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站长技术 > 自媒体

普通人很难利用信息差赚钱,因为你缺乏这3样东西

时间:2020-07-13 12:03:46  来源:  作者:
普通人很难利用信息差赚钱,因为你缺乏这3样东西

 

文/苏乐

图/网络

1、对新事物嗅觉不敏感

互联网时代,自媒体已经改变了许多普通人的命运,让他们从一个小镇青年变成互联网大咖,像剽悍一只猫,周冲,秋叶大叔等等,都是经典案例,但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还不知道自媒体是什么东西,就算知道,也不知道怎么赚钱。

新事物往往意味着商机,越早入局,越容易搞到钱。

比如现在的微信视频号,但凡做了几个月的,粉丝早已过万,统统已经开课,卖书了,秋叶大叔的视频课不就刷爆朋友圈了?据说已经卖了5000份,一份99,你猜猜赚了多少?别说他还有付费公众号内容,还有付费社群。

遇到新事物,很多人不知道,不了解,看不懂,不信任,不行动,根本就掌握不了第一手信息,没办法去卖信息差,所以,你想要利用信息差赚钱,首先必须具备敏锐的市场嗅觉,遇到新事物,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入局,边做边学,等你准备好了,肉再被人连锅端走了,你连喝汤的份儿都没有。

如何提升自己对新事物的敏锐度呢?

第一、跟有钱人一起玩,其实有钱人是比较容易接触到新事物的,而且通常都是赚钱的那波人。如果你现在接触不了什么有钱人,就跟那些越来越有钱的人一起玩,这波人以后可能就是巨富。

第二、多关注新闻和热点,很多事就算你无法通过身边的人知道,但也可以通过互联网知道最前沿的资讯,比如之前的垃圾分类,如今的摆地摊经济,还有今年大火的直播行业,无数的成功案例被报道,也有国家政策扶持在宣传,这些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够得着的机会,一定要好好留意。

第三、了解一个新事物,马上投入学习,身处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要学习一件新事物根本不难,可以到知乎、B站,甚至在大咖的社群里面学习最先进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让自己变得更值钱,自然就能赚钱了。

普通人很难利用信息差赚钱,因为你缺乏这3样东西

 

2、没有足够的流量

既然是“卖”,是不是要有客户呢?如果你个人号只有几百个人,你能卖多少?但是你要有一万多好友,卖就不是问题了。

比如秋叶大叔的视频PPT,就被人盗走去卖了,如果一份PPT定价39,卖给5000人,这人也小赚了一笔,当然,这种不光彩的事情,咱们是不做的。只不过想告诉大家,流量就是钱,你没有流量,卖啥都不行。

第一、打造私域流量,把粉丝和客户加到个人号,这样就可以在自己的鱼塘里反复营销,深度链接客户,有什么新的产品或者优H活动,能够第一时间通知客户。

第二、多平台发力,单一的平台发展始终有限,流量多了也容易被限制,比较高效的玩法是一篇内容同步发表到今日头条,知乎,百家号等平台,获得更多流量,然后再沉淀忠实客户。

第三、多频道发布,除了文字输出,音频和视频也可以尝试,多赛道卡位,你才能上位。

普通人很难利用信息差赚钱,因为你缺乏这3样东西

 

3、没有好的圈子

高质量的信息从哪里来?最大的可能就是从你身边的人嘴里知道的!如果你身边的人都比较普通,一般是掌握不了什么有价值的信息的,多半就是对八卦和娱乐比较清楚。

普通人想要利用信息差赚钱,最靠谱的方式就是升级圈层,多去链接优秀的朋友,还要懂得资源互换,你再优秀,如果没有利他的思维和动作,别人也不会跟你交朋友。那么,对方自然也不会给你提供什么有效信息。

第一、花钱找富人圈子

富人会参加什么样的社群?其实什么样的都有可能,但可以肯定的是,价格一定不会低,没有大几万是不可能的。

愿意这大价钱买社群的,一般都是富人,这些人大多是创业老板,或者各行业的精英管理层,总之就是收入不菲,且思维和格局比较出众的人群。如果你想加入富人圈子,花钱就是一条捷径。

第二、打磨一个突出的技能或者标签,链接弱关系

弱关系也就是除了亲人朋友之外的比较远的关系,弱关系可以促进信息的流动和置换,你跟熟人知道的东西都是相差无几的,但是弱关系都掌握着更多你不知道的信息,这样才能产生信息的交换。

但是想要链接弱关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先打造自己的价值,打磨一个突出的技能或者标签,以苏乐为例子,我先打磨自媒体写作的标签,且在这方面做出了不少成绩,比如被简书、富书、千聊等平台邀请去做内部写作分享。又拿了不少100W+爆款内容,一年在知乎、头条、公众号和小红书等平台积累了20+粉丝,有了这些成绩支撑,社交的时候自然更容易收获别人的认可和信任,厉害的人只和厉害的人做朋友,

这是成人世界的游戏规则,当你变得厉害了,你的磁场和能量就会像磁铁一样,把所有优秀的人和美好的事物吸引到你的身边。还没写作之前,我身边大多都是普通上班族,写作之后,我的圈层已经步步升级了,圈子里有财经大咖,有职场高手,有出版作家,有创业老板,有律师,有医生,有老师,有体制内人士,有抖音大V。

这些人各有长处,且都是细分领域的专家,遇到什么事,直接找专业的人士咨询,很多问题即可迎刃而解。

第三、打造自产品营销自己

你这个人多专业,肚子里有多少好货,其实别人是很难体验到的,除非你打造自产品去宣传自己,营销自己。

很多大咖为什么能够聚人心?就是因为他们有很多线上,线下的社群,有丰富的课程,这些产品卖出去一次,就等于把自己营销了一次。

学员感受了他们的专业见解,感受过他们那种体系化的认知,感受过他们的服务,感受过跟他们一对一链接的体验,自然就更加认可和信任,因此还会跟身边的朋友推荐,如此一来,大咖的名气就更响亮了,影响力就更大了,就有钱去打磨更好的产品,接着受到更多人的认可和介绍,从而形成一个正循环。如果大咖没有持续去销售自己,影响力也会慢慢消失。

互联网是健忘的,有多少人火起来也是昙花一现,只有少数人能够成为常青树,能够一直火下去的人,都是那些不断打造产品来营销自己的人,就像再红的明星,也需要一年拍好几部戏来刷存在感一样,否则也是慢慢就被观众淡忘了。

第四、多给朋友介绍朋友

当你成为人脉关系的“结构洞”时,你的社交网就会无线扩大好几倍,以你为中心的关系网也会变得更加稳固。同时,当你愿意主动为朋友介绍客户时,别人自然也愿意跟你分享优质资源,好的关系都是互相成就的。你是经常给朋友介绍客户的人吗?

我是苏乐,青云计划得奖者,头条认证优质账号,一年读200本书,输出50万字的高效行动者,专注分享自媒体干货和成长思考。全网同名:苏乐爱写作。

 

如果你也喜欢写作,欢迎私信“读书”,送你一套价值3999元的营销变现资料包,包括15本经典电子书+投稿资源+写作课+推荐书单



Tags:信息差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你是一个普通人,没有什么人脉,也没有本钱,怎么才能赚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呢?信息差利用好信息差是最低成本创业的途径,一个人获得的信息,决定了这个人的发展。那么什么是信息差?简单...【详细内容】
2021-07-13  Tags: 信息差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苏乐图/网络1、对新事物嗅觉不敏感互联网时代,自媒体已经改变了许多普通人的命运,让他们从一个小镇青年变成互联网大咖,像剽悍一只猫,周冲,秋叶大叔等等,都是经典案例,但对于很...【详细内容】
2020-07-13  Tags: 信息差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说实话,我一开始玩头条,还是单位同事们拉着我上来的,记得是今年五月份,单位同事说头条刷金币翻翻。一天能刷最少十块。我寻思着一天十块好事啊,起码一天烟钱够了。从此我买入了刷...【详细内容】
2021-12-27  赵强288    Tags:文章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头条一个多月了,很用心地在写东西和分享生活,但是收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坚持了,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了。 上个月才开始到时候,连续很多天几乎没有收益,让...【详细内容】
2021-12-27  柚子没有袖子    Tags:头条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创作者来说,下笔时没有灵感,是时不时都会遇到的瓶颈。但有些人能很快调节,有些人就一筹莫展。今天给大家介绍3个方法,让你快速走出灵感枯竭期~01 看热点网为什么要多看热点...【详细内容】
2021-12-24  自媒体发烧友    Tags:自媒体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以下文章为公号干货文章集锦,全文共1万六千字,大概阅读需要20-30分钟。全文较长,建议点赞+收藏,再慢慢看~基础认知篇本篇文章思维导图1、认识TikTokTikTok是字节跳动旗下一款针...【详细内容】
2021-12-24  TK增长会    Tags:TikTok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视频内容存在以下9种低成本制作的问题,平台自12月20号开始,将不再给这些创作者发放萌芽补贴,很多新手都中招了,来看一下有没有你。得到萌芽补贴的朋友都知道,这个补贴比自己的收...【详细内容】
2021-12-24  小小自媒体干货分享    Tags:萌芽补贴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头条和百家号上也耕耘了几个月,算是对这两家自媒体平台都有些认识了。通常新手想做自媒体都是在这两个主流平台上选择,我就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两个平台的优缺点。如果文章对你...【详细内容】
2021-12-24  阿七创业笔记    Tags:百家号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千次播放单价17.55我是怎么做到的?很多新手几万的播放量,收益只有几块钱,再高的播放量,单价低收益一样很低,学会看数据提高单价才是高收益的关键。以下是两个播放量对应的收益数...【详细内容】
2021-12-23  小小自媒体干货分享    Tags:播放量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朋友问到,我创作的原创内容推荐量低播放量低,到底是咋回事呢? 今天就给大家讲清楚这个问题? 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都是一样的,本身上传的每一条内容都是需要...【详细内容】
2021-12-23  趣互说    Tags:今日头条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深响原创 · 作者|李静林2014年,传统媒体出身的徐沪生,拿着1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招了十几个员工,用时半个月就作出了一个百万粉丝的视频大号——一条。放...【详细内容】
2021-12-22  深响DeepEcho    Tags:内容创业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淡泊飒姐一个头条新人,凭什么一个月涨粉2.7万?淡泊飒姐的内容为什么这么火?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请点赞收藏支持一下,下面开始讲干货!各位经常刷头条的小伙伴,可能已经刷到了...【详细内容】
2021-12-20  自律的大白    Tags:微头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