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百科 > 育儿

可能诱发性早熟!这些儿童用品有风险,别再给孩子买了

时间:2020-05-30 10:52:5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啦!

家有萌宝的亲们有没有给孩子

准备节日礼物?

想给宝宝买玩具的家长们,

先看看下面这些提醒再下手!

最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对三类儿童用品开展质量安全风险研究,并发布消费风险提醒。

风险提醒一: 电动玩具用充电器(直插式)

直插式电动玩具用充电器是一种专供电动玩具内部电池充电使用的交、直流转换器,一般输入的交流电不超过250V,输出的电压值为4.8V、6V、12V的安全特低电压,此类产品一般不具备接地措施(属于II器具)。

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对市场随机购买的5批次直插式电动玩具用充电器样品进行检测研究,发现该类产品主要存在两类安全风险:

1、缺少使用说明或未使用中文说明,导致使用者无法获得正确的产品使用方法,存在误用风险。例如,在高温潮湿等恶劣环境中使用产品可能存在安全风险,造成人身伤害。

2、电气安全性能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经检测研究,有3批次产品的变压器电路爬电距离低于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可能会发生电路短路,导致原本输出为安全电压的充电器直接输出220V电压,造成使用人员触电或引发火灾等安全风险。

不合格示例:

【消费建议】

通过正规渠道选购电动玩具用充电器产品。 购买时,查看产品铭牌和包装,注意产品是否附有详细的中文使用说明,拒绝购买“三无”产品。使用时,应正确匹配充电器和电动玩具电池的充电电压、电流等电气参数,避免乱用误用,一旦发现异常过热应立即停止充电,防止出现安全风险。

风险提醒二:儿童贴纸

儿童贴纸产品可分为不干胶奖励贴及水转印儿童纹身贴,多被用于作为表扬或奖励贴在儿童脸部皮肤、身体其他明显部位或者被儿童自行用水印至皮肤上。

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对市场随机购买的7批次样品(立体卡通贴、纸基贴纸、纹身贴)进行检测研究,发现该类产品主要存在两类安全风险:

1、立体卡通贴的特定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超标。经检测研究,有2批次立体卡通贴的特定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超过国家玩具安全规范限量要求,面层含量是标准限值的4.9倍,底层含量高达标准限值的234倍。含量超标的贴纸若与儿童皮肤直接接触,会干扰人体内分泌系统、诱发性早熟,可能会造成女童性早熟,男童性别错乱、性特征不明显等严重后果。

2、产品标识不规范。经检测研究,有6批次贴纸产品外包装未标识产品标准信息、企业名称和地址等信息,属三无产品。

【消费建议】

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尽量选择购买纸基贴纸 ,谨慎购买聚氯乙烯(PVC)基材的儿童贴纸,防止聚氯乙烯(PVC)材料中邻苯二甲酸酯对人体造成伤害。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直接粘贴在皮肤上。

风险提醒三:“金箍棒”魔术道具

“金箍棒”魔术道具因表演揭秘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该产品由金属材质制成,分量较重,并利用曲绕收缩蓄能。玩耍时,只要触发弹簧扣开关后快速伸展。

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对市场随机购买的3批次“金箍棒”魔术道具样品进行检测研究,发现该类产品主要存在三类安全风险:

1、存在锐利边缘。经检测研究,有3批次产品均由厚度仅为0.13毫米的金属薄片曲绕而成,可轻易切削掉果皮等,消费者玩耍时,产品在收缩、弹出过程中容易割伤手或身体其他部位。

2、产品蓄能过大。经检测研究,有3批次产品均通过迅速伸长的方式,释放存储的弹性势能,可视为其具有弹射动能,属弹射类产品。试验表明,仅规格为1.1米长的产品,在其伸展过程中产生的动能均在2.5焦耳以上,比动能甚至超过3.2焦耳/平方厘米 远超过公安部发布的仿真枪比动能最高不超过1.8焦耳/平方厘米的标准规定,在使用过程中容易造成撞伤危险。

3、产品标识不规范。经检测研究,3批次产品本体及包装上均无厂家、厂址等信息,也未标注相应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以及相应警告、提示等说明,属三无产品。

【消费建议】

该产品作为特殊魔术道具,仅供专业表演者进行舞台表演,普通消费者尽量不要购买和使用。

来源:浙江新闻、新闻坊、天目新闻客户端



Tags:性早熟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啦!家有萌宝的亲们有没有给孩子准备节日礼物?想给宝宝买玩具的家长们,先看看下面这些提醒再下手!最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详细内容】
2020-05-30  Tags: 性早熟  点击:(107)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儿童性早熟一直是家长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尽管某些食物被列入“黑名单”,但并没有得到科学证实,不过日常生活中,确有一些因素容易诱发性早熟。下面,经济...【详细内容】
2020-04-27  Tags: 性早熟  点击:(10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编者按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是深刻的,持久的,也是最有力量的。希望作为家长的我们,都能为孩子提供最良好的成长环境,用温情...【详细内容】
2021-12-21    教育文摘周报  Tags:婴幼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马克吐温曾说:一句真诚的赞美就能让我多活两个月。赞美对人起的正面作用是无疑的。 父母们需要了解的是,怎样表扬才最能引导孩子成长。我们常见的赞扬用语可能成为了口头禅,比...【详细内容】
2021-12-08    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  Tags:表扬孩子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童书是一种非常需要亲眼看到和摸到实体的书,比起夸张的线上营销,书店的陈列更能清晰地呈现一本书是否与自己有眼缘。现在已有很多书店在开拓童书销售,有的是专门开设儿童书店,有...【详细内容】
2021-12-07    新京报  Tags:遛娃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佛家卍字符的真正涵义卍字符是一个古老的标记,原文源自梵语的“SVASTIKA”,很多人都能从古代的佛庙建筑、绘画中看到他的出现。那么这个神秘的符号到底代表什么涵义呢?有人说是...【详细内容】
2021-11-24  clinton1    Tags:佛家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冬天到了!东北地区已经开始下起了大雪!那么冬季降雪,宝宝们肯定要出门玩雪的!像我家宝宝特别期待降雪,适当的玩雪,可以增强宝宝的身体健康,还能满足宝宝的好奇心,让宝宝多接触外界世...【详细内容】
2021-11-24  蘑菇老师育儿说    Tags:玩雪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我国二孩、三孩政策全面放开,很多父母在考虑要不要为家里的独生子女再添一个弟弟或妹妹。然而,多一个孩子并非仅仅意味着多一次生育,家长的养育方式、对爱的平衡的把握,都会...【详细内容】
2021-11-16    中国青年报  Tags:二孩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导言宝宝出生之后,父母会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每天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在孩子旁边说话,也不管孩子能否听懂,反正就是喜欢在宝宝耳边唠叨。正是这种心理,以为宝宝听不到,结果做...【详细内容】
2021-11-10  YOYO说育儿  今日头条  Tags:婴幼儿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家庭教育大讲坛 中国教育报刊社 深圳市教育局 主办在最近发布的《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中文摘要版报告中显示,2020年,全球10—19岁青少年中有超过13%的人患有精神疾病...【详细内容】
2021-10-28    中国教育报  Tags:v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读者吴女士问:最近我女儿怀孕了,听说怀孕后产检项目特别多,想咨询一下医生哪些产检必须做?...【详细内容】
2021-10-27    生命时报  Tags:产检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秋天已经到了,冬天还会远吗?刚给宝宝买完秋装的妈妈又要开始准备冬天衣服啦~冬天室内室、早中晚温差都很大,家长不要只想着给宝宝穿上衣服就算了,还要及时根据温度增减衣物哦~...【详细内容】
2021-10-19  呱妈养娃    Tags:穿衣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