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软件技术 > 操作系统 > windows

win10版本这么多,你该装哪个好呢?

时间:2020-11-04 10:35:24  来源:  作者:

发现各位小伙伴对自己装的Win10版本都有很多疑惑,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每个版本区别,

装完后激活的时候心理有谱,

还是没谱的就当增长知识吧~安装要求

按照微软官方的公告,安装windows10系统需要满足以下的要求:

  • 微软公布的安装使用windows10的最低要求为:
  • CPU(处理器):1GHz或更快(支持PAE、NX和SSE2)这个要求多年前的老电脑都能达到。更不用说现在主流的动辄2GHz以上的CPU了。

内存

32位版本:1GB

64位版本:2GB

这个要求也不高,特别是32位版本才1GB。就是不够现在的内存条也便宜,买一个安上就行了,不过老主板的内存条可能只有到旧货市场买了。

硬盘空间:

32位版本:16GB

64位版本:20GB

多年前的电脑就已经是80G以上的主流硬盘了,更不用说现在主流500G的硬盘了。

图形卡(显卡):

带有WDDM驱动程序的MicrosoftDirectX9图形设备。

这个就是要求支持DirectX9的显卡,在Windows XP时代就已经很主流了。

以上是微信官方对安装windows时系统所需要的硬件最低要求,如果你的设备硬件无法满足这些要求,则无法保证windows时的最佳运行效果。

实际上,通过这个“最低要求”可以看出Windows 10对硬件的要求并不算高。无论是1GHz的处理器或是2GB的内存,这些对于许多老旧电脑都是完全可以达到的。

所以只要不是10年前的电脑,安装windows10系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要想获取更好的、更流畅的用户体验,就需要更强劲的硬件支持,小编建议将官方公布的这个最低系统要求翻上一番才可以。

win10版本这么多,你该装哪个好呢?

 

版本选择

家庭版

日常使用最佳

家庭版是面向个人用户的版本,也是最常见的,个人购置的电脑都预装家庭版, 家庭版包含所有核心功能,一般用户使用完全足够。为了提高系统安全性,家庭版对于Windows Update推送的补丁无法选择安装,一律照单全收。家庭版没有Bitlocker加密功能,但是可以装载由BitLocker加密的卷。

win10版本这么多,你该装哪个好呢?

 

家庭中文版是家庭版的衍生版本,也就是所谓的单语言版本,不能切换语言。

专业版

搞机人士最爱

专业版主要面向电脑技术爱好者和企业技术人员, 它在家用版的基础上加入了商业用途的基本功能。比如家庭版缺少的远程桌面、Bitlocker加密、组策略、虚拟机Hyper-V、远程访问服务、域名连接等。Bitlocker加密功能是全磁盘加密功能,为整个卷提供加密来保护数据。尤其是在电脑丢失的情况下,不知道密钥连微软都没办法破解。

win10版本这么多,你该装哪个好呢?

 

右键磁盘即可开启Bitlocker。

简单来说组策略是计算机和用户配置设置的集合,它的所有配置都存于注册表,但是有比注册表更直观的图形界面,功能比组注册表少,但比控制面板强大。

win10版本这么多,你该装哪个好呢?

 

开始菜单搜索“组策略”即可打开。另外,WIN10没有旗舰版,所谓旗舰版就是专业版。

企业版

功能最完整

企业版是为企业级大客户提供的版本,在专业版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额外增加了一些企业需要的安全功能和高级 IT 工具。比如无需VPN就能连接Direct Access、Applocker应用程序锁、Granular UX、凭据保护、设备保护、LTSB长期服务分支等等,普通用户一辈子都用不到的功能。企业版还允许只更新安全补丁而不更新功能补丁,IE和Edge也可以不更新。

win10版本这么多,你该装哪个好呢?

 

教育版

深藏不露

教育版是WIN10新加入的版本,可能你没听说过这个版本, 这是针对大型学术机构和学校提供的版本。

win10教育版的优点通过win10教育版系统提供个性化、融合化及沉溺式的学习体验,可以帮助学生和教师更加有效的传授知识。
教育版的安全性能和功能、使用比较灵活,特别适合学生使用,可以不必担心系统的安全性,都交给系统去防护,避免带来安全隐患。

win10版本这么多,你该装哪个好呢?

 


教育版的创新,给教育行业带来了多项的创新功能,让教师更多时间去授业解惑,帮助学生提升创造力、表达能力、专注力以及学习能力。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升级到win10教育版体验吧。

win10版本这么多,你该装哪个好呢?

 

win10教育版的缺点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安装win10教育版,会导致许多功能并未使用而搁置,毕竟会占用更多的系统运行和空间,没有这方面的需求的用户可以考虑使用家庭版就好。
由于教育版的安全性非常强,特别是防火墙,非常强势,那么导致日常很多程序或者运行都会造成困扰。

教育版相比企业版除了选择更新外无其他差别,是最强版本之一。

WIN 10 S

最坑爹版本

Windows 10 S主要为教育市场的低端设备设计。更简洁的功能设置, 只允许安装微软商店应用,无法安装.exe程序,不能使用像PowerShell,Command Prompt或Bash这样的命令行shell。后来微软将S系统内置到常规版本中,成为一个模式,用户可以自行切换。

win10版本这么多,你该装哪个好呢?

 

微软自家的Surface Go出厂默认使用S模式。

版本差异部分对比表

win10版本这么多,你该装哪个好呢?

 

Win10家庭版、专业版、企业版以及教育版具备所有核心功能。Win10核心功能包括改进的开始菜单、节电模式、Windows Defender以及Windows防火墙、Cortana语音助手、Windows Hello安全登录、新增的多任务操作,可在传统PC和平板模式之间进行切换的Continuum模式以及Microsoft Edge浏览器等。
Win10家庭版、专业版、企业版以及教育版在企业功能方面有所差异。Win10家庭版具备识别加密、企业应用旁加载、Passport登录以及移动设备管理功能,其中移动设别管理功能需要等到晚些时候才能到来。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家庭版已经能够满足要求。我们一般最容易获得的版本就是Windows 10家庭版和专业版,认可度最高的也是这两种版本。电脑轻度使用者,游戏、影音、娱乐,可以选择家庭版;电脑重度使用,技术爱好者和企业技术人员可以选择专业版。

虽然不同版本在功能上有一定的差异,但在兼容性和性能上没有任何区别。我们普通用户用家庭版或专业版就绰绰有余了。当然还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Tags:win10版本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发现各位小伙伴对自己装的Win10版本都有很多疑惑,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每个版本区别,装完后激活的时候心理有谱,还是没谱的就当增长知识吧~安装要求按照微软官方的公告,安装wind...【详细内容】
2020-11-04  Tags: win10版本  点击:(15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一、前言有朋友问:怎么才能让Windows电脑与iPhone方便的交换文件,我的解决方案是:利用Documents By Readdle 来完成Windows 11 与 iPhone / iPad 互传文件。苹果电脑与手机间通...【详细内容】
2021-12-27  Edge麦客    Tags:Windows11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2 月 27 日消息,据 Windows Latest 报道,有时,你需要在 Windows 11 或 Windows 10 操作系统中复制一个文件或文件夹的完整路径。当你要在命令行或 Windows Run 等工具...【详细内容】
2021-12-27    IT之家  Tags:Win11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windows使用中通常会需要命令脚本下载文件。这里记录了几种在cmd下不需要其他三方程序就可以直接下载文件的方法。1.certutil certutil -urlcache -split -f https://www....【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门前    Tags:windows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脑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那么怎么激活Windows系统呢?以下分享一招可以永久激活Win10电脑系统,只需要两行代码即可。首先按键盘上的“Win+R“键调出运行框,然后在运行框中输...【详细内容】
2021-12-20  汕头辉    Tags: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软的Windows开发团队今天发布了Windows 11 2021年的最后一个更新版本: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Build 22523,目前该版本可供Insiders使用,并进行了许多改进和修复。该公司...【详细内容】
2021-12-17  微课传媒    Tags:Windows 11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2 月 15 日消息,根据 mspoweruser 报道,微软于 12 月 13 日为当前支持的所有版本 Windows 10 操作系统推出了 KB5008212 累积更新,大小约为 600MB。这一更新没有任何新...【详细内容】
2021-12-15  IT之家    Tags:KB5008212   点击:(306)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肯定是选择再等一年再升级的 毕竟要给解决bug留出足够时间而且现在win10用着也挺顺手的 没必要折腾一遍系统 有必要升级的有两种人: 喜欢 Windows 11 的新外观,或者就是喜...【详细内容】
2021-12-15  斯巴达不罗嗦    Tags:Win11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安装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scope CurrentUseriwr -useb get.scoop.sh | iex 测试安装是否成功scoop 查找软件scoop search git安装软件scoop install git关于...【详细内容】
2021-12-03  alantop    Tags:scoop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实验室环境中,我一直在尝试Windows 11部署,并开始更新我在实验室中使用的一些方法来部署 Windows 11 的映像。这些工具包括 Microsoft Deployment Toolkit (MDT)。请注意,目前,W...【详细内容】
2021-12-01  壹加壹大与贰  今日头条  Tags:Windows 11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Win11怎么取消开机密码?很多用户都会给自己的电脑设置开机密码,保护自己的隐私,但是有的用户每次开机都有输入密码觉得很麻烦,所以想要取消开机密码,那么Win11怎么取消开机密码呢...【详细内容】
2021-11-30  小白系统    Tags:Win11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