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软件技术 > PS/设计

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

时间:2020-09-14 10:39:06  来源:  作者:

周末宅在家里,想起前段时间在网上浏览到的神奇的“杰夫流程”降噪方法,顿时起了实际练习一遍的念头。于是,拿起相机,在室内弱光下,用高感拍了一组相片,按照“杰夫流程”,用尽了洪荒之力,一步一步地进行下去。终于大功告成,虽然不仅完美,但我已经很满意了。

“杰夫流程”好!既干净降噪,又不损相片质量!

如果你有兴趣,跟着我一起来吧!

狗狗独自放在家里的后果.....

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

 

其实跟狗不狗没有关系哪!偶然在一个图文素材上看到这句话,刚好手上拿到一个小狗摆设当道具,就引用这句吧。

废话少说,放好摆设,立马就拍!为的是试验降噪,构图内容的就不管了,先按正常曝光拍一张。既然要作为降噪素材,感光度当然要高点,就 ISO 12800吧。

什么?不够高?那你自己试的时候设更高些。虽然是高感不错的尼康D750,但在ISO12800下,噪点应该也够多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100%截图.....

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

 

噪点够多吧,如果不是知道12800的感光度,我都想把相机扔了。

增加一级曝光拍摄.....

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

 

按“杰夫流程”的方法,为了尽量获得低噪点的相片,前期要向右曝光,即尽量过曝。可查看直方图,在高光不溢出的情况下尽量增加曝光。我这张是增加了一级曝光量。

以前听老师们讲过,使用RAW拍摄时要适当增加曝光量,以保证暗部的细节。现在,我又了解了,适当的过曝,可以增大数码信号和噪点信号的比例,方便后期降噪处理。

后期降噪开始了.....

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

 

用CameraRawer读入RAW文档,放大到100%,噪点确实多,惨不忍睹啊!

降噪第一招:降低亮度.....

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

 

地球人都知道的,能在RAW上调整的,先在RAW上调整吧。还是在CameraRaw上,因为原来过曝一级,我直接就调低一级曝光,再轻微调整一点对比度什么的,其他参数无所谓了,反正也不是什么作品,也没有什么好光影,就是练习而已。

亮度(曝光值)调低,数码信号强度随着下降,但同样的,噪点信号也下降了。看,噪点比原来好了不少。

降噪第二招:调整明亮度.....

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

 

降噪操作往往会导致细节丢失,相片模糊。所以,“杰夫流程”对降噪操作小心翼翼。在锐化和减少杂色所有项目中,只调整明亮度一项。

尽量放大原图,向右拉动明亮度,在保证保留细节锐度前提下,越往右拉动明亮度,则噪点消除效果越好。

确实,现在噪点明显减少了!

降噪第三招:DFine滤镜.....

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

 

RAW处理到此结束,把相片载入PS。在PS中还可以继续降噪。据说最好的降噪滤镜是 DFine2.0。使用它,选择缺省的自动参数就好了。

DFine滤镜效果.....

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

 

DFine 2 滤镜使用后会自动产生一个新的降噪图层。根据噪点实际情况和保留细节的需要,可以给这图层设置合适的不透明度,满足你的需求。

我这里是设置不透明度为80%,结果还算可以吧。

至此,降噪操作算是完成了。

嗯,锐化一下.....

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

 

经过降噪处理,还有为了输出降低分辨率,都可能造成你对相片的锐度不满意,需要提锐。

提锐不能过度,否则会反过来增加噪点并丢失层次。

按“杰夫流程”,把相片缩小到目标分辨率的两倍,然后用PS内置的智能锐化滤镜,设置锐化数量50%,我的相片长边约4000像素,选定半径为0.5像素。这样一次锐化不容易太过。根据需要,可以重复几次。

锐化在复制或盖印涂层上进行,并且把图层的混合模式设为“明度”,已降低提锐对相片质量的影响。

缩图,继续锐化.....

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

 

缩图,长边缩小为2000像素,可以满足电脑和手机阅图的需要而文件又不会太大。缩图确实会导致锐度下降。继续上一步的智能锐化。因为分辨率低了,这次使用0.3像素的半径。重复两三次锐化。

Duang

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

 

然后.....

然后,没有然后了。大功告成,效果还不错,结果就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

然后。对了,看我打字辛苦,点一下赞,关注一下功夫茶客,感谢感谢!

然后,对了,如果你对这个“杰夫流程”降噪练习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或者对相片降噪处理有更好的方法或心得,请留言交流,十分感谢!网上有不少“杰夫流程”降噪的介绍,但自认为还是这里说的简明易懂。呵呵.....



Tags:相片降噪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周末宅在家里,想起前段时间在网上浏览到的神奇的“杰夫流程”降噪方法,顿时起了实际练习一遍的念头。于是,拿起相机,在室内弱光下,用高感拍了一组相片,按照“杰夫流程”,用尽了洪荒...【详细内容】
2020-09-14  Tags: 相片降噪  点击:(28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简介】大家好,我是不二何(68ID:何旭阳),很荣幸受邀此次的68Design专访! 目前我是一位自由设计师,平时除了承接一些商业项目之外,也会更新视频号、小红书等短视频平台。其中小红书...【详细内容】
2021-12-27  68Design    Tags:PS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Retouch Pro是一款优秀的图像修饰插件,帮助ps用户更快地进行图像照片的修饰。 由于其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您可以轻松就获得专业的效果,并且比以往的手动更快,效果更好,操作更简单...【详细内容】
2021-12-27  设计师臭豆腐    Tags:Ps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早在 2015 年,就有报道称,到 2022 年底,仅英国的创意产业就需要 120 万名新工人。当然,世界与 2015 年的情况大不相同——但如果任何事物都需要比预期更多的创造力,而...【详细内容】
2021-12-22  Adobe国际认证    Tags:Adobe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终效果 1、新建文件打开PS软件,按Ctrl + N 新建文件,尺寸为1920×1308像素,分辨率为72像素/英寸,如下图,然后确定。 2、导入房间素材打开素材包中的房间素材,用移动工具...【详细内容】
2021-12-22  PS教程240PS    Tags:PS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常和大家分享PPT技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进步?今天直接来个重磅分享。你知道,一些大厂的路演、发布会PPT的设计师,平时浏览什么设计网站吗? 作为PPT设计师,平时也会看一些创意设计...【详细内容】
2021-12-15  旁门左道PPT    Tags:设计师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来说使用CAD梦想画图软件绘制一个CAD小白基础题。操作工具操作系统:Windows10CAD软件:CAD梦想画图步骤1.先画一个半径为100的圆,如下图所示:画圆 2.接着使用多边形命令(POL)画...【详细内容】
2021-12-15  CAD梦想画图    Tags:CAD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详情页是消费者进店后决定是否购买产品的页面,是电商产品重要的落地点。在消费者找到自己心仪的产品后,详情页满足了消费者了解产品的所有信息的诉求,就像一个经验丰富的售货员,对产品的每细节娓娓道来。定义好产品属性后...【详细内容】
2021-12-15  设计智造    Tags:详情页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微信公众号 PingMianDesigner(平面设计) ▲音乐学校创意 ▲轮胎创意 ▲啤酒创意 ▲糕点创意 ▲旅游公司创意 ▲抵制家庭暴力公益宣传 ▲食品创意 ...【详细内容】
2021-12-15  设计智造    Tags:广告设计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微信公众号 PingMianDesigner(平面设计)启动画面是在APP启动时全屏展示的简单占位图,其作用是用户打开APP,程序在运行时可能因为网络、程序本身等原因需要加载几秒钟的等待...【详细内容】
2021-12-15  设计智造    Tags:界面设计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Don Tuch 是一家位于墨西哥城的快餐店。其源自于Yucatán半岛的美食传统,是以一种令人难忘的独特方式融合了正宗风味的食品概念。Don Tuch以一种有趣和轻松的方式向Yuc...【详细内容】
2021-12-15  致美设计    Tags:包装设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