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站长技术 > 自媒体

自媒体写作实操:从月入3000到月入30000,我是这样过新手期的!

时间:2020-04-23 12:24:46  来源:  作者:

如何用一支笔,或者说是一台打字的电脑,让写作赚取收益?这就是自媒体,我们现在就来说说自媒体两方面的内容,第一方面是自媒体收益方式,另一方面是自媒体写作

自媒体收益,更具体点来说就是自媒体写作收益,收益的得来由图文创作而来,主要是写文章。受全球疫情的影响,我们避免实际接触,很多时间都花在了网上,也就是通过互联网,我们知晓世界天下,我们通过一台手机连接你我。

很多朋友就想在这个时期,大家在网上的时间很多,这也是可以赚钱的时候呢?在2014年我到北京,有同事跟我讲,我的文笔很好,可以开通一些号在网上写,可以赚钱,我当时不以为意,结果到了2017年我进入了一家新媒体公司,在这就干了3年,从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从月入3000到月入30000,我是怎样过新手期的呢?下面我愿意将我所知道的自媒体写作有关的实操经验分享给大家。

自媒体写作实操:从月入3000到月入30000,我是这样过新手期的!

 

自媒体写作是全民写作,我们都有一些自媒体号,诸如百家、头条、抖音等等,百家、头条有图文创作,抖音主要是视频创作,我们这里要谈的是写作,那么主要就是图文创作。在进行图文创作过程中,我们先要确定自己的写作主题。同样,在自媒体写作上也是要确定自己有哪些平台可以写作,它们的收益方式又有哪些?

自媒体写作平台主要是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家号、企鹅号,我们推荐大家可以去开通写作,也可以是豆瓣、简书等这些自媒体平台,还可以是一点资讯的一点号、知乎的知乎专栏等等,它们都是自媒体写作平台,入驻门槛不高,提交一些相关资料就可以了。

就拿我们经常使用的头条号来说,我们一个手机号就注册了,但是那还远远不是自媒体写作者,我们要继续下去进行自媒体号注册,要拍照上传一些身份证,填写一些自媒体号的名称、上传头像图片等,后续还要人脸实名认证,快的话三五分钟就搞定了。也许很多人都还停留在用户阶段,没有去进一步完善,也就只停留在那个阶段了,不同就在于去尝试,尝试用写作赚钱,需要迈出这第一步——注册自媒体号!

自媒体写作实操:从月入3000到月入30000,我是这样过新手期的!

 

自媒体的收益

主要由文章的阅读量、曝光量、点赞数、评论转发量、关注数等影响决定,一般来说一篇文章的收入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1、自媒体平台的CPC(cost per click),也就是按照点击率来计算,一篇文章的点击率越高、阅读完成率越高、评论越高,平台收益自然就高。

2、平台读者的粉丝关注、打赏等,自媒体平台的粉丝是有单独计算的方式,各个平台比例不同,这也是平台总收益的一部分,至于打赏则是自媒体平台作者的单独专门收入。

3、平台广告收入,这也属于平台的总收入。我们发文的时候,平台会自动认定投放广告,我们只要发出去了文章,有读者点开我们文章的同时,也看了广告,我们也就有广告收入。

4、参加平台的各种专门写作计划,或者是平台规定单独的话题进行专门写作,评选优秀文章,入选的作品都能得到报酬和奖励。

5、投稿,自己还可以给感兴趣的平台投稿,赚取稿费。

6、其他额外收入(包括商品功能、获客、培训付费、出版费等),这部分的商业收入如果渠道打通,也许还大于前面5项之和,毕竟是商业模式下的“一本万利”,难以估量!

自媒体写作实操:从月入3000到月入30000,我是这样过新手期的!

 

自媒体写作

对于初入自媒体行业的写作家,最为重要的是尝试去写,找到一个领域或话题,进行深入挖掘,纵深横剖面两方面去进行,多运用自己的思维方法去把握、去熟悉。

1、选择话题

确定自己写的话题,可以从宽泛到具体,不断定点、定位、集中,找到这个话题的根本与核心,它的内涵与外延,把握到了核心、根本,才能不离题,这是写作的基本。

2、确定写作思路

围绕话题进行剖析、切入,应该采取哪种方式,自己需要涉及到哪几个方面,文章结构可以是一个什么样的形式?这些问题我们可以没有答案,但也需要进行一些初步思考,动手敲字前都会有一个考虑,如何来达到自己的写作根本、核心,传达自己的理念、思想,都是层次不断推进的过程。

3、写作

具体写作要回顾主题,因为我们围绕主题写作会遇到一些其他次要的问题,要避免干扰、被带偏,要稳稳抓住主题,当然也要有收放自如,把握好度。

4、回顾反思

写完整篇文章后再回过头看看自己写作当中的目标和任务有没有达到,对自己核心理念的表达有没有完成和充分,还有哪些问题和不足,进行修改。

自媒体是一项大有可为的事业,或者说是一份赚取日常工作之外额外收入的一种方式,特别是当下副业为王,在这样一个难得的自媒体写作红利期,一定要抓住,好好写、多赚钱!如果想了解自媒体创业信息,学习写作,都可以关注并私信我!



Tags:自媒体写作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做了两年自媒体了,同时运营了各大主流自媒体平台多个账号,也算是挣了点钱,今天去看房了,不是一线城市的,暂时还买不起大城市的房子,二三十万差不多够二线城市的房子的首付,也希望你...【详细内容】
2021-09-27  Tags: 自媒体写作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以前,能靠写作赚钱的都是笔杆子。发文渠道有限,行业竞争力就高,没点真知灼见上不了主流传统媒体。如今,得益于自媒体的发展,写作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技能,很多人靠码字实现了副业创收...【详细内容】
2021-08-25  Tags: 自媒体写作  点击:(103)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顾一宸(简书写作励志新偶像,简书大学堂明星导师,他的多篇爆款文章被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思想聚焦、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等百万大号转载发布,并多次登上热门微博,文章全...【详细内容】
2021-03-22  Tags: 自媒体写作  点击:(171)  评论:(0)  加入收藏
爆文应该是每一个自媒体人都梦寐以求的了,为了能写出爆文,很多小伙伴都会对文章进行反复打磨锤炼,有时候对于某句话的表达、用词都会反复推敲许久。其实,真的没必要,文笔的好坏,表...【详细内容】
2020-08-12  Tags: 自媒体写作  点击:(1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写作已经成为每个人都必须具备的一项能力,这个能力不仅能够在工作上为你加分,业余时间做自媒体也能够帮助你增加收入。很多人做自媒体最苦恼的是不知道怎么输出内容,很难维持长...【详细内容】
2020-07-21  Tags: 自媒体写作  点击:(94)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用一支笔,或者说是一台打字的电脑,让写作赚取收益?这就是自媒体,我们现在就来说说自媒体两方面的内容,第一方面是自媒体收益方式,另一方面是自媒体写作。自媒体收益,更具体点来...【详细内容】
2020-04-23  Tags: 自媒体写作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说实话,我一开始玩头条,还是单位同事们拉着我上来的,记得是今年五月份,单位同事说头条刷金币翻翻。一天能刷最少十块。我寻思着一天十块好事啊,起码一天烟钱够了。从此我买入了刷...【详细内容】
2021-12-27  赵强288    Tags:文章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头条一个多月了,很用心地在写东西和分享生活,但是收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坚持了,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了。 上个月才开始到时候,连续很多天几乎没有收益,让...【详细内容】
2021-12-27  柚子没有袖子    Tags:头条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创作者来说,下笔时没有灵感,是时不时都会遇到的瓶颈。但有些人能很快调节,有些人就一筹莫展。今天给大家介绍3个方法,让你快速走出灵感枯竭期~01 看热点网为什么要多看热点...【详细内容】
2021-12-24  自媒体发烧友    Tags:自媒体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以下文章为公号干货文章集锦,全文共1万六千字,大概阅读需要20-30分钟。全文较长,建议点赞+收藏,再慢慢看~基础认知篇本篇文章思维导图1、认识TikTokTikTok是字节跳动旗下一款针...【详细内容】
2021-12-24  TK增长会    Tags:TikTok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视频内容存在以下9种低成本制作的问题,平台自12月20号开始,将不再给这些创作者发放萌芽补贴,很多新手都中招了,来看一下有没有你。得到萌芽补贴的朋友都知道,这个补贴比自己的收...【详细内容】
2021-12-24  小小自媒体干货分享    Tags:萌芽补贴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头条和百家号上也耕耘了几个月,算是对这两家自媒体平台都有些认识了。通常新手想做自媒体都是在这两个主流平台上选择,我就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两个平台的优缺点。如果文章对你...【详细内容】
2021-12-24  阿七创业笔记    Tags:百家号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千次播放单价17.55我是怎么做到的?很多新手几万的播放量,收益只有几块钱,再高的播放量,单价低收益一样很低,学会看数据提高单价才是高收益的关键。以下是两个播放量对应的收益数...【详细内容】
2021-12-23  小小自媒体干货分享    Tags:播放量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朋友问到,我创作的原创内容推荐量低播放量低,到底是咋回事呢? 今天就给大家讲清楚这个问题? 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都是一样的,本身上传的每一条内容都是需要...【详细内容】
2021-12-23  趣互说    Tags:今日头条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深响原创 · 作者|李静林2014年,传统媒体出身的徐沪生,拿着1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招了十几个员工,用时半个月就作出了一个百万粉丝的视频大号——一条。放...【详细内容】
2021-12-22  深响DeepEcho    Tags:内容创业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淡泊飒姐一个头条新人,凭什么一个月涨粉2.7万?淡泊飒姐的内容为什么这么火?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请点赞收藏支持一下,下面开始讲干货!各位经常刷头条的小伙伴,可能已经刷到了...【详细内容】
2021-12-20  自律的大白    Tags:微头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