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站长技术 > 服务器

一文读懂:什么是Hypervisor服务器?

时间:2022-07-11 15:10:59  来源:  作者:IT168企业级

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可以帮助企业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并更有效地处理资源。管理程序对于服务器虚拟化至关重要。在本文中,我们将详细分析两种类型的管理程序。

什么是Hypervisor?

虚拟机管理程序是指创建和运行虚拟机的软件。它允许多个操作系统并发运行,并共享虚拟化的硬件资源。

Hypervisor也称为虚拟机监视器(VMM),它将Hypervisor操作系统和资源与虚拟机隔离开来。然后,它将资源分配给每台机器,并根据物理资源容量监督这些资源的调度方式。

管理程序运行的硬件称为主机,使用其资源(如内存和处理)的虚拟机称为来宾。

要运行虚拟机,管理程序需要操作系统级组件,如输入/输出(I/O)堆栈、内存和安全管理器、网络堆栈以及进程调度器等。

虚拟机管理程序

有两种类型的管理程序:类型1——裸金属管理程序和类型2——托管管理程序。

类型1:裸金属管理程序

裸金属Hypervisor是一种常见的Hypervisor部署,其中虚拟化软件直接安装在计算硬件上。由于它直接在主机的硬件上运行,因此不需要底层操作系统。

这些管理程序是最高效、性能最好的企业计算管理程序,因为直接访问硬件可以确保它们不会与其他软件争夺虚拟化。

由于每个客户都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因此这些操作系统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和安全漏洞受到攻击的风险就会降低。这使得第1类管理程序非常安全。如果客户虚拟机受到攻击,虚拟机将被隔离,以确保同一硬件上的其他虚拟机不受攻击。

在用例方面,类型1管理程序适用于生产级工作负载,这些工作负载需要稳定的正常运行时间,而生产就绪质量更高。它们可以扩展到跨越数百个CPU核和多tb RAM的虚拟化工作负载。但是,裸金属管理程序可能会招致更高的初始成本,并需要某种程度的外部支持。

因此,大多数类型1Hypervisor都适合大型企业的虚拟化需求。

VMware ESXi是行业领先的第1类Hypervisor的一个例子。微软Hyper-V和Citrix XenServer也是领先的1型供应商。

有趣的是,基于内核的虚拟机管理程序有一个独特的模型,因为它主要被归类为类型1,但也可以是类型2。它将linux内核变成一个裸机管理程序,使其成为类型1的管理程序。因为它使用操作系统,所以整个系统可以被称为类型2的Hypervisor。

类型2:托管管理程序

托管的管理程序安装在现有操作系统之上。它依赖于主机的操作系统来管理对内存、CPU和网络等资源的调用。尽管类型1和类型2管理程序具有相同的目的和目标,但硬件和管理程序之间的操作系统无意中引入了延迟。

由于所有管理程序和虚拟机进程都必须通过操作系统,因此瓶颈是常见的。此外,如果主机操作系统存在漏洞和安全漏洞,运行在其上的所有虚拟机都可能受到威胁。

在用例方面,这些挑战使得类型2管理程序成为性能和安全性与成本同等重要的用例的理想选择。与云和生产虚拟化环境相比,这也使它们成为理想的测试平台。

类型2管理程序的成本通常低于类型1管理程序。它们非常适合用于数据中心计算,对于最终用户/客户系统更有效。IT企业可以使用二类Hypervisor创建虚拟桌面。

这些管理程序适用于寻求低成本虚拟化解决方案的企业,这些解决方案更容易设置和维护,而不需要专门的管理员。延迟对这些环境的影响很小。

与第1类用例相比,这些企业也不需要那么多虚拟机。

Oracle VirtualBox、Qemu、Parallels和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是第二类管理程序的几个流行例子。

如何选择管理程序?

在选择系统管理程序之前,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关键因素:

复杂性。Hypervisor的部署和管理是否简单?它是否被包装成带有独立主机的独立产品?这种独立性是否需要操作、维护或故障排除的专门技能,或者具有一般IT技能的用户是否容易理解?

性能。虚拟机监控程序应该能够为关键任务应用程序的用例提供足够的性能。

成本。供应商如何确定管理程序的定价?它是开源的还是需要为授权付费?管理程序是独立定价的还是更大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生态系统。支持流行的来宾操作系统和领先的企业技术和应用程序的管理程序属于一个丰富的生态系统。

为什么管理程序很重要?

今天,服务于独立应用程序的服务器的积累意味着每个服务器的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这种低效率对组织的预算和物理空间有额外的影响。虚拟服务器是由管理程序启用的,可以帮助企业更有效地使用服务器资源。

根据企业的需要,服务器虚拟化还可以提供以下好处:如,更快的部署和服务器配置、降低硬件成本、更好的可伸缩性和生产力、降低能源消耗、改进的灾难恢复等等。

企业可以享受虚拟化带来的这些好处,因为管理程序将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与物理主机解耦。这种解耦使得将虚拟机从一个主机迁移到另一个主机变得很容易。

原文链接:https://www.serverwatch.com/virtualization/hypervisor-server/



Tags:Hypervisor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可以帮助企业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并更有效地处理资源。管理程序对于服务器虚拟化至关重要。在本文中,我们将详细分析两种类型的管理程序。什么是Hypervisor?虚拟...【详细内容】
2022-07-11  Tags: Hypervisor  点击:(4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今天,通过xftp向Centos系统的某个文件夹上传文件时,莫名其妙上传失败,提示的错误信息为Unknown error!首先排除了权限问题,但是具体是什么问题呢?初步怀疑是磁盘满了。那么如果确...【详细内容】
2022-10-20  紫气之巅  今日头条  Tags:CentOS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FTP服务软件安装包: vsftpd默认发布目录: /var/ftp协议接口: 21/tcp服务配置文件: /etc/vsftpd/vsftpd.conf报错id的解析:500 ##文件系统权限过大530 ##用户认证失败550 ##服务本...【详细内容】
2022-10-17  沪飘运维    Tags:FTP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个朋友说他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同样的服务器别人可以连接,自己却无法连接,捣鼓了好久都无法解决,很是郁闷。这个问题,刚好我之前也遇到过,后来完美解决了,这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解...【详细内容】
2022-10-14  萌小翊  搜狐号  Tags:服务器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nginx 80端口重定向到443端口,也就是http访问自动跳转到https 配置如下:一、按照如下格式修改nginx.conf 配置文件,80端口会自动转给443端口,这样就强制使用SSL证书加密了。访问...【详细内容】
2022-10-09  运维技术站  今日头条  Tags:重定向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主要分享了如何搭建一个类似阿里云OSS的对象存储服务器。以windows环境下MinIO的搭建举例说明,linux环境下的搭建网上也有很多教程,请自行搜索相关资料。一、下载地址:http...【详细内容】
2022-10-07  吾日三省Java  今日头条  Tags:OSS服务器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软硬件准备:软件VMware软件,这里我以VMware® Workstation 15 Pro为例;Centos镜像,这里我以centos8.3为例;硬件 二、在window系统部署linux系统,这里以centos为例1、下载...【详细内容】
2022-10-06  微笑橙子mR  今日头条  Tags:DHCP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新手建议可以弄一台免费的虚拟主机来学习网站搭建,在使用免费主机的这段时间你会掌握基本的建站技能,以及确定自己是否喜欢,下面推荐亲身用过的体验还不错的虚拟主机,均无广...【详细内容】
2022-10-01  智者饭团D  今日头条  Tags:虚拟主机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Nginx 服务器的反向代理服务是其最常用的重要功能,由反向代理服务也可以衍生出很多与此相关的 Nginx 服务器重要功能,比如后面会介绍的负载均衡。本篇博客我们会先介绍 Ngin...【详细内容】
2022-09-28  微笑橙子mR  今日头条  Tags:nginx   点击:(37)  评论:(0)  加入收藏
使用在 Kubernetes 上运行的 Kafka 在 API 端点之间流式传输消息。 Apache Kafka 不仅仅是一个消息传递代理。它有一个由不同组件组成的丰富生态系统。有用于导入和导出数据...【详细内容】
2022-09-28  qaseven     Tags:Apache Kafka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者:rangobai,腾讯CSIG数据工程师| 导语要有性能意识,量变引起质变,简单如一行日志都会在高并发的情况引发血案,考验着研发的技术功底一 案件背景9月的某个上午,业务侧突然反...【详细内容】
2022-09-28  腾讯技术工程    Tags:内存泄漏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