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软件技术 > 操作系统 > linux

2 种从 Linux 终端下载文件的方法

时间:2020-10-25 13:53:42  来源:  作者:
2 种从 Linux 终端下载文件的方法

 

在这篇终端技巧中,你将学习两种在 linux 中使用命令行下载文件的方法。

• 来源:linux.cn • 作者:Abhishek Prakash • 译者:geekpi •

(本文字数:2792,阅读时长大约:4 分钟)

如果你被困在 Linux 终端,比如说在服务器上,如何从终端下载文件?

在 Linux 中是没有 download 命令的,但是有几个 Linux 命令可用于下载文件。

在这篇终端技巧中,你将学习两种在 Linux 中使用命令行下载文件的方法。

我在这里使用的是 Ubuntu,但除了安装,其余的命令同样适用于所有其他 Linux 发行版。

使用 wget 命令从 Linux 终端下载文件

wget 也许是 Linux 和类 UNIX 系统中使用最多的命令行下载管理器。你可以使用 wget 下载一个文件、多个文件、整个目录甚至整个网站

wget 是非交互式的,可以轻松地在后台工作。这意味着你可以很容易地在脚本中使用它,甚至构建像 uGet 下载管理器 这样的工具。

让我们看看如何使用 wget 从终端下载文件。

安装 wget

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都预装了 wget。它也可以在大多数发行版的仓库中找到,你可以使用发行版的包管理器轻松安装它。

在基于 Ubuntu 和 Debian 的发行版上,你可以使用 apt 包管理器 命令:

sudo apt install wget

使用 wget 下载文件或网页

你只需要提供文件或网页的 URL。它将在你所在的目录下以原始名下载该文件。

wget URL
2 种从 Linux 终端下载文件的方法

 

要下载多个文件,你必须将它们的 URL 保存在一个文本文件中,并将该文件作为输入提供给 wget,就像这样:

wget -i download_files.txt

用 wget 下载不同名字的文件

你会注意到,网页在 wget 中几乎总是以 index.html 的形式保存。为下载的文件提供自定义名称是个好主意。

你可以在下载时使用 -O (大写字母 O) 选项来提供输出文件名:

wget -O filename URL
2 种从 Linux 终端下载文件的方法

 

用 wget 下载一个文件夹

假设你正在浏览一个 FTP 服务器,你需要下载整个目录,你可以使用递归选项 -r:

wget -r ftp://server-address.com/directory

使用 wget 下载整个网站

是的,你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你可以用 wget 镜像整个网站。我说的下载整个网站是指整个面向公众的网站结构。

虽然你可以直接使用镜像选项 -m,但最好加上:

  • –convert-links:链接将被转换,使内部链接指向下载的资源,而不是网站。
  • –page-requisites:下载额外的东西,如样式表,使页面在离线状态下看起来更好。
wget -m --convert-links --page-requisites website_address
2 种从 Linux 终端下载文件的方法

 

额外提示:恢复未完成的下载

如果你因为某些原因按 CTRL-C 键中止了下载,你可以用选项 -c 恢复之前的下载:

wget -c

使用 curl 在 Linux 命令行中下载文件

和 wget 一样, curl 也是 Linux 终端中最常用的下载文件的命令之一。 使用 curl 的方法有很多,但我在这里只关注简单的下载。

安装 curl

虽然 curl 并不是预装的,但在大多数发行版的官方仓库中都有。你可以使用你的发行版的包管理器来安装它。

要 在 Ubuntu 和其他基于 Debian 的发行版上安装 curl,请使用以下命令:

sudo apt install curl

使用 curl 下载文件或网页

如果你在使用 curl 命令时没有在 URL 中带任何选项,它就会读取文件并打印在终端上。

要在 Linux 终端中使用 curl 命令下载文件,你必须使用 -O(大写字母 O)选项:

curl -O URL
2 种从 Linux 终端下载文件的方法

 

在 Linux 中,用 curl 下载多个文件是比较简单的。你只需要指定多个 URL 即可:

curl -O URL1 URL2 URL3

请记住,curl 不像 wget 那么简单。wget 可以将网页保存为 index.html,curl 却会抱怨远程文件没有网页的名字。你必须按照下一节的描述用一个自定义的名字来保存它。

用不同的名字下载文件

这可能会让人感到困惑,但如果要为下载的文件提供一个自定义的名称(而不是原始名称),你必须使用 -o(小写 O)选项:

curl -o filename URL
2 种从 Linux 终端下载文件的方法

 

有些时候,curl 并不能像你期望的那样下载文件,你必须使用选项 -L(代表位置)来正确下载。这是因为有些时候,链接会重定向到其他链接,而使用选项 -L,它就会跟随最终的链接。

用 curl 暂停和恢复下载

和 wget 一样,你也可以用 curl 的 -c 选项恢复暂停的下载:

curl -c URL

总结

和以往一样,在 Linux 中做同一件事有多种方法。从终端下载文件也不例外。

wget 和 curl 只是 Linux 中最流行的两个下载文件的命令。还有更多这样的命令行工具。基于终端的网络浏览器,如 elinks 、 w3m 等也可以用于在命令行下载文件。

就个人而言,对于一个简单的下载,我更喜欢使用 wget 而不是 curl。它更简单,也不会让你感到困惑,因为你可能很难理解为什么 curl 不能以预期的格式下载文件。

欢迎你的反馈和建议。


via: itsfoss.com

作者: Abhishek Prakash 选题: lujun9972 译者: geekpi 校对: wxy

本文由 LCTT 原创编译, Linux中国 荣誉推出



Tags: Linux 下载文件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在这篇终端技巧中,你将学习两种在 Linux 中使用命令行下载文件的方法。• 来源:linux.cn • 作者:Abhishek Prakash • 译者:geekpi •(本文字数:2792,阅读时长大...【详细内容】
2020-10-25  Tags: Linux 下载文件  点击:(12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作用显示文件或目录所占用的磁盘空间使用命令格式du [option] 文件/目录命令功能显示文件或目录所占用的磁盘空间一些写法的区别du -sh xxx 显示总目录的大小,但是不会列出...【详细内容】
2021-12-23  mitsuhide1992    Tags:du命令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linux内核linux就像是一个哲学的最佳实践。如果非要对它评价,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赞叹,我只能自豪地说着:“linux的美丽简直让人沉醉。”我只能说是我处在linux学习的修炼...【详细内容】
2021-12-23  linux上的码农    Tags:linux内核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将比较 Linux 中 service 和 systemctl 命令,先分别简单介绍这两个命令的基础用法,然后进行比较。从 CentOS 7.x 开始,CentOS 开始使用 systemd 服务来代替 service服务(dae...【详细内容】
2021-12-23  软件架构    Tags:systemctl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mv是move的缩写,可以用来移动文件或者重命名文件名,经常用来备份文件或者目录。命令格式mv [选项] 源文件或者目录 目标文件或者目录命令功能mv命令中第二个参数类型的不同(...【详细内容】
2021-12-17  入门小站    Tags:mv命令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数据技术AI Flink/Spark/Hadoop/数仓,数据分析、面试,源码解读等干货学习资料 98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Linux sed 命令是利用脚本来处理文本文件。sed 可依照脚本的指令来处...【详细内容】
2021-12-17  仙风道骨的宝石骑士    Tags:sed命令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Node是个啥?  写个东西还是尽量面面俱到吧,所以有关基本概念的东西我也从网上选择性地拿了下来,有些地方针对自己的理解有所改动,对这些概念性的东西有过了解的可选择跳过这段...【详细内容】
2021-12-15  linux上的码农    Tags:node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Ubuntu的unity桌面非常好用吗?最近把台式机上面的Ubuntu 16.04格式化了,装了黑苹果用了一周,不得不说,MacOS确实很精美,软件生态比Linux丰富很多,比Windows简...【详细内容】
2021-12-14  地球末日村    Tags:ubuntu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介Netstat 命令用于显示各种网络相关信息,如网络连接,路由表,接口状态 (Interface Statistics),masquerade 连接,多播成员 (Multicast Memberships) 等等。输出信息含义执行net...【详细内容】
2021-12-13  窥镜天    Tags:Linux netstat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较多数量的文件描述符的监听无论是select还是poll系统调用都显得捉襟见肘,poll每次都需要将所有的文件描述符复制到内核,内核本身不会对这些文件描述符加以保存,这样的设计...【详细内容】
2021-12-13  深度Linux    Tags:Linux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们来了解下 Linux 系统的革命性通用执行引擎-eBPF,之所以聊着玩意,因为它确实牛逼,作为一项底层技术,在现在的云原生生态领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截至目前,业界使用范...【详细内容】
2021-12-10  架构驿站    Tags:eBPF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