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软件技术 > 操作系统 > linux

5 个 Linux 桌面上的最佳密码管理器

时间:2019-11-03 14:19:52  来源:  作者:
5 个 Linux 桌面上的最佳密码管理器

 

密码管理器是创建唯一密码并安全存储它们的有用工具,这样你无需记住密码。了解一下适用于 linux 桌面的最佳密码管理器。

-- Ankush Das(作者)

密码无处不在。网站、论坛、Web 应用等,你需要为其创建帐户和密码。麻烦在于密码,为各个帐户使用相同的密码会带来安全风险,因为 如果其中一个网站遭到入侵,黑客也会在其他网站上尝试相同的电子邮件密码组合 。

但是,为所有新帐户设置独有的密码意味着你必须记住所有密码,这对普通人而言不太可能。这就是密码管理器可以提供帮助的地方。

密码管理应用会为你建议/创建强密码,并将其存储在加密的数据库中。你只需要记住密码管理器的主密码即可。

主流的现代浏览器(例如 Mozilla Firefox 和 google Chrome)内置了密码管理器。这有帮助,但是你只能在浏览器上使用它。

有一些第三方专门的密码管理器,其中一些还提供 Linux 的原生桌面应用。在本文中,我们将筛选出可用于 Linux 的最佳密码管理器。

继续之前,我还建议你仔细阅读 Linux 的免费密码生成器 ,来为你生成强大的唯一密码。

Linux 密码管理器

可能的非 FOSS 警报!

我们优先考虑开源软件(有一些专有软件,请不要讨厌我!),并提供适用于 Linux 的独立桌面应用(GUI)。专有软件已高亮显示。

1、Bitwarden

 

5 个 Linux 桌面上的最佳密码管理器

 

 

主要亮点:

  • 开源
  • 免费供个人使用(可选付费升级)
  • 云服务器的端到端加密
  • 跨平台
  • 有浏览器扩展
  • 命令行工具

Bitwarden 是 Linux 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密码管理器之一。老实说,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它。我已经从 LastPass 切换到了它。我能够轻松地从 LastPass 导入数据,而没有任何问题和困难。

付费版本的价格仅为每年 10 美元。这似乎是值得的(我已经为个人使用进行了升级)。

它是一个开源解决方案,因此没有任何可疑之处。你甚至可以将其托管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并为你的组织创建密码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你还将获得所有必需的功能,例如用于登录的两步验证、导入/导出凭据、指纹短语(唯一键)、密码生成器等等。

你可以免费将帐户升级为组织帐户,以便最多与 2 个用户共享你的信息。但是,如果你想要额外的加密存储以及与 5 个用户共享密码的功能,那么付费升级的费用低至每月 1 美元。我认为绝对值得一试!

  • Bitwarden

2、Buttercup

 

5 个 Linux 桌面上的最佳密码管理器

 

 

主要亮点:

  • 开源
  • 免费,没有付费方式。
  • 跨平台
  • 有浏览器扩展

这是 Linux 中的另一个开源密码管理器。Buttercup 可能不是一个非常流行的解决方案。但是,如果你在寻找一种更简单的保存凭据的方法,那么这将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与其他软件不同,你不必对怀疑其云服务器的安全,因为它只支持离线使用并支持连接 Dropbox 、 OwnCloud 、 Nextcloud 和 WebDAV 等云服务。

因此,如果需要同步数据,那么可以选择云服务。你有不同选择。

  • Buttercup

3、KeePassXC

 

5 个 Linux 桌面上的最佳密码管理器

 

 

主要亮点:

  • 开源
  • 简单的密码管理器
  • 跨平台
  • 没有移动设备支持

KeePassXC 是 KeePassX 的社区分支,它最初是 windows 上 KeePass 的 Linux 移植版本。

除非你没意识到,KeePassX 已经多年没有维护。因此,如果你在寻找简单易用的密码管理器,那么 KeePassXC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KeePassXC 可能不是最漂亮或最好的密码管理器,但它确实可以做到该做的事。

它也是安全和开源的。我认为这值得一试,你说呢?

  • KeePassXC

4、Enpass (非开源)

 

5 个 Linux 桌面上的最佳密码管理器

 

 

主要亮点:

  • 专有软件
  • 有许多功能,包括对“可穿戴”设备支持。
  • Linux 完全免费(具有付费支持)

Enpass 是非常流行的跨平台密码管理器。即使它不是开源解决方案,但还是有很多人依赖它。因此,至少可以肯定它是可行的。

它提供了很多功能,如果你有可穿戴设备,它也可以支持它,这点很少见。

很高兴能看到 Enpass 积极管理 Linux 发行版的软件包。另外,请注意,它仅适用于 64 位系统。你可以在它的网站上找到 官方的安装说明 。它需要使用终端,但是我按照步骤进行了测试,它非常好用。

  • Enpass

5、myki (非开源)

 

5 个 Linux 桌面上的最佳密码管理器

 

 

主要亮点:

  • 专有软件
  • 不使用云服务器存储密码
  • 专注于本地点对点同步
  • 能够在移动设备上用指纹 ID 替换密码

这可能不是一个受欢迎的建议,但我发现它很有趣。它是专有软件密码管理器,它让你避免使用云服务器,而是依靠点对点同步。

因此,如果你不想使用任何云服务器来存储你的信息,那么它适合你。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用于 AndroidIOS 的程序可让你用指纹 ID 替换密码。如果你希望便于在手机上使用,又有桌面密码管理器的基本功能,这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如果你选择升级到付费版,这有个付费计划供你判断,绝对不便宜。

尝试一下,让我们知道它如何!

  • myki

其他一些值得说的密码管理器

即使没有为 Linux 提供独立的应用,但仍有一些密码管理器值得一提。

如果你需要使用基于浏览器的(扩展)密码管理器,建议你尝试使用 LastPass 、 Dashlane 和 1Password 。LastPass 甚至提供了 Linux 客户端(和命令行工具) 。

如果你正在寻找命令行密码管理器,那你应该试试 Pass 。

Password Safe 也是种选择,但它的 Linux 客户端还处于 beta 阶段。我不建议依靠 “beta” 程序来存储密码。还有 Universal Password Manager ,但它不再维护。你可能也听说过 Password Gorilla ,但并它没有积极维护。

总结

目前,Bitwarden 似乎是我个人的最爱。但是,在 Linux 上有几个替代品可供选择。你可以选择提供原生应用的程序,也可选择浏览器插件,选择权在你。

如果我有错过值得尝试的密码管理器,请在下面的评论中告诉我们。与往常一样,我们会根据你的建议扩展列表。


via: https://itsfoss.com/password-managers-linux/

作者: Ankush Das 选题: lujun9972 译者: geekpi 校对: wxy

本文由 LCTT 原创编译, Linux中国 荣誉推出



Tags:Linux 密码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本文档介绍破解 RHEL7.3 的 root 密码的高效方法,其实这也叫做重置密码。实战开机,按任意键停住启动界面,然后选择对应的内核,按 e 进行编辑 找到linux16这一行,在最后输入 rd.br...【详细内容】
2020-04-20  Tags: Linux 密码  点击:(65)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果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请关注并点赞,感谢您的支持,如果还有其他问题,请私信给我今天来介绍linux下如何添加账户及修改密码的命令首先来介绍如何添加账户命令格式 useradd...【详细内容】
2019-11-26  Tags: Linux 密码  点击:(95)  评论:(0)  加入收藏
密码管理器是创建唯一密码并安全存储它们的有用工具,这样你无需记住密码。了解一下适用于 Linux 桌面的最佳密码管理器。-- Ankush Das(作者)密码无处不在。网站、论坛、Web...【详细内容】
2019-11-03  Tags: Linux 密码  点击:(12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作用显示文件或目录所占用的磁盘空间使用命令格式du [option] 文件/目录命令功能显示文件或目录所占用的磁盘空间一些写法的区别du -sh xxx 显示总目录的大小,但是不会列出...【详细内容】
2021-12-23  mitsuhide1992    Tags:du命令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linux内核linux就像是一个哲学的最佳实践。如果非要对它评价,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赞叹,我只能自豪地说着:“linux的美丽简直让人沉醉。”我只能说是我处在linux学习的修炼...【详细内容】
2021-12-23  linux上的码农    Tags:linux内核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将比较 Linux 中 service 和 systemctl 命令,先分别简单介绍这两个命令的基础用法,然后进行比较。从 CentOS 7.x 开始,CentOS 开始使用 systemd 服务来代替 service服务(dae...【详细内容】
2021-12-23  软件架构    Tags:systemctl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mv是move的缩写,可以用来移动文件或者重命名文件名,经常用来备份文件或者目录。命令格式mv [选项] 源文件或者目录 目标文件或者目录命令功能mv命令中第二个参数类型的不同(...【详细内容】
2021-12-17  入门小站    Tags:mv命令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数据技术AI Flink/Spark/Hadoop/数仓,数据分析、面试,源码解读等干货学习资料 98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Linux sed 命令是利用脚本来处理文本文件。sed 可依照脚本的指令来处...【详细内容】
2021-12-17  仙风道骨的宝石骑士    Tags:sed命令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Node是个啥?  写个东西还是尽量面面俱到吧,所以有关基本概念的东西我也从网上选择性地拿了下来,有些地方针对自己的理解有所改动,对这些概念性的东西有过了解的可选择跳过这段...【详细内容】
2021-12-15  linux上的码农    Tags:node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Ubuntu的unity桌面非常好用吗?最近把台式机上面的Ubuntu 16.04格式化了,装了黑苹果用了一周,不得不说,MacOS确实很精美,软件生态比Linux丰富很多,比Windows简...【详细内容】
2021-12-14  地球末日村    Tags:ubuntu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介Netstat 命令用于显示各种网络相关信息,如网络连接,路由表,接口状态 (Interface Statistics),masquerade 连接,多播成员 (Multicast Memberships) 等等。输出信息含义执行net...【详细内容】
2021-12-13  窥镜天    Tags:Linux netstat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较多数量的文件描述符的监听无论是select还是poll系统调用都显得捉襟见肘,poll每次都需要将所有的文件描述符复制到内核,内核本身不会对这些文件描述符加以保存,这样的设计...【详细内容】
2021-12-13  深度Linux    Tags:Linux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们来了解下 Linux 系统的革命性通用执行引擎-eBPF,之所以聊着玩意,因为它确实牛逼,作为一项底层技术,在现在的云原生生态领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截至目前,业界使用范...【详细内容】
2021-12-10  架构驿站    Tags:eBPF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