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语言 > php

PHP位运算和逻辑运算,一个符号写两遍这么简单?

时间:2020-07-22 09:26:24  来源:  作者:

引言

我们经常在程序流程中进行逻辑判断,与或非,用的是炉火纯青,相信你也不少用。那么在php中,有两个操作符非常接近,就是 | 和 ||,那么他们有什么区别呢?

3分钟短文 | PHP位运算和逻辑运算,一个符号写两遍这么简单?

 

本文就从几个小栗子,说一说逻辑运算符,和位运算符那些恩爱纠缠。

学习时间

正好比PHP内的 & 和 && 的关系一样,双符号表示“短路”操作。什么意思呢,就好比下面这个条件判断:

if(condition1 || condition2 || condition3)

如果 condition1 = true,那么后面的两个condition根本不会进行检查。效率是不是顿时高了起来?

假如写成 | ,像下面这样的判断逻辑

if(condition1 | condition2 | condition3)

这个判断会把 condition1,2,3 挨个执行一遍,不管 condition1到底是不是true。是不是有点浪费资源了!

所以说,不使用“短路”操作符,程序上下文是有一定风险的。比如下面的例子,检查某个对象是否为空,且检查其某个属性值满足某个条件:

if($class != null && $class->someVar < 20)

上面的写法,如果 $class 本身就是 null,那么直接熔断;只有 $class 不为空,才会执行接下来的属性检查条件。

如果是一个 & 号,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 如果 $class = null,直接抛出 NullReferenceException 异常;
  • 如果 $class != null,第一个条件通过,如果属性 someVar 不存在,则抛出method不存在异常;

所以说,没有短路机制,这个判断条件跑偏了。

深入学习

其实对于 | 或 &,在PHP中是作为位操作符使用。下图是PHP位操作符的意义:

3分钟短文 | PHP位运算和逻辑运算,一个符号写两遍这么简单?

 

位操作应用于二进制数据操作,比如:

A = 01010101
B = 10101010
A | B = 11111111

当然也可以是任何类型的数据,因为底层还是字节码的按位操作。

写在最后

本文通过操作符 | 和 || 的区别与使用,使大家能够明白,位操作符与逻辑运算符的本质区别。以及逻辑运算符所具有的“短路”机制。

位操作在数据运算中很高效,但是不直观。使用的时候要充分测试。

HAppy coding :-)

我是 @程序员小助手 ,持续分享编程知识,欢迎关注。



Tags:PHP位运算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引言我们经常在程序流程中进行逻辑判断,与或非,用的是炉火纯青,相信你也不少用。那么在PHP中,有两个操作符非常接近,就是 | 和 ||,那么他们有什么区别呢? 本文就从几个小栗子,说一说...【详细内容】
2020-07-22  Tags: PHP位运算  点击:(8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序言:前段时间织梦因为版权的问题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也提醒了众多开发者选择cms上应该谨慎使用,今天给大家展示一款自己搭建的内容管理系统,不用担心版权的问题,而且非常容易维...【详细内容】
2021-11-30  小程序软件开发    Tags:管理系统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准备安装包(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下载安装包以及组件wget https://www.php.net/distributions/php-8.0.0.tar.bz2wget https://github.com/phpredis/phpredis/archive...【详细内容】
2021-11-09  mimic96    Tags:PHP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golang context 很好用,就使用php实现了github地址 : https://github.com/qq1060656096/php-go-context context使用闭坑指南1. 将一个Context参数作为第一个参数传递给传入和...【详细内容】
2021-11-05  1060656096    Tags:PHP   点击:(4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段数组为例:$list = array:4 [ 0 => array:7 [ "id" => 56 "mer_id" => 7 "order_id" => "wx163265961408769974" "is_postage" => 0 "store_name" => "奇...【详细内容】
2021-09-29  七七小影视    Tags:PHP   点击:(65)  评论:(0)  加入收藏
利用JS的CryptoJS 3.x和PHP的openssl_encrypt,openssl_decrypt实现AES对称加密解密,由于需要两种语言对同一字符串的操作,而CryptoJS 的默认加密方式为“aes-256-cbc”,PHP端也...【详细内容】
2021-09-16  李老师tome    Tags:对称加密   点击:(79)  评论:(0)  加入收藏
1、checkdate()验证格利高里日期即:日期是否存在。checkdate(month,day,year);month必需。一个从 1 到 12 的数字,规定月。day必需。一个从 1 到 31 的数字,规定日。year必需。...【详细内容】
2021-08-31  七七小影视    Tags:时间函数   点击:(80)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各类开发语言来说,整数都有一个最大的位数,如果超过位数就无法显示或者操作了。其实,这也是一种精度越界之后产生的精度丢失问题。在我们的 PHP 代码中,最大的整数非常大,我...【详细内容】
2021-08-26  硬核项目经理    Tags:PHP   点击:(83)  评论:(0)  加入收藏
遵从所有教材以及各类数据结构相关的书书籍,我们先从线性表开始入门。今天这篇文章更偏概念,是关于有线性表的一个知识点的汇总。上文说过,物理结构是用于确定数据以何种方式存...【详细内容】
2021-07-19  硬核项目经理    Tags:线性表   点击:(9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开启IIS全部功能。二、部署PHP1.官网下载并解压PHP: https://windows.php.net/downloads/releases/2.将php.ini-development文件改为php.ini3.修改php.ini(1)去掉注释,并修...【详细内容】
2021-07-15  炘蓝火诗  今日头条  Tags:PHP环境   点击:(12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环境说明本文中使用本地VM虚机部署测试。OS:CentOS Linux release 7.8.2003 (Core)虚机配置:2核CPU、4G内存①系统为CentOS 7.8 x64最小化安装,部署前已完成系统初始化、...【详细内容】
2021-06-25  IT运维笔记  今日头条  Tags:PHP8.0.7   点击:(141)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