当前目录”,它使用当前目录下的 setup.py 作为依赖关系的来源。

这意味着使用 pip-compile requirements.in > requirements.txt 会创建一个冻结的依赖文件。你可以在 virtualenvwrapper 创建的虚拟环境中或者 tox.ini 中使用这个依赖文件。

有时,也可以从 requirements-dev.in(内容:.[dev])生成 requirements-dev.txt,或从 requirements-test.in(内容:.[test])生成 requirements-test.txt。

我正在研究在这个流程中是否应该用 dephell 代替 pip-compile。dephell 工具有许多有趣的功能,比如使用异步 HTTP 请求来下载依赖项。

结论

Python 的功能既强大又赏心悦目。为了编写这些代码,我依靠了一个对我来说很有效的特定工具链。工具 pyenv、virtualenvwrapper、tox 和 pip-compile 都是独立的。但是,它们各有各的作用,没有重叠,它们一起打造了一个强大的 Python 工作流。


via: https://opensource.com/article/20/6/python-tools

作者: Moshe Zadka 选题: lujun9972 译者: wxy 校对: wxy

本文由 LCTT 原创编译, Linux中国 荣誉推出



Tags:Python 环境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本文旨在讲解如何在Android平板或手机上搭建Python开发环境,帮助Python初学者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从而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对于大部分初学Python的人来说,由于工作、...【详细内容】
2021-03-24  Tags: Python 环境  点击:(381)  评论:(0)  加入收藏
选择的这些工具将简化你的 Python 环境,以实现顺畅和一致的开发实践。 来源:https://linux.cn/article-12369-1.html 作者:Moshe Zadka 译者:Xingyu.Wang(本文字数:2747,阅读时长...【详细内容】
2020-07-02  Tags: Python 环境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大家好,我是菜鸟哥,今天跟大家一起聊一下Python4的话题! 从2020年的1月1号开始,Python官方正式的停止了对于Python2的维护。Python也正式的进入了Python3的时代。而随着时间的...【详细内容】
2021-12-28  菜鸟学python    Tags:Python4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学习Python的初衷是因为它的实践的便捷性,几乎计算机上能完成的各种操作都能在Python上找到解决途径。平时工作需要在线学习。而在线学习的复杂性经常让人抓狂。费时费力且效...【详细内容】
2021-12-28  风度翩翩的Python    Tags:Python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Python 是一个很棒的语言。它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编程语言之一。它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在开发人员职位中和跨行业的数据科学职位中的实用性。整个 Python 及其库的生态系统使...【详细内容】
2021-12-27  IT资料库    Tags:Python 库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菜单驱动程序简介菜单驱动程序是通过显示选项列表从用户那里获取输入并允许用户从选项列表中选择输入的程序。菜单驱动程序的一个简单示例是 ATM(自动取款机)。在交易的情况下...【详细内容】
2021-12-27  子冉爱python    Tags:Python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不少同学学完Python后仍然很难将其灵活运用。我整理15个Python入门的小程序。在实践中应用Python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01 实现二元二次函数实现数学里的二元二次函数:f(x,...【详细内容】
2021-12-22  程序汪小成    Tags:Python入门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Verilog是由一个个module组成的,下面是其中一个module在网表中的样子,我只需要提取module名字、实例化关系。module rst_filter ( ...); 端口声明... wire定义......【详细内容】
2021-12-22  编程啊青    Tags:Verilog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运行环境 如何从 MP4 视频中提取帧 将帧变成 GIF 创建 MP4 到 GIF GUI ...【详细内容】
2021-12-22  修道猿    Tags:Python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面向对象: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简称OOP,即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类(Class)和对象(Object)类是用来描述具有相同属性和方法对象的集合。对象是类的具体实例。比如,学生都有...【详细内容】
2021-12-22  我头秃了    Tags:python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所谓内置函数,就是Python提供的, 可以直接拿来直接用的函数,比如大家熟悉的print,range、input等,也有不是很熟,但是很重要的,如enumerate、zip、join等,Python内置的这些函数非常...【详细内容】
2021-12-21  程序员小新ds    Tags:python初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Hi,大家好。我们在接口自动化测试项目中,有时候需要一些加密。今天给大伙介绍Python实现各种 加密 ,接口加解密再也不愁。目录一、项目加解密需求分析六、Python加密库PyCrypto...【详细内容】
2021-12-21  Python可乐    Tags:Python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