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站长技术 > 网站

如何降低Shopify自建站跳出率?

时间:2019-07-03 14:55:18  来源:  作者:
Shopify自建站干货!如何降低Shopify自建站跳出率?

 

如果Shopify网页设计师和网站开发人员在设计和建设Shopify网站的时候,能首先考虑降低网站的跳出率,那就好了。但现实情况是,很多人把Shopify网站建好了,才想着去优化网站降低网站的跳出率。

首先给大家介绍下,Shopify网站跳出率的定义和降低网站跳出率的重要性。

网站跳出率,英文叫Bounce Rate, 是评价一个网站性能的重要指标,跳出率高,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的不好,用户进去就跳出了,反之如果跳出率较低,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得不错,用户能够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

而且以后他可能还会再来光顾你的Shopify网站,提高了用户粘性。慢慢的可以积累大量的网站用户。

网站跳出率的定义,是指某个时间段内,只浏览了一页即离开网站的次数占总访问次数的比例。

对于整个网站跳出率的算法:从浏览一个页面即离开的访问次数/进入网站的总次数。

网站跳出率造成流量流失,降低转化,严重影响你网站的转化和销售收入。我们要尽可能地降低网站的跳出率。

今天给大家介绍3个降低Shopify网站跳出率的技巧:

1.Shopify网站导航栏必须清楚明了

网站跳出率高的一个原因就是,网站导航设计体验超级差。

如果一个访客通过谷歌自然搜索或者谷歌广告点击了链接后进入到你的网站,而你的网站设计非常凌乱,他会立马离开。任何网站访客都不想碰到这种情况:打开网页后进入到你的网站,却找不到他想要的信息。

尼尔森诺曼集团的专家指出,你的网站首页必须具备出色的实用性。为什么这么讲?

1)通常,主页是网站访客访问最多的页面。比任何其他的页面的访问量都要多。

2)网站首页是网站访客访问其他页面的起点

所以,Shopify网站必须具备非常实用的导航功能,才能鼓励访客进一步探索你的网站,这将能极大的降低网站的跳出率。

说到这里,大家都明白了网站具备出色实用的导航功能的重要性。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在Shopify网站上设计实用性出色的导航功能呢?

第一,不要隐藏网站导航菜单。

第二,菜单栏使用具体且清晰易理解的标签

第三,如果你的网站有很多页面和选项,请设计带有层级关系的导航功能和平铺的菜单栏。

第四,通常来讲,网站栏要么是水平地位于网站上方;要么是垂直的位于页面侧边

2. 落地页的内容要与广告宣传的内容一致

上面有提及消费者通常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入到你的Shopify网站:

1)通过付费广告(paid search)

2)通过自然搜索 (organic search)

首先讲付费搜索。比如谷歌广告,广告内容都包含一条信息,鼓励搜索信息的人去点击链接从而进入到你的网站。通常,点击了链接后,会进入到你设计好的着陆页。如果你的着陆页的信息和你广告宣传的内容不一致,那么你的网站的跳出率就非常高。

另外一点必须要的做,是确保在自然搜索中你网站的元描述(英文叫 meta description)和网页相关度保持一致。

这里举个例子做个解释。比如你的网站描述是销售苹果手表表带,结果消费者进入到你的网站发现你是卖手机壳的。这种情况下,跳出率肯定高。

网站的元标签,在之后的文章中我会讲到,这里就不赘述了。

我们看一个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的一个网站,网站主页的元标签描述和进入网站后网站的描述都非常一致。

Shopify自建站干货!如何降低Shopify自建站跳出率?

 

3.确保你的Shopify网站加载速度极快

为了降低网站的跳出率,必须确保网站打开速度极快。

设想下,如果你网站的网页加载速度很慢,消费者会立马离开你的网站,转头去找销售同类产品的其他网站。

那么网站的加载速度必须控制在什么范围内,才算符合行业标准?

答案是0.5s-2s。当然你必须一直尽可能地降低网站的加载速度,网站打开速度越快越好。

研究表明,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网站因为页面加载速度慢1秒承受高达250万美金的损失。

自从2010年之后,谷歌把网站的加载速度作为自然搜索结果排名的重要因素,过去6年,网站页面的加载速度在影响网站在自然搜索结果排名的权重更大了。

看到这,相信大家都明白提高网页加载速度的重要性了吧。

下面看一个例子:

Shopify自建站干货!如何降低Shopify自建站跳出率?

 

Alexa的数据显示,维基百科的页面加载速度是0.982秒。网页打开速度快的惊人。

在下一篇文章里,我会专门讲如何提高Shopify网站的加载速度。(来源:许言之)



Tags:Shopify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大家好,从事跨境电商独立站以来,接待过很多客户,被问到很多关于跨境电商的问题,独立站的问题,独立站和平台电商的区别等等,有些客户是之前就在从事跨境电商,有丰富的跨境电商经验,有...【详细内容】
2020-07-23  Tags: Shopify  点击:(132)  评论:(0)  加入收藏
可以说是的!跨境电商如果仅在Amazon和eBay卖产品,而不利用Shopify等新兴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会损失很大的商机。一、Shopify是由托比亚斯·卢克创办的加拿大电子商务软件开...【详细内容】
2020-07-21  Tags: Shopify  点击:(65)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外的社交媒体平台有很多,适用于独立站的。常用的有facebook、LinkedIn、Instagram、Twitter、VK等为代表的流量获取渠道。这里不做详细介绍,但不管哪个社交平台,都万变不离其...【详细内容】
2020-07-07  Tags: Shopify  点击:(107)  评论:(0)  加入收藏
2019 年,Shopify 在博客中分享了自己成功合并千名开发人员工作的经验,并介绍了工具 Merge Queue v2,很多人都好奇为什么 Shopify 要构建这样的一款工具呢?其实答案很简单,不少企...【详细内容】
2020-04-26  Tags: Shopify  点击:(71)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从踏入了2020年,我发现周围的跨境卖家都在讨论独立站,一时间独立站成了圈子里最火热的名词。独立站是区别于平台的,是用自己的品牌搭建自己的网站,拥有自己的域名、网站、会员...【详细内容】
2020-03-15  Tags: Shopify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起如今的跨境电商行业,对于出海企业而言,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拥有定价权,则可以在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无论是卖家还是平台,打造品牌都是他们深耕的方向。而通过独立站,建立...【详细内容】
2020-03-09  Tags: Shopify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果Shopify网页设计师和网站开发人员在设计和建设Shopify网站的时候,能首先考虑降低网站的跳出率,那就好了。但现实情况是,很多人把Shopify网站建好了,才想着去优化网站降低网...【详细内容】
2019-07-03  Tags: Shopify  点击:(37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今天我们来聊一下北京地区的《ICP经营许可证》有多好办,现在的互联网上提供的商机越来越多,增值电信业务十分火爆,企业通过互联网突破地域的限制,把公司产品卖到更远的地方,同时...【详细内容】
2021-12-17  梦想理应飞翔Yy    Tags:《ICP经营许可证》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转自: https://blog.kermsite.com/p/blog-intro/由于格式问题,部分链接、表格可能会失效,若失效请访问原文此专题将详细介绍如何从零开始搭建一个个人博客。Dec 01, 2021阅读时...【详细内容】
2021-12-17  LaLiLi    Tags:个人博客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SP证是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简称。分为全网SP证和地网SP证。申请经营许可证是在工信部申请,全网SP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是5年,全网SP许可证在工信部办理全网SP续期,地...【详细内容】
2021-11-01  s陳述    Tags:sp证书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还有许多人不知道EDI许可证是什么东西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EDI许可证就是一种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针对在线数据处理和交易处理业务需求的专业资格证书。 《...【详细内容】
2021-10-28  soberXx    Tags:edi许可证   点击:(75)  评论:(0)  加入收藏
元素的化学概念,如周期表中的化学元素,一切物质都是由元素构成的。对程序员而言,网站建设制作就是代码构成网站。企业网站设计者也收集了各种各样的元素,但并非所有元素都需要运...【详细内容】
2021-10-26  南宁云尚网络    Tags:企业网站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运营网站的过程中,有一件不可忽略的事情。那就是网站上线之前需要完成 ICP 备案。说到这里,很多朋友就提出疑问了~· 什么是 ICP 备案呢?· ICP 备案需要哪些材...【详细内容】
2021-10-22  启测云    Tags:ICP备案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有朋友问我,我公司有外资就不能申请ICP许可证了么?外资的定义是什么?其实是可以的,但有一个特定条件必须满足,外资公司是指公司有外资股东,比如香港、加拿大、美国、韩国等等,...【详细内容】
2021-10-21  小白速看Z    Tags:ICP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互联网出现以来,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协议被广泛用于在Web浏览器和网站服务器之间传递信息,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另一种协议——https出现,并与http一同服务于这个互联...【详细内容】
2021-10-20  我是FEIYA    Tags:https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Grafana Loki 是一个日志聚合工具,它是功能齐全的日志堆栈的核心。图片来自 包图网先看看结果有多轻量吧: Loki 是一个为有效保存日志数据而优化的数据存储。日志数据的高效索...【详细内容】
2021-09-14    51CTO  Tags:Loki日志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背景最近做微信小程序开发比较多,大家知道线上微信小程序为了安全起见,要求后端通信协议必须是HTTPS,这就要求需要安装证书。为了测试预发布线上环境,特地买了个最便宜的域名,为...【详细内容】
2021-09-14  小李子说程序    Tags:HTTPS证书   点击:(125)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