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百科 > 育儿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时间:2020-06-29 14:23:22  来源:  作者:

经常能看到一些母婴店的广告宣称“配方奶一定要喝到3岁以上”。

很多妈妈都不禁提出疑问:真的需要喝到3岁吗?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讲讲这个问题~

 

1岁以后,配方奶仍然是宝宝可选择的奶制品,但并不是唯一选择。

美国儿科学会 AAP 建议:当宝宝 1 岁之后,在饮食均衡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喝全脂牛奶了。

不过也有不少妈妈认为配方奶营养比牛奶好,应该喝久一点,其实并不是。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图片来源于网络)

虽然从配料表上看,配方奶的营养更全面,但对于1岁后的宝宝来说,主要的营养来源于一日三餐,配方奶已逐渐弱化成只提供每日部分蛋白质和钙的角色。

妈妈们与其纠结牛奶和配方奶的营养价值,还不如好好搭配宝宝的一日三餐,并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今天我们来做一份长得像斑马的红枣山药糕。我特地在里面添加了奶粉,如果宝宝已经喝牛奶了,那么多余的奶粉就可以用来做辅食啦!

山药作为食物中的“百搭王”,和谁都能和平共处,而且山药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帮助宝宝促进消化。同时我还放了几颗红枣来提味,香香甜甜的红枣山药糕,甩普通大馒头好几条街!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食谱名称:红枣山药糕

参考月龄:11M+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1、准备食材:铁棍山药:120克,鸡蛋:1个(约50克),红枣:4颗(约20克)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2、起锅烧水,水开后倒入红枣,大火煮15分钟。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3、煮好的红枣去核,去皮。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4、山药切小段。

»山药中有粘液蛋白,妈妈们处理的时候最好带上手套,以免过敏。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5、蛋清和蛋黄分离。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6、干磨杯中倒入蛋清和60克山药。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7、将干磨杯放入破壁机中,盖上盖子,上锁,按“启动键”,搅打成糊。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8、搅打好的蛋白糊倒出在碗中备用。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9、把剩余的山药、蛋黄和红枣也用破壁机搅打成糊。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10、先倒三分之一的蛋黄糊在模具中,再倒三分之一的蛋白糊。»我用的是4寸模具。»妈妈们可以在模具底部垫一张硅油纸,防粘。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11、继续重复上面的步骤,把剩余的蛋白糊和蛋黄糊分两次倒入模具中。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12、红枣山药糊冷水上蒸锅,大火蒸25分钟,蒸好后关火再焖5分钟。»妈妈们可以在上面盖一个盘子,防止水汽回流,影响成型。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13、将蒸好的红枣山药糕室温冷却至不烫手后再脱模。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14、切块。

奶粉一定要喝到3岁?三个依据,轻松判断

 

一份美味的红枣山药糕就完成了!说实话,在没出锅前我就忍不住想要赶紧吃它了!红枣的香气充斥了整个厨房,一口咬下去满满都是红枣的醇香还有蛋香,软绵好吃,要不是得留给小宝吃,真想一块接着一块全吃完~

【添加要领】

●宝宝们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全,所以给2岁以下的宝宝食用红枣建议去皮哦~

●因为这款蒸糕没有添加面粉,比较软嫩,建议妈妈们等稍稍冷却后再切。

【知识延伸】

对于1岁后到底是继续配方奶还是换牛奶,还有这3个问题要先考虑清楚:

●宝宝的喝奶习惯是否良好。1岁后还有很多宝宝有夜奶和奶睡的习惯,配方奶相比牛奶含糖量更高,喝配方奶更容易患奶瓶龋。

●喝奶有没有影响宝宝正常吃饭。有些宝宝1岁后对吃饭依旧抵触,更喜欢带有甜味的配方奶,这样反而会影响生长发育。建议尽早换成牛奶,减弱配方奶的存在感。

●宝宝是否偏胖。某些配方奶中的含糖量明显高于牛奶,用牛奶代替配方奶,能降低宝宝肥胖的风险。

讲了那么多,主要还是想说娃1岁以后,奶类不再是主角了,不能再靠配方奶来给宝宝补充营养,一日三餐最重要!



Tags:奶粉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娃1岁前,奶就是ta的主食。可等1岁以后,娃吃得越来越丰富了,奶又该怎么喝呢?断了母乳后一直喝奶粉吗?听说1岁后就能喝纯牛奶了,很方便,但为啥身边很多妈妈都还在给娃喝奶粉?奶粉要喝...【详细内容】
2021-03-30  Tags: 奶粉  点击:(148)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常能看到一些母婴店的广告宣称“配方奶一定要喝到3岁以上”。很多妈妈都不禁提出疑问:真的需要喝到3岁吗?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讲讲这个问题~ 1岁以后,配方奶仍然是宝宝可选择的...【详细内容】
2020-06-29  Tags: 奶粉  点击:(1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编者按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是深刻的,持久的,也是最有力量的。希望作为家长的我们,都能为孩子提供最良好的成长环境,用温情...【详细内容】
2021-12-21    教育文摘周报  Tags:婴幼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马克吐温曾说:一句真诚的赞美就能让我多活两个月。赞美对人起的正面作用是无疑的。 父母们需要了解的是,怎样表扬才最能引导孩子成长。我们常见的赞扬用语可能成为了口头禅,比...【详细内容】
2021-12-08    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  Tags:表扬孩子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童书是一种非常需要亲眼看到和摸到实体的书,比起夸张的线上营销,书店的陈列更能清晰地呈现一本书是否与自己有眼缘。现在已有很多书店在开拓童书销售,有的是专门开设儿童书店,有...【详细内容】
2021-12-07    新京报  Tags:遛娃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佛家卍字符的真正涵义卍字符是一个古老的标记,原文源自梵语的“SVASTIKA”,很多人都能从古代的佛庙建筑、绘画中看到他的出现。那么这个神秘的符号到底代表什么涵义呢?有人说是...【详细内容】
2021-11-24  clinton1    Tags:佛家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冬天到了!东北地区已经开始下起了大雪!那么冬季降雪,宝宝们肯定要出门玩雪的!像我家宝宝特别期待降雪,适当的玩雪,可以增强宝宝的身体健康,还能满足宝宝的好奇心,让宝宝多接触外界世...【详细内容】
2021-11-24  蘑菇老师育儿说    Tags:玩雪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我国二孩、三孩政策全面放开,很多父母在考虑要不要为家里的独生子女再添一个弟弟或妹妹。然而,多一个孩子并非仅仅意味着多一次生育,家长的养育方式、对爱的平衡的把握,都会...【详细内容】
2021-11-16    中国青年报  Tags:二孩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导言宝宝出生之后,父母会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每天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在孩子旁边说话,也不管孩子能否听懂,反正就是喜欢在宝宝耳边唠叨。正是这种心理,以为宝宝听不到,结果做...【详细内容】
2021-11-10  YOYO说育儿  今日头条  Tags:婴幼儿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家庭教育大讲坛 中国教育报刊社 深圳市教育局 主办在最近发布的《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中文摘要版报告中显示,2020年,全球10—19岁青少年中有超过13%的人患有精神疾病...【详细内容】
2021-10-28    中国教育报  Tags:v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读者吴女士问:最近我女儿怀孕了,听说怀孕后产检项目特别多,想咨询一下医生哪些产检必须做?...【详细内容】
2021-10-27    生命时报  Tags:产检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秋天已经到了,冬天还会远吗?刚给宝宝买完秋装的妈妈又要开始准备冬天衣服啦~冬天室内室、早中晚温差都很大,家长不要只想着给宝宝穿上衣服就算了,还要及时根据温度增减衣物哦~...【详细内容】
2021-10-19  呱妈养娃    Tags:穿衣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