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语言 > 百科

红红火火的VB,悄然离去,新型中文编程,如日中天

时间:2022-11-23 16:55:36  来源:搜狐号  作者:云表平台

“悲哀!现在用VB连1200都赚不到。”一位VB程序员有感而发。

曾经红红火火的VB编程语言,如今却徘徊在被淘汰边缘,让人惋惜。

依稀记得,读大学时候,有一位财务专业同学,特别喜欢计算机,有空就自学VB编程,还开发一些五子棋、推箱子、打字软件、抽号器等小游戏与工具,毕业后凭借这过硬的VB技术,月薪直达5K,那可是20年前,当时惊艳了许多人。

笔者曾使用VBA处理一些Excel数据,难道VB编程只能龟缩在办公自动化,上不了台面?

其实不然,只要有留意编程语言排名的朋友,不难发现VB在国外还是挺流行的,只是在国内不被看重。

国内外对待VB的态度,为何差距甚大?

1991年,微软推出Visual Basic 1.0(VB1.0),易用是它最大特点,因而迅速被大众接受,尤其是非职业IT人员,就像前面那位财务专业同学,这些非专业群体很快就占据了开发优势。

凭借着极大的使用群体,也将微软推上今天的PC端霸主地位,VB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

后来软件行业战场从个人PC转移到互联网,跨平台属性需求突出,另一方面新型编程语言JAVA突围而出,局限在windwos系统的VB,显然不适合互联网之争。

随着VB走向VBA,可看出微软有意将重心转移,为VB退到幕后埋下伏笔。

再后来VB.NET框架问世,应用范围拓展为windows桌面、Web等,看似VB升级,实则VB.Net改动太大,与VB几乎是不同境界的语言,VB最终走到幕后。

VB作为微软老功臣,让微软赢得普通人青睐,微软一直对它宠爱有加,即便不是主流语言,也是到了2020年3月,微软才宣布不再开发VB或增加功能,另一方便Win10仍旧支持VB使用。

基于微软的偏爱,国外VB仍旧受欢迎,国内开发者则更多认为“新比旧好”,另外VB存在部署繁琐,插件难找,速度慢等缺点,最重要是部分专业程序员认为使用VB,显得业余,掉面子。

中文编程值得关注

同样的情况在中文编程领域也在发生,中文编程自2000年以来,经历20多年发展,如今中文编程可谓硕果累累,不少国企、政府部门等都在使用国产自研中文编程搭建管理系统。

如最近火热的“云表平台”无代码中文编程,它的创建者为原wps团队成员,因此云表平台与WPS使用类似,拖拉拽,纯中文界面,通过简单流程搭建,即可完成对应业务系统场景搭建,如进销存、工单派单系统、人事考核管理系统、供应商协同管理平台等常用系统,员工即可自行搭建,不需要编写一行代码。

部分程序员认为,中文编程只是玩具,只能处理简单数据,事实上云表平台除了轻量级应用,还能搭建出ERP、MES等工业级大型系统。

小结

真正的程序员靠的是编程构架与思想,不在乎语言的,要随时适应变化,不管VB编程还是云表中文编程,让人快速搭建所需,就是好工具。



Tags:中文编程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红红火火的VB,悄然离去,新型中文编程,如日中天
“悲哀!现在用VB连1200都赚不到。”一位VB程序员有感而发。曾经红红火火的VB编程语言,如今却徘徊在被淘汰边缘,让人惋惜。依稀记得,读大学时候,有一位财务专业同学,特别喜欢计算机...【详细内容】
2022-11-23  Search: 中文编程  点击:(40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用于人工智能开发的主流编程语言都有哪些?
在人工智能开发领域,编程语言的选择至关重要。目前,主流的编程语言主要包括Python、Java、C++、JavaScript和Swift等。这些语言各具特色,适用于不同的人工智能开发场景。首先,Py...【详细内容】
2024-01-31    简易百科  Tags:编程语言   点击:(133)  评论:(0)  加入收藏
探究微处理器开发中的汇编语言的优势与挑战
在计算机编程中,汇编语言是一种低级语言,它可以直接控制计算机的硬件资源。与高级语言相比,汇编语言具有更高的运行效率和更好的控制能力,但同时也更加复杂和难以理解和维护。在...【详细内容】
2023-12-19  松鼠宝贝    Tags:汇编语言   点击:(100)  评论:(0)  加入收藏
选择适合微服务的编程语言,让你的工作事半功倍!
讨论编程语言就像是一场政治辩论。每个开发者都会过分捍卫他/她所使用的编程语言。然而,编程语言应该被看作是它们真正是的东西,即一种工作工具。每种编程语言都有特定的目的...【详细内容】
2023-12-14  爱发白日梦的后端  微信公众号  Tags:编程语言   点击:(178)  评论:(0)  加入收藏
编程语言大比拼:Python、Java、C、C++、Go 实现 'Hello World' 和九九乘法表"
应该90%的IT专业的朋友写的第一段代码就是打印"holle world",每个大学老师都会通过这个方式吸引你对课程产生兴趣。也许有的朋友学的是JAVA开发,有的学的是c,在几年前应该很...【详细内容】
2023-12-11  IT仔的笔记本  微信公众号  Tags:编程语言   点击:(217)  评论:(0)  加入收藏
TypeScript中的null和undefined的区别
在TypeScript中,null和undefined是两个特殊的值,用于表示变量的缺失或未定义。尽管它们在某些情况下可能看起来相似,并且都可以表示"没有值",但它们在语义和用法上存在一些重要...【详细内容】
2023-12-07  科学随想录  微信公众号  Tags:TypeScript   点击:(136)  评论:(0)  加入收藏
面向AI开发的六种最重要的编程语言
作者丨FATIH KÜÇÜKKARAKURT 译者 | 布加迪审校 | 重楼出品 | 51CTO技术栈(微信号:blog51cto)在AI开发界,你使用的编程语言很重要。每种语言有其独特...【详细内容】
2023-12-07    51CTO  Tags:编程语言   点击:(121)  评论:(0)  加入收藏
NLP问题实战:基于LSTM(RNN)和Transformer模型
译者 | 朱先忠审校 | 重楼简介GPT等语言模型最近变得非常流行,并被应用于各种文本生成任务,例如在ChatGPT或其他会话人工智能系统中。通常,这些语言模型规模巨大,经常使用超过数...【详细内容】
2023-11-29    51CTO  Tags:NLP   点击:(27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文了解低级和高级编程语言
中文是一种尽量用简短文字表达更多含义的语言,所以很多时候一句话的含义很容易曲解成别的意思。最近,有人提出C语言是一种中级语言的概念,所以特意介绍一下低级语言和高级语言...【详细内容】
2023-11-23  数字随行  微信公众号  Tags:编程语言   点击:(232)  评论:(0)  加入收藏
JetBrains 发布 2023 调研报告:77% 开发者使用 ChatGPT
IT之家 11 月 21 日消息,JetBrains 日前公布了《2023 开发人员生态系统现状》调研报告,汇集了来自全球 26,348 位开发者的调研结果。《开发者生态系统现状报告》涵盖广泛的主...【详细内容】
2023-11-21    IT之家  Tags:JetBrains   点击:(239)  评论:(0)  加入收藏
Go vs Rust:文件上传性能比较
一、设置所有测试都在配备16G内存的 MacBook Pro M1 上执行。软件版本为: Go v1.20.5 Rust v1.70.0测试工具是一个基于 libcurl 并使用标准线程的自定义工具,能够发送多部分请...【详细内容】
2023-11-20  技术的游戏  微信公众号  Tags:Rust   点击:(17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