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站长技术 > 自媒体

单篇微头条收益189元,每日收益稳定3位数,这3个方法能提高收益

时间:2022-12-24 16:15:59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依伊伴读
我是依伊,一个全职写作的创作人,点击右上角关注,为你分享【新媒体写作变现】和【个人成长】的系列干货。

 

hello,大家好,我是依伊!

很多小伙伴都在怀疑,在微头条写作上,学习真的有用吗?前人的经验告诉你,真的有用,今天以一个真实案例给大家看看,一个新人小白是如何在15天写出640万+的爆款,赚取接近200元收入的。

大家好,我是社群学员@我是佩兰,一个头条小白。入营半个月,写出640万展现的爆款。感谢书院的六月老师,感谢自己的辛苦付出。

这篇爆款让我收益了189元,真的太开心了,那我是怎么写出来的,我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在单位从事资料员工作,从去年快50岁时就为退休做了一个计划,那就是做视频赚钱,可惜没做多久头条在打击侵权,于是我就放弃了。

直到今年8月写的一篇微头条爆了,粉丝过百后才开通了收益。但后来写的头条展现量都很低,当然收益也就只有几分,几毛,甚至没有。渐渐心生退意。

在一次刷微头条时,我偶然刷到了依伊伴读的微头条,花9.9元买了专栏,照着依伊给的方法写过几篇头条,但展现都不理想。

11月中旬我们公司放假,正好看到依伊学院实战营开营。于是在最后一天果断报名入营,庆幸自己来对了,在这28天里我收获了很多。

我的爆款都是经过一步步策划出来的:

一、账号诊断

因为微头条需要垂直创作,所以在开始写作的第一步就要明确定位,自己要写哪个领域的,但是刚开始的时候总是最难的,因为很难确定要写哪个领域的内容,这时候就需要进行账号诊断。

知识点:垂直创作就是要根据你想定位的领域,从头条名——自我介绍——内容,都要一以贯之,这样才能给读者期待感,也更能吸引粉丝。

账号诊断,在依伊老师的专栏里,依伊老师讲文史类的单价比较高,就写了几篇,但展现量一直都不好。入营时我写了一篇情感类的爆文,六月老师建议我写情感类,她认为情感类的入门简单一些,出爆款也更容易一些。


 

 

比如书院号里的这些文章都是写文史领域的,并且都爆了,这就说明了垂直领域创作在很大程度上对于吸引粉丝或者是满足读者需求都是很重要的。

 

我自己想了一下,的确写情感文感觉要顺手一些,而且我年龄大,有一定的生活经验,感觉情感文更适合我,于是给自己定位以后就写情感文。当然这也是我最大的收获。

二、学会拆文是写文的关键

开营前三天主要学拆文,老师说过:学会拆文是写文的关键,那三天我每天会拆一两篇爆文,遇到喜欢的爆文,内容不到两千字,而我能反反复复读上1个小时。

敲黑板:什么样的爆文值得拆解呢?第一,不拆过短的爆文,因为要想收益高,就要尽可能拉大阅读时长;第二,不拆名人的文章,因为平台会对他们有流量倾斜,并且他们说的话有一定的权威性,我们没有说的资格;第三,不拆无感的文章,要拆就拆有感觉的,有把握的文章;第四,学会辨别真假爆文;第五,尽量找对标领域,对标账号去拆。

拆着拆着,感觉自己突然有了灵感。那天,我刷到陈文因为父母分配房产不公而6年没回家的视频,感到很气愤,这父母也太偏心了吧,我想读者对这个题材肯定感兴趣。

灵感一来就有了想法,首先我提取了视频的主题:偏心。然后想了下该怎么描述才能让读者有兴趣读下去,于是运用了倒叙的手法,这样框架就出来了。

又看了几遍视频,想开头该怎么写。我运用了故事梗概冲突法的写法,开头交代故事背景,人物和故事起因,运用了反常(6年不回家),设置了悬念(咽不下这口气)。


 

然后按照故事情节逐一写下来,一气呵成,最后再写上自己的观点,整篇文章写下来花费2小时,发布之前自己又阅读了几遍,发到微头条上才发现字数又超了,于是删掉一些,一直到发布出去时已经半夜11:30了。

三、爆文拆解方法

我们知道了要拆解什么样的爆文还不够,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才可以,那么爆文的拆解方法有哪些呢?首先,爆文的拆解方法分为宏观拆解和微观拆解。

所谓的宏观拆解就是一拆选题,二拆方法,三拆语言,四拆逻辑。

一拆选题:就是我们要去看一看,从整体通篇来看,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什么主题,比如写的是夫妻矛盾,还是遗产分配,还是写的是父子情等等,拆选题的目的就是为了我们在选题的时候能有一个清晰的倾向,把握住流量密码。

二拆方法:就是我们整个写微头条的方法,大家看别人的开头,就去思考别人是怎么做到开头暴击吸引读者的,看别人的正文,就可以学习别人是怎么来组织正文内容的。


 

 

这是一篇2千多万展现的大爆款,比如这篇的开头,它就有反常,30岁的阎锡山娶了14岁的徐兰森,这是年龄上的反常点,然后,还设置了反转,刚开始才说和徐竹青是真爱,转头就把徐竹青忘得干干净净,同时也设置了悬念,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才让阎锡山把徐竹青忘了,这样就很吸引人,让人很想去看文章里的故事。

 

三拆语言:就是通过去拆解别人的爆文,看看爆文的语言表达是什么样的,这里建议大家逐字逐句的去研究,意思就是要细节到一个词是怎么用的?一句话是什么意思?一段的语言风格,语感是什么样的。

四拆逻辑:文章的逻辑很重要,它是文章的脉络,如果逻辑混乱,那么读者就很难将这篇文章看懂,更不要说感兴趣了。

PS:逻辑包括语言逻辑和思维逻辑,这里详细给大家介绍一下思维逻辑,这也就是说,我们要讲一个故事,围绕人物来讲的故事也好,围绕事件来讲的故事也好,都要包含很多情节,那么我们需要从宏观上将爆文的一二三四情节都找出来。

到第二天中午去看文章时,发现展现量已超过100万。原来写爆文就是这么简单。

通过这篇爆文,我的感想如下:

1:首先要找到爆点,这个爆点是能让读者感兴趣,能让自己有情绪波动的故事,我认为这就是爆点。

2:打磨开头,开头的三句话要交代清楚故事背景,设置冲突和悬念,还有开头里的描述一定要还原到文章里,最后再写自己的观点,观点一定要正能量。


 

PS:爆款开头部分有七个要素,就是要有悬念、有冲突、有反常等等,一般的爆款开头需要至少有其中的两个,这样的文章开头才能在第一时间吸引读者的眼球。

观点部分是平台所说的信息增量部分,就是说平台希望读者在看完文章之后,除了看到故事内容,还能获得获得一些正能量的观点和思想。

做为头条写作小白,老师把我们领进门,手把手的教我们如何拆文,如何找素材,怎么写开头,怎么布局悬念,怎么写观点,而做这些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带学员写出爆文,赚到钱。

最后,用我女儿送我的吸引力法则送给大家:只要你想,就一定能成功!



Tags:微头条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我是依伊,一个全职写作的创作人,点击右上角关注,为你分享【新媒体写作变现】和【个人成长】的系列干货。 hello,大家好,我是依伊!很多小伙伴都在怀疑,在微头条写作上,学习真的有用吗...【详细内容】
2022-12-24  Tags: 微头条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都知道,头条上有几个项目都是可以赚钱的。包括文章、视频、微头条、问答、音频,还有一些大咖的玩法,开专栏知识付费,插商品卡带货(粉丝需达到一万)等。黄V大咖的赚钱方法,咱们...【详细内容】
2022-05-08  Tags: 微头条  点击:(31)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了无数次了,不玩头条了,玩头条I把眼睛都玩废了,有时辛辛苦苦1了两三个小时的文章却收益就那么几分,几毛,还天天盯着头条上的展现量,阅读量,结果会让你大失所望,就那么几毛钱。 入...【详细内容】
2022-04-10  Tags: 微头条  点击:(141)  评论:(0)  加入收藏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何以暴富?唯有日更大家好,我是丹小妮,点击右上角“关注”,每天与大家分享我身边的故事和自媒体干货知识。都说生活中到处都是美好的事物,只是我们缺少去发现美的...【详细内容】
2022-03-28  Tags: 微头条  点击:(474)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微头条创作也有一段时间了,前几天收获了一个64.6元的微头条爆款,这是最高的一次收益,挺开心的,有点超出我的预期,我对自己也没有太高的期望,每天只是简单的写一些感想感悟,对于在...【详细内容】
2022-03-19  Tags: 微头条  点击:(1180)  评论:(0)  加入收藏
淡泊飒姐一个头条新人,凭什么一个月涨粉2.7万?淡泊飒姐的内容为什么这么火?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请点赞收藏支持一下,下面开始讲干货!各位经常刷头条的小伙伴,可能已经刷到了...【详细内容】
2021-12-20  Tags: 微头条  点击:(489)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阿昆,一个喜欢研究自媒体的资深爱好者,福往者福来,欢迎点击右上角关注,共同交流。我大概是从4月份开始,在头条主攻微头条写作,虽然也曾失落过,但收获了知识,收获了一万多...【详细内容】
2021-12-15  Tags: 微头条  点击:(344)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两这两天呢,我发的微头条,好多人在下面评论说呢,我也想快速达到100粉丝,开通微头条收益啊,可是呢,感觉好像很难呐,有没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让我们快速达到100粉丝呢? 那今天呢,小灰...【详细内容】
2021-12-15  Tags: 微头条  点击:(337)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在今日头条创作的新人小白,对平台的规则不是很清楚,大多是靠一些大V或者在头条创作时间比较长的前辈发布的文章中学习一些技巧。但是,很多问题又都众说纷纭,真假难辨,不知该...【详细内容】
2021-10-13  Tags: 微头条  点击:(66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条微头条,可以涨粉200,也可以涨粉4000,甚至更高。 一条微头条1万获利阅读量,有的人收入3-5元,有的人收入却是20-30元,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吗? 只要掌握了技巧,我们一样也可以靠微头...【详细内容】
2021-08-26  Tags: 微头条  点击:(39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我是依伊,一个全职写作的创作人,点击右上角关注,为你分享【新媒体写作变现】和【个人成长】的系列干货。 hello,大家好,我是依伊!很多小伙伴都在怀疑,在微头条写作上,学习真的有用吗...【详细内容】
2022-12-24  依伊伴读  今日头条  Tags:微头条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奋斗的赶路人,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和你分享我的写作故事和个人成长干货。头条规则改变,我的收益上涨,这是有原因的 最近头条创作不佳,反过头来开始研究平台规则了...【详细内容】
2022-12-06  奋斗的赶路人  今日头条  Tags:头条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媒体能赚钱大家都知道,但是很多人没有特长,没有技能,没有文化,如何能够做自媒体成功呢?今天分享大家一个在抖音上拍视频的博主,不需要任何专业技术,就能做到年入千万,值得大家学习...【详细内容】
2022-11-26  互联共商   网易号  Tags:自媒体   点击:(64)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次头条改版也是头条平台发展的必须+必然。所以我们广大头条创作者应该理性分析和看待。坦然接受,巧妙应对此次改版才是上上策。 一、为什么头条改版是头条平台发展的必须+...【详细内容】
2022-11-26  善良的醉看红尘  今日头条  Tags:头条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头条出新‬规则了,如果你想依靠头条赚点生活费,但你粉丝量不多,只会写微头条,不会写原创文章的,那么我劝你休息吧。因为头条新的收益规则就是针对不会写文章和没有粉丝量的创作者...【详细内容】
2022-11-23  至少不悔入华夏  今日头条  Tags: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 开通头条账号后1、昵称----标志性、好记住、这样大家可以多和你互动,为以后做好准备;2、简介-----写清创作的方向,积极向上,确定好方向,方便创作;3、真实填写,诚信很重要。二:...【详细内容】
2022-11-17  怡丞不变  今日头条  Tags:头条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刷头条,无意中看到这么一个消息,说是一个作者写了一篇微头条,就挣了5000➕,我的天,普通人一个月工资呀。这无疑激起了广大平台创作者的一番热情。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呢? 成为一...【详细内容】
2022-11-14  草原欢子  今日头条  Tags:文章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想要做自媒体,该怎么入门?做自媒体我们必须做的就是自己有有个明确的定位,那有些人说为什么要定位啊,我直接先做不行了我再换,其实定位是非常的重要的,就跟我们填报志愿是一个道理...【详细内容】
2022-11-10  互联网搬砖人    Tags:自媒体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小编总结了上百个自媒体大神的入门经验贴,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媒体小白一定要知道怎样去运营一个自媒体账号?1.账号清晰在注册账号时,我们就需要想清楚我们的目标群体是什么,自...【详细内容】
2022-11-09  互联网搬砖人    Tags:自媒体账号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更好的运营头条号。相信有许多的朋友在用头条是去看视频的,然而却不知道,自己也可以通过头条发布文章视频来赚钱。免费的赚钱渠道,当然有许多人想了解,毕竟谁不想赚钱呢。但...【详细内容】
2022-10-30  中凯说车    Tags:今日头条号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