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站长技术 > 网络营销

病毒营销怎么玩?详解病毒式营销思维

时间:2019-11-06 10:41:02  来源:  作者:

病毒营销又叫病毒式营销、核爆式营销,在普通人看来,“病毒”并不是一个讨喜的词,但却能很形象地传达出这种营销方式的特点:像病毒一样迅速传播,深入人心。

它利用的是大众的积极性和社交网络,主动传播和扩散信息,让这些信息像病毒一样在人群中疯传,在短时间内引发巨大的关注和讨论。

作为一种常见的营销方式,它需要的是公众们的自发行动,由于商品本身付出的成本非常少,而最终这点成本也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所以基本称得上是零成本,性价比非常高。

病毒营销怎么玩?详解病毒式营销思维

 

病毒式营销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性价比高。支付宝一条微博,加上出境费用几乎全免的利益引诱,简单粗暴;从指定商品清单上来看,这或许是一笔惊人的费用,但从实际的消费时间与消费行为上来看,支付宝实际支付的其实完全不可能是清单上的全部商品。而从它引起的转发量来看,它获得的曝光度和流量是非常巨大的。

2、速度快,传播范围广通过网络传播信息,速度是非常快的,有时候只需要一个随手的点赞和转发,就能增加信息的出现频率。如果每个人主动在自己的交际网络中进行传播一则消息,那么这条消息马上就能上热搜、全网皆知。

3、信息来源具有吸引力。并不是任何一个事件都能引发热度的,病毒式营销的”病原体“必须是能够引发大众反应的事物,要符合大众普遍的情感共鸣、心理需求、个性诉求等,简而言之就是,成功的病毒营销,必定有一个吸引人的噱头。

4、时效短,更新快。可以看到,”跳一跳“基本上没有火过一年,支付宝的转发抽奖更是为了特定节日而设置,过期失效。因为网络产品的周期很短,网上每天的信息量巨大,人们也通常是抱着看热闹和三分钟热度的心理去跟风参与。所以说,一般病毒营销只要引起一时的轰动,那就是成功案例了。

成功的病毒营销历时短,见效快,利润高,但并不容易做到,近几年成功的案例只有寥寥数几。病毒式营销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引爆点,那么,要找到引爆点,可以从哪些方面来考虑呢?

病毒营销怎么玩?详解病毒式营销思维

 

首先、

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点明利益是最直接的方式,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不仅仅是实用性,还要满足人们猎奇、看热闹、追求个性等心理,才能获得更多的关注。

其次、

关注人们的内心情感需求。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人们的精神压力大,需要一定的途径来宣泄和释放。

第三、

使用简单、利于传递的表达形式。互联网已经提供了很多这样的传播工具和平台,而这些平台主要是以文字和视频为载体。

要取得好的营销效果,文字要新颖、简单、走心、容易记住和复制,而视频要足够的特色、容易模仿,这样更能引发羊群效应(跟风、随大流)。

第四、

利用公共的积极性和行为。最能体现公众积极性除了利益,还有公益,得益于网络,当下的正能量也能够更好地传递。

举个栗子:很有名的ALS冰桶挑战,正是利用了这一点:通过发布用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并邀请三个好友接受挑战,被邀请的人可以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或者选择为“渐冻症”患者捐款100美元。

病毒营销怎么玩?详解病毒式营销思维

 

这个挑战的主要目的正是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向”渐冻症“患者奉献爱心,而如此有趣的活动,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从营销角度上看可谓效果拔群。

来源:狼训SEM培训

关注头条号并私信回复“SEM交流群”,可入群讨论SEM营销知识!



Tags:病毒营销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病毒营销又叫病毒式营销、核爆式营销,在普通人看来,“病毒”并不是一个讨喜的词,但却能很形象地传达出这种营销方式的特点:像病毒一样迅速传播,深入人心。它利用的是大众的积极性...【详细内容】
2019-11-06  Tags: 病毒营销  点击:(10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YouTube作为视频平台的老大哥,不仅为用户源源不断地输送着多样的视频体验,也让许多企业跟消费者保持着紧密联系。抢占社媒流量阵地,往下阅读收获秘籍!# 品牌推...【详细内容】
2021-12-17  雨果网    Tags:Youtube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新媒体矩阵是什么?新媒体矩阵是最近几年刚冒出来的营销新名词,是当今媒体融合所出现的产物,也是时代进步的必然结果,是指品牌方或者商家通过多个平台,通过不一样的渠道去进行...【详细内容】
2021-11-03  A丝路赞学院    Tags:新媒体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张是我经过自己实践后,思考琢磨出来的,可能你会觉得很简单,这种图很多地方都有。但是自己总结出来的,跟看别人总结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这张图让我想明白了很多问题,总结完...【详细内容】
2021-10-28  增长研究社    Tags:私域流量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做网络推广的公司,大多都会选择在B2B平台发布自己产品信息进行宣传。我们都知道B2B平台访问量大,较大机会可以获得更多客户,商机发布式的交易机制比较直接,也能提升企业的长久竞...【详细内容】
2021-10-28  慧运营   企鹅号  Tags:网络推广   点击:(56)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社交裂变?社交裂变是一种典型的低成本快速获取流量的方式。社交裂变是指借助用户的社交关系,短时间内实现用户数量和销售额快速裂变增长的方法。如何实现用户和销售增长...【详细内容】
2021-10-26  模型工具    Tags:裂变营销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Facebook养号一直是跨境电商er的一个痛点和难点。想要想成规模利益,一个账号肯定不够。但是同一台电脑登录多个facebook账号,分分钟账号就会被封。明明是来做生意的,却被逼成专...【详细内容】
2021-10-22  宅女游戏论    Tags:FACEBOOK   点击:(48)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登录百度统计后台查看网站的访问情况,却看到了一个之前从未见到的情况,如下图: 在实时访客的结果中赫然出现了几个同样的结果,(已屏蔽)。说实话,见到这个,科牛的第一反应是有点...【详细内容】
2021-10-22  科牛    Tags:百度统计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老王聊排名。当我们在知乎上面发布许多的文章以及回答内容等,将我们的盐值分提升到六七百分以上,这个时候我们的知乎账号就已经有了一个很高的权重了,也有了许...【详细内容】
2021-10-20  阿豪互联网运营    Tags:知乎运营   点击:(49)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都知道在平台上要想我们的文章内容等发布出去之后不被遭到删除,除了内容里不带有敏感词或者违规词外,那么就只能从账号的质量上入手了,也就是所谓的进行养号。但是在贴吧平...【详细内容】
2021-10-20  记亿娱乐事儿    Tags:贴吧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段时间一直在写知乎,微博相关的文章,贴吧就暂时搁下了,直到前两天有小伙伴微信老师说自己这段时间发帖总是发不上去,发了就秒删,问我是不是贴吧出毛病了。其实老师也遇到了这个...【详细内容】
2021-10-20  老李运营推广  搜狐号  Tags:贴吧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