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网络技术 > 网络技术

你还在用无线路由器?这三种组网方案,能更好实现全屋wifi覆盖

时间:2022-10-08 14:51:38  来源:  作者:多多生活馆

我原本对wifi信号的强弱是没有什么要求的,偶尔看看网页和视频,也没有觉得卡顿。直到前两年开始玩游戏,才感受到了“wifi信号不满格”的恐惧。

从那时候起,我就致力于找到wifi全屋覆盖的方法。最开始想到的方法是换一个好一点的无线路由器,后来发现这个方法并不可行——国标中早就对无线路由器的最大发射功率有了明确限制,无论装几根电线,无线路由器的覆盖范围都是有限的。


 

于是我只能开始寻求其它方案:网络上有不少种方法,我不能说一一尝试过,但起码是尝试了大部分。在我看来比较好用的方案,是下面三种,分别可以对应三种场景。

01租房:无线路由器+信号放大器

在外面租房住的时候,总是不愿意花太多钱。低成本增加wifi覆盖范围的方式中,我认为最好用的,就是信号放大器——只要几十块钱就能搞定。

首先保留自己家的无线路由器,之后拿着手机往远处走。一直到wifi信号刚刚不满格的时候停止,在这附近找一个插座,将信号放大器插上。


 

此时,信号放大器就成了一个桥梁。它本身是可以发射无线信号的,我们的手机先连接放大器,再让放大器与无线路由器之间传递数据。在对信号放大器进行设置时,最好将放大器的wifi名称设置成和无线路由器一样的。

这样一来,我们的手机就可以自动在信号放大器与无线路由器之间进行切换,自主选择信号较强的一个了。


 

02无装修:子母路由器

我现在住的这套房,并没有给我装修的机会——这是一套精装房。房间里的网线也比较不匀称,并不是每一个房间都有。所以为了获得更好的上网体验,我选择了子母路由器。

不再使用信号放大器,是因为信号放大器只能直接连接无线路由器。而我现在的户型,是东西向比较长。路由器放在最东头的房间,中间至少需要两个信号放大器才能保证最西头的房间有信号——而信号放大器之间,是不能进行扩展的。


 

于是我选择了子母路由器,一种可以通过网线、无线、电线三种方式进行扩展的产品。母路由器放在弱电箱里,子路由器插在任何一个插座上,都可以与母路由器连接。

子路由器和母路由器之间,可以通过无线、电线和网线(如果有的话)同时传输信号。速度更快,稳定性也更强(只用无线传输信号时,使用吹风机、电磁炉,都会影响网速)。


 

我家是三室的户型,主卧和次卧紧挨着,共用一个子路由;书房单独一个子路由;客厅使用母路由——三个位置发射wifi信号,无论走到哪,信号都是满格。什么无线路由器,早就被我扔掉了。

03自己装修:POE交换机+AP面板

现在我有一套新房正在装修,新房里的组网方式,我决定使用POE交换机+AP面板。


 

POE交换机,是一种可以通过网线供电的交换机。AP面板,外表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墙壁网络插座。但是它本身可以发射wifi信号,每个房间安装一个,就相当于在每一个房间都各自发生wifi信号,信号自然满格。

那AP面板发射无线信号的能量从哪来呢?我们有POE交换机呀,它和AP面板之间通过网线连接在一起,可以通过网线给AP面板供电。


 

装修时,要保证每一个房间(客厅、卧室、书房)都要有网线,因为AP面板的功率不大,wifi范围比较小。安装开关插座的时候,直接在网线上装AP面板即可。

等到装网线的时候,再把POE交换机放在弱电箱里,与光猫连接。

这种连接方式非常稳定,而且房间里没有任何像子路由器、信号放大器这种东西露在外面。无论从wifi的角度还是收纳的角度来说,都是首选。



Tags:组网方案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我原本对wifi信号的强弱是没有什么要求的,偶尔看看网页和视频,也没有觉得卡顿。直到前两年开始玩游戏,才感受到了“wifi信号不满格”的恐惧。从那时候起,我就致力于找到wifi全屋...【详细内容】
2022-10-08  Tags: 组网方案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管是企业网络还是家庭网络,快速的、可靠的以太网是必然要求。随着10G以太网技术在商业领域的成熟化以及普及化,10G网络部署成本已大大降低,正因如此,部分家庭用户开始考虑将以...【详细内容】
2022-06-13  Tags: 组网方案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我原本对wifi信号的强弱是没有什么要求的,偶尔看看网页和视频,也没有觉得卡顿。直到前两年开始玩游戏,才感受到了“wifi信号不满格”的恐惧。从那时候起,我就致力于找到wifi全屋...【详细内容】
2022-10-08  多多生活馆     Tags:组网方案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Windows系统自带的远程桌面连接,正常只能在局域网内使用,但对于出差在外,或者在家想要远程连接公司内网电脑的情况下,可以做内网穿透,映射3389端口到公网,生成公网地址来远程连接...【详细内容】
2022-09-27  cpolar极点云  今日头条  Tags:远程桌面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IPv4快枯竭了,于是提出了IPv6方案,使用了6字节网络地址。 1. 这样看来,每台主机都可以固定唯一地址,或者干脆用MAC地址作为IP好了,这样不但实现了固定IP,也免去了分派IP的机构; 2....【详细内容】
2022-09-26  科技学术派     Tags:IPv6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 Linux 服务器中,可以通过内核调优、DPDK 以及 XDP 等多种方式提高服务器的抗攻击能力,降低 DDoS 对正常服务的影响。在应用程序中,可以使用各级缓存、WAF、CDN 等来缓解 DDo...【详细内容】
2022-09-21  Python部落  今日头条  Tags:网络延迟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面对大量用户访问、高并发请求,海量数据,可以使用高性能的服务器、大型数据库,存储设备,高性能Web服务器,采用高效率的编程语言比如(Java)等,当单机容量达到极限时,我们需要考虑...【详细内容】
2022-09-21  开源字节     Tags: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选择最优秀的 DNS 服务器,不仅为你提供安全的上网环境,而且还能加速你的网速。目前互联网上提供了大量匿名、公共、免费的 DNS 服务器,因此挑选适合自己的最佳选项可能并不简单...【详细内容】
2022-09-21  cnBeta.COM     Tags:DNS服务器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用户请求 A、P、H、I 四个服务获取数据时,在正常流量下系统稳定运行,如果某天系统进来大量流量,其中服务 I 出现 CPU、内存占用过高等问题,结果导致服务 I 出现延迟、响应过慢...【详细内容】
2022-09-20  开源字节     Tags:高并发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的手机是怎样通过Internet发送数据并且每次都到达正确的目的地?答案是通过IP地址。Internet协议(IP)地址是一串数字和符号,主要是分配给网络或连接到该网络的设备后,登陆互联...【详细内容】
2022-09-19  埃文科技   网易号  Tags:IP地址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般来说,整个内网只能上QQ和微信,基本上就是DNS的问题了,比如说,域控服务器上面的DNS转发失效了,那就会出现这样的故障,除非DHCP服务给客户端下发DNS服务器的时候,把内网DNS服务器...【详细内容】
2022-09-19  IT狂人日志     Tags:打不开网页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内容分发网络。使用户就近获取所需内容,降低网络拥塞,提高响应速度。网络空间搜索引擎分析下网站关键元素信息 域名 ip title icp logo body以佛...【详细内容】
2022-09-16  至察助安  今日头条  Tags:IP地址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