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百科 > 留学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时间:2022-03-29 14:14:31  来源:  作者:北极侃世界

作为一个老牌的留学国家,加拿大的热度十几年来一直居高不下,去年一项关于全球留学目的地搜索榜的结果调查,更是让人惊掉了下巴,加拿大遥遥领先于传统的美英澳等留学大国,当之无愧坐上了头把交椅!

我想这主要还是得益于加拿大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治安环境,当然,相对低廉的费用和包容的文化也是吸引全球留学申请的因素。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但遗憾的是,我们很多国内申请加拿大留学的朋友却经常陷入一个个误区,既浪费了钱财还白白损失了宝贵的时间。

这里,根据我本人多年的经验,整理出几个最常见的认识误区,看看你是否踏入过呢?

误区一——

和美国相比,加拿大就是鸡肋。

实话说,无论数量还是名气,美国的高校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这也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但很多朋友往往因此丧失了一个基本辨别能力,那就是没有最好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一点,相信很多朋友有过切身体会,就如在国内好不容易考上人人羡慕的清华,最后才发现为了踏进这个校门却丢弃了自己最喜爱的专业,后来不得不接受现实或中途转学。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也许你要问,同等条件下,既然美国高校有那么多选择余地,干嘛要往加拿大挤呢?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我们在承认美国高校优势的同时,务必弄清几个关键问题:第一,美国的高校虽然名气大,但收费一点不便宜;第二,美国名校录取率非常低,属于严进严出,想轻松拿到offer还是很难的;第三,毕业后的去向选择相对有限,毕竟一张美国绿卡并非一纸文凭就可轻易兑换的。最后有一点很让申请者失望的是,美国很多理科类开始对中国留学申请设限,门槛越来越高。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而加拿大由于人数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高校数量自然也就无法相比,但不少高校的专业却在世界名列前茅,这也是关键所在,因为和学校相比,专业才是最核心的东西,去一流学校学一个二流的专业,远不如选个二流的学校学一个一流的专业。比如,多伦多大学的心理专业仅次于哈弗,而名不见经传的位于多伦多西郊的谢尔丹学院的动漫专业更是世界领先。这一点,相信那些误入歧途的人才能体会个中滋味。

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专业!专业!专业!!!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当然,和美国相比,加拿大留学最大的优势还在于毕业后更容易留下来,获得身份并非难事一桩。同时,由于北美贸易协定的原因,获得加拿大身份后也可以合法去美国挣钱,这也是很多美国留学生毕业后又转道加拿大的原因。可能你要说自己根本没有留下来的打算,问题是变化永远比计划快,我就亲自见证了不少在加拿大留学后原本计划回国的学生,毕业后却不愿再回去了,毕竟熟悉了三四年的环境,再回到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就有点难以接受了。

至于费用,加拿大大部分高校费用只有美国一半,几年下来,节省的银子很可观。

这里没有否认美国高校优势的地方,只是希望申请的时候,务必考虑周全,尤其是今后是否留下来的打算这个关键问题。当然,你如果不缺银子,也不稀罕国外身份,自然不需要将加拿大作为首选。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误区二——

只选自己喜爱的专业

既然专业如此重要,那好吧,我就冲这个专业来的!很遗憾,这一点,就如同一味追求名校一样,丝毫没考虑这个专业是否适合你,还有更重要的一点,申请学签很难通过。通常情况下,你的意向专业和之前的专业必须有一定关联,如果跨度很大,就需要给签证官一个充分的理由,否则签证关就被cut了。现实中,很多申请客户往往根本不管自己的实际情况,一上来就声明非什么专业不考虑,俨然一副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姿态,如果多说了几句,就会怀疑你的能力。遇上这样的申请人,我真的有点哭笑不得,可如果由着对方,其结果都不用等了,所以,我只能直接关上合作的大门,与其浪费时间和口舌,还不如做点实在的事情。

所以,专业很重要,但并不等于随意。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误区三——

只追求排名

和美国最大不同的是,加拿大高校没有国立省立大学一说,几乎都是公立高校,教师资源差异性并不存在天壤之别。所以,如果沿用传统的选择观念择校,真的会把自己拖入一个死胡同,最后弄得高不成低不就,白白耽误了机会。

明智的做法就是根据自己的专业强项,申请最感兴趣又和过去经历有关联性的学校和专业。

这一点,尤其对那些国内的学霸具有更重要的参考意义,因为在他们眼里,名气早已大于自己的兴趣,如果选择二流学校就等同于人生的失败。

如果自身经济条件不太满意,最好回避名校,毕竟银子不是弯腰就可以捡起来的。入学后,还可以积极参与假期打工赚点补贴,加拿大大学每周都有一定时间合法打工的。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误区四——

加拿大大学都有双录取

不是每所高校都有双录取,但凡排名靠前的加拿大学校,基本没戏。所以,你的雅思或托福成绩依然是一个重要的敲门砖。再说,语言成绩太差,直接影响你的学习和以后的顺利毕业。建议这方面成绩不太理想的申请人,还是多花费一点力气提升一下成绩再申请吧。

误区五——

被其他国家拒签过就很难申请加拿大

这个没有直接的关系,要看你被拒签的具体理由,一般情况下,被其他国家拒签并不等于无法通过加拿大学签,因为只要符合学校录取条件和满足学签基本要求,被拒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所以,不用过多在意过去的被拒经历。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误区六——

大龄申请者容易被拒签

这又是一个天大的误区。

加拿大学签的难点并非看年龄,而是你的申请事由是否具有说服力,比如你的工作经历和学习经历,还有一点就是申请的专业和你之前的工作是否匹配,如果跨度很大,则需要说明,否则拒签的概率必然很大。

只要符合条件,无论三十岁还是四十岁,其实都可以申请留学加拿大的。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误区七——

为移民,本科学历申请专科学校

有些申请人知道,在加拿大偏远省份,都有专门针对移民的优惠政策,尤其是留学生,比如曼省,一般专科学校两年制甚至一年制毕业工作一年后就可以申请移民,所以根本不管自己之前的学历,哪怕本科毕业也要凑专科这个热闹。殊不知,这在签证官那里很难行得通,因为这属于倒读,同时会被怀疑有移民倾向。

当然,本科申请专科并非不行,但你得有说服签证官的充分理由。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误区八——

申请加拿大硕士很容易

真实情况是,加拿大硕士申请很难,除了要求雅思成绩必须达标外,还要求必须有学士学位,国内有些本科毕业是没有学士学位的,而有个别本科只要三年,这是不行的,必须四年制本科的学士学位才具申请资格。

误区九——

可以跨专业申请加拿大硕士

这个同样不行,大部分学校不接受跨专业申请,只有商科类比如MBA等专业,还有部分教育和文科可以接受,所以,申请前,务必留意自己的专业匹配。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误区十——

中介的建议才是最专业的

认识的偏差,必然会导致误区的存在,有些误区或许会导致你走了弯路,而有些误区可能会让你白白损失金钱和时间。

 

其中,最要命的就是轻信中介的忽悠。原因在于太过相信中介。殊不知国内绝大部分中介服务人员根本就没去过加拿大,更别提对加拿大各方面的了解了。他们基本按照传统的套路,只对个别熟悉的合作院校做重点推荐,这样做的目的只为最大限度节省人力成本,毕竟太过繁琐的查询会浪费很多人力成本,于是,不管你是否喜欢,早已为你准备了一万个选择这个学校的理由。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当然,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加拿大留学中介必须取得政府认可的牌照,否则属于违法行为。而有个别国内中介甚至连这个基本的资质都没有,就忙着忽悠了。这一点千万要注意识别,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对方出示一个合法的牌照。

留学申请的技术核心不在于你的选择,包括学校和专业等,而是学签!没错,这个东西没通过,所有的努力就是白搭!所以,一个有专业素养的中介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和具体诉求做出一个让签证官信服的文案,从而大大提升学签的通过率,避免走弯路和冤枉路。因此,衡量中介专业水平的核心除了是否为你量身定做方案外,还和学签的通过率有直接关系。

————————————

以上只是十个较为常见的误区,还有很多因为自己认知原因带来的误区,就不一一罗列了。

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近十年来一直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从十年前的几万人增长到现在的二十多万人,充分说明了加拿大的巨大吸引力。但其中有多少人在读着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或者选错了学校呢?这恐怕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了。



Tags:留学加拿大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关于留学加拿大的十大误区你都了解多少?
作为一个老牌的留学国家,加拿大的热度十几年来一直居高不下,去年一项关于全球留学目的地搜索榜的结果调查,更是让人惊掉了下巴,加拿大遥遥领先于传统的美英澳等留学大国,当之无愧...【详细内容】
2022-03-29  Search: 留学加拿大  点击:(32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2025Fall美研申请时间规划!
2024 Fall申请季已结束,同学们都在坐等offer。有准备2025入学的同学留学规划也要安排上了!我们整理了2025美研申请时间线助你实现留学小目标!你完成哪个阶段任务了?第一阶段:2024...【详细内容】
2024-02-28  美国留学中心    Tags:美研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想去香港读研究生!香港八大硕士申请要求
内地考研实在是太卷啦,于是很多人都想通过留学出去读研究生。✨香港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既能不出国,又能享受国际化的教育环境,实在是香。以下这8所香港院校被称为“香港八大”,...【详细内容】
2024-01-10  学习360   微信公众号  Tags:香港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普通人怎么申请出国留学?分享我的经历与想法!
申请国外留学并不仅仅是一个自己的过程,家庭、朋友和专业的留学顾问也可以提供大量的帮助。家人的支持,朋友的建议,专业顾问的指导,都能有效帮你解决问题,并确保你的申请进程更顺...【详细内容】
2023-12-27  朱国威    Tags:出国留学   点击:(73)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本留学大学学费是多少?
根据日本入国管理局的要求,学生赴日留学前,需在本国国内进行一定课时的日语学习,语言水平达到合格标准后才能申请留学日本。所以很多学生选择通过国内日本留学预科的方式去日本...【详细内容】
2023-12-27    114留学网  Tags:日本留学   点击:(6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考后去英国留学好不好?
“很多家长和学生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中考后出国读高中到底好不好?其实,这个问题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的情况和需求都不一样。但是,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一下中考...【详细内容】
2023-12-20  英萃国际教育    Tags:英国留学   点击:(48)  评论:(0)  加入收藏
留学生必看!英国QS前100大学连降!OSSD帮你再战世界名校!
历尽千辛万苦,好不容易上岸的QS前100,结果毕业后直接掉出100开外,不得冤死啊!就比如约克大学,原本是100附近,结果连降5年,直接掉到162,毕业的学生哭的都要碎掉了!说实话,选校还是需要...【详细内容】
2023-12-15  英国留学中心    Tags:大学   点击:(82)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排行榜出炉!附实力院校推荐
前段时间,美国知名网站Niche发布了美国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排行榜!本次排名数据显示,TOP 15竟然被人文社科专业“占领”了?这里整理了一些信息,一起看看!15History 历史学如果你对...【详细内容】
2023-12-15  雷哥GRE    Tags:美国大学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留学生不能学人工智能,只能读莎士比亚”?
继以“保护数据安全”为由打压TikTok之后,美国佛罗里达州又对中国留学生“下狠手”——要求该州公立大学禁止招收来自中国的研究生和博士后。赤裸裸的歧视之举,立刻...【详细内容】
2023-12-15    北京日报客户端  Tags:留学生   点击:(73)  评论:(0)  加入收藏
高考成绩对出国留学影响到底有多大?!
在申请出国留学时,高考成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具有复杂而多方面的影响。在中国,人们一直把高考成绩视为评估学生学术能力和未来前途的重要指标。在申请出国留学过程中,高考成...【详细内容】
2023-12-14    114留学网  Tags:出国留学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香港优才计划到底是什么?谁建议申请?
什么是香港优才计划?香港优才计划是目前最自由、续签最宽松的签证,续签不强制有雇主、可以自由换工作,是最主流的拿香港身份的方式之一。2023年,香港优才计划又迎来了诸多变化,比...【详细内容】
2023-12-13  广州德诚入户    Tags:香港优才计划   点击:(68)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