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软件技术 > 操作系统 > windows

win10操作系统和CPU处理器分32位和64位两种,它们的区别是什么

时间:2019-10-08 13:25:05  来源:  作者:

当你下载windows 10、office或任何其他软件时,可能会注意到有32位和64位版本可用,这时你可能会想到一个问题,我需要哪个?

在本文中,你可以了解32位和64位Windows 10之间的区别,以及哪种适合你。

win10操作系统和CPU处理器分32位和64位两种,它们的区别是什么

32位和64位处理器是什么意思?

就计算机处理器而言,位数是指其处理的数据类型的大小及其注册表的大小。32位和64位是指计算机处理器(也称为CPU)处理信息的方式,其中64位处理器比其32位同行成倍更加强大,因为它可以保留和处理更多信息。

要了解32位和64位之间的实际差异,必须了解一些有关二进制计数的知识。与我们的十进制系统(每位十位数字)不同,二进制只有两个:0或1。

因此,一个32位数字具有2^32个可能的地址,即4,294,967,296。另一方面,一个64位数字的容量为2^64,即18,446,744,073,709,551,616。将约40亿字节(约4GB)与约18亿亿字节(约180亿GB或16EB)进行比较,可以看到巨大的差异。

32位和64位处理器之间的区别?

在计算机体系结构中,使用64位的处理器具有64位的数据宽度、整数大小和内存地址宽度。

64位硬件和软件通常称为x64或x86-64,而32位硬件和软件通常称为x86或x86-32。

通过在同一时钟周期内处理两倍的信息位,64位计算机体系结构提供了比32位体系结构更高的性能。

具有32位处理器的计算机只能运行32位操作系统和32位软件,但是带有64位处理器的计算机可以同时运行64位和32位操作系统和软件。

注意:如果你在64位计算机上安装了32位操作系统,则该操作系统只能运行32位软件。

32位处理器和64位处理器之间的另一大区别是所支持的最大内存(RAM)。

32位操作系统只能分配4GB的内存(2^32 = 4294967296),而64位操作系统可以分配更多的内存(2^64 = 18446744073709551616)。因此,如果计算机中的RAM不足4GB,则不需要64位CPU,但是如果你具有4GB或更多内存,则最好使用64位CPU和操作系统。

检查使用的是64位还是32位处理器

了解32位和64位处理器之间的区别之后,现在你可能想知道自己的计算机是64位处理器或32位处理器?

可以通过系统信息实用程序检查计算机具有哪种类型的处理器(不是操作系统)。

从开始菜单搜索窗口搜索msinfo32,打开系统信息窗口。

在“系统摘要”下,会看到“系统类型”旁边列出的系统类型。

如果看到“基于x64的电脑”,则说明你使用的是64位处理器。

如果看到“基于x86的电脑”,则说明你拥有32位处理器

win10操作系统和CPU处理器分32位和64位两种,它们的区别是什么

 

32位和64位Windows 10之间的区别

Windows 10具有两种体系结构:32位和64位。如果电脑具有4GB或更多的内存,建议安装64位的Windows 10,因为64位支持最高达2TB的内存,而32位Windows 10只能使用最高3.2GB的内存。

注意:

有一个称为物理地址扩展(PAE)的变通办法,它允许32位系统寻址高达64GB的内存,但只有Windows的服务器版本才能支持。

64位Windows 10家庭版支持128GB,Windows 10专业版最多支持2048GB。

Windows的64位版本比32位系统能够更有效地处理大量随机访问内存(RAM)。

Windows 10 64位版包含一些其他安全功能,这些功能在Windows 10 32位版中不可用。

例如,Windows的64位版本要求所有设备驱动程序都经过签名。强制实施驱动程序签名意味着你只能使用Microsoft可以识别的驱动程序,这样可以防止在系统上使用恶意或错误的驱动程序以及增强的安全功能。

如何检查运行的是64位还是32位Windows?

右键单击Windows 10的“开始”菜单,然后选择系统。

也可以打开“设置”>“系统”>“关于” 以获取“系统属性”窗口。

在“设备规格”标题下查找“系统类型”。

在这里你会注意到Windows列出了你的安装是32位还是64位,包括你的处理器体系结构。

win10操作系统和CPU处理器分32位和64位两种,它们的区别是什么

 

我可以将Windows 10升级到64位吗?

如果你在64位处理器上运行Windows 10的32位版本,则可以使用Windows Media创建工具升级到Windows 10 64位,但是,在32位处理器上运行Windows 32位版本的用户无法升级。你需要购买新计算机才能利用64位。



Tags:CPU处理器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作者丨王艺威编辑丨小新RISC(精简指令集计算机)是一种执行较少类型计算机指令的微处理器,起源于80年代的MIPS主机(即RISC机),RISC机中采用的微处理器统称RISC处理器。这样一来,它...【详细内容】
2019-12-15  Tags: CPU处理器  点击:(1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你下载Windows 10、Office或任何其他软件时,可能会注意到有32位和64位版本可用,这时你可能会想到一个问题,我需要哪个?在本文中,你可以了解32位和64位Windows 10之间的区别,以及...【详细内容】
2019-10-08  Tags: CPU处理器  点击:(50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一、前言有朋友问:怎么才能让Windows电脑与iPhone方便的交换文件,我的解决方案是:利用Documents By Readdle 来完成Windows 11 与 iPhone / iPad 互传文件。苹果电脑与手机间通...【详细内容】
2021-12-27  Edge麦客    Tags:Windows11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2 月 27 日消息,据 Windows Latest 报道,有时,你需要在 Windows 11 或 Windows 10 操作系统中复制一个文件或文件夹的完整路径。当你要在命令行或 Windows Run 等工具...【详细内容】
2021-12-27    IT之家  Tags:Win11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windows使用中通常会需要命令脚本下载文件。这里记录了几种在cmd下不需要其他三方程序就可以直接下载文件的方法。1.certutil certutil -urlcache -split -f https://www....【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门前    Tags:windows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脑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那么怎么激活Windows系统呢?以下分享一招可以永久激活Win10电脑系统,只需要两行代码即可。首先按键盘上的“Win+R“键调出运行框,然后在运行框中输...【详细内容】
2021-12-20  汕头辉    Tags: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软的Windows开发团队今天发布了Windows 11 2021年的最后一个更新版本: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Build 22523,目前该版本可供Insiders使用,并进行了许多改进和修复。该公司...【详细内容】
2021-12-17  微课传媒    Tags:Windows 11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2 月 15 日消息,根据 mspoweruser 报道,微软于 12 月 13 日为当前支持的所有版本 Windows 10 操作系统推出了 KB5008212 累积更新,大小约为 600MB。这一更新没有任何新...【详细内容】
2021-12-15  IT之家    Tags:KB5008212   点击:(314)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肯定是选择再等一年再升级的 毕竟要给解决bug留出足够时间而且现在win10用着也挺顺手的 没必要折腾一遍系统 有必要升级的有两种人: 喜欢 Windows 11 的新外观,或者就是喜...【详细内容】
2021-12-15  斯巴达不罗嗦    Tags:Win11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安装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scope CurrentUseriwr -useb get.scoop.sh | iex 测试安装是否成功scoop 查找软件scoop search git安装软件scoop install git关于...【详细内容】
2021-12-03  alantop    Tags:scoop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实验室环境中,我一直在尝试Windows 11部署,并开始更新我在实验室中使用的一些方法来部署 Windows 11 的映像。这些工具包括 Microsoft Deployment Toolkit (MDT)。请注意,目前,W...【详细内容】
2021-12-01  壹加壹大与贰  今日头条  Tags:Windows 11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Win11怎么取消开机密码?很多用户都会给自己的电脑设置开机密码,保护自己的隐私,但是有的用户每次开机都有输入密码觉得很麻烦,所以想要取消开机密码,那么Win11怎么取消开机密码呢...【详细内容】
2021-11-30  小白系统    Tags:Win11   点击:(7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