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软件技术 > 操作系统 > windows

将32位Windows10升级到64位版本的方法,就是这么简单

时间:2020-06-28 11:43:23  来源:  作者:

windows10兼容32位和64位处理器体系结构。虽然你的系统支持64位体系结构,但你可能正在运行的是Windows10 32位版本。如果你以前运行的是Windows7 32位版本,那么当你决定升级时,你的电脑仅更新为Windows10 32位版本。

如果运行的是Windows 10 32位版本,但想要切换到64位版本,只要你当前的许可证是正版的,就可以在不购买新许可证的情况下完成操作。但是,这完全取决于系统的处理器和内存是否与Windows10 64位版本兼容。另外,它需要全新安装Windows10,因此电脑将被格式化。

将32位Windows10升级到64位版本的方法,就是这么简单

 

一、切换至Windows10 64位版本的优势

32位和64位版本的界面和功能相似,但是,由于以下原因,使用64位将获得更好的性能:

32位体系结构仅支持最大4GB的内存,这意味着即使你在系统上安装了8GB的内存,也无法在32位操作系统上使用其全部功能,而64位体系结构则支持高达2TB的内存。

支持32位的程序也可以在64位系统中运行,但是,在32位信息系统上不支持64位应用程序。

由于在64位上可以访问更多内存,因此,多个应用程序可以同时运行而无需挂起系统。

切换到64位操作系统还可以通过平稳运行高端软件(例如视频渲染、虚拟机、在浏览器上打开多个选项卡)以及更多此类任务来帮助你提高工作效率。

二、检查64位处理器和硬件功能

在进一步安装Windows10的64位版本之前,请检查系统的硬件是否支持64位体系结构。

A、检查处理器兼容性

打开设置》系统》关于,在“设备规格”下查找“系统类型”。

将32位Windows10升级到64位版本的方法,就是这么简单

 

如果看到“64位操作系统,基于x64的处理器”,说明你的系统支持64位体系结构,并且电脑上已经安装了Windows10 64位OS版本。

如果看到“32位操作系统,基于x86的处理器”,说明你的系统运行在Windows10的32位版本上,并且不支持64位体系结构。

如果看到“32位操作系统,基于x64的处理器”,说明你的系统与64位体系结构兼容,但在Windows10 32位OS上运行。

在“关于”页面上要检查的另一件事是系统的内存,确保它至少为2GB,因为这是运行64位Windows10版本的最低要求。

B、检查硬件兼容性

如果你的系统处理器支持64位体系结构,那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这还不够。在安装Windows 10 64位版本之前,必须确保系统的硬件能够运行64位版本的应用程序。

近几年的购买的电脑基本都可以支持64位体系结构,但是,如果你的系统较旧,则可能某些硬件组件(例如显卡和声卡)可能不支持64位驱动程序。

为了确保这一点,请访问电脑制造商的支持网站并检查64位驱动程序是否适用于你的型号。

三、从32位升级到Windows10 64位

要从32位升级到Windows10 64位,必须执行Windows 10的全新安装。但是幸运的是,可以在安装备份之前执行备份。

如果当前使用的是Windows7 32位,可以免费将自己升级到Windows10 32位,无需进行任何全新安装。

首先安装,需要创建可启动安装U盘。

A、创建Windows 10 64位安装媒体

1.检查激活

单击设置>更新和安全>激活,检查当前的Windows版本是否已激活。

2.下载Windows 10媒体创建工具

接下来,从Microsoft网站下载Windows 10媒体创建工具。由于当前使用的是32位操作系统,因此必须下载该程序的32位版本。

3.创建安装媒体

运行下载的程序,然后选择“为另一台电脑创建安装介质”。

将32位Windows10升级到64位版本的方法,就是这么简单

 

4.选择64位架构

在下一个窗口中,选择首选语言、版本,然后在体系结构下选择64位(x64)

5.选择安装媒体

在下一步中选择U盘。

6.选择要使用的U盘

Windows 10 64位安装文件将下载到所选的U盘中,现在,你只需要使用这个可启动U盘安装Windows 10即可。

B、使用安装媒体安装64位Windows10

重新启动系统并从U盘引导。

当要求你输入产品密钥时,请单击“我没有产品密钥”来跳过它

选择适用的Windows 10版本,然后单击“下一步”。

选择要在其中安装Windows 10的驱动器。

完成后,将要求你登录/注册你的Microsoft账户以激活Windows。

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是检查设置中是否有任何更新,以将Windows 10升级到最新版本。

四、结论

上面介绍的就是将32位Windows 10升级到64位Windows 10版本的方法。再次提醒:在安装前请完整备份你的数据文件,因为个人数据也会与Windows一起消失。安装64位操作系统后,可以还原备份文件。

1.我可以从Windows 7 32位升级到Windows 10 64位吗?

是的,可以将Windows 7 32位操作系统升级到Windows 10 64位,只要确保你的系统与64位版本兼容即可,然后先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 32位,之后,请按照本文中介绍的步骤进行操作。

2.如何在不格式化的情况下将32位更改为64位?

不幸的是,没有格式就无法将32位Windows 10更改为64位Windows 10,但是,你可以在格式化之前选择备份和还原。



Tags:Windows10升级 64位版本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Windows10兼容32位和64位处理器体系结构。虽然你的系统支持64位体系结构,但你可能正在运行的是Windows10 32位版本。如果你以前运行的是Windows7 32位版本,那么当你决定升级时...【详细内容】
2020-06-28  Tags: Windows10升级 64位版本  点击:(5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一、前言有朋友问:怎么才能让Windows电脑与iPhone方便的交换文件,我的解决方案是:利用Documents By Readdle 来完成Windows 11 与 iPhone / iPad 互传文件。苹果电脑与手机间通...【详细内容】
2021-12-27  Edge麦客    Tags:Windows11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2 月 27 日消息,据 Windows Latest 报道,有时,你需要在 Windows 11 或 Windows 10 操作系统中复制一个文件或文件夹的完整路径。当你要在命令行或 Windows Run 等工具...【详细内容】
2021-12-27    IT之家  Tags:Win11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windows使用中通常会需要命令脚本下载文件。这里记录了几种在cmd下不需要其他三方程序就可以直接下载文件的方法。1.certutil certutil -urlcache -split -f https://www....【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门前    Tags:windows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脑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那么怎么激活Windows系统呢?以下分享一招可以永久激活Win10电脑系统,只需要两行代码即可。首先按键盘上的“Win+R“键调出运行框,然后在运行框中输...【详细内容】
2021-12-20  汕头辉    Tags: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软的Windows开发团队今天发布了Windows 11 2021年的最后一个更新版本: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Build 22523,目前该版本可供Insiders使用,并进行了许多改进和修复。该公司...【详细内容】
2021-12-17  微课传媒    Tags:Windows 11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2 月 15 日消息,根据 mspoweruser 报道,微软于 12 月 13 日为当前支持的所有版本 Windows 10 操作系统推出了 KB5008212 累积更新,大小约为 600MB。这一更新没有任何新...【详细内容】
2021-12-15  IT之家    Tags:KB5008212   点击:(306)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肯定是选择再等一年再升级的 毕竟要给解决bug留出足够时间而且现在win10用着也挺顺手的 没必要折腾一遍系统 有必要升级的有两种人: 喜欢 Windows 11 的新外观,或者就是喜...【详细内容】
2021-12-15  斯巴达不罗嗦    Tags:Win11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安装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scope CurrentUseriwr -useb get.scoop.sh | iex 测试安装是否成功scoop 查找软件scoop search git安装软件scoop install git关于...【详细内容】
2021-12-03  alantop    Tags:scoop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实验室环境中,我一直在尝试Windows 11部署,并开始更新我在实验室中使用的一些方法来部署 Windows 11 的映像。这些工具包括 Microsoft Deployment Toolkit (MDT)。请注意,目前,W...【详细内容】
2021-12-01  壹加壹大与贰  今日头条  Tags:Windows 11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Win11怎么取消开机密码?很多用户都会给自己的电脑设置开机密码,保护自己的隐私,但是有的用户每次开机都有输入密码觉得很麻烦,所以想要取消开机密码,那么Win11怎么取消开机密码呢...【详细内容】
2021-11-30  小白系统    Tags:Win11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