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软件技术 > PS/设计

PS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时间:2020-01-14 10:23:17  来源:  作者:

PS 里的色彩通道,很多人并不清楚它有什么作用,怎么用;但在风光摄影中,它真的能发挥出挺大的作用,值得你花功夫去好好掌握它。

今天,我们将结合实例为您解说色彩通道在风光摄影中的妙用。就以这张照片为例吧:

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摄影师:Dachun Bao

点评:这张照片最明显的问题,就是在山体和天空的边缘处有明显的光晕。这就是典型的蒙版没擦好导致的失误。接下来就看看我们怎么在后期环节亡羊补牢。

1. 分离天空与山体

第一步要做的事情就是用选区把天空和山体分离,这样在对天空的光晕进行处理时就不会影响到山体了。

做选区的方法有很多,磁性套索、快速选中工具、蒙版等;但今天我想介绍的是用颜色通道去生成选区的技巧。

将照片在 PS 中打开,切换到通道面板,你可以看到有红绿蓝三个通道。

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由于这张图的色彩主要由黄色,蓝色这两种对比色组成,所以应该选择蓝色通道进行观察。

可以发现山体跟天空的反差很大,因为山几乎以黄色为主,而天空蓝色为主。所以,可以用蓝色通道去生成选区。

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当通道转换为选区后,白色代表选择,黑色代表排除。接下来就是想办法增强两者的反差,让山体的灰色区域尽可能的变成纯黑,天空的灰白区域尽可能变成纯白。

复制蓝色通道,在复制通道中加载色阶:

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将色阶工具两端的滑块往中间推,直到山体基本全黑,天空基本全白。

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用黑色笔刷将山轮廓以下的白色区域填满,将通道载入选区。

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最后切换 rgb 到通道,返回图层面板,这时候,天空的选区就被做出来了。

2. 消除光晕

复制图层,选用图章工具,将图章的模式改为“变暗”这样就只影响比采样部分更加亮的区域。

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降低图层不透明度,用图章工具采样天空较为深色区域,然后在浅色的光晕处涂抹,光晕就很快消失了:

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如果想更多了解这一步骤的详细操作指令与注意事项,请参考《不要让白边毁了你的风光大片》,有一步步的视频教程解说哦~

3. 色彩校准

除了白边/光晕问题以外,山体左侧天空有点泛绿——而在当前环境下,天空是不可能发绿的, 这个问题会导致整张作品看起来不自然,很“假”。

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你可以直接利用步骤 1 中建立的选区,使用滴管工具采样天空的蓝色,然后用画笔将绿色连同周边的杂色一起刷掉。

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刷掉以后天空色调更加纯净,符合整体的蓝色氛围:

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4. 二次构图

解决了色彩方面再审视一遍调整后的作品,你会发现在构图方面还存在一些改进空间。

具体来说,这张照片的天空并没有任何云霞,也没有日出日落时分那种渐变、分层的鲜艳色彩,可以说是乏善可陈,没必要留出那么多的部分;

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不妨使用裁剪工具,把海平面放在画面上方三分

之一处

我将地平线放在画面三分之一处,再裁掉右侧那一小块突兀的光照,这样构图看起来也更稳,裁掉了多余的天空,视觉上还可以突出礁石的比重。

色彩通道这玩意儿,真的超~~~好用

这样,就差不多修改完了。这张由于光照阴影,使得山体左明右暗,其实视觉上不是很舒服。可以再等等,等到夕阳落下到只照射到山尖,呈现出山顶发红的日照金山的效果那样会更好。

针对这张照片的处理,核心是要建立一个能分离天空和山体的选区;而色彩通道在建立选区方面有着十分独到的优势,值得你去好好练习、掌握并熟悉它。

以上就是本期要为您介绍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Tags:PS 色彩通道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PS 里的色彩通道,很多人并不清楚它有什么作用,怎么用;但在风光摄影中,它真的能发挥出挺大的作用,值得你花功夫去好好掌握它。今天,我们将结合实例为您解说色彩通道在风光摄影中的...【详细内容】
2020-01-14  Tags: PS 色彩通道  点击:(10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简介】大家好,我是不二何(68ID:何旭阳),很荣幸受邀此次的68Design专访! 目前我是一位自由设计师,平时除了承接一些商业项目之外,也会更新视频号、小红书等短视频平台。其中小红书...【详细内容】
2021-12-27  68Design    Tags:PS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Retouch Pro是一款优秀的图像修饰插件,帮助ps用户更快地进行图像照片的修饰。 由于其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您可以轻松就获得专业的效果,并且比以往的手动更快,效果更好,操作更简单...【详细内容】
2021-12-27  设计师臭豆腐    Tags:Ps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早在 2015 年,就有报道称,到 2022 年底,仅英国的创意产业就需要 120 万名新工人。当然,世界与 2015 年的情况大不相同——但如果任何事物都需要比预期更多的创造力,而...【详细内容】
2021-12-22  Adobe国际认证    Tags:Adobe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终效果 1、新建文件打开PS软件,按Ctrl + N 新建文件,尺寸为1920×1308像素,分辨率为72像素/英寸,如下图,然后确定。 2、导入房间素材打开素材包中的房间素材,用移动工具...【详细内容】
2021-12-22  PS教程240PS    Tags:PS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常和大家分享PPT技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进步?今天直接来个重磅分享。你知道,一些大厂的路演、发布会PPT的设计师,平时浏览什么设计网站吗? 作为PPT设计师,平时也会看一些创意设计...【详细内容】
2021-12-15  旁门左道PPT    Tags:设计师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来说使用CAD梦想画图软件绘制一个CAD小白基础题。操作工具操作系统:Windows10CAD软件:CAD梦想画图步骤1.先画一个半径为100的圆,如下图所示:画圆 2.接着使用多边形命令(POL)画...【详细内容】
2021-12-15  CAD梦想画图    Tags:CAD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详情页是消费者进店后决定是否购买产品的页面,是电商产品重要的落地点。在消费者找到自己心仪的产品后,详情页满足了消费者了解产品的所有信息的诉求,就像一个经验丰富的售货员,对产品的每细节娓娓道来。定义好产品属性后...【详细内容】
2021-12-15  设计智造    Tags:详情页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微信公众号 PingMianDesigner(平面设计) ▲音乐学校创意 ▲轮胎创意 ▲啤酒创意 ▲糕点创意 ▲旅游公司创意 ▲抵制家庭暴力公益宣传 ▲食品创意 ...【详细内容】
2021-12-15  设计智造    Tags:广告设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微信公众号 PingMianDesigner(平面设计)启动画面是在APP启动时全屏展示的简单占位图,其作用是用户打开APP,程序在运行时可能因为网络、程序本身等原因需要加载几秒钟的等待...【详细内容】
2021-12-15  设计智造    Tags:界面设计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Don Tuch 是一家位于墨西哥城的快餐店。其源自于Yucatán半岛的美食传统,是以一种令人难忘的独特方式融合了正宗风味的食品概念。Don Tuch以一种有趣和轻松的方式向Yuc...【详细内容】
2021-12-15  致美设计    Tags:包装设计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