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百科 > 百科

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时间:2020-08-13 14:20:58  来源:  作者:

马上就要开学啦,对于孩子马上要升入一年级的家庭来说,必然少不了一次大采购。

必要的学习用具是肯定跑不脱的,水杯也要备好,如果是娃娃要寄宿,还少不了大包小包的生活用品。

这几天,群里甚至还有家长计划买打印机(这届家长真的太拼了)。因为娃娃读个书经常都要提供资料,打印复印扫描功能用得多~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熊猫家长会幼升小家长群截图

不过,滚滚觉得,选好书包才是真正的重中之重。毕竟,书包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孩子的脊柱发育,是上学每天都要用的必需品。

所以,各位爸爸妈妈选购书包的时候一定要走心哦~

书包到底怎么选

一说到书包,很多家长估计都会想到日本的小学生是书包,这两年在国内已经被炒到不行了。使用寿命长,每个书包还会装上GPS导航,地震的时候也能派上大用场……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这样的书包好不好?肯定是好的。不过,对于中国的娃娃来说,日本的书包真的不实用。

一般来说,学校会要求把书包放在课桌里、椅背上或者是储物柜。但是,无论是哪种要求,这种书包都很难塞进去。

另外,单肩包和拉杆包这两款包也要规避。单肩包对娃娃的生长发育都会有负面影响,拉杆包很容易绊倒小朋友,上下楼也很不方便。

那么,书包该如何选呢?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选购书包应注意以下五个关键点

一、材质

每天使用的书包,材质必须无异味。用料也必须安全,而精湛的工艺和耐磨性也是考核标准之一。

二、重量

根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布的《中国小学生书包卫生要求》,书包的自重不能超过1kg,装上书本后,总体重量不超过孩子体重的15%。当然书包也不是越轻越好,如果太轻的话一般是没有背负功能的。一般来说,书包自重在700g-1000g为佳。

三、设计

书包应首选有护脊功能的双肩包,单肩包、拉杆包并不适用正处于发育阶段的低年级孩子。另外,书包的肩带一定要宽,要可调节。

四、反光贴&防水功能

道路安全隐患多,拥有反光贴的设计,可以更好地保障孩子的路面安全。

五、分区&分层

上小学以后,要带的学习用品会增多。要让孩子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最好的方法就是分类。这个时候,有多个分层或分区的书包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10款网红书包测评

根据以上五点选购书包的注意事项,滚滚给大家选了当下10款比较火爆的书包,给大家做个测评。

急于看结果的可以直接拉到文末,滚滚已经将测评结果汇总成了表格。

进入测评的10款书包是:GMT for kids ; letopo ; MoonRock ; Delune ; Tigerfamily ; unme;scout;Beckmann;小米;小扬

下面滚滚将根据书包价格降序,依次测评。

01 scout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alpha系列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sunny系列

价格:2180元

容量:alpha20.5L;sunny18.9L

重量:alpha1280g;sunny1150g

材质 :里面材料为200D涤纶;外面材料为300D印刷牛津涤纶布料。可承受10000mm暴雨压力,不打湿书本。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调节背部支撑系统

设计 :15块S型3D立体海绵分摊重量,减少脊柱压力;海绵透气孔;背部贴合调节系统,可根据体型和身高调节;升级磁铁锁扣,多档位调节;底部几何设计,保证书包稳固性;书包肩带通过德国严格压力测试,防滑不变形;手工缝制工艺。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调节背部贴合系统

安全性 :采用39“Orafol GP020 反光材料,其反光技术被广泛用于消防、抢险等领域。

分层&分区 :alpha系列有7个隔层,sunny系列有8个隔层。

滚滚点评 :从价格来说,scout绝对算得上是书包界的”爱马仕“。在功用设计上,scout有不少其他中低档书包所没有的细节,不仅可以根据身高调节档位,背部贴合系统也可以上下调节。从一年级背到四五年级,应该是莫得问题的。不过,这款包稍微重了些。另外,这个价格确实会让很多家长望而却步。

02 Beckmann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价格:899元 容量:22L 重量:900g

材质 :无毒轻便材质;书包外层采用欧标聚酯纤维面料,防泼水。还自带专门的防雨罩。

设计 :内置”S”型护脊铝条,保护脊椎;网状海绵透气背垫,舒适透气;书包diy(卡通魔术贴+可翻转图案前置口袋)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Beckmann护脊铝条

安全性 :书包正面、侧面、背带都有银色反光带,书包中心处还有安全闪灯。

分层&分区:书包内部和外部均为三层分区。

滚滚点评 :最让滚滚心动的是Beckmann的款式,选择性真的是太多了,一共17个款可以满足不同小朋友的需求。总体来看,这款包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无论是设计、材质还是安全性都不错,口碑也一直非常好。如果硬要挑个毛病出来的话,滚滚觉得对于矮个子的小朋友不是太友好,和 GMT for kids一样,稍微大了些。

03 GMT for kids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价格:598元 容量:22L 重量:750g

材质 :织物+EVA,通过欧盟REACH安全认证,无毒无害无异味。三防面料,防水防尘防油污。买包还会附赠一个可拆卸的防雨罩,下雨天也不怕。

设计 :S型一体式护脊背板、加宽肩带、防滑胸扣,背板上还添加了四向空气导流槽,背起来舒适透气。22L大容量,可供选择的图案也比较多,一共有6种。主袋里面有2个分层设计,还有专门放课表的区域。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安全性 :360度书包反光条设计,连防雨罩也添加了反光条。

分区&分层 :这款书包一共有6个分区,主容量袋、顶袋、前置上口袋、前置下口袋各1个,还有2个侧袋,可以放置水杯。

滚滚点评:总体来说,GMT for kids面料抗造,设计也比较科学合理,无论从实用性还是外观来说都比较优秀。不过22L的容量对于个子较为矮小的小朋友还有会有点大。一位刚买了GMT for kids的家长也告诉滚滚,“孩子身高1.28,背着略微有点大”。

04 letopo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价格:568元 容量:15L 重量:745G

材质 :高端尼龙防泼水面料,耐刮耐磨,高密度回弹海绵,0甲醛安全无毒。

安全性 :肩带及书包正面配有360度反光材质。

设计 :六面定位精准护脊,S型肩带不勒肩颈,放水杯掉落设计。这款书包的左右侧袋一边是可封口的,可以放公交卡和钥匙;另一边不封口,正适合放水杯。这一点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另外,粉色+蝴蝶结的外观确实很受女孩子的欢迎,很有公主范儿。还有一个款式薄荷绿的,颜值也不错。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分层&分区 这款书包一共有4个分区,1个主袋1个前袋,外加2个侧袋。书包主袋有很多分层设计。

滚滚点评 :不得不说,这款包包颜值是在线的。重量轻,舒适度也高。在家长圈中口碑也不错。不过有小部分家长反馈书包背着时会有下坠感,会让孩子不自觉地身子前倾。

05 MoonRock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价格:559元 容量:19L 重量:745g

材质 :420D高密涤纶料,防泼水更耐用

设计 :五点式承托专利设计,19L大容量,3D透气系统,S型加厚加宽肩带,可折叠翼式底板(便于收纳)。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安全性 :360°反光条

分层&分区 :这款书包一共有4个分区,1个主袋1个前袋,外加2个侧袋。主袋做了分层设计,方便物品分类。

滚滚点评 :背带可自由调节且胸部腰部固定,上身后侧面海绵非常贴身,有效分担压力,避免了书包超重以后让小朋友前倾形成驼背或让肩膀承受交大压力,总体来说舒适度较高。内部分区合理,容量也比较大,小朋友再大一点也可以用。

06 Tigerfamily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价格:438元 容量:13L 重量:780g

材质 :环保涤纶布/PET再生布料欧盟标准不含有害物质。

设计 :德国认证符合人体工学;S型减压背带;圆形软胶提手;德国Fidlock专利磁石锁扣;可调节胸扣。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安全性 :与警察、消防人员反光衣采用同类物料,反光距离加倍;部分系列还配备了Go-green出行保护灯。

分层&分区 :这款书包一共有4个分区,1个主袋1个前袋,外加2个侧袋。主袋做了多个分层设计,方便物品分类。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滚滚点评 :这款书包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滚滚最喜欢的是那个磁扣,轻轻一碰就扣上了,方便快捷,很适合幼升小的小朋友。目前滚滚还没有听到过负面反馈。

07 小扬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价格:299元 容量:13L 重量:660g

材质 :书包的主要面料通过国际A级标准检测,安全环保;优质PU材料,防水防污。

设计 :一体式结构,方便收纳清洗;专业登山包减负系统,减轻脊柱负担;U型减负肩带;彩虹平衡背带,精确调节肩带高度;3D透气导流设计,通风散热。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安全性 :肩带和侧袋有反光警示条。

分层&分区 :1个主袋+1个前袋+2个弹性侧袋;主袋内置风琴挡板。

滚滚点评 :这款包最大的特色就是“一体式结构”,清洗简直不要太方便,摊开直接刷就是了。旗舰店现在是以套装的形式售出的。1个书包+1个手提袋+1个笔袋,总共299,滚滚觉得还蛮划算的。目前有玫红、宝蓝、藏青这三个颜色可选择。

08 unme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价格:285元 容量:12L 重量:690g

材质 :环保进口面料,无毒材质耐磨耐摔,安全无异味。

设计 :S型聚拢防滑肩带,人体工学背负减压护脊,科学分层收纳有条理。另外,每个书包还会附送一个挂件。

安全性 :3M安全反光条。

分层&分区 :这个书包一个三个分区。虽然分区少了一些,但是主袋里面做个很多个分层,并且还是硬隔层,收纳东西也挺方便的。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滚滚点评 :单从“颜值”来说,滚滚最喜欢的就是这款书包,既简洁,还有几分英伦范儿。其实同系列的书包有好几款,滚滚选的是最小的一款,重量也最轻,正适合一年级的小朋友。如果娃娃个头高的话,选大一号也可以,就是价格会再高一些。总体来看好评居多,但有小部分家长反馈书包背带前方无固定扣,背带总是会往两边滑。

09 Delune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价格:248元 容量:17L 重量:850g

材质 :3系环保多层复合面料,高密度纤维层,抑菌、抗污、防水、耐磨。

设计 :360°一片式全开设计,可拆卸,方便收纳和清洗。S型肩带、中空背垫、腰带和胸带双重减负,能够起到保护肩膀和脊柱的作用。

安全性 :四面反光条设计。

分层&分区 :这款书包一共有5个分区,1个主容量袋,前置上口袋和前置下口袋各1个,还有2个侧袋。包包有三大隔层,方便收纳各种学习用品。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滚滚点评 :滚滚最喜欢的就是这个书包的分层,设计非常合理,各种文具和书包都能做好分区,不用担心小朋友找不到东西。但是不少家长反馈这个书包的拉链不好拉,各位爸爸妈妈还是需要多留意下。

10 小米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价格:169元 容量:15L 重量:725g

材质 :C.P防污面料,便于清洗。书包正面面料具备防泼水功能。

设计 :卸力腰带,缓解肩背压力;快取磁吸插袋,快捷取物;EVA背板+网布背负系统,保护脊柱。

安全性 :书包正面采用反光面料,清洗后不影响反光效果。

分层&分区 :根据小学生课程特性,设置了书本区、笔袋区、电子产品区。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滚滚点评 :和其余书包相比,这款小米米兔儿童书包绝对是经济之选。价格便宜,颜值在线,分区合理,基本的护脊功能也有。滚滚看了下这款包在各大平台的销量,都还挺高的,不过评价有点两级分化。部分家长反馈这款包背起来偏大,容易变形。

滚滚小结

以上就是滚滚关于以上10款书包的测评啦,关于各个书包的情况,滚滚已经整理成了表格,方便各位爸爸妈妈选购~

「书包测评」10款网红书包,到底该买哪个?

 

你最喜欢的书包是哪一款呢?如果有其他好的建议欢迎在文末留言,就能把你的观点分享给其他家长哦~

作者:滚滚,混在成都家长圈的大熊猫,爱竹子,更爱研究育儿、八卦成都幼小初高各个学校。关注并私信回复关键词“01”,获取成都幼小初高4000+学校详情。



Tags:书包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马上就要开学啦,对于孩子马上要升入一年级的家庭来说,必然少不了一次大采购。必要的学习用具是肯定跑不脱的,水杯也要备好,如果是娃娃要寄宿,还少不了大包小包的生活用品。这几天...【详细内容】
2020-08-13  Tags: 书包  点击:(18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写作文,必须得在孩子们的学习阶段,什么类型的文章或及作文都可以写,没有什么约束与束缚的大胆的写,大胆的表达写意,随心所欲的写。写作文需要长期锻炼,阅读,思考,锻炼是有目的的,阅...【详细内容】
2021-12-24  鬼韬    Tags:作文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及技术的改革,现在所有的考试从注册报名,考务文件查询,准考证下载打印、考试成绩查询和各种的信息的发布都是在网上发布的。以下这几个网站,是所有考证人都必须...【详细内容】
2021-12-24  考试之家    Tags:考证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湖南省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技能鉴定报名操作指南为进一步推进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加快鉴定工作进程,提高消防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质,结合工作实际,湖南省消防救援总...【详细内容】
2021-12-24  博尔教育资讯    Tags:职业技能鉴定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距离法考出分的脚步越来越近,最近不断有小伙伴们留言问法律职业资格证A证、B证、C证是什么区别?应该也有其他小伙伴们不是非常清楚,现在统一做一下解答,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详细内容】
2021-12-09  法律人的讲堂    Tags:法考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报考自考,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对于报考者的年龄,学历层次等有没有严格的要求,所以很多人愿意选择的自考这种形式来提升自己的学历,虽然自考的报考条件不高但是想要拿证,对报考者...【详细内容】
2021-12-08  知金教育    Tags:自考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各地2022年高考报名逐渐启动。在国家政策中多次提到的“职教高考”制度,受到家长和社会舆论的关注。“职教高考,是不是中职学生参加的高考?”最近,因教育部在回复“关于降低中专...【详细内容】
2021-12-03    中国青年报  Tags:职教高考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孩子的优秀绝不是上天赐予,更不是不劳而获。而是来自不断地努力和奋进,他们在做每一件事情时,那种自信和从容,常常是普通孩子无法逾越的。而这种自信,大多来自家庭教育中,父母对...【详细内容】
2021-11-23  灿烂书签Y    Tags:自信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份完整的人事档案包括人事(工作)档案和学籍档案,一般都会在你毕业参加工作后合并在一起形成一份完整的人事档案。而我们的学籍档案正常会分为大学档案和高中档案两大部分(有个...【详细内容】
2021-11-23  帮帮团人力资源    Tags:学籍档案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牛津大学万灵学院。(图/ 视觉中国)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全称工商管理硕士,在研究生教育领域一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在影视剧中,MBA几乎和精英阶层画上了等号。...【详细内容】
2021-11-17  新周刊    Tags:MBA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一期的基金从业考试将在下周六(10月30日)开考,这个考试对于银行和券商从业的理财经理目前还不是一个强制性的考试。但是从各家金融机构的要求来看,通过基金从业考试可以满足...【详细内容】
2021-10-22  韩行长  今日头条  Tags:基金从业考试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