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软件技术 > 操作系统 > linux

现在你可以在 Windows 中运行 Linux 应用了

时间:2020-05-29 10:49:10  来源:  作者:
现在你可以在 Windows 中运行 Linux 应用了 | Linux 中国

 

你如何看待这一切?我不认为 WSL 对于被迫使用 windows 的用户有什么好处 —— 但是,从长远来看,你认为微软在 WSL 方面的进展本质上是敌意还是对 linux 有帮助?

  • 来源:https://linux.cn/article-12254-1.html
  • 作者:Ankush Das
  • 译者:lnrCoder

微软最近的 “ Build 2020 ” 开发者大会公布了一些有趣的公告。我不确定这该令人兴奋还是该令人怀疑 —— 但是微软,你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到我们的关注。

同时,在所有的这些公告中,能够在 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上运行 GUI 应用程序的功能备受关注。

更不要忘了 Xamrin.Forms 更名为 MAUI 的尴尬结局 ,它与 Nitrux Linux 的 Uri Herrera 的现有开源项目( Maui Project )名字冲突。

以防你不清楚,WSL 是一种环境,可让你在 Windows 10 中获得 Linux 控制台的体验。它也是在 Windows 中运行 Linux 命令的最佳方法 之一。

正如 Liam Dawe 认为的那样,通过博客文章( DirectX ❤ Linux )发布的公告可能是只是个公关诱饵。但是,仍然值得一提。

WSL 上对 Linux GUI 应用程序的支持

现在你可以在 Windows 中运行 Linux 应用了 | Linux 中国

 

最近,Microsoft 在在线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 WSL(即 WSL 2)的一系列新功能。

Windows 包管理器 、 Windows 终端 1.0 ,以及其他一些功能的引入是其亮点。

但是, WSL 2 对 GPU 硬件加速的支持非常重要。

那么,是否意味着你可以使用 WSL 在 Windows 上运行 Linux 应用程序呢?看起来像是。

微软计划通过使用全新的 Linux 内核驱动程序 dxgkrnl 来实现它。为了给你一个技术性的简报, 我在这里引用他们的公告中的描述:

现在你可以在 Windows 中运行 Linux 应用了 | Linux 中国

 

dxgkrnl 是一个全新的 Linux 内核驱动程序,它将 /dev/dxg 设备提供给用户模式的 Linux。 /dev/dxg 提供了一组 IOCTL,它们与 Winodws 上的原生 WDDM D3DKMT 内核服务层非常相似。Linux 内核中的 dxgkrnl 通过 VM 总线连接到 Windows 主机上,并使用此 VM 总线连接与物理 GPU 进行通讯。

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但这意味着 WSL 上的 Linux 应用程序将与原生的 Windows 应用程序一样可以访问 GPU。

针对 GUI 应用程序的支持将在今年秋季的晚些时候提供(而不是 2020 年 5 月的更新) —— 所以我们要看看什么时候提供。

微软专门针对的是那些希望在 Windows 上轻松使用 Linux IDE 的开发人员。谷歌也在瞄准同样的用户群, 将 GUI Linux 应用程序引入到 Chromebook 。

那么,对于那些坚持使用 Windows 的用户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但是,这是真的吗?

微软爱上了 Linux —— 真的吗?

现在你可以在 Windows 中运行 Linux 应用了 | Linux 中国

 

他们在 Windows 上整合 Linux 环境来拥抱 Linux 及其优势的努力,绝对是一件好事。

但是,它真的能给桌面 Linux 用户带来什么好处呢?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任何实际的好处。

在这里,你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认为 WSL 的开发对于 Linux 桌面用户来说没有真正的价值。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

有趣的是, Linux Unplugged podcast 上有人强调了微软的举动,认为这与他们的 EEE( 拥抱、延伸和扑灭(Embrace, extend, and extinguish))的思路是一致的。

可能吧,谁知道呢?当然,他们为实现这一目标而付出的努力值得赞赏 —— 同时又令人感到兴奋和神秘。

这是否意味着 Windows 用户将不必再转到 Linux?

微软之所以在其平台上集成 Linux,是因为他们知道 Liunx 的能力,也知道开发人员(或用户)喜欢使用它的原因。

但是,随着 WSL 2 的更新,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我倾向于同意 Abhishek 的看法:

最终,桌面 Linux 将被限制在 Windows 下,成为桌面应用程序……

好吧,当然,原生的体验暂时还是比较好的。而且,很难看到现有的 Linux 桌面用户会使用 Windows 来将其替代。但是,这仍然值得担心。

你如何看待这一切?我不认为 WSL 对于被迫使用 Windows 的用户有什么好处 —— 但是,从长远来看,你认为微软在 WSL 方面的进展本质上是敌意还是对 Linux 有帮助?

在评论中让我知道你的想法!


via: https://itsfoss.com/run-linux-Apps-windows-wsl/

作者: Ankush Das 选题: lujun9972 译者: lnrCoder 校对: wxy

本文由 LCTT 原创编译, Linux中国 荣誉推出



Tags:Linux 应用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你如何看待这一切?我不认为 WSL 对于被迫使用 Windows 的用户有什么好处 —— 但是,从长远来看,你认为微软在 WSL 方面的进展本质上是敌意还是对 Linux 有帮助? 来源...【详细内容】
2020-05-29  Tags: Linux 应用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作用显示文件或目录所占用的磁盘空间使用命令格式du [option] 文件/目录命令功能显示文件或目录所占用的磁盘空间一些写法的区别du -sh xxx 显示总目录的大小,但是不会列出...【详细内容】
2021-12-23  mitsuhide1992    Tags:du命令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linux内核linux就像是一个哲学的最佳实践。如果非要对它评价,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赞叹,我只能自豪地说着:“linux的美丽简直让人沉醉。”我只能说是我处在linux学习的修炼...【详细内容】
2021-12-23  linux上的码农    Tags:linux内核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将比较 Linux 中 service 和 systemctl 命令,先分别简单介绍这两个命令的基础用法,然后进行比较。从 CentOS 7.x 开始,CentOS 开始使用 systemd 服务来代替 service服务(dae...【详细内容】
2021-12-23  软件架构    Tags:systemctl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mv是move的缩写,可以用来移动文件或者重命名文件名,经常用来备份文件或者目录。命令格式mv [选项] 源文件或者目录 目标文件或者目录命令功能mv命令中第二个参数类型的不同(...【详细内容】
2021-12-17  入门小站    Tags:mv命令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数据技术AI Flink/Spark/Hadoop/数仓,数据分析、面试,源码解读等干货学习资料 98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Linux sed 命令是利用脚本来处理文本文件。sed 可依照脚本的指令来处...【详细内容】
2021-12-17  仙风道骨的宝石骑士    Tags:sed命令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Node是个啥?  写个东西还是尽量面面俱到吧,所以有关基本概念的东西我也从网上选择性地拿了下来,有些地方针对自己的理解有所改动,对这些概念性的东西有过了解的可选择跳过这段...【详细内容】
2021-12-15  linux上的码农    Tags:node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Ubuntu的unity桌面非常好用吗?最近把台式机上面的Ubuntu 16.04格式化了,装了黑苹果用了一周,不得不说,MacOS确实很精美,软件生态比Linux丰富很多,比Windows简...【详细内容】
2021-12-14  地球末日村    Tags:ubuntu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介Netstat 命令用于显示各种网络相关信息,如网络连接,路由表,接口状态 (Interface Statistics),masquerade 连接,多播成员 (Multicast Memberships) 等等。输出信息含义执行net...【详细内容】
2021-12-13  窥镜天    Tags:Linux netstat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较多数量的文件描述符的监听无论是select还是poll系统调用都显得捉襟见肘,poll每次都需要将所有的文件描述符复制到内核,内核本身不会对这些文件描述符加以保存,这样的设计...【详细内容】
2021-12-13  深度Linux    Tags:Linux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们来了解下 Linux 系统的革命性通用执行引擎-eBPF,之所以聊着玩意,因为它确实牛逼,作为一项底层技术,在现在的云原生生态领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截至目前,业界使用范...【详细内容】
2021-12-10  架构驿站    Tags:eBPF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