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数据库 > 百科

别再用 offset 和 limit 分页了,性能太差

时间:2022-07-19 11:51:47  来源:  作者:热衷技术的Java程序员

不需要担心数据库性能优化问题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随着时代的进步,随着野心勃勃的企业想要变成下一个 Facebook,随着为机器学习预测收集尽可能多数据的想法的出现,作为开发人员,我们要不断地打磨我们的 API,让它们提供可靠和有效的端点,从而毫不费力地浏览海量数据。

如果你做过后台开发或数据库架构,你可能是这么分页的:

别再用 offset 和 limit 分页了,性能太差

 

如果你真的是这么分页,那么我不得不抱歉地说,你这样做是错的。

你不以为然?没关系。Slack、Shopify 和 Mixmax 这些公司都在用我们今天将要讨论的方式进行分页。

我想你很难找出一个不使用 OFFSET 和 LIMIT 进行数据库分页的人。对于简单的小型应用程序和数据量不是很大的场景,这种方式还是能够“应付”的。

如果你想从头开始构建一个可靠且高效的系统,在一开始就要把它做好。

今天我们将探讨已经被广泛使用的分页方式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实现高性能分页。

1.OFFSET 和 LIMIT 有什么问题?

正如前面段落所说的那样,OFFSET 和 LIMIT 对于数据量少的项目来说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当数据库里的数据量超过服务器内存能够存储的能力,并且需要对所有数据进行分页,问题就会出现。

为了实现分页,每次收到分页请求时,数据库都需要进行低效的全表扫描。

什么是全表扫描?全表扫描 (又称顺序扫描) 就是在数据库中进行逐行扫描,顺序读取表中的每一行记录,然后检查各个列是否符合查询条件。这种扫描是已知最慢的,因为需要进行大量的磁盘 I/O,而且从磁盘到内存的传输开销也很大。

这意味着,如果你有 1 亿个用户,OFFSET 是 5 千万,那么它需要获取所有这些记录 (包括那么多根本不需要的数据),将它们放入内存,然后获取 LIMIT 指定的 20 条结果。

也就是说,为了获取一页的数据:

10万行中的第5万行到第5万零20行

需要先获取 5 万行。这么做是多么低效?

如果你不相信,可以看看这个例子:

https://www.db-fiddle.com/f/3JSpBxVgcqL3W2AzfRNCyq/1

左边的 Schema SQL 将插入 10 万行数据,右边有一个性能很差的查询和一个较好的解决方案。只需单击顶部的 Run,就可以比较它们的执行时间。第一个查询的运行时间至少是第二个查询的 30 倍。

数据越多,情况就越糟。看看我对 10 万行数据进行的 PoC。

https://Github.com/IvoPereira/Efficient-Pagination-SQL-PoC

现在你应该知道这背后都发生了什么:OFFSET 越高,查询时间就越长。

2.替代方案

你应该这样做:

别再用 offset 和 limit 分页了,性能太差

 

这是一种基于指针的分页。

你要在本地保存上一次接收到的主键 (通常是一个 ID) 和 LIMIT,而不是 OFFSET 和 LIMIT,那么每一次的查询可能都与此类似。

为什么?因为通过显式告知数据库最新行,数据库就确切地知道从哪里开始搜索(基于有效的索引),而不需要考虑目标范围之外的记录。

比较这个查询:

别再用 offset 和 limit 分页了,性能太差

 

和优化的版本:

别再用 offset 和 limit 分页了,性能太差

 

返回同样的结果,第一个查询使用了 12.80 秒,而第二个仅用了 0.01 秒。

要使用这种基于游标的分页,需要有一个惟一的序列字段 (或多个),比如惟一的整数 ID 或时间戳,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可能无法满足这个条件。

我的建议是,不管怎样都要考虑每种解决方案的优缺点,以及需要执行哪种查询。

如果需要基于大量数据做查询操作,Rick James 的文章提供了更深入的指导。

http://MySQL.rjweb.org/doc.php/lists

如果我们的表没有主键,比如是具有多对多关系的表,那么就使用传统的 OFFSET/LIMIT方式,只是这样做存在潜在的慢查询问题。我建议在需要分页的表中使用自动递增的主键,即使只是为了分页。



Tags:offset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别再用 offset 和 limit 分页了,性能太差
不需要担心数据库性能优化问题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随着时代的进步,随着野心勃勃的企业想要变成下一个 Facebook,随着为机器学习预测收集尽可能多数据的想法的出现,作为开...【详细内容】
2022-07-19  Search: offset  点击:(43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向量数据库落地实践
本文基于京东内部向量数据库vearch进行实践。Vearch 是对大规模深度学习向量进行高性能相似搜索的弹性分布式系统。详见: https://github.com/vearch/zh_docs/blob/v3.3.X/do...【详细内容】
2024-04-03  京东云开发者    Tags:向量数据库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原来 SQL 函数是可以内联的!
介绍在某些情况下,SQL 函数(即指定LANGUAGE SQL)会将其函数体内联到调用它的查询中,而不是直接调用。这可以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因为函数体可以暴露给调用查询的规划器,从而规划器...【详细内容】
2024-04-03  红石PG  微信公众号  Tags:SQL 函数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正确选择NoSQL数据库
译者 | 陈峻审校 | 重楼Allied Market Research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业界对于NoSQL数据库的需求正在持续上升。2022年,全球NoSQL市场的销售额已达73亿美元,预计到2032年将达...【详细内容】
2024-03-28    51CTO  Tags:NoSQL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数据库连接池不采用 IO 多路复用?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IO多路复用被视为是非常好的性能助力器。但是一般我们在使用DB时,还是经常性采用c3p0,tomcat connection pool等技术来与DB连接,哪怕整个程序已经变成以...【详细内容】
2024-03-27  dbaplus社群    Tags:数据库连接池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八个常见的数据可视化错误以及如何避免它们
在当今以数据驱动为主导的世界里,清晰且具有洞察力的数据可视化至关重要。然而,在创建数据可视化时很容易犯错误,这可能导致对数据的错误解读。本文将探讨一些常见的糟糕数据可...【详细内容】
2024-03-26  DeepHub IMBA  微信公众号  Tags:数据可视化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到底有没有必要分库分表,如何考量的
关于是否需要进行分库分表,可以根据以下考量因素来决定: 数据量和负载:如果数据量巨大且负载压力较大,单一库单一表可能无法满足性能需求,考虑分库分表。 数据增长:预估数据增长...【详细内容】
2024-03-20  码上遇见你  微信公众号  Tags:分库分表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 SQL 中写了 in 和 not in,技术总监说要炒了我……
WHY?IN 和 NOT IN 是比较常用的关键字,为什么要尽量避免呢?1、效率低项目中遇到这么个情况:t1表 和 t2表 都是150w条数据,600M的样子,都不算大。但是这样一句查询 ↓select *...【详细内容】
2024-03-18  dbaplus社群    Tags:SQL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应对慢SQL的致胜法宝:7大实例剖析+优化原则
大促备战,最大的隐患项之一就是慢SQL,对于服务平稳运行带来的破坏性最大,也是日常工作中经常带来整个应用抖动的最大隐患,在日常开发中如何避免出现慢SQL,出现了慢SQL应该按照什...【详细内容】
2024-03-14  京东云开发者    Tags:慢SQL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过去一年,我看到了数据库领域的十大发展趋势
作者 | 朱洁策划 | 李冬梅过去一年,行业信心跌至冰点2022 年中,红衫的一篇《适应与忍耐》的报告,对公司经营提出了预警,让各个公司保持现金流,重整团队,想办法增加盈利。这篇报告...【详细内容】
2024-03-12    InfoQ  Tags:数据库   点击:(37)  评论:(0)  加入收藏
SQL优化的七个方法,你会哪个?
一、插入数据优化 普通插入:在平时我们执行insert语句的时候,可能都是一条一条数据插入进去的,就像下面这样。INSERT INTO `department` VALUES(1, '研发部(RD)', &#39...【详细内容】
2024-03-07  程序员恰恰  微信公众号  Tags:SQL优化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