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网络技术 > 网络软件

用于测试通信协议的免费工具

时间:2023-01-15 15:05:55  来源:  作者:互联共商

对于那些使用自动化系统、SCADA等的人来说,使用通信协议配置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是一项常规任务。

通常,客户端和服务器设备之间的这些集成并不容易获得。 出现问题时,始终存在原因出在客户端还是服务器上的问题。 在这些情况下,您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来模拟客户端和服务器系统,记录通信,以便更好地分析问题。

在本文中,我将介绍一些有用的工具来执行某些通信协议的测试和模拟。 市场上有许多用于此目的的商业工具,例如 ASE 2000 和三角形测试线束,但我将只关注那些可以免费获得并允许在没有典型 30 天使用限制的情况下继续使用的工具。

Opendnp3 Simulator


 

这个工具是Opendnp3项目的一部分,Opendnp3是一个非常完整和优质的开源DNP3协议实现。

模拟器允许您同时执行客户端和服务器角色。 可以配置协议或 TCP 变体。 您可以创建多个设备。 可以编辑质量值和位以生成协议中的事件。


生成的日志非常详细且易于理解,分别展示了绑定、传输和应用程序的级别。

要下载这个模拟器,请转到:

Https://automatak.com/opendnp3/simulator/setup.msi

IEC Server


 

您可以通过配置信息类型、ASDU 地址、传输原因、对象地址和值来逐点添加可用。 可以对值进行定时模拟,也可以手动更改。 点数据库可以保存并在以后重新加载。

下载地址: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iecserver/.

QTester104


 

这个开源工具是开源SCADA项目OSHMI (open变电站HMI)的一部分,可以扮演IEC60870-5-104协议的客户端角色,即从服务器获取数据。

该工具的功能是:

 

  1. 获取各种类型的信息(ASDU)。
  2. 发送各种类型的数字和模拟命令。
  3. 发送一般审问(GI)请求。
  4. 发送时间同步。
  5. 以可复制的可读格式记录协议的日志。
  6. 可导出的表与所有获得的点,值,限定符,类型的ASDU,原因,时间标签等。

 

下载地址:http://qTester104.sourceforge.net/.

自动化 IEC 60870-5-101/104 测试工具

这是一个专业工具的免费版本,有一些限制,但无论如何它都非常有用。但是,101协议在免费版本中不可用。

它作为客户端工作,并具有非常完整的 101/104 协议实现,生成协议事件、原始日志和对象查看器的详细且易于阅读的概述。

该工具是使用他们的 101/104 GPL 协议实现创建的,非常棒,也强烈推荐。

https://www.mz-automation.de/communication-protocols/iec-60870-5-104-test-tool/ 在此处下载。

Vincy Software


 

该软件是一个有趣的设备的伴侣,该设备具有各种端口(USB,RS-232,RS485,光纤)和适配器。但是,该软件也可以在没有设备的情况下使用。

支持的协议是Modbus TCP/RTU/ASC 和IEC 60870-101/103/104,在从机和主站模式下。可以保存项目文件,并且可以将点列表导出为文本文件。

一个独特的功能是可以单独为串行端口分配引脚功能。

此处提供的软件 http://the-vinci.com/vinci-software/。

OPC 手表


 

该工具允许连接到OPC UA服务器并详细探索其节点。还可以通过证书和身份验证建立连接。

可以自动更新值、将值写入节点、保存项目文件和导出节点标识符。

可在此处获得(无需注册)https://www.traeger.de/opc-produkte/net-opc-ua-server-and-client-sdk.html

Modbus PLC Simulator


 

允许手动、自动动画或通过 VB 脚本输入模拟数据。 执行消息日志记录。 导入 CSV 文件设置。

Link to download: http://www.plcsimulator.org/downloads.

UnSlave Modbus Slave Simulator

这是一个功能强大的从属模拟器,可在控制台模式下工作。它可以配置为使用JSON配置文件创建多个从属服务器和相应的可用数据。这是一个允许模拟值的 HTTP API。这对于创建大量用于测试Modbus主站的从站也非常有用。

下载链接: https://unserver.xyz/products/modbus-slave-simulator/

ModbusExaminer


 

这是一个开源的Modbus客户端,可以读写从属设备。

该软件可以从这里下载:http://www.minaandrawos.com/tcp-modbus-examiner-tool/。

简易IED Explorer


 

这是测试IEC61850设备的绝佳开源工具。

它可以检查和写入IEC61850树结构中的变量值,发送命令,下载文件以及捕获彩信和鹅包。

可在此处获得: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iedexplorer/。

Axon Test


 

此工具允许您在主和从模式下模拟多个协议:Modbus DNP3, IEC 60870-101/103/104。

在免费软件模式下,您一次只能模拟一台设备,并且无法保存设置。 尽管如此,该工具仍然非常有用。

原木的质量非常好。 您可以配置自动值模拟、向状态点中的命令提供反馈、生成事件等。

To obtAIn it is necessary to register in the site:http://www.axongroup.com.co/downloads/.

Enilit CMS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Enilit CMS是一个完整的协议网关软件。 毫无疑问,这是可用的最佳和最强大的免费协议测试工具。 演示版的唯一限制是,连续使用12h后网关停止分发数据,需要重新启动才能恢复分发。

Enilit CMS易于使用,允许您无限制地为可用协议添加主端口和从端口。 一个协议获取的数据可以由其他协议分发,并根据需要进行组合。

从机协议是IEC60870-5-101 / 104,DNP3串行和SPA总线。 主协议是IEC61850,IEC60870-5-101 / 103 / 104,DNP3串行/ TCP,Modbus串行/ TCP和SPA总线。 还提供数据模拟器。

所有设置都可以在线更改,无需重新启动系统。

协议的实施质量非常好,获得了国际认证。 日志非常完整和详细。

下载地址:

http://www.enilit.lt/index.php?page=downloads



Tags:通信协议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深入解读Java中的网络通信协议,实现高效传输
Java中的网络通信协议是指用于在计算机网络中进行数据传输和通信的规则和约定。它定义了如何在计算机之间进行数据交换、建立连接、错误处理等操作,以实现高效的数据传输和通...【详细内容】
2023-08-30  Search: 通信协议  点击:(434)  评论:(0)  加入收藏
TCP通信协议
TCP是面向连接的、可靠的、基于字节流的传输层通信协议:面向连接:一定是一对一才能连接,不能像UDP协议可以一个主机同时向多个主机发送消息,即一对多是无法做到的可靠的:无论的网...【详细内容】
2023-01-25  Search: 通信协议  点击:(1333)  评论:(0)  加入收藏
用于测试通信协议的免费工具
对于那些使用自动化系统、SCADA等的人来说,使用通信协议配置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是一项常规任务。通常,客户端和服务器设备之间的这些集成并不容易获得。 出现问题时,始终存在原...【详细内容】
2023-01-15  Search: 通信协议  点击:(5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物联网通信协议知多少
通信对物联网来说十分常用且关键,无论是近距离无线传输技术还是移动通信技术,都影响着物联网的发展。而在通信中,通信协议尤其重要,是双方实体完成通信或服务所必须遵循的规则和...【详细内容】
2022-06-10  Search: 通信协议  点击:(245)  评论:(0)  加入收藏
物联网有哪些通信协议?
大家好我是小火,想学习单片机的同学可以关注、私信我或者在评论区回复我要入门。随着物联网这个概念产品逐渐的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这些设备之间的通信或连接已成为一个重要的...【详细内容】
2022-04-29  Search: 通信协议  点击:(373)  评论:(0)  加入收藏
竟然把通信协议讲的如此通俗?
通信协议类似于交通规划,就是在规划路上的司机怎么走。假如你在某宝上买了一个东西,商家就会把你买的东西发一个快递给你,那么要如何通过网络投递到你的手上?1. 要有交通道路或...【详细内容】
2022-03-04  Search: 通信协议  点击:(292)  评论:(0)  加入收藏
物联网通信协议大汇总
随着物联网设备数量的持续增加,这些设备之间的通信或连接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思考课题。通信对物联网来说十分常用且关键,无论是近距离无线传输技术还是移动通信技术,都影响着物联...【详细内容】
2021-12-16  Search: 通信协议  点击:(322)  评论:(0)  加入收藏
物联网通信协议全解析
随着物联网设备数量的持续增加,这些设备之间的通信或连接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思考课题。通信对物联网来说十分常用且关键,无论是近距离无线传输技术还是移动通信技术,都影响着物联...【详细内容】
2020-06-25  Search: 通信协议  点击:(283)  评论:(0)  加入收藏
C语言与物联网之简单通信协议
用C语言做物联网网关开发时,经常需要通过串口、485接口等从一些传感器读取数据,由于网关设备和传感器所处的环境复杂多样,电磁干扰等常常会破坏传输的数据,为了确保传输数据的可...【详细内容】
2020-06-24  Search: 通信协议  点击:(250)  评论:(0)  加入收藏
Redis通信协议(protocol)
信协议(protocol)Redis 协议在以下三个目标之间进行折中: 易于实现 可以高效地被计算机分析(parse) 可以很容易地被人类读懂网络层客户端和服务器通过 TCP 连接来进行数据交互,...【详细内容】
2020-04-01  Search: 通信协议  点击:(60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局域网限制上网软件有哪些
今天咱们继续来聊聊上网的事儿吧!企业和学校的网络管控,真是不容小觑。他们要确保网络安全和合规性,那得用上一些局域网限制上网软件。这些软件可是厉害哦!它们不仅能够掌控局域...【详细内容】
2023-12-15  网亚企业监管软件    Tags:限制上网   点击:(7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三款广受好评的内网监控管理软件
内网监控管理软件是一种用于监控和管理企业内部网络活动的工具。它可以帮助管理员实时监测网络流量、设备状态和用户行为,以确保网络安全和合规性。本文将从内网监控管理软件...【详细内容】
2023-11-15  洞察眼MIT系统    Tags:内网监控   点击:(168)  评论:(0)  加入收藏
推荐几个安全检测的开源系统
Security Onin系统 它的官网:https://securityonionsolutions.com/software/Security Onion是一款专为入侵检测和NSM(网络安全监控)设计的Linux发行版。它集成了日志分析、...【详细内容】
2023-09-10  安全架构  微信公众号  Tags:安全检测   点击:(23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键关闭防火墙软件
作为一名电脑从业者,我有10年的经验,并熟悉Windows系统的各种设置和指令。来解决您的问题,如何关闭Windows系统的防火墙。以下是几个解决方案:一键关闭防火墙的工具包在这里:52ru...【详细内容】
2023-08-24  翰墨文化世界    Tags:防火墙   点击:(222)  评论:(0)  加入收藏
疯传全网网络10个运维巡检脚本以及使用小技巧
第1章 前言巡检脚本在网络运维中非常重要,近期客户想要一些简单的脚本实现自动化常规项的检查,本文主要介绍一些常见巡检脚本和使用方法。 第2章 脚本案例1. 网络连通性检查...【详细内容】
2023-08-23  虚拟化时代君  微信公众号  Tags:网络   点击:(3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分享15个网络监控神器
近年来,随着虚拟、云和边缘网络的增加,网络监控工具已经显得越来越重要。在当今大多数企业中,监控混合IT环境中的网络流量对于主动网络管理至关重要。无论是检测行为异常、占用...【详细内容】
2023-08-17  网络工程师俱乐部    Tags:网络监控   点击:(197)  评论:(0)  加入收藏
远程桌面连接出现了内部错误怎么解决?
远程桌面连接是一种非常方便的工具,可以让用户从远程访问其他计算机的桌面界面。但是,有时候在连接远程桌面时会出现内部错误,导致无法连接或者连接后无法正常使用。在本文中,我...【详细内容】
2023-05-10  RayLink    Tags:桌面连接   点击:(327)  评论:(0)  加入收藏
局域网远程桌面工具推荐
有多种软件选项适用于局域网 (LAN) 中的远程桌面,包括 微软远程桌面、Splashtop、Teamviewer 等。 以下是根据性能、安全性、价格、品牌历史和其他因素对这些软件选项进行的...【详细内容】
2023-04-28  Splashtop远程控制    Tags:远程桌面   点击:(368)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远程桌面连接?如何操作远程桌面?
随着时代越来越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开始使用远程办公软件进行办公。其中远程桌面连接是一种非常流行的办公方式。那么,什么是远程桌面连接?如何操作...【详细内容】
2023-04-13  RayLink    Tags:远程桌面   点击:(197)  评论:(0)  加入收藏
用好你的瑞士军刀/netcat
Netcat 号称 TCP/IP 的瑞士军刀并非浪得虚名,以体积小(可执行 200KB)功能灵活而著称,在各大发行版中都默认安装,你可以用它来做很多网络相关的工作,熟练使用它可以不依靠其他工具...【详细内容】
2023-04-02  码农世界  今日头条  Tags:netcat   点击:(289)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