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站长技术 > 自媒体

微头条写爆款难,看完这18个干货知识,马上知道怎么写

时间:2021-08-26 10:39:10  来源:  作者:凤大大自媒体笔记
微头条写爆款难,看完这18个干货知识,马上知道怎么写

 

一条微头条,可以涨粉200,也可以涨粉4000,甚至更高。

 

一条微头条1万获利阅读量,有的人收入3-5元,有的人收入却是20-30元,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吗?

 

只要掌握了技巧,我们一样也可以靠微头条,做出高收益头条账号。

 

下面,我们来一起分享一下,能提高微头条收益的18个干货知识,看完后,你肯定能做好微头条。期待你的爆款哦!

 

1、微条一天能发多少条?字数发多少比较适合?

微头条一天能发10篇文章

字数建议在300个字到800个字左右,300字到800字内容,读者读起来不累,阅读完成率高。

字数太少,容易折叠。

 

2、微头条发完之后可以删除吗?可以修改吗?有修改次数限制吗?

微头条在发完之后可以删除,尽量不要删除,会影响自己整个账号的权重。

微头条有5次修改次数。

 

3、新手做微头条,可以模仿吗?该如何模仿?

 

可以模仿,但不要照搬,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完全复制是可耻的,也不利于个人内容创作长期发展。

 

模仿就是改编,把别人爆款微头条,直接拿来换个时间,换个人名,换个内容顺序,这不叫模仿,还是搬运,头条会有去重检测机构,这样初级的改编,很容易遭到平台扣分。

 

改编的高效方法是,同一类的主题,头条找3篇,小红书找3篇,或知乎找3篇,各提取出内容核心观点,选其中几篇,融合在一起,将长的内容改短为300字,或将主题不错的内容,改长为800字。

 

4、微头条能当朋友圈发吗?发吃喝玩乐行不行?

 

微头条和发朋友圈是不一样的。

 

你吃什么喝什么别人不关心的,但你会吃,会喝,会玩,还能把技巧分享给别人,对别人有用,

你的吃喝玩乐才有价值和味道。

 

写微头条,一定要有观点,格局瞬间能提高一个层次。

要满足人们的好奇心,求知欲等需求,给读者带去信息增量,给予读者一定的启发的微条,才值得我们写。

 

5、辛苦写300字微条,除了发微条,还能发哪里?如何使脑劳力价值更大化?

 

两三百字的内容简称为短内容。

 

除了发微头条之外,还可以发一点资讯的短内容,知乎上面的想法,豆瓣号上面的日记,小红书上面的笔记,简书上面的帖子,百家号上面的动态。但,只有微条有收益,你懂的。

 

如果是个人,精力有限,为了效率最大化,选择一个高性比的平台非常重要,如小红书笔记,半日记,知乎等平台,读者更喜欢去。如果你的内容是女性群体,小红书更值得投入大精力。

 

要考虑内容的优选发布顺序哦。

 

6、写微头条一定要垂直吗?一定要跟自己账号的领域一样吗?我可以写其他领域的内容吗?

 

写微头条,建议尽量垂直,跟自己账号所选的领域最好是一模一样的。

也建议各位小伙伴全网的账号都是同一个领域,这样一来,我们写一篇文章就可以全网发送,东

 

边不亮西边亮,同一份时间赚取多份收益。

建议微头条的内容80%是跟账号同一个领域上面的。

 

7、微条一天能收入200块吗?每天写满10条,是不是容易达标?

 

看内容的质量。

 

如果你掌握了微头条爆款的写法,每天能够写满10条微头条并发送,如果都成为爆款,不止日收入100,有可能300甚至上千。

 

但要知道的是,你投入的时间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大多数人是兼职写微条,专职写微条收入更高些,不要一下子定了目标太高,这种事情,需要厚积薄发。

 

很多人是没有那么多时间,每天写完10条微条的。

 

还是注意:主业为主,副业为辅。

 

8、微条一个账号最好,还是多买个手机,多个账号写微条?

 

如果你的手机,可以开双应用,也不影响,有一台电脑,可以用多个流量器,分别在不同浏览器,登录不同的账号。

更为良心的建议是,如果经济允许的话,建议买一个电脑跟一个手机,这样来工作是最好的,电脑排版,登录各个后台比较方便。

 

9、微头条要注意什么?配图素材哪里找?

 

如果你截取影视的配图,在文中备注出处就好。

我的经验发现,截影视图或别人视频截图,审核通过率比较低。最好使用后台无版权图。

 

在网络上搜集无版权图片网站,然后登录无版权图片网站去下载这些图片,保存到手机当中,或者电脑当中,再发送作品的时候匹配上更加安全。

 

从现在开始,多从自己生活中拍图,多样化,你所在城市街道,你所遇的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或风景,或天空,或城市建筑,或好友聚会的氛围等。这样积累起来图片,就是你的原创,不用担心版权问题,积少成多。

 

拍好挑选好,直接上传到头条素材库,不用担心自己删掉找不到,也不必担心拍多占内存问题。

 

10、微条容易火的内容,是哪些?

 

拆解头条爆款,你会发现必火的内容,一与钱有关,二与情感有关。

 

与钱有关的,副业呀,开个小店赚到第一桶金30W了,我是怎么变成负债千万的,负债为了还债,我做了自媒体,送外卖一个月能挣多少钱等等,人都是好奇的,好奇别人的故事,喜欢窥探别人是怎么赚钱的或负债的,这都是跟钱有关。

 

与感情有关,比如结婚两年,才发现老公有这样癖好,当场要离婚,婆婆看轻我,我离家出走后,靠这个赚钱了,婆婆的态度180度转变等等。

 

为什么不讲商业模式啥的,因为这些内容接地气。

 

11、同一本书,同一部电视电影,能写多个微头条,同一天发布微条不?

 

不管是一本书,还是一部电影,还是出去游玩了一天,其中一点,你有不同角度和看法,可以可以把一个点,写成很多个微条。

 

写的时候,切入的角度,建议与领域相关。如你是写情感的,比较热门的电视剧,某一段非常精彩,在写的时候,就要从情感角度去切入,影视中关于情感内容的角度,给你带来什么看法。

 

素材除了从影视中截取,也把从身边人故事收集起来,毕竟,影视类都是二手素材,而人往往喜欢更真实的内容,你的经验,别人的经验,都是很好的一手素材。能写出更生动的内容。

 

12、微头条的收益比视频低吗?1万有效阅读量的收益是多少?

 

微头条的收益比视频低,粉丝低的时候,例如400粉丝,10000次获利阅读量,我现在这个账号收益是4.5元。

 

生活化的微条和专业的微条,收益不一样,举个例子,一个做本地化的微条,1万阅读量收益3-5块,内容偏向生活化。

 

如果是律师,1万阅读量收益有20-30块,因为是专业知识,按专业写的,实实在在解决了别人问题。性价比比较高。

 

总之,微条,不同的人,收益是不一样的。

 

13、微头条的开头,怎么写才能爆?

 

上面有说,微条写300-800字,读者容易读完,数据会比较好看。

要写爆款,就要写好开头,爆款都是策划出来的。

微头条没有标题,微头条的开头就是标题,标题好,读者才愿意看。

 

设置悬念式开头,故事式的开头,反问式开头等方法,都是撰写爆款微条的关键。

但千万级别大爆款,在选题选得好。追热点也能获得更多推荐,一般百万推荐量封顶了。

 

14、微头条配图,配3张好,还是配6张好?

 

配图对微头条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增加内容的丰富度。但很多人配图,毫无规律,有时一张不配,有时配一张,有时两张,有时三张,有时四...

 

配369张图的微条,展示的是5行字,相当于五行都是重要的标题展示,而不配或配一张,2张,都是三行字。

 

至于是配一张图还是配3张图,根据你的内容来定,并不一定代表说,不配图,就成不了爆款,但多数爆款,都是出现展示5行字的内容上,5行字的开头更有利于,写好一个好开头。五行字,相当于把标题拉长了。

 

15、微条结尾,有什么作用?

 

开头写的好,才能引起读者兴趣,结尾精彩,才能引起读者互动。

结尾的方法多种多样;

 

例如第一人称代入法《南辙北辕》中,金晨被小三,果断离开了渣男,第一人称代入,金晨的离开,是体面的,不坦诚的关系,没必要留恋,这是从我角度,去说这件事。

 

写法反问结尾,这是常用的,你如何看待a或b,但用户看得多,会有视觉疲劳。

 

升华主题,南辕北辙金晨的爱情观,也从侧面反馈出,理智要战胜感性,不适合爱的人,果断离开,才是最佳的选择。

 

16、写微头条,除了容易涨粉,有收益,还有什么好处?

 

新人写头条,100粉是第一目标,100粉能开通收益。

 

爆款微条,一条内容涨粉6000,不在话下。

 

除了对新人友好的涨粉功能,还可以给文章或视频,带来二次爆发或增加流量,当然,你的视频,要先发在微条的前面。

 

在运营中,头条极力推荐与粉丝互动,微条抽奖功能,可以拉进与读者的距离。

 

17、微条用什么工具,才做到快速发文。

 

有时候灵感来了,不马上写下来,又怕错过。

这里推荐使用讯飞录音软件,把想法通过声音录下来,转文字,修改错别字后发微条,使用工具,能避免灵感和想法丢失。我也会常用微信语音转文字功能。

 

18、提高微条收益的办法

 

一是内容优质,二是内容的价值,三是内容受众,四是清晰的配图。

 

同是写育儿,优质价更高;

写本地内容收益不高于专业的律师收益。内容价值有分的。

写冷门,内容再好,受众群体也不高,看到展现量的时候,就需要做好心理准备了。

原创清晰的配图,就是增加内容丰富性的调味剂。

 

最后碎碎念:

关于做微头条,你有什么建议吗?

 

给自己制定每天发送微头条的计划,建议是每天最少3到5条

每天制定搜集10个爆款,拆解多了,就能提高微头条爆款写作的能力。

强烈制定,每次微头条发表,多加上个人观点,思考多了,思维能力提升,对写微条,写文章,做视频,都有一定的帮助。

制定每天的输入计划,例如一小时看书,实在忙,也可以听书。

 

积累越多,收益越高,前期不要看重收益,死磕输出,才是自媒体人要坚持做的事。



Tags:微头条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淡泊飒姐一个头条新人,凭什么一个月涨粉2.7万?淡泊飒姐的内容为什么这么火?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请点赞收藏支持一下,下面开始讲干货!各位经常刷头条的小伙伴,可能已经刷到了...【详细内容】
2021-12-20  Tags: 微头条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阿昆,一个喜欢研究自媒体的资深爱好者,福往者福来,欢迎点击右上角关注,共同交流。我大概是从4月份开始,在头条主攻微头条写作,虽然也曾失落过,但收获了知识,收获了一万多...【详细内容】
2021-12-15  Tags: 微头条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两这两天呢,我发的微头条,好多人在下面评论说呢,我也想快速达到100粉丝,开通微头条收益啊,可是呢,感觉好像很难呐,有没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让我们快速达到100粉丝呢? 那今天呢,小灰...【详细内容】
2021-12-15  Tags: 微头条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在今日头条创作的新人小白,对平台的规则不是很清楚,大多是靠一些大V或者在头条创作时间比较长的前辈发布的文章中学习一些技巧。但是,很多问题又都众说纷纭,真假难辨,不知该...【详细内容】
2021-10-13  Tags: 微头条  点击:(15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条微头条,可以涨粉200,也可以涨粉4000,甚至更高。 一条微头条1万获利阅读量,有的人收入3-5元,有的人收入却是20-30元,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吗? 只要掌握了技巧,我们一样也可以靠微头...【详细内容】
2021-08-26  Tags: 微头条  点击:(10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头条收益和什么有关?懂了这两点光做微头条就能日入上百。这段时间重回头条其实有非常多的收获。头条的机制和规则改了,从最开始的微头条没有收益,到后来的万粉以上开通收益,再到...【详细内容】
2021-07-02  Tags: 微头条  点击:(320)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雨沫,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过了原创,微头条17万的推荐,阅读量1.4万,收益有多少呢?之前没有接触自媒体的时候,去大咖的直播间上了两节课,当时听得很起劲,也很兴奋,当时看大...【详细内容】
2020-08-14  Tags: 微头条  点击:(11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2万到61万昨天一个同学告诉我,他的一篇文章,原来展现只有2万左右,后来修改了一下内容,今天早上一看,居然展现量达到了61万!阅读最也有10万多了。 我对比了他的文章,修改前后主要...【详细内容】
2020-07-28  Tags: 微头条  点击:(4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先给你一个必须学的理由:使用好这个秘籍,可以有效提高微头条阅读量。而阅读量直接影响,展现、点赞、评论和转发,阅读量就是一篇微头条进入高级流量池的门票。【往下看,秘籍在后面...【详细内容】
2020-06-28  Tags: 微头条  点击:(4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人感觉最近微头条涨粉难、爆款难,付出了心血却看不到成果,不免产生动摇与怀疑:“我的明天去何处?这条路究竟多少崎岖、多少坎坷途……”这是因为微头条的风向变...【详细内容】
2020-06-16  Tags: 微头条  点击:(8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说实话,我一开始玩头条,还是单位同事们拉着我上来的,记得是今年五月份,单位同事说头条刷金币翻翻。一天能刷最少十块。我寻思着一天十块好事啊,起码一天烟钱够了。从此我买入了刷...【详细内容】
2021-12-27  赵强288    Tags:文章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头条一个多月了,很用心地在写东西和分享生活,但是收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坚持了,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了。 上个月才开始到时候,连续很多天几乎没有收益,让...【详细内容】
2021-12-27  柚子没有袖子    Tags:头条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创作者来说,下笔时没有灵感,是时不时都会遇到的瓶颈。但有些人能很快调节,有些人就一筹莫展。今天给大家介绍3个方法,让你快速走出灵感枯竭期~01 看热点网为什么要多看热点...【详细内容】
2021-12-24  自媒体发烧友    Tags:自媒体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以下文章为公号干货文章集锦,全文共1万六千字,大概阅读需要20-30分钟。全文较长,建议点赞+收藏,再慢慢看~基础认知篇本篇文章思维导图1、认识TikTokTikTok是字节跳动旗下一款针...【详细内容】
2021-12-24  TK增长会    Tags:TikTok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视频内容存在以下9种低成本制作的问题,平台自12月20号开始,将不再给这些创作者发放萌芽补贴,很多新手都中招了,来看一下有没有你。得到萌芽补贴的朋友都知道,这个补贴比自己的收...【详细内容】
2021-12-24  小小自媒体干货分享    Tags:萌芽补贴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头条和百家号上也耕耘了几个月,算是对这两家自媒体平台都有些认识了。通常新手想做自媒体都是在这两个主流平台上选择,我就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两个平台的优缺点。如果文章对你...【详细内容】
2021-12-24  阿七创业笔记    Tags:百家号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千次播放单价17.55我是怎么做到的?很多新手几万的播放量,收益只有几块钱,再高的播放量,单价低收益一样很低,学会看数据提高单价才是高收益的关键。以下是两个播放量对应的收益数...【详细内容】
2021-12-23  小小自媒体干货分享    Tags:播放量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朋友问到,我创作的原创内容推荐量低播放量低,到底是咋回事呢? 今天就给大家讲清楚这个问题? 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都是一样的,本身上传的每一条内容都是需要...【详细内容】
2021-12-23  趣互说    Tags:今日头条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深响原创 · 作者|李静林2014年,传统媒体出身的徐沪生,拿着1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招了十几个员工,用时半个月就作出了一个百万粉丝的视频大号——一条。放...【详细内容】
2021-12-22  深响DeepEcho    Tags:内容创业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淡泊飒姐一个头条新人,凭什么一个月涨粉2.7万?淡泊飒姐的内容为什么这么火?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请点赞收藏支持一下,下面开始讲干货!各位经常刷头条的小伙伴,可能已经刷到了...【详细内容】
2021-12-20  自律的大白    Tags:微头条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