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百科 > 育儿

当孩子说“想当李佳琦”时,这位妈妈的回答太赞了!父母该如何面对孩子的梦想?

时间:2020-04-25 14:32:18  来源:  作者:

各位家长、老师,

如果您的孩子问您:

“我以后想当网红,

想做李佳琦,可以吗?”

您会怎样回答呢?

 

当孩子说“想当李佳琦”时,这位妈妈的回答太赞了!父母该如何面对孩子的梦想?

 

 

前不久,一位妈妈在网上分享了和孩子之间的一段对话,引发无数网友的好评。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这位妈妈正在刷直播购物,正好赶上央视主持人朱广权和淘宝直播主播李佳琦跨界合作,共同为湖北人民直播带货。

 

直播期间,朱广权才思敏捷,金句频出;李佳琦业务熟练,掌控全场。在二人的带动下,妈妈忍不住下了好几单。

 

就在刚付完款准备关掉直播的时候,儿子突然凑到她身边,说:“妈妈,我以后想当李佳琦,可以吗?”

 

妈妈先是一愣,没有急着反驳,而是问儿子,“为什么想当李佳琦,而不想当朱广权呢?”

 

儿子回答道,因为李佳琦现在很火,他想和李佳琦一样出名。而且李佳琦只在直播间里说说话,就可以赚很多钱,还能邀请好多明星来做客。

 

当孩子说“想当李佳琦”时,这位妈妈的回答太赞了!父母该如何面对孩子的梦想?

 

 

妈妈沉默了一会儿,又问了儿子第二个问题:那你想当哪个李佳琦呢?儿子不解的看着她。于是她翻出两张照片,一张是李佳琦近期直播的照片,另一张则是李佳琦成名前,蹲在隔断间里做直播的照片。

 

妈妈说,孩子,你羡慕的,其实是那个光鲜亮丽的李佳琦,而不是默默无闻的李佳琦。

 

李佳琦的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年365天,他足足做了389场直播,从晚上7点直播到凌晨1点,凌晨4点才能睡觉,曾连续试色380支口红,最后嘴唇几乎都要裂开。而这些,还只是李佳琦成名经历的冰山一角。之所以告诉你这些,并不是不认同你的想法,而是想让你知道,没有谁可以随随便便成功。

 

最后妈妈还鼓励孩子,如果你能认定目标,吃下这份苦,无论你以后选择做什么,都不会让妈妈失望。

 

当孩子说“想当李佳琦”时,这位妈妈的回答太赞了!父母该如何面对孩子的梦想?

 

 

听完这位妈妈和孩子之间的对话,

中教君真的很佩服她。

很多父母在听闻

自家孩子想当网红之后,

都会急于否定,

因为他们觉得,

这是孩子一种虚荣的表现。

 

但是这位妈妈没有急着否定孩子,

而是在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后,

引导孩子,并让孩子自己做决定。

而这些,恰恰是很多父母缺失的。

 

 

孩子需要父母的爱

也需要独立的空间

 

父母对孩子总是满怀期望,期望孩子的成绩好,期望孩子的人缘好,期望孩子的发展好。

 

当孩子的想法与父母的期望出现偏差时,很多父母往往不会去探寻孩子真实的心声,而是直接予以否定。

 

顺带还要念叨几句:“我都是为你好”“我还能害你吗”“听我的不会错”。

 

当孩子说“想当李佳琦”时,这位妈妈的回答太赞了!父母该如何面对孩子的梦想?

 

 

电视剧《小欢喜》里,乔英子酷爱天文学,立志要考上南京大学的天文系专业。可是当她把自己的梦想和妈妈坦白时,遭到了妈妈的反对。理由很简单:离家太远。

 

妈妈想让英子留在北京,报考清华北大。即使南大的天文系全国第一,即使这是女儿一直以来的梦想,妈妈也绝不让步。无奈之下,英子只得瞒着妈妈报名南大冬令营。

 

当孩子说“想当李佳琦”时,这位妈妈的回答太赞了!父母该如何面对孩子的梦想?

 

 

很多父母总是抱怨,孩子什么都不和他们说,不知道孩子每天都在想什么。其实,不是孩子不说,而是在他们试图表达的时候,被父母粗暴地关上了沟通的大门。

 

以爱之名的全方位保护,其实是一种剥夺,它剥夺了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两种感受:满足感和边界感。家长这样的付出限制了孩子的一言一行,要求孩子处处听话。一旦孩子有不情愿,家长就要细数为了她付出多少多少,委屈地斥责孩子不感恩。

 

其实,真正良好的亲子关系应该是放下“绑架”,适当退出,不过分掌控孩子的生活。给予孩子一定的空间,让他拥有自己思考、决定的权力。

 

 

只有你接纳孩子

孩子才能接纳自己

 

英国BBC有部纪录片叫《Up》,导演随机选取一些孩子,从少年到老年每隔7年进行跟踪拍摄,了解他们的生活变化。

 

其中有一位叫Neil的小朋友,童年时,脸上总挂着可爱的笑容,眼睛闪闪发亮,长大的梦想是当宇航员。Neil想到牛津读书,无奈失败。

 

因为牛津的失利,Neil被父母各种否定,判定为你不适合读书,不要再继续你的宇航员梦想了。之后Neil自暴自弃,流浪,搬运工都做过,到后来,得了精神疾病,历经坎坷,生活仍旧落魄。

 

这确实是一个让人唏嘘的故事。大人长期的否定,打击了孩子尝试的热情和欲望。于是父母越是否定,孩子越容易活成父母否定的那个样子。

 

当孩子说“想当李佳琦”时,这位妈妈的回答太赞了!父母该如何面对孩子的梦想?

 

 

看过一句话说:“有一种渴望永远不会消失,那就是渴望你的父母能够真心地爱你,认可你,并且站在你这边。”

 

每个孩子都渴望得到父母的认可,哪怕成年后,还是如此。如果孩子一开口说话,就被父母各种评价、指责、辱骂、贴标签,孩子慢慢就会对父母失去信任。而父母的肯定,会给孩子信心。要知道,父母给孩子的那份信任弥足珍贵,能把童年里那些自卑的影子击退,让孩子温暖地长大。

 

父母希望孩子越来越好,我们都能理解,但是作为父母,比起管教孩子,首先应该给孩子爱和接纳。只有你接纳孩子,孩子才能接纳自己,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健康自信地成长。

 

所以,当孩子告诉你他有点不切实际的想法时,请多一点耐心,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这件事;当孩子遇到了难题,请多一点真诚的沟通,在需要的时候给他合适的建议;当孩子有所进步时,请不要吝惜你的鼓励,肯定他的努力、他的态度,他会更有动力。

 

父母的肯定,才是帮孩子撕掉负面标签、促进他积极向上的最大动力。

 

 

每个孩子

都是一座宝藏

 

多年前,美国南部的一个乡村院子里,有一个男孩,开心地对着月亮跳啊跳。看到这一幕的妈妈,好奇地问:“你在干什么呀?”

 

男孩指了指月亮,兴奋地说:“我要到月球上去!”

 

各位家长,如果是您,该怎么应对孩子的回答呢?是叮咛不要摔倒,还是斥责孩子看似不切实际的回答?是毫不留情的戳穿孩子的童真,还是打破他美好的梦想?

 

想知道故事里的妈妈如何回答的吗?她说:“好啊,但一定不要忘记回家哦。”

 

当孩子说“想当李佳琦”时,这位妈妈的回答太赞了!父母该如何面对孩子的梦想?

 

 

“到月亮上去”,这个看似不切实际的梦想,其实已经在孩子的心中埋下了小小的种子。

 

很多年以后,电视上播放了第一个登陆月球的美国人,而这个人正是当年的那个小男孩,他就是阿姆斯特朗

 

每个孩子都是多面的、立体的。父母要做的,是挖掘孩子身上的宝藏,而不是打碎孩子闪光的那一面。

 

当孩子说“想当李佳琦”时,这位妈妈的回答太赞了!父母该如何面对孩子的梦想?

 

 

愿每个父母,

都能够用尊重、肯定和耐心

发现孩子身后的万丈光芒



Tags:李佳琦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图片来源网络随着5G时代的到来,电商直播更是上了一个更高的热潮,大家也越来越重视直播在电商领域的应用了。尤其是现在很多淘宝卖家都会选择开通直播间来增加销量,尤其是一些有...【详细内容】
2020-09-22  Tags: 李佳琦  点击:(778)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制造业大国,中国约有3000万中小商家在电商上卖东西,他们就像森林里的猎人,保持敏锐的嗅觉,时刻盯着新生的流量洼地。即使线上购物渗透率已经超过了25%,电商公司依然在想尽办...【详细内容】
2020-07-27  Tags: 李佳琦  点击:(7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播看似门槛低,其实学问也很深,要知道如何运营粉丝,如何撰写直播剧本,明白在不同的时间段介绍不同的产品,应该从哪些方面对产品进行挖掘。...【详细内容】
2020-07-24  Tags: 李佳琦  点击:(7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6日电(记者 李金磊)近日,人社部等部门发布了互联网营销师等9个新职业信息,其中,在“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这意味着带货主播成为正...【详细内容】
2020-07-06  Tags: 李佳琦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丨朱丹随着新业态、新模式、新物种不断崛起,消费产业不断向纵深市场下沉,中国新消费时代正在崛起。2019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0万亿元。作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详细内容】
2020-06-10  Tags: 李佳琦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各位家长、老师,如果您的孩子问您:“我以后想当网红,想做李佳琦,可以吗?”您会怎样回答呢? 前不久,一位妈妈在网上分享了和孩子之间的一段对话,引发无数网友的好评。事情是这样的:...【详细内容】
2020-04-25  Tags: 李佳琦  点击:(88)  评论:(0)  加入收藏
“直播带货”是2019年到2020年最火的营销概念之一,最近罗永浩宣布进军直播界,让直播这个营销方式更成了当红炸子鸡。在不少人看来,直播门槛低,无成本,赚钱似乎很容易。很多公司的...【详细内容】
2020-04-18  Tags: 李佳琦  点击:(9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编者按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是深刻的,持久的,也是最有力量的。希望作为家长的我们,都能为孩子提供最良好的成长环境,用温情...【详细内容】
2021-12-21    教育文摘周报  Tags:婴幼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马克吐温曾说:一句真诚的赞美就能让我多活两个月。赞美对人起的正面作用是无疑的。 父母们需要了解的是,怎样表扬才最能引导孩子成长。我们常见的赞扬用语可能成为了口头禅,比...【详细内容】
2021-12-08    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  Tags:表扬孩子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童书是一种非常需要亲眼看到和摸到实体的书,比起夸张的线上营销,书店的陈列更能清晰地呈现一本书是否与自己有眼缘。现在已有很多书店在开拓童书销售,有的是专门开设儿童书店,有...【详细内容】
2021-12-07    新京报  Tags:遛娃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佛家卍字符的真正涵义卍字符是一个古老的标记,原文源自梵语的“SVASTIKA”,很多人都能从古代的佛庙建筑、绘画中看到他的出现。那么这个神秘的符号到底代表什么涵义呢?有人说是...【详细内容】
2021-11-24  clinton1    Tags:佛家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冬天到了!东北地区已经开始下起了大雪!那么冬季降雪,宝宝们肯定要出门玩雪的!像我家宝宝特别期待降雪,适当的玩雪,可以增强宝宝的身体健康,还能满足宝宝的好奇心,让宝宝多接触外界世...【详细内容】
2021-11-24  蘑菇老师育儿说    Tags:玩雪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我国二孩、三孩政策全面放开,很多父母在考虑要不要为家里的独生子女再添一个弟弟或妹妹。然而,多一个孩子并非仅仅意味着多一次生育,家长的养育方式、对爱的平衡的把握,都会...【详细内容】
2021-11-16    中国青年报  Tags:二孩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导言宝宝出生之后,父母会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每天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在孩子旁边说话,也不管孩子能否听懂,反正就是喜欢在宝宝耳边唠叨。正是这种心理,以为宝宝听不到,结果做...【详细内容】
2021-11-10  YOYO说育儿  今日头条  Tags:婴幼儿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家庭教育大讲坛 中国教育报刊社 深圳市教育局 主办在最近发布的《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中文摘要版报告中显示,2020年,全球10—19岁青少年中有超过13%的人患有精神疾病...【详细内容】
2021-10-28    中国教育报  Tags:v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读者吴女士问:最近我女儿怀孕了,听说怀孕后产检项目特别多,想咨询一下医生哪些产检必须做?...【详细内容】
2021-10-27    生命时报  Tags:产检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秋天已经到了,冬天还会远吗?刚给宝宝买完秋装的妈妈又要开始准备冬天衣服啦~冬天室内室、早中晚温差都很大,家长不要只想着给宝宝穿上衣服就算了,还要及时根据温度增减衣物哦~...【详细内容】
2021-10-19  呱妈养娃    Tags:穿衣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