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百科 > 育儿

跳绳怎么跳?牛奶喝多少?专家开的这份长高攻略请收好

时间:2020-09-28 11:24:44  来源:  作者:
跳绳怎么跳?牛奶喝多少?专家开的这份长高攻略请收好

开学第一个月,孩子们在学校里都完成了新一个学期开学的身高、体重的测量,家长们有的欢喜,有的愁。

上周末小时新闻App联合延庆堂大康中医门诊部推出了第一期的公益长高福利活动,结果参与检测的26个孩子中,有超过一半的孩子身高低于同年龄标准值。

家长们都说,迫切需要一份长高攻略。

所以小时新闻请来了运动医学专家、延庆堂大康中医门诊部专家顾问杨威斌医生为开学后的孩子们定制了一份长高攻略。

【运动】

跳绳这么跳才能长高

【了解一下】

根据科学研究,跑、跳类的有氧运动,只要达到中等强度,就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水平上升,同时也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加快生长速率。

什么运动能长个?

在有利于长高的运动项目的选择上,杨医生推荐说,篮球、羽毛球、跳绳、游泳、跑步都是很好的运动,但这其中跳绳对场地的要求最低,所以也成为杨医生开出的长高处方中的必选项。

但幼儿园的孩子年纪太小不会跳绳怎么办?

杨医生说,小蹦床是个不错的选择。相比于跳绳,蹦床跳20分钟,趣味性更强,小朋友会更容易坚持,另外,到楼梯间进行台阶跨步跳,也可以起到促生长的作用。

运动强度有什么讲究?

运动强度上,杨医生强调中等强度,只要达到最大心率的60-70%就行了。

那么,中等强度是多少?

以大家最常用到的跳绳为例,促进长高的跳绳,有别于校园体育的跳绳测试。校园体育中的跳绳,孩子们每分钟能跳到180、190,甚至是200多个,但这主要是为了锻炼心肺能力。杨医生推荐,如果是为了长个子,那就要跳得慢点,再慢点,保持在每分钟跳80-100个,跳绳尽量跳得高一点。家长还可以选购粗一点的绳子。

运动量到底要多少?

量应该根据个体差异来定,根据小朋友的年龄、体质的强弱来定量。

一般来说,5-7岁推荐600-1000个跳绳,小学以上的1000-2000个。按照中等强度,需要持续15-20分钟的时间。这个数量和时间也可以用到蹦床上。

跳绳怎么跳?牛奶喝多少?专家开的这份长高攻略请收好

【营养】

牛奶+鸡蛋 早餐好好吃

【了解一下】

营养不均衡会影响孩子身高,目前看来,最大的问题是挑食偏食,杨医生说,在他接诊的病例中,因为挑食偏食引起的营养不均衡,至少占到了25%以上。

每天怎么吃?

开学后,在饮食上,家长要格外注意营养均衡、荤素搭配,选择优质的蛋白质。但家长特别要注意的是早餐要好好吃,“我发现有30%-40%的孩子不好好吃早餐,早上匆匆忙忙地赶着去上学。我们建议早餐一定要好好吃。”杨医生特别提醒孩子和家长要留意。

早餐吃什么?

杨医生说,每个孩子早上必须吃鸡蛋+牛奶,偏瘦的孩子建议增加淀粉类的食物,但不太建议吃油条这类油炸食品。

牛奶是不是多多益善?

牛奶的钙含量很高,但要特别注意,喝牛奶不要过量,不是说喝得越多越好,这个不能无所谓。

建议小朋友每天喝200-400ml的牛奶,不要接近或者超过500ml,过量的钙,会破坏人体内的钙磷代谢,“我原来接诊过一个小朋友,特别爱喝奶,一天要喝1500ml,但喝多了反而不好。”杨医生特别提醒了喝奶的误区。

【睡眠】

睡前1小时内不进食

【了解一下】

一般来说,从入睡,到进入深度睡眠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两点间,生长激素逐渐升到高峰。

几点前睡觉比较好?

建议幼儿园的孩子9点前入睡,小学生在10点以前入睡。

杨医生特别提到,“睡前一小时以内不建议喝奶、水果等,不建议进食,摄入食物会影响生长激素的释放,不利于身高的增长。”

睡眠对于孩子生长激素分泌非常重要,杨医生建议家长都要关注孩子的睡眠状况:“比如,孩子有没有磨牙、出虚汗、张嘴呼吸、说梦话、频繁翻身、打呼噜等情况,如果有,要及时到医院寻找原因。因为过敏性疾病、鼻炎都会影响孩子睡眠质量,从而影响孩子长高。”

(原标题《专家开的这份长高攻略收好不谢!》。编辑陆文琳)



Tags:长高攻略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开学第一个月,孩子们在学校里都完成了新一个学期开学的身高、体重的测量,家长们有的欢喜,有的愁。上周末小时新闻APP联合延庆堂大康中医门诊部推出了第一期的公益长高福利活动,...【详细内容】
2020-09-28  Tags: 长高攻略  点击:(17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编者按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是深刻的,持久的,也是最有力量的。希望作为家长的我们,都能为孩子提供最良好的成长环境,用温情...【详细内容】
2021-12-21    教育文摘周报  Tags:婴幼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马克吐温曾说:一句真诚的赞美就能让我多活两个月。赞美对人起的正面作用是无疑的。 父母们需要了解的是,怎样表扬才最能引导孩子成长。我们常见的赞扬用语可能成为了口头禅,比...【详细内容】
2021-12-08    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  Tags:表扬孩子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童书是一种非常需要亲眼看到和摸到实体的书,比起夸张的线上营销,书店的陈列更能清晰地呈现一本书是否与自己有眼缘。现在已有很多书店在开拓童书销售,有的是专门开设儿童书店,有...【详细内容】
2021-12-07    新京报  Tags:遛娃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佛家卍字符的真正涵义卍字符是一个古老的标记,原文源自梵语的“SVASTIKA”,很多人都能从古代的佛庙建筑、绘画中看到他的出现。那么这个神秘的符号到底代表什么涵义呢?有人说是...【详细内容】
2021-11-24  clinton1    Tags:佛家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冬天到了!东北地区已经开始下起了大雪!那么冬季降雪,宝宝们肯定要出门玩雪的!像我家宝宝特别期待降雪,适当的玩雪,可以增强宝宝的身体健康,还能满足宝宝的好奇心,让宝宝多接触外界世...【详细内容】
2021-11-24  蘑菇老师育儿说    Tags:玩雪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我国二孩、三孩政策全面放开,很多父母在考虑要不要为家里的独生子女再添一个弟弟或妹妹。然而,多一个孩子并非仅仅意味着多一次生育,家长的养育方式、对爱的平衡的把握,都会...【详细内容】
2021-11-16    中国青年报  Tags:二孩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导言宝宝出生之后,父母会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每天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在孩子旁边说话,也不管孩子能否听懂,反正就是喜欢在宝宝耳边唠叨。正是这种心理,以为宝宝听不到,结果做...【详细内容】
2021-11-10  YOYO说育儿  今日头条  Tags:婴幼儿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家庭教育大讲坛 中国教育报刊社 深圳市教育局 主办在最近发布的《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中文摘要版报告中显示,2020年,全球10—19岁青少年中有超过13%的人患有精神疾病...【详细内容】
2021-10-28    中国教育报  Tags:v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读者吴女士问:最近我女儿怀孕了,听说怀孕后产检项目特别多,想咨询一下医生哪些产检必须做?...【详细内容】
2021-10-27    生命时报  Tags:产检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秋天已经到了,冬天还会远吗?刚给宝宝买完秋装的妈妈又要开始准备冬天衣服啦~冬天室内室、早中晚温差都很大,家长不要只想着给宝宝穿上衣服就算了,还要及时根据温度增减衣物哦~...【详细内容】
2021-10-19  呱妈养娃    Tags:穿衣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