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硬件技术 > 硬件知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显示器依赖USB-C

时间:2020-07-12 11:53:29  来源:  作者: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显示器依赖USB-C

Apple’s Pro Display XDR有一个雷电3/USB-C端口。

随着计算机及其相关技术的不断迭代,我们往往会面临很多新标准的挑战,到底是选用新标准还是继续沿用现有标准,对于普通用户和消费者而言绝对是个选择难题。比如,我们现在就会发现,USB-C正在与HDMI,以及现代计算机和游戏显示器上的其他端口进行竞争。在这里,我们将解释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以及从长远来看,对用户和消费者来说,最终的利与弊会是什么。

关于USB-C监视器的兴起,需要理解的第一点是,严格地说,USB-C只是端口物理接口的规格,它与通过电缆传输到端口的技术是分开的。连接到USB-C端口的电缆通常使用USB技术,但并非总是如此,尤其是在视频和显示器方面(USB做得不是很好)。

USB-C端口可以接受传输各种音频和显示协议的电缆,包括Thunderbolt、DisplayPort和HDMI(尽管比前两个要少见得多)。这就是制造商更愿意在显示器上安装USB-C接口而不是HDMI接口的关键原因之一:USB-C接口的通用性更强。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显示器依赖USB-C

明基PD3220U,带USB-C。

当然,还有其他原因:USB-C端口比HDMI端口小,所以占用的空间更小(尽管这在笔记本电脑上比显示器更重要)。同时,USB-C对如何插入线缆并不挑剔,这对于HDMI来说是不可能的(想象一下,当你试图从显示器后面插入线缆时的情景),这绝对是一个关键的考虑因素。而且,USB-C电缆在长距离的情况下也能更好地工作。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额外的好处。除了视频和音频之外,这些末端带有USB-C插头的视频技术,通常还可以支持某种类型的USB传输。例如,一种可能的应用方式是,将触摸屏的输入从连接的显示器反馈给笔记本电脑。显示器上的USB-C电缆还可以用来为设备充电和传输数据,使它们成为有效的USB-C集线器。

其实,USB-C标准的所有这些好处:通用性、紧凑性、易用性 —— 都意味着它们现在在笔记本电脑上变得非常普遍,尤其是那些超轻、超薄的。这反过来又推动了在显示器上的应用,因为制造商们希望能迎合和获取市场的最大份额。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显示器依赖USB-C

微软Surface Book 3,带USB-C。

现代的macBooks通过USB-C提供Thunderbolt 3的视频输出,而最近推出的Surface硬件通过USB-C输出DisplayPort 1.4。相比之下,在笔记本电脑上保留一个全尺寸的HDMI端口只会增加体积。

虽然USB-C视频的兴起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也带来了更多的困惑。当你正在选择USB-C显示器,或者试图在USB-C和HDMI显示器之间做出选择时,给你一个忠告:那里会有各种各样令人迷惑的组合,所以你还需要做些研究功课。从你的源设备(可能是你的笔记本电脑)开始,弄清楚它到底是如何输出视频的,然后从那里开始。

容易造成混乱的主要原因是,并非所有USB-C端口都是相同的:仅仅因为端口是USB-C形的,并不能真正保证拥有所有功能。 并非每个USB-C端口都能为您的设备充电,并提供视频输出(或视频输入)。 这完全取决于制造商的选择。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显示器依赖USB-C

LG 24MD4KL-B,带USB-C。

顺便说一下,这也适用于线缆。能为手机充电的USB-C线缆不一定能从笔记本电脑上获取视频,然后投放到大屏幕显示器上。所以,当你浏览产品列表时,真的需要弄清这一点。

换句话说,仅因为笔记本电脑带有可提供视频输出的USB-C端口,并不意味着您可以直接将其连接到USB-C显示器。 google Pixelbook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你可以使用USB-C来连接第二个显示器,但在这条线缆上的某个地方你需要加一个适配器。

当你浏览笔记本电脑、线缆和显示器时,可以找找“Alt模式”。这是允许USB-C连接支持的功能不止USB(包括Thunderbolt和DisplayPort音频和视频传输)。如果支持的话,你就可以直接使用USB-C线缆把你的电脑和显示器连接起来。如果没有,您将需要一个适配器。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显示器依赖USB-C

苹果的笔记本电脑现在标配USB-C。

当然,HDMI在版本、电缆和实现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但USB-C在复杂性方面很难超越它。所以,HDMI接口标准不会很快从显示器(或电视)上消失,因为有太多的视频控制台、蓝光播放器和有线电视盒。然而,由于制造商希望节省空间(同时也知道USB-C加密狗和集线器广泛可供用户使用),HDMI将在笔记本电脑上变得更加稀缺。

遗憾的是,一个最初提供更直接、更方便连接和充电设备的标准,在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获取视频时竟变得如此复杂。但我们希望,随着旧设备逐步淘汰,USB-C将变得更加普遍,会出现更清晰的效果。但是现在,请记住,笔记本电脑或显示器上“友好”的USB-C端口,可能具有各种不同的作用,还是需要您仔细研究一下的。


如果朋友们喜欢,敬请关注“知新了了”!



Tags:USB-C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iPhone 一直使用的是独有的 lightning 接口,对于用户来说已非常习惯。 过去我们曾看到不少消息指出,iPhone 可能会将充电接口改换为 USB-C。 不过,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苹果的目标...【详细内容】
2021-08-18  Tags: USB-C  点击:(143)  评论:(0)  加入收藏
Apple’s Pro Display XDR有一个雷电3/USB-C端口。随着计算机及其相关技术的不断迭代,我们往往会面临很多新标准的挑战,到底是选用新标准还是继续沿用现有标准,对于普通用...【详细内容】
2020-07-12  Tags: USB-C  点击:(9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我们或多或少用过一些非常“冷门”的数码电脑周边配线,比如:USB对拷线、USB延长线、网络延长线……这些配线虽然看似不起眼,但关键时刻却能解决...【详细内容】
2021-12-28  UNITEK优越者    Tags:数据线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成都刘老烧,最近两个月升级了8K设备多数的网友都叫我说说每一样产品的优缺点,所以今天这期我们就来聊聊我升级的一些HDMI2.1线,为未来即将要升级8K@60hz和4K@120hz的...【详细内容】
2021-12-28  成都刘老烧    Tags:HDMI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首先我们要弄懂什么是“雷电”接口。其实“雷电”本质上和咱们常见的HDMI,DP等一样是一种传输协议的简称,全程英文名叫做Thunderbolt。请注意与其说他是一个接口倒不如说他是...【详细内容】
2021-12-27  小伊评科技    Tags:雷电接口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畅谈关于装修的那些事,分享装修的各种经验和知识。大家好,我是畅谈装修,关注我即可了解更多关于装修的那些事!路由器现在已经是居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没有了它,相信连饭吃...【详细内容】
2021-12-27  畅谈装修    Tags:路由器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此前有关厂商销售的显示器上,HDMI 2.1的标示问题闹得沸沸扬扬。按照官方的说法,HDMI 2.0标准已经不存在了,以后只有HDMI 2.1标准,后者的功能是可选的,显示器制造商只要具体说明该...【详细内容】
2021-12-24  超能网    Tags:HDMI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声卡本身会包含一个DAC。DAC字面上直接翻译,就是“数字到模拟转换器”。有时候,人们认为声卡的DAC不够好,所以从声卡的数字输出接口,外接独立的DAC,来改善声音。DAC首选的接口是...【详细内容】
2021-12-10  亲爱的客户    Tags:解码器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1.为什么要有虚拟内存 在早期的计算机中,是没有虚拟内存的概念的。我们要运行一个程序,会把程序全部装入内存,然后运行。 当运行多个程序时,经常会出现以下问题: 1)进程地址空间...【详细内容】
2021-12-08  linux上的码农    Tags:虚拟地址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CPU、GPU、FPGA三者能力相加就是芯片的未来!很多粉丝问我,嵌入式方向中的FPGA怎么样?收入如何?前言讲述FPGA前,我们先讲讲当年中兴被制裁的问题。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经发布过一条...【详细内容】
2021-12-01  一口Linux    Tags:FPGA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市面上常用的视频线有HDMI线、VGA线、DP线、DVI线,其中HDMI线是用的比较多的,平时直播也有很多朋友会问HDMI相关的问题,今天小泽总结了一些高频的HDMI使用问题,赶紧收藏! 所...【详细内容】
2021-11-25  SAMZHE山泽    Tags:HDMI线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APP,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殇小辛 apple tv 4K使用近2年了,分享下深度使用体验 整个盒子比想象中小很多,放在电视柜里不占空间,还很好看 遥控器顶部区...【详细内容】
2021-11-09  什么值得买    Tags:Apple TV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