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硬件技术 > 硬盘

别问PSSD选哪款?选购只需分分钟

时间:2021-03-29 14:48:59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

提到PSSD,也就是移动固态硬盘,对于后期视频、拍摄爱好者、特效师、商务办公等用户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小白用户,PSSD确实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词,但是综合来看,PSSD全面化,也只是时间问题,这也是高效解决数据存储问题的主要方向。最近有很多的朋友,经常咨询我关于存储的问题,正好借此机会,给大家讲述产品选购的相关问题。

三星T7(1TB)

其实选购PSSD无非就是性能、性价比、散热、颜值这几点,而朋友在找我进行推荐的时候,我也是秉着“良心”,推荐了一些同价位段的产品,意料之中的是,他们多数选择的是同一款产品——三星 T7 移动固态硬盘,笔者简单的介绍下,这两位同学的选购意向,以及他们的选择为什么在笔者意料之中。

01颜值担当——刚毕业小姐姐一眼难以忘怀

其中有一名小姐姐,她是一名刚毕业大学生,是一名网课教师,收入自然不必多说,工作内容就是教小孩子,并且还需要给家长见面分享一些资料以及教学视频。而她的要求也很简单,颜值一定要高,而三星 T7 移动固态硬盘深深的俘获了她的心,具体如何,我们来看看这款产品的外观情况。

三星T7 移动固态硬盘的配色拥有火星红、极光蓝和太空灰,三种颜色,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比于其他品牌固态硬盘,无论是颜色还是质感,都有三星独特的产品设计理念。

小姐姐毋庸置疑的选择了火星红,毕竟,小姐姐么,喜欢红色还是很正常的。

02性能、散热难逢对手——后期小哥哥不必再挠头

第二位是一名后期的小哥,工作就是进行视频剪辑,需要大量视频文件进行数据交互。在此之前,小哥一直使用的是U盘,效率不必多说,每次来回进行到读取素材文件的时候,着急的总是挠头。

针对三星T7性能这方面,笔者也和他谈了很多,秉承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笔者也从选购的原理进行讲述。

PSSD最重要的就是主控和颗粒,对性能起这决定性的因素,三星T7在颗粒上,采用的是三星V-NAND颗粒,主控搭配三星原厂自研芯片。根据测试,三星T7最大连续读取性能达到了1041MB/s,写入速度达到了接近1000MB/s,几乎是目前市面上的顶峰水准了。

为了能够让大家更加了解三星T7读写性能的优势所在,笔者进行了相关的测试,使用主流的PSSD、三星T7进行CrystalDiskMark连续性能测试,成绩如下。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三星T7无论是在读取性能上,还是写入性能上,都有明显的优势,写入性能达到了翻倍的效果,而读取性能也即将翻倍。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可以间接的理解为,在数据传输上环节上,节约了更多的时间。

三星T7ePCM技术

当然,小哥毕竟是专业的用户,他还考虑到了散热问题,性能突破的通病就是散热量增加,产品只有更好的散热方案,才能保障PSSD的稳定运行。作为一名存储爱好者,笔者也耐性的介绍了这款PSSD的散热情况。

三星T7采用的ePCM技术,全称为封装相变材料,这是一种应用于航空领域的特殊材料,它可通过快速吸收热量,同时存储热量,最后再逐渐释放热量,以此稳定设备的温度,从而降低灼伤的危机,T7通过ePCM以及已然成熟的动态散热保护DTG机制,能够实现最高性能运行情况下,产品表面最高温度不超过45℃。

基于此,笔者也进行了相关的测试,使用三星T7与主流的PSSD,进行50GB的数据拷贝,在通过软件进行温度记录,成绩如下。(温度由软件监控,或有微小的误差。)

在数据传输完毕后,三星T7的温度为40℃左右,而主流的PSSD温度达到了57℃,如果是散热较为劣质的PSSD,温度能分分钟突破60℃,由此可见,三星T7的温度表现可谓是十分亮眼。

从应用角度来看,良好的温度控制,结合优质的主控、颗粒,能够带给用户更加稳定、高效的传输数据表现。这对于做专业领域的用户来说,能够带来更加舒服、流畅的体验。

03兼容性强悍——一盘多用

当然,除了上面的因素,三星T7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优势,那就是兼容性。

三星T7的顶端,搭载了一个TYPE-C接口,支持USB3.2 Gen2接口协议,能够兼容windowsmac以及Android等主流系统,轻松适配包括个人电脑、手机、平板、游戏机乃至一切支持TYPE-C接口的主流数码设备。我们日常使用,能够将各种文件都集中在三星T7当中,轻轻松松的实现数据交互。

04写在最后

预先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句话从古至今一直流传,在职场上也是如此。其实不难理解,工具的优劣对我们学习、办公等维度效率有着直接的影响。

而针对存储工具而言,三星T7综合来看,完全有PSSD里的王牌选手的资质,不愧是存储行业的领跑者。

如果下一次,还有朋友问我存储买什么?别问,问就是三星。



Tags:PSSD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提到PSSD,也就是移动固态硬盘,对于后期视频、拍摄爱好者、特效师、商务办公等用户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小白用户,PSSD确实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词,但是综合来看,PSSD全面化,也只是时间问...【详细内容】
2021-03-29  Tags: PSSD  点击:(2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我们知道,《微型计算机组成原理》,作为计算机学院的三大拦路虎,一直有一句口诀:微机原理闹危机, 汇编语言不会编。事实上,正是这门课,让广大秃头程序员了解了磁盘格式的细节。目前...【详细内容】
2021-12-23  数码榜    Tags:移动硬盘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可否认,当我们有较大的文件需要存储时,一款好用的移动硬盘是必不可少的。从移动硬盘的容量分布来看,有几百GB到几TB不等,随着容量的增加价格差异也有着很大的变化。那么如果是...【详细内容】
2021-12-15    中关村在线  Tags:移动硬盘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讲解固态硬盘(SSD)前,我们先讲几个术语(名词)。就像我们如果讲解机械硬盘,我们要明白磁盘和磁头,读写部分的机械结构等。反正吧,磨刀不误砍柴工。为了更好地展开说明,列举一些容易...【详细内容】
2021-12-15  红奇72    Tags:固态硬盘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下面的内容里,我会和大家分享以下内容 A.为什么需要NASB.如何选择盘位与网速C.如何选择网口速度D.高性能NAS有何不同E.在NAS里使用独立显卡F.推荐一些产品 需要提前说明两...【详细内容】
2021-11-02  溢图科技    Tags:NAS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小伙伴在购买电脑时,通常为了性能的大幅度提升,在加装硬盘时往往会将系统装入到单独的固态硬盘中,而我们数据存储放到机械硬盘当中,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本期小君就谈谈固态硬...【详细内容】
2021-10-19  极客小君    Tags:固态硬盘   点击:(74)  评论:(0)  加入收藏
第一步:先下载“DiskGenius”软件 第二步:打开“DiskGenius”软件 第三步:选择新买回来的硬盘 第四步:在任务栏找到硬盘选项 第五步:选择快速分区 第六步:选择自己喜欢分多少个盘...【详细内容】
2021-10-11  女校男生  今日头条  Tags:格式化   点击:(98)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们来讲讲硬盘,卧龙会玉京龙刚好看到这方面的内容,就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SATA盘,什么是SAS盘在我们了解SAS硬盘之前,玉京龙先来了解下SAS硬盘的前生,SATA硬盘;SATA(Serial AT...【详细内容】
2021-10-09  卧龙会IT技术    Tags:SATA硬盘   点击:(6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监控系统硬盘怎么选择?常见的有绿盘、蓝盘、紫盘、黑盘、红盘分别代表了什么?有哪些不同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在监控安装过程中,录像存储大多都是采用监控硬盘存储的。...【详细内容】
2021-09-22  智能化弱电工程分享    Tags:硬盘   点击:(18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分为四个板块:NAS固态硬盘加速原理、加速硬盘选购点、型号推荐和黑白群晖配置方法,经验交流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哈。# NAS加速盘原理 #加速盘我们一般叫SSD Cache,其原理用一...【详细内容】
2021-09-16  川川川川桑    Tags:固态硬盘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对于HDD(机械硬盘)来说,SSD(固态硬盘)拥有速度快、无噪音、轻便、防震抗摔等优点,而这也让不少人在为旧电脑升级或扩展存储空间时会优先考虑SSD。但在选购的时候,我们会发现SSD有...【详细内容】
2021-09-14  闪德资讯    Tags:SSD接口   点击:(7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