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百科 > 留学

美国读研有哪几种方案可选?

时间:2022-09-07 10:24:07  来源:企鹅号  作者:绵阳华通留学

导读

为了在职场上有更好的平台,更多的选择,很多学生选择赴海外深造读研,美国考研成为现如今的主流选择之一,而美国众多院校并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就读的,需根据学生自身实际情况申请,那么,美国读研有哪几种方案可选呢?今天华通留学就为大家讲解一下。

通常而言,美国硕士学制是1-2年,最短的如商科硕士,学制一般为1年,而其中的金融、会计等专业,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那最快只需要9个月就能修完所有课程,完美毕业。

也有一些学制比较长的硕士专业,例如建筑专业,美国很多建筑专业的硕士项目,学制在1-2年,因为课程不同的关系,有的甚至能达到3.5年。

另一大热门法律专业,根据历年中国大陆学生申请数据,大多同学喜欢申请llm(法学硕士),大部分美国大学,llm专业学制都在1年,最长不超过2年。

统计学专业的学制比较短,最短为1年,学制稍长的在1.5年左右,最长也不会超过2年,顺利的话可以快速毕业,比较友好。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斯坦福大学要求比较严格,限制了学生修完统计学专业的时间,要是超过3年还不能达标,那很可能无法毕业。

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方案

1、直录美国大学研究生项目

申请要求:一般GPA 2.8-3.0起,需具备托福80+的语言水平,大多专业要求GMAT或GRE成绩;此升学途径要求学生具备优秀的学术水平和语言能力;

开课时间:次年春季/秋季正课入读

推荐院校:综合排名前100的美国优质大学。

2、美国大学桥梁及预科类项目(3-6个月)+专业课程

优势:快速入读,进入意向大学同时修读语言+学分课程;

申请要求:GPA2.3-3.0,需具备托福70+的语言水平,部分专业要求GMAT或GRE成绩;此升学途径要求学生具备中级学术水平和语言能力;

开课时间:次年春季预科入读;

推荐院校:东北大学、美利坚大学、南加州大学。

3、美国大学双录取语言课程(2-12个月)+专业课程

优势:快速入读,进入意向大学同时修读语言+学分课程;

申请要求:GPA 2.0-2.5,可以无语言成绩录取,部分专业要求GMAT或GRE成绩;此升学途径要求学生具备初级学术水平和资金储备,可无语言;

开课时间:次年春季语言入读;

推荐院校:ELS代理院校、拉文大学、纽黑文大学、霍夫斯特拉大学、加州路德大学。

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流程

1、提前规划和准备

无论是diy或是寻求留学中介的帮助,最核心的一点做好美国留学规划,这是贯穿你整个申请流程最重要的一环,所谓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这段期间,搜集美国留学相关信息,了解美国留学院校。

2、参加入学考试需要的成绩

建议大家最少提前半年就开始着手准备入学的语言考试,一个是GRE考试,另一个是托福考试,这两项考试非常重要。一定要提前准备,这样才不会耽误正常的申请进度。

3、选择院校

确定申请专业并选择申请院校,这一环节可以说是申请美国留学流程的重点。同学们在专业的选择上应首先和未来的就业相挂钩,其次再考虑兴趣爱好,并且结合自己的成绩和背景来定校。逐渐缩小范围,最终确定目标院校。

4、文书的准备

这个环节相对来说,要准备的东西比较多。不过大家不要担心,只要细心准备,便可以轻松应对。

留学文书包括个人陈述和推荐信两部分,推荐信需要3封以上,需要本科院校的院长和了解你的专业老师进行撰写。主要包含内容:学习成绩、学术成果、在校表现等。优点固然重要,可以适当体现缺点(能够弥补和改进),这样更为客观。

个人陈述:需要自己进行撰写,它是教授们了解你的重要材料,同学们必须细心完成,简明扼要,最重要是你真实的一面,切忌盲目夸大。

成绩单:找自己的学校索要成绩单,并且加盖公章。如果你还需要准备一份英文版的成绩单,也要加盖公章。

其他证明材料:能够体现你优秀背景的,比如国内竞赛证书、学校或社团活动证明,美国大学十分看重申请者的综合素质,所以材料准备越详细越好。

经济担保证明: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证明材料,就是经济担保证明,出示一份能够支撑申请人在美国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的存款证明即可。

5、正式提出申请(网申)

把准备好的材料,按照美国院校官网要求进行提交,有部分材料是不能通过网申提交的。此类材料在寄送时,要注意写上自己的网申id,以便学校匹配。材料寄出后,要经常查看相关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找到院校进行沟通解决。

6、等待录取通知

7、办理美国留学签证

准备好签证所需的一系列材料之后,向美国驻华领事馆申请留学生签证。留学签证所需要准备的材料请看办理美国留学签证所需材料分享。

8、办理出入境手续,准备行李,出发



Tags:美国读研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美国读研有哪几种方案可选?
导读为了在职场上有更好的平台,更多的选择,很多学生选择赴海外深造读研,美国考研成为现如今的主流选择之一,而美国众多院校并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就读的,需根据学生自身实际情况申请...【详细内容】
2022-09-07  Search: 美国读研  点击:(25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2025Fall美研申请时间规划!
2024 Fall申请季已结束,同学们都在坐等offer。有准备2025入学的同学留学规划也要安排上了!我们整理了2025美研申请时间线助你实现留学小目标!你完成哪个阶段任务了?第一阶段:2024...【详细内容】
2024-02-28  美国留学中心    Tags:美研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想去香港读研究生!香港八大硕士申请要求
内地考研实在是太卷啦,于是很多人都想通过留学出去读研究生。✨香港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既能不出国,又能享受国际化的教育环境,实在是香。以下这8所香港院校被称为“香港八大”,...【详细内容】
2024-01-10  学习360   微信公众号  Tags:香港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普通人怎么申请出国留学?分享我的经历与想法!
申请国外留学并不仅仅是一个自己的过程,家庭、朋友和专业的留学顾问也可以提供大量的帮助。家人的支持,朋友的建议,专业顾问的指导,都能有效帮你解决问题,并确保你的申请进程更顺...【详细内容】
2023-12-27  朱国威    Tags:出国留学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本留学大学学费是多少?
根据日本入国管理局的要求,学生赴日留学前,需在本国国内进行一定课时的日语学习,语言水平达到合格标准后才能申请留学日本。所以很多学生选择通过国内日本留学预科的方式去日本...【详细内容】
2023-12-27    114留学网  Tags:日本留学   点击:(6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考后去英国留学好不好?
“很多家长和学生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中考后出国读高中到底好不好?其实,这个问题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的情况和需求都不一样。但是,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一下中考...【详细内容】
2023-12-20  英萃国际教育    Tags:英国留学   点击:(48)  评论:(0)  加入收藏
留学生必看!英国QS前100大学连降!OSSD帮你再战世界名校!
历尽千辛万苦,好不容易上岸的QS前100,结果毕业后直接掉出100开外,不得冤死啊!就比如约克大学,原本是100附近,结果连降5年,直接掉到162,毕业的学生哭的都要碎掉了!说实话,选校还是需要...【详细内容】
2023-12-15  英国留学中心    Tags:大学   点击:(81)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排行榜出炉!附实力院校推荐
前段时间,美国知名网站Niche发布了美国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排行榜!本次排名数据显示,TOP 15竟然被人文社科专业“占领”了?这里整理了一些信息,一起看看!15History 历史学如果你对...【详细内容】
2023-12-15  雷哥GRE    Tags:美国大学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留学生不能学人工智能,只能读莎士比亚”?
继以“保护数据安全”为由打压TikTok之后,美国佛罗里达州又对中国留学生“下狠手”——要求该州公立大学禁止招收来自中国的研究生和博士后。赤裸裸的歧视之举,立刻...【详细内容】
2023-12-15    北京日报客户端  Tags:留学生   点击:(72)  评论:(0)  加入收藏
高考成绩对出国留学影响到底有多大?!
在申请出国留学时,高考成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具有复杂而多方面的影响。在中国,人们一直把高考成绩视为评估学生学术能力和未来前途的重要指标。在申请出国留学过程中,高考成...【详细内容】
2023-12-14    114留学网  Tags:出国留学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香港优才计划到底是什么?谁建议申请?
什么是香港优才计划?香港优才计划是目前最自由、续签最宽松的签证,续签不强制有雇主、可以自由换工作,是最主流的拿香港身份的方式之一。2023年,香港优才计划又迎来了诸多变化,比...【详细内容】
2023-12-13  广州德诚入户    Tags:香港优才计划   点击:(6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