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百科 > 育儿

娃什么时候可以喝纯牛奶?奶粉要喝到几岁?答案在这里

时间:2021-03-30 12:18:12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年糕妈妈

娃1岁前,奶就是ta的主食。可等1岁以后,娃吃得越来越丰富了,奶又该怎么喝呢?

断了母乳后一直喝奶粉吗?

听说1岁后就能喝纯牛奶了,很方便,但为啥身边很多妈妈都还在给娃喝奶粉?

奶粉要喝到几岁?



相信这些问题困扰了不少妈妈,即便有些家长已经掌握了一定理论知识,但实操起来还真是不一样。

我们最近也做了一次采访:

话题:

奶粉给娃喝到几岁,出于什么原因?

 

01

“佛系妈妈”-倩倩(家有16个月的男宝)

——我也不知道喝到几岁,反正就喝着呗!

娃现在16个月,我觉得奶粉营养更全面些,所以给他喝,加上他肠胃不是很好,纯牛奶怕不吸收。

至于什么时候断奶粉啊,我也不知道要喝到几岁,反正就喝着呗!哪天他自己不要喝了(不要奶瓶了),对纯牛奶感兴趣了,就给他换。

糕妈叨叨叨

真的很佛系啊,不过说句题外话,奶瓶可以着手戒了哟,18个月之前最好能戒掉呢,对口腔健康有利。想喝奶粉,也可以用杯子喝嘛。

02

“忧虑妈妈”-潘潘(家有13个月男宝)

——怕正餐吃的少,喝营养好的奶粉,心里有安慰。

我打算给娃喝奶粉到两岁,奶粉感觉营养比较全面吧,毕竟小孩子一天要求400~600ml的奶量啊,喝了这么多的奶 感觉正餐吃不了多少了,那肯定就怕营养不全了

然后娃经常生病,比如拉肚子啊、咳嗽啊之类的,那更是对食物没兴趣了,但奶还是喜欢喝的,那就喝点额外添加多种营养的奶粉,心理有安慰一些。

糕妈叨叨叨

营养全面的确是妈妈选择奶粉的一大理由啊,毕竟娃的胃口那么点。但是,也不要过度依赖上奶粉哦,还是要尽快地养成均衡饮食的好习惯呢。

03

“省心妈妈”-元元(家有3岁女宝)

——断母乳后,就开始喝纯牛奶了

娃14个月内(我上班前)是纯母乳喂养;复工后开始白天奶粉、早晚喂母乳;19个月后戒母乳,开始喝纯牛奶。

我很早就知道1岁后可以尝试纯牛奶(因为怀孕的时候经常看母婴公号),而且泡奶粉又麻烦,尤其带娃出门的时候最有体会,带几瓶常温奶多方便啊。

糕妈叨叨叨

复工妈妈带娃不容易啊,好在娃比较省心呢。

04

“有钱任性的二胎妈妈”-vivi

(家有3岁多男宝,5个月女宝)

——家里奶粉十几罐十几罐地买,一喝就喝到这么大了

我家老大3岁多了,奶粉还在喝,纯牛奶有时也喝。家里买奶粉都十几罐十几罐地买,一喝就喝到这么大了,既然奶粉还供应得上,就喝喝完吧。

而且我家这个(哥哥)还挺瘦,如果要是那种胖娃,我可能早就停了奶粉。

小的这个(妹妹),估计不给喝到那么大,如果她喜欢纯牛奶,可以早点换掉。

 

采访完了国内的妈妈,我们还想看看外国妈妈是怎么做的呢,于是就在脸书(Facebook)上发起讨论。从留言上看啊,很多国外的妈妈,1岁以后就着手换纯牛奶啦。


糕妈叨叨叨

国内外差异还是挺大的哈,这可能跟国外的儿科医生一般建议1岁以后可以喝纯牛奶有关。另外,国外的纯牛奶其实很多是经过营养强化的,比如添加了维生素D、维生素A等,而国内大多是不添加的。

看了这么多位妈妈的做法和想法,在1岁后给娃喝什么奶这件事情上,你有没有少一些纠结呢?

 

总之啊,如果宝宝的饮食比较均衡,那么1岁以后就可以喝纯牛奶啦;

但要是宝宝比较挑食,家长也担心他营养不够的话,可以继续喝配方奶,暂时地弥补一下,同时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Tags:纯牛奶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娃1岁前,奶就是ta的主食。可等1岁以后,娃吃得越来越丰富了,奶又该怎么喝呢?断了母乳后一直喝奶粉吗?听说1岁后就能喝纯牛奶了,很方便,但为啥身边很多妈妈都还在给娃喝奶粉?奶粉要喝...【详细内容】
2021-03-30  Tags: 纯牛奶  点击:(14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编者按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是深刻的,持久的,也是最有力量的。希望作为家长的我们,都能为孩子提供最良好的成长环境,用温情...【详细内容】
2021-12-21    教育文摘周报  Tags:婴幼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马克吐温曾说:一句真诚的赞美就能让我多活两个月。赞美对人起的正面作用是无疑的。 父母们需要了解的是,怎样表扬才最能引导孩子成长。我们常见的赞扬用语可能成为了口头禅,比...【详细内容】
2021-12-08    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  Tags:表扬孩子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童书是一种非常需要亲眼看到和摸到实体的书,比起夸张的线上营销,书店的陈列更能清晰地呈现一本书是否与自己有眼缘。现在已有很多书店在开拓童书销售,有的是专门开设儿童书店,有...【详细内容】
2021-12-07    新京报  Tags:遛娃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佛家卍字符的真正涵义卍字符是一个古老的标记,原文源自梵语的“SVASTIKA”,很多人都能从古代的佛庙建筑、绘画中看到他的出现。那么这个神秘的符号到底代表什么涵义呢?有人说是...【详细内容】
2021-11-24  clinton1    Tags:佛家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冬天到了!东北地区已经开始下起了大雪!那么冬季降雪,宝宝们肯定要出门玩雪的!像我家宝宝特别期待降雪,适当的玩雪,可以增强宝宝的身体健康,还能满足宝宝的好奇心,让宝宝多接触外界世...【详细内容】
2021-11-24  蘑菇老师育儿说    Tags:玩雪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我国二孩、三孩政策全面放开,很多父母在考虑要不要为家里的独生子女再添一个弟弟或妹妹。然而,多一个孩子并非仅仅意味着多一次生育,家长的养育方式、对爱的平衡的把握,都会...【详细内容】
2021-11-16    中国青年报  Tags:二孩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导言宝宝出生之后,父母会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每天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在孩子旁边说话,也不管孩子能否听懂,反正就是喜欢在宝宝耳边唠叨。正是这种心理,以为宝宝听不到,结果做...【详细内容】
2021-11-10  YOYO说育儿  今日头条  Tags:婴幼儿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家庭教育大讲坛 中国教育报刊社 深圳市教育局 主办在最近发布的《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中文摘要版报告中显示,2020年,全球10—19岁青少年中有超过13%的人患有精神疾病...【详细内容】
2021-10-28    中国教育报  Tags:v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读者吴女士问:最近我女儿怀孕了,听说怀孕后产检项目特别多,想咨询一下医生哪些产检必须做?...【详细内容】
2021-10-27    生命时报  Tags:产检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秋天已经到了,冬天还会远吗?刚给宝宝买完秋装的妈妈又要开始准备冬天衣服啦~冬天室内室、早中晚温差都很大,家长不要只想着给宝宝穿上衣服就算了,还要及时根据温度增减衣物哦~...【详细内容】
2021-10-19  呱妈养娃    Tags:穿衣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