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暴跌97%!又一中概股要退市:周杰伦、林志颖代言,上亿人曾用过!如今,超100亿市值"灰飞烟灭"

时间:2020-05-27 18:28:59  来源:  作者:

疫情之下, 旅游业萧条一片:有的破产、有的关门、有的裁员挣扎……

而最新消息,国内的在线旅游巨头——途牛,或将要被退市了:股价年内暴跌70%,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低于上市要求。

事实上,不仅股价不行,途牛的赚钱能力也存在问题:途牛上市6年巨亏60亿,两大股东海航、京东浮亏超95%。

而今年在疫情之下,可以预期的是,途牛的日子依旧不好过:有高管已经辞职,一季度预计继续巨额亏损……

途牛遭纳斯达克交易所

发退市警告信

截至2020年5月24日,途牛股价为0.76美元,市值不到1亿美元。

这是途牛连续3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美元,从4月6日开始,途牛股价一直低于1美元。就此,纳斯达克交易所5月8日发出退市警告信:按照纳斯达克的政策规定,如果在2020年12月28日前,途牛收盘价至少连续10个工作日内达到1美元或以上,纳斯达克就将向途牛提供书面合规确认以终止该事项,否则将会停止其在纳斯达克市场的交易。

暴跌97%!又一中概股要退市:周杰伦、林志颖代言,上亿人曾用过!如今,超100亿市值"灰飞烟灭"

公司又指,因应新冠疫情,纳斯达克交易所决定押后合规时间的施行日期,意味合规时间期限为12月28日。

途牛称纳斯达克的通知函不会对途牛的业务运营产生任何影响,公司将采取一切合理措施来恢复合规性。

股价暴跌97%

市值仅剩下0.93亿美元。

疫情之下,途牛的股价跌跌不休。

数据显示,途牛今年股价已经暴跌近70%,市值仅剩0.93亿美元。

而把时间拉长,途牛的股价较最高峰股价24.99美元、市值超过20亿美元(近人民币150亿元)相比,更是暴跌97%,蒸发超百亿元。

而原同处OTA第一梯队的携程,虽然今年股价亦受挫,但截至5月25日,携程网市值141.2亿美元,途牛市值不及携程的零头。

暴跌97%!又一中概股要退市:周杰伦、林志颖代言,上亿人曾用过!如今,超100亿市值"灰飞烟灭"

上市6年狂亏60亿

最新年报显示,途牛2019年营收为22.8亿元,净亏损为6.95亿元,同比亏损幅度扩大274%。

暴跌97%!又一中概股要退市:周杰伦、林志颖代言,上亿人曾用过!如今,超100亿市值"灰飞烟灭"

途牛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净亏损分别为4.48亿元、14.59亿元、24.27亿元、7.7亿元、1.86亿元。这意味着途牛上市6年亏损近60亿元。

此外,途牛预计其2020年一季度净收入约1.14亿元-1.60亿元,同比下降65%-75%。

高管离职

陷入破产清算传闻

市值持续陷入低迷,途牛的管理层也开始动荡。2020年4月初,途牛宣布首席财务官(CFO)辛怡因个人原因递交辞呈。

辛怡将于2020年5月31日从公司离职。

据公开资料显示,辛怡在美国上市公司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验,并一直从事金融和资本市场相关工作。2013年加入途牛,2017年11月辛怡接任途牛CFO。在加入途牛之前,辛怡曾在华兴资本资产研究部、当当网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任职。

与此同时,海航旅游投资控股董事长李伟军辞任途牛董事,安排了一位资管专家接任。

4月30日,途牛还陷入破产传闻。

途牛第一时间澄清,称这是谣言,造谣者已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积极弥补自己的过失,向途牛道歉。

曾是OTA巨头,服务超1亿人次

周杰伦、林志颖都是代言人

途牛旅游网创立于2006年10月,2014年5月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行价9.00美元,也是美股市场除了携程之外的第二家OTA公司,因专注于团游为代表的休闲旅游市场,成为休闲游特别是团游市场的头号王牌,股价一度上涨至24.99美元,市值突破2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途牛旅游网曾经有两大男神代言:一个是周杰伦,2016年,作为途牛代言人的周杰伦曾给途牛创作了一首主题曲叫《说走就走》:

暴跌97%!又一中概股要退市:周杰伦、林志颖代言,上亿人曾用过!如今,超100亿市值"灰飞烟灭"

一个是林志颖。2015年曾经因赞助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而大热,此后途牛网独家携手节目中的人气明星家庭林志颖和及爱子Kimi成为品牌代言人。

暴跌97%!又一中概股要退市:周杰伦、林志颖代言,上亿人曾用过!如今,超100亿市值"灰飞烟灭"

此外,《奔跑吧兄弟》第四季,途牛豪掷1.485亿拿下特约合作。

暴跌97%!又一中概股要退市:周杰伦、林志颖代言,上亿人曾用过!如今,超100亿市值"灰飞烟灭"

资料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途牛位居中国在线休闲旅游市场份额第一。截至2018年年底,途牛合作旅游服务供应商逾16500家;截至2019年3月,途牛累计服务超过1.08亿人次出游。

海航、京东亏损超95%

淡马锡减持

途牛最风光的时候应该是在2015年,彼时不仅股价创新高,而且在2015年5月,京东和途牛联合宣布,途牛与京东等投资者签订协议,途牛获得总计5亿美元的投资。

京东投资总计3.5亿美元用以认购途牛股份,包括2.5亿美元现金及向途牛提供1亿美元资源及运营支持,途牛获京东旅行-度假频道网站和移动端的5年免佣金独家经营权,途牛成京东机票和酒店业务的优先合作伙伴。

此外,弘毅资本、DCM、携程、淡马锡和红杉分别投资8000万美元、2000万美元、2000万美元、20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认购相应的途牛股份。

2015年11月,海航旗下海航旅游战略投资途牛5亿美元,根据双方签订协约,海航旅游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16.50美元,即每股普通股5.50美元的价格认购途牛发行的新股。

然而,背靠着海航和京东,途牛却从业内领先地位一路退步,行列老三位置不保。

截至最新财报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末,海航集团持有27.2%的股权,有19.1%的投票权,为大股东,海航有19.2%投票权;京东持有21.1%股权,有14.8%的投票权,为第二大股东。

两大股东共拥有公司近一半的股权。

此外,弘毅资本持有7.4%的股权,及5.2%的投票权。

暴跌97%!又一中概股要退市:周杰伦、林志颖代言,上亿人曾用过!如今,超100亿市值"灰飞烟灭"

据媒体计算,以海航、京东投资时的估值(约20.8亿美元)计算,海航、京东对途牛的投资浮亏比例都超过95%。

此外,一路相随的淡马锡开始也不再看好途牛。途牛4月6日递交给SEC的一份文件显示,淡马锡对途牛进行了减持,已经不在主要股东行列。

疫情下旅游业的一片萧条

倒闭、裁员:全年或损失1.2万亿美元

途牛并非此次疫情的唯一受害者。

世界旅游组织近日发布报告,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国际游客数‍已下降6700万。预计2020年旅游业国际游客数或将下降8.5亿-11亿,国际旅游出口收入或将损失0.9万亿-1.2万亿美元,1000万-1200万旅游业岗位面临风险。

世界旅游组织数据显示,2020年旅游业受重挫。若各国从7月逐步解除旅行限制,预计今年国际游客数将降至6.1亿人,使全球旅游业回到1998年水平。若今年12月才放松限制,国际游客数将降至3.2亿人,这一水平上次出现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

这期间,不少旅游公司都扛不住了。

如3月初,日本神户夜光邮轮公司宣布,提交破产申请,这是疫情暴发以来第一家宣告破产的邮轮企业。

欧洲第一传统旅行社途易集团,仅3月一个月,途易便亏损36亿,公司还有千亿债务压身,随后公司宣布将裁员8000人。

德国汉堡中国之旅有限公司,由于疫情原因,旅行团陆续取消,公司于2月21日向法院申请进入破产保护。

作为国内签证行业的龙头企业,百程旅行网没能熬过寒冬,由于出境人数的大幅缩减,该公司在2月底宣布关闭并启动清算准备。

 



Tags:退市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股市有进有出,方可实现发展的良性循环。2020年12月14日,沪深交易所发布退市新规(征求意见稿),将原来的面值退市指标修改为“1元退市”指标。临近年底,在1元退市的刚性指标下,沪深两市众多股价长期在低位徘徊的公司不仅面临...【详细内容】
2021-12-02  Tags: 退市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11月2日,《健全上市公司退市机制实施方案》经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标志着第五次退市改革进入高潮。专家认为,本次退市改革开出了市场化、多元化、法治化...【详细内容】
2020-12-16  Tags: 退市  点击:(1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巨丰观点周一,A股探底回升,缩量反弹,预计周二将有回踩确认的过程。行业板块方面,食品饮料、酿酒、航天航空、玻璃陶瓷、旅游酒店、国际贸易、农牧饲渔、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煤炭...【详细内容】
2020-12-15  Tags: 退市  点击:(256)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日,本报特对那些被强制退市的公司进行梳理,挑选10家典型公司就其退市原因进行简单介绍。我们可以发现,这些公司的退市,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也将引发上市公司、投资者、中介机构等市场参与各方进行深思。...【详细内容】
2020-08-20  Tags: 退市  点击:(169)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携程将从美股纳斯达克退市,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谈为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携程管理层已就私有化交易与多位金融和战略投资者进行接触,其中包括私募股权公司和国内...【详细内容】
2020-07-29  Tags: 退市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继今年增持虎牙、蔚来后,腾讯在资本市场上再度亮出大手笔。7月27日晚间,搜狗(NYSE:SOGO)发布公告称,今天搜狗董事会收到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一封信(“建议书”),其中包含一项初步的非...【详细内容】
2020-07-28  Tags: 退市  点击:(9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7月21日,是乐视网摘牌的日子。从2010年8月12日乐视网挂牌创业板,距离满10年,还差22天。从昔日明星企业沦落到摘牌退市,这些年来,乐视网无疑是最具话题性的企业之一,它的跌落令...【详细内容】
2020-07-21  Tags: 退市  点击:(71)  评论:(0)  加入收藏
乐视网将于7月20日退市,在乐视退市前,贾跃亭前妻甘薇又出事了。 7月8日,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前妻、京城四美之一的甘薇因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已被上海法院限制出境,这次被限...【详细内容】
2020-07-09  Tags: 退市  点击:(90)  评论:(0)  加入收藏
6月30日,京东拍卖平台显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持有的1354项商标(其中五项已注销)与6月29日上午10点开拍,起拍价格为13.6万元。6月30日午间12时40分,经公...【详细内容】
2020-07-01  Tags: 退市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6月17日晚,两家上市公司确定终止上市。金亚科技公告,深交所最终作出维持对金亚科技股票终止上市决定,该决定为终局决定。*ST美都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将于6...【详细内容】
2020-06-18  Tags: 退市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降准、降息、提高外汇存准率在2021即将结束的一个月里,央妈连续给市场下达到三道“圣旨”,降准、降息并且提高外汇存准率。从本质上说,1个月内的三道命令主要目的仍然是希望人...【详细内容】
2021-12-27  金投网    Tags:财富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原标题:明年1月1日实施的RCEP是什么?它有多重要?)来源:新华社流程编辑:TF019...【详细内容】
2021-12-27    京报网  Tags:RCEP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际金价在新的一年将充满不确定性,因为美联储希望改变并尽快收紧其货币政策。与此同时,通胀威胁继续增加,这意味着美国实际利率将保持在低至负区间。荷兰银行高级外汇和贵金属...【详细内容】
2021-12-23  中国黄金网    Tags:金价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额实时到账,没有任何费用,给‘民生环球速汇’点赞!”10月18日10点,北京某公司通过民生银行汇给美国客户5075美元,用于支付专利申请代理服务费。款项到达境外收款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中国网财经  Tags:跨境汇款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监制/乔申颖主编/王玥设计/高妍校对/郎冰本文内容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详细内容】
2021-12-20  经济日报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编辑:杜宇据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按照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年度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详细内容】
2021-12-1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GDP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任泽平团队特别鸣谢:华炎雪、王一渌对本文数据整理有贡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中央经济工作...【详细内容】
2021-12-16  任泽平  微信公众号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济日报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曾金华)明年起,进口的人造关节、鳕鱼、婴儿服装、洗碗机等一系列医疗产品和消费品有望降价。12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通知,20...【详细内容】
2021-12-16    经济日报  Tags:关税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年底期待的政策大牌,终于都落地,吃颗定心丸。12月6日政治局会议定调后,一年一度最重要的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在8-10号召开。对明年定调落地,基本就是“放心,明年是稳增长政策...【详细内容】
2021-12-14  金宝街观市  今日头条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产业链分三大部分(产业链占比):制氢(55%)、储\运\充(30%)、氢能源应用(15%) 一、制氢1. 煤制氢航天工程(提供煤粉加压汽化设备和技术)美锦能源(炼焦废气制氢)2. 化工废...【详细内容】
2021-12-10  漫天云    Tags:氢能源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