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中国股市:一旦股票出现“20+120+250 均线夹层”,散户立即清仓!不要被主力套路

时间:2020-04-12 16:51:40  来源:  作者:

交易执行

执行在险象环生的股票市场上无论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它是决定我们成败的最关键环节。所谓“知易行难”,难就难在赢利与亏损的取舍,情感与理性的对决,速度与理由的权衡,结局与过程的得失。不好的执行总会找到理由,知道而没有做到就会使我们经常后悔,使我们饱受煎熬,使我们走向失败。据统计,当信号出现时,能够连续二十次执行无误的,不超过20%,而连续一百次正确执行的,不超过1%”。做才是最重要的!执行力才是交易成败的分水岭,也是决定平庸和伟大的评判标准!

一个人一时遵守交易原则很容易,但难就难在用一生去坚持原则。执行为何难?很多失败的交易者不乏过人的智慧,然而能够成功的只是极少部分懂得执行的人。当信号出现时,我们想到的是失败的后果;当亏损成为不可避免的现实时,心存侥幸。追逐机会又不遵规蹈矩,一次次无休止的品尝违规的苦涩,无原则无纪律的操作只能使你心中的圣杯在屡屡犯错中离你越来越远。

中国股市:一旦股票出现“20+120+250 均线夹层”,散户立即清仓!不要被主力套路

凡是出现“均线夹层”的股票,散户立即清仓,看清庄家做盘手段

一般是指20日、120日、250日三条均线之间的空隙距离,这种均线形成的空隙在近两年A股的走势中十分常见。按照均线所处的形态可划分为单线夹层和双线夹层两种情况:

1、单线夹层

股价经过持续下跌后出现暂时止跌起稳的走势,波动范围始终位于20日和120日均线之间,因此而称''单线夹层''。随着20日均线的不断上移,120日均线的不断下移,就形成了一个压力与支撑相互对峙的局面,导致股价的波动幅度逐渐收窄,操作中若价格长时间不能够有效突破120日线,意味此时的夹层区压力大于支撑,应及时卖出。

中国股市:一旦股票出现“20+120+250 均线夹层”,散户立即清仓!不要被主力套路

如图1,平庄能源(000780)在2010年3月到4月的走势,股价在2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形成的“单线夹层”中窄幅波动达一个多月,最终无法突破,选择下行。

2、双线夹层

这种走势恰好是''单线夹层''的一个良性演化,是指股价单线夹层破位后重新蓄势并且一举走出突破20日和120日均线,在250日均线(年线)附近遇阻回落并再次同时跌破20日和120均线的过程,由于夹层区是以20日和120日两条均线为基准的单条均线,再附加250日均线就构成了一个''双线夹层''。这个区域仍然是股价遭遇250日线(年线)无力突破而出现下跌的一种形态,操作中股价接近年线出现量能不能放大、走势偏软的迹象时应及时卖出。

中国股市:一旦股票出现“20+120+250 均线夹层”,散户立即清仓!不要被主力套路

如图2,中国宝安在2003年3月的走势很好的阐述了“双线夹层”的形成特点。股价站上120日均线后,20日均线与120日均线金叉,无奈上方250日均线重压,股价在多次冲击250日均线未果后,只有选择下行。

均线夹层走势纯属重要的股价弱市特征,无论是单线夹层还是双线夹层,都是股价缺少量能配合无力突破重要阻力区的体现,而其中可怕的、杀伤力最大的是股价结束夹层走势后往往会出现加速度下跌的迹象,那么在实战中只有结合两种不同的均线夹层走势及时的做出卖出决策,才可避免大的损失。

此外,短期均线走好只是短,长期均线走好是长。在长期均线之上的每一次回调特殊参数均线处都是买入的时机,这种阴K线的出现都是做盘手调整股价乖离的手法。

当所有5、10、30、60、120、250均线走好的时候,意味着一个顶部即将形成。当所有均线成空头排列时又意味着一个底部的形成。特殊参数的均线往往是股价支撑位也是阻力位,长期均线向下,短期均线向上,股价不能有效突破长期均线的压制,股价将至少有百分之五十的下跌空间。短期均线突破走势平缓或上行的长期均线,并有效站稳于长期均线三天以上,意味着的一波大的,第一次回调到特殊参数长期均线之上,或击穿一至二日能立即再次返回此均线,将进一步确认向好的一面。

值得注意的是,当下的大盘十分符合“均线夹层”的技术形态。当前指数强势站上20日均线后,投资者可密切留意随后上证指数的走势,尤其关注120日均线压力线对指数的压力。

均线抄底指标:

这个是附图指标,建议主图里用均线系统,当附图出现“抄底”信号时,要通过主图里面的均线系统来加以筛选,结合成交量有没有放大来加以筛选。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

公式源码如下:

短趋势:((3*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2*SMA(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3,1)-50)*1.032+50),COLORRED;

VAR2:=(2*CLOSE+HIGH+LOW+OPEN)/5;

VAR3:=LLV(LOW,34);

VAR4:=HHV(HIGH,34);

长趋势:EMA((VAR2-VAR3)/(VAR4-VAR3)*100,13),COLOR00FF00;

判断底:SQRT(SQRT(FLOOR(SQRT(MA(1/WINNER(CLOSE)*100,4)/10000))))*5;

VAR5:=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底部:STICKLINE(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0,30,6,1);

STICKLINE(VAR5,0,50,8,0),COLORRED;

DRAWICON(VAR5 AND 判断底>0,60,1);

DRAWTEXT(COUNT(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8) AND VAR5,50,'抄底');

DRAWTEXT(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AND 长趋势>REF(长趋势,1),50,'快拉或短顶');

VAR6:=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50;

DRAWTEXT( COUNT(短趋势<30 AND 判断底>0,5) AND VAR6,30,'短线买');

中国股市:一旦股票出现“20+120+250 均线夹层”,散户立即清仓!不要被主力套路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波段之魂"21天均线战法"

波段操作,针对股市呈波段性运行特征的有效的操作方法,波段操作虽然不是赚钱最多的方式,但始终是一种成功率比较高的方式。这种灵活应变的操作方式还可以有效回避市场风险,保存资金实力和培养市场感觉。波段操作本质:利用股价的波动进行高抛低吸,以达到复利增值的效果。

波段操作具备的优缺点

优点:

1、波段操作能抓住主升波段,牛市行情不踏空,使本金利润得以有效增长。

2、波段操作能回避主跌波段,熊市行情不套牢,使本金利润少受亏损回吞。

3、波段操作无论对上升波段还是下跌波段的判定成功率高,安全系数高。

4、波段操作适应牛市也适应熊市,适应牛股也适应熊股,都能保持一定盈利。

缺点:

波段操作具有非常多的优点,其最主要的缺点是要求技术分析水平较高,综合分析能力较强。要求投资者有较强的心理,有严格的执行纪律。

中国股市:一旦股票出现“20+120+250 均线夹层”,散户立即清仓!不要被主力套路

"波段之魂"——21天均线操作法!

中国股市:一旦股票出现“20+120+250 均线夹层”,散户立即清仓!不要被主力套路

如上图所示,K线上穿21天均线就是一轮上涨的起始,只要它不想跌就不会下穿21天均线!每一次触碰后的反弹都是加仓的机会,一旦下破了,就很难再收回……是不是很简单?当然也没那么简单,上图是浙江震元2015年5178前后的走势,涨得顺畅、跌得痛快,可能您觉得没啥说服力,这里只是先让您有个大概的了解,那好,我们看正常市场时如何,如下图:

中国股市:一旦股票出现“20+120+250 均线夹层”,散户立即清仓!不要被主力套路

如上图,如果只看K线就知道这是个正常的波动市,有人肯定会说:"我就喜欢这个,最适合做高抛低吸啦!"您先别急,您回忆一下您每次高抛低吸都刚好抛在山峰上、抄在山谷里?其实是经常追在山腰上、又等跌回来才割吧?问题就是,咱看到后面的走势了才知道前面是那样儿的,对吧!您本来以为一反弹就拉起第二波能创新高的是不是?……那么,21天均线就告诉您,到底是冲高回落还是拉出主升浪!……再次看上图,只有当黄线上翘的时候,K线上穿黄线才是主升浪,如果黄线还在下移,就别那么自信的做波段,咱不知道它站上均线后到底能涨几天就下杀。

中国股市:一旦股票出现“20+120+250 均线夹层”,散户立即清仓!不要被主力套路

我们再来看震荡市中的情况,如上图:很清楚吧!

1.只要收盘价在21天均线之下就要跑;2.只有满足21天均线上拐这个条件后,看到K线上穿21天均线才能追涨;3.在21天均线向上过程中,每一次回踩而不破都是加仓上车的机会;这里特别还要提一下"回踩"二字是什么意思,请继续看下图……

中国股市:一旦股票出现“20+120+250 均线夹层”,散户立即清仓!不要被主力套路

无论21天均线是上行或是下行过程中,K线远离它一段时间后必定回踩,这个时间段一般为5天或8天,不会超过13天(这几个数字请牢记,有助于帮您抓住底和顶)!21天均线下行趋势中回踩就逃离,上行趋势中回踩就加仓(注意加仓和建仓的区别,21天均线的拐点才是建仓的位置)!而回踩之后,只要21天均线没有改变运行方向,那么,K线也不会扭转总体趋势。

精准的买卖点怎么确定呢?可以根据5天均线和21天均线的关系来确定。如下图,从2015年10月到11月期间,5天均线上穿21天均线后运行34天,12月5天均线下破21天均线后运行13天(5,8,13,21,34,55,89为黄金数字),而今天5日均线再次上穿21天均线!趋势一旦形成不会轻易改变。

中国股市:一旦股票出现“20+120+250 均线夹层”,散户立即清仓!不要被主力套路

一次完整的波段操作过及"买""卖"和"选股"、持股时间等几个方面的投资要点:

一、选股技巧:

比较适合波段操作的个股,在筑底阶段会有不自然的放量现象,量能的有效放大显示出有主力资金在积极介入。因为,散户资金不会在基本面利空和技术面走坏的双重打击下蜂拥建仓,所以,这时的放量说明了有部分恐慌盘正在不计成本出逃,而放量时股价保持不跌恰恰证明了有主流资金正在乘机建仓。因此,就可以推断出该股在未来行情中极富有短线机会。

二、买入技巧:

在波谷时买入。波谷是指股价在波动过程中所达到的最大跌幅区域的筑底行情往往会自然形成某一中心区域,投资者可以选择在大盘下跌、远离其筑底中心区的波谷位置买入。从技术上看,波谷一般在以下的位置出现:BOLL布林线的下轨线;趋势通道的下轨支撑线;成交密集区的边缘线;投资者事先制定的止损位;箱底位置等等。

三、卖出技巧:

波峰是指股价在波动过程中所达到的最大涨幅区域。从技术上看,波峰一般出现在以下位置:BOLL布林线的上轨线;趋势通道的上轨趋势线;成交密集区的边缘线;投资者事先制定的止盈位;箱顶位置。

四、持股技巧:

根据波长而定。波长是指股价完成一轮完整的波段行情所需要的时间。股市中长线与短线孰优孰劣的争论由来已久,其实片面的采用长线还是短线投资方式,都是一种建立在主观意愿上,与实际相脱钩的投资方式。投资的长短应该以客观事实为依据,当行情波长较长,就应该采用长线;当行情波长较短,就应该采用短线;要让自己适应市场,而不能让市场来适应自己。整体来看,市场总是处于波段运行之中,投资者必须把握波段运行规律,充分利用上涨的相对顶点,抓住卖出的机会;充分利用基本面的转机,在市场悲观的时候买入,每年只需做几次这样的操作,就会获取良好的效益。

波段操作诀窍一:坚持从"成交量、换手率、趋势线"三方面全心研究;

波段操作诀窍二:警惕主力制造假突破陷阱;

波段操作诀窍三:警惕"文火煮青蛙"的猎杀行为;

波段操作诀窍四:跌破重要平台离场观望;

波段操作诀窍五:市场中期底形成后,半仓操作更稳健。

 

 



Tags:均线夹层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交易执行执行在险象环生的股票市场上无论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它是决定我们成败的最关键环节。所谓“知易行难”,难就难在赢利与亏损的取舍,情感与理性的对决,速度与理由的权衡,结局...【详细内容】
2020-04-12  Tags: 均线夹层  点击:(11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降准、降息、提高外汇存准率在2021即将结束的一个月里,央妈连续给市场下达到三道“圣旨”,降准、降息并且提高外汇存准率。从本质上说,1个月内的三道命令主要目的仍然是希望人...【详细内容】
2021-12-27  金投网    Tags:财富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原标题:明年1月1日实施的RCEP是什么?它有多重要?)来源:新华社流程编辑:TF019...【详细内容】
2021-12-27    京报网  Tags:RCEP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际金价在新的一年将充满不确定性,因为美联储希望改变并尽快收紧其货币政策。与此同时,通胀威胁继续增加,这意味着美国实际利率将保持在低至负区间。荷兰银行高级外汇和贵金属...【详细内容】
2021-12-23  中国黄金网    Tags:金价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额实时到账,没有任何费用,给&lsquo;民生环球速汇&rsquo;点赞!”10月18日10点,北京某公司通过民生银行汇给美国客户5075美元,用于支付专利申请代理服务费。款项到达境外收款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中国网财经  Tags:跨境汇款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监制/乔申颖主编/王玥设计/高妍校对/郎冰本文内容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详细内容】
2021-12-20  经济日报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编辑:杜宇据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按照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年度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详细内容】
2021-12-1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GDP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任泽平团队特别鸣谢:华炎雪、王一渌对本文数据整理有贡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中央经济工作...【详细内容】
2021-12-16  任泽平  微信公众号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济日报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曾金华)明年起,进口的人造关节、鳕鱼、婴儿服装、洗碗机等一系列医疗产品和消费品有望降价。12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通知,20...【详细内容】
2021-12-16    经济日报  Tags:关税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年底期待的政策大牌,终于都落地,吃颗定心丸。12月6日政治局会议定调后,一年一度最重要的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在8-10号召开。对明年定调落地,基本就是“放心,明年是稳增长政策...【详细内容】
2021-12-14  金宝街观市  今日头条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产业链分三大部分(产业链占比):制氢(55%)、储\运\充(30%)、氢能源应用(15%) 一、制氢1. 煤制氢航天工程(提供煤粉加压汽化设备和技术)美锦能源(炼焦废气制氢)2. 化工废...【详细内容】
2021-12-10  漫天云    Tags:氢能源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