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数据库 > 百科

web大规模的生产环境构建的开源图形数据库-Dgraph

时间:2022-06-13 15:52:00  来源:  作者:开猿节流
web大规模的生产环境构建的开源图形数据库-Dgraph

 


web大规模的生产环境构建的开源图形数据库-Dgraph

 

Dgraph是一个为 web大规模的生产环境构建的开源图形数据库,完全用 Go 编写。

Dgraph 有助于以更有效的方式处理相互关联的数据。Dgraph v0.8 及更高版本使用Badger,这是一个用纯 Go 编写的持久键值存储。Dgraph 构建为可水平扩展,同时保持操作高效,以支持实时运行任意复杂的查询。这样我们就可以高效地执行分布式连接、过滤和排序,这是一个难题。

Dgraph的主要特点

  1. 分片再平衡: Dgraph 自动平衡分片之间的数据,并管理最大的资源管理以实现高性能。
  2. 高可用: Dgraph 在复制时自动同步数据,因此丢失硬盘或服务器不会影响服务。
  3. 用户界面: Dgraph 在 JSON 之上提供了用户界面,方便管理数据。我们可以轻松地验证数据并将数据查看到 Graph 形成中。
  4. 事务性: Dgraph 提供分布式 ACID 属性,以便我们可以执行事务性操作而无需担心任何其他事情。
  5. 灵活模式: Dgraph 不适用于硬模式。它工作在灵活模式的顶部,因此用户可以获得更好的体验。随着项目的发展,我们可以更改架构
  6. 分布式: Dgraph 在分布式环境中工作。它可以在数百台服务器上增加。
  7. 快速: Dgraph 像搜索引擎一样工作。它将查询划分为子查询,然后在并发上执行,以实现低延迟和高吞吐量。
  8. 专为 SSD 设计 Dgraph 内部将数据存储到键值存储中,Badger 旨在减少 RAM 使用并依赖 SSD 来提高性能。那又快又便宜。

这些是 Dgraph 的主要关键特性,有助于实现目标并以更好的方式轻松构建应用程序。

地位

Dgraph的版本为 v21.03.0,并且可以投入生产。除了庞大的开源社区之外,它还被多家财富 500 强公司以及 Intuit Katlas和VMware Purser用于生产。

Dgraph 集群

Dgraph 集群由三个不同的节点组成,每个节点的工作方式与其他节点不同。三个节点如下:

  1. Dgraph Zero:此节点控制 Dgraph 集群并分配服务器以重新平衡和分组服务器组之间的数据。
  2. Dgraph 服务器:此节点托管数据的谓词和索引。
  3. Dgraph Ratel:该节点提供用于运行查询、突变和更改模式的 UI。

开始使用

Dgraph 图数据库适用:

  • 互连数据,例如需要连接的 SQL 表
  • 高级搜索
  • 模式检测
  • 网络,如计算机、道路和电信
  • 流程,例如业务和生物流程
  • 事件和它们之间的因果关系或其他联系
  • 公司或市场的结构
  • 推荐引擎

Dgraph 是我的正确选择吗?

  • 您是否有超过 10 个通过外键连接的 SQL 表?
  • 您是否有不适合 SQL 表的稀疏数据?
  • 您是否想要一个简单而灵活的模式,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是可读和可维护的?
  • 您是否关心大规模的速度和性能?

如果上述答案是肯定的,那么 Dgraph 将非常适合您的应用程序。Dgraph 提供类似 NoSQL 的可扩展性,同时提供类似 SQL的事务以及选择、过滤和聚合数据点的能力。它将其与分布式连接、遍历和图形操作相结合,这使得使用它构建应用程序变得容易。

Dgraph 与其他图形数据库的比较

特征

图形

Neo4j

Janus 图

建筑学

分片和分布式

单个服务器(+ 企业中的副本)

位于其他分布式数据库之上

复制

一致性

社区版中没有(仅在企业版中可用)

通过底层数据库

重平衡

自动的

不适用(所有数据位于每台服务器上)

通过底层数据库

语言

GraphQL inspired

Cypher, Gremlin

Gremlin

协议

Grpc / HTTP + JSON / RDF

Bolt + Cypher

网络套接字/HTTP

事务

分布式 ACID 事务

单服务器 ACID 事务

非传统ACID

全文检索

原生支持

原生支持

通过外部索引系统

常用表达

原生支持

原生支持

通过外部索引系统

地理搜索

原生支持

仅限外部支持

通过外部索引系统

License

Apache 2.0

GPL v3

Apache 2.0

 

web大规模的生产环境构建的开源图形数据库-Dgraph

 



Tags:Dgraph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Dgraph是一个为 web大规模的生产环境构建的开源图形数据库,完全用 Go 编写。Dgraph 有助于以更有效的方式处理相互关联的数据。Dgraph v0.8 及更高版本使用Badger,这是一个...【详细内容】
2022-06-13  Tags: Dgraph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导读:Apache HBase(Hadoop Database),是一个基于Google BigTable论文设计的高可靠性、高性能、可伸缩的分布式存储系统。全文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HBase是什么 HBase社区的发...【详细内容】
2022-07-08  DataFunTalk    Tags:Apache HBase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TimescaleDB 超表TimescaleDB 中使用称为 hypertables 的数据表来存储数据。hypertable(超表)是与数据交互的主要点,因为它提供了可以通过标准 SQL 查询的标准表抽象。 在 Time...【详细内容】
2022-07-07  IT职业教育    Tags:TimescaleDB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使用like、between、in进行模糊查询select * from Studentswhrere 姓名 like '张%'通配符:_ 一个字符,% 任意长度的字符串,[] 括号中所指定的范围内的一个字符,[^]不在...【详细内容】
2022-07-07  新米米    Tags:数据库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oracle经常需要查数据库表空间大小,使用率,加表空间等,这里总结我经常使用的语句。一、数据表空间相关:查询所有表空间的使用情况:SELECT d.tablespace_name "Name", d.status "S...【详细内容】
2022-07-07  运维Danrtsey    Tags:数据表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导读:本文将介绍Apache IoTDB,它是一个基于开放数据格式的数据库。今天的介绍会围绕下面四点展开: Apache IoTDB 简介 时序文件格式 TsFile 基于开放文件的数据库架构 开源社区...【详细内容】
2022-07-06  DataFunTalk    Tags:时序数据库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问题 在好大夫在线内部,S3系统负责各业务方操作日志的集中存储、查询和管理。目前,该系统日均查询量数千万次,插入量数十万次。随着日志量的不断累积,主表已经达到数十亿,单...【详细内容】
2022-07-05  dbaplus社群    Tags:MongoDB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丨刘雨琦马云曾说,数据是当下“最贵”的资产,若阿里巴巴不搞云计算,可能就会死掉。而数据库作为整个数据行业的基础软件,正在迎来它的春天。国产数据库的接连上市,为信创风口...【详细内容】
2022-07-05  光锥智能    Tags:数据库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导读:埋点数据是数据分析、推荐、运营的基础,低延时、稳定、高效的埋点数据流对提高用户体验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随着流量的增大,埋点的增多,在大流量场景下,埋点数据流的建设...【详细内容】
2022-07-05  DataFunTalk    Tags:数据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轻量级的本地存储方式,对于构建不依赖服务器的小型项目,用LowDB存储和管理数据是十分理想的选择。在Nodejs, Electron and browser等一些小型项目中经常能看到LowDB的身影...【详细内容】
2022-07-04    效能哥  Tags:数据库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PL/SQL官网下载官网下载地址: https://www.allroundautomations.com/registered-plsqldev/或者在我的网盘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ZNJ71d2-hvkM6PTbdpgAA提...【详细内容】
2022-06-24  黄家自留地  CSDN  Tags:PLSQL Developer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