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突发!麦当劳也顶不住了 宣布关店200家

时间:2020-07-31 09:22:29  来源:  作者:

疫情冲击波对美国经济影响深远, 就连麦当劳也撑不住了。

近日麦当劳二季报出炉,二季度麦当劳总销售额同比下降30%,净收入更是暴跌68%,至4.8亿美元。同时麦当劳宣布,将关闭200家美国的分店,还要出售部分日本业务的股权。

麦当劳二季度业绩大幅下滑

疫情之下,虽然麦当劳的业绩下滑在市场预期之中,不过,下滑幅度却超市场预期。

7月29日,麦当劳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麦当劳第二季度营收为37.615亿美元,同比下降30%;净利润4.838亿美元,同比下降68%;这略超市场预期。

突发!麦当劳也顶不住了 宣布关店200家

麦当劳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封锁措施拖累了其薯条和芝士汉堡的销售,麦当劳季度收入减少了近三分之一。截至2020年6月30日,近乎全球的 麦当劳餐厅都开放营业。Q2全球同店销售下降23.9%,其中美国同店销售额下降8.7%。

包括法国和英国在内的国际市场部分在4月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三分之二。到6月,该部门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18.4%。

在包括中国和巴西在内的国际发展许可市场中,同店销售额在4月下降了32.3%,5月下降了20%,6月下降了20.3%。

不过,积极信号是,6月份麦当劳全球餐厅有96%已经重新开放,这相比4月份的75%来说有了显著的提升。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肯普钦斯基(Chris Kempczinski)在其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在全球许多市场,尤其是在美国,公共卫生状况似乎正在恶化。”“尽管如此,我相信第二季度代表了我们业绩的低谷,因为麦当劳已经学会了根据新环境调整我们的运营。”

但他同时表示,全球多地,尤其是美国的疫情有恶化的趋势,近期,麦当劳的业务因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而得到提振,该公司预计,如果付款停止或减少,则将产生“负面影响”。

因此,未来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计划关闭200家美国店面

为了改善盈利,接下来,麦当劳将加速实施在美国市场的店面关闭计划。麦当劳宣布,计划今年关闭约200家美国店面,其中,超过一半是在沃尔玛超市内收入下滑的店面。

不过把时间拉长,麦当劳在美国的门店已经逐年缩减数量。2014年,麦当劳在美国的门店达到14350个高峰,随后开始下降;根据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麦当劳目前经营13835家餐厅。

突发!麦当劳也顶不住了 宣布关店200家

宣布出售部分日本业务的股权

此外,麦当劳还宣布了计划出售其在日本业务中的部分股份的计划,并将其在日本的所有权从约49%减少至至少35%。

克里斯·肯普钦斯基说,此举旨在帮助该公司获得更大的“财务灵活性”,因为它希望节省现金并在整个大流行期间保持其流动性。

近年来,日本一直是麦当劳的亮点。克里斯·肯普钦斯基说,该地区的同店销售额在二季度有所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品牌在日本客户的清洁度和便利性方面的声誉。

市值蒸发260亿

业绩出来之后,麦当劳周二股价下跌近2.5%,两天市值蒸发37亿美元(近人民币260亿元)。

突发!麦当劳也顶不住了 宣布关店200家

美国已有超3600家企业今年申请破产

疫情冲击波对美国经济影响深远,数以千计的企业破产,大量民众失业。目前,美国共和党方面已经提出了总规模约1万亿美元的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不过,市场人士担心,这并不足以改变美国零售业在下半年的黯淡前景。

全球领先法律服务企业埃贝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美国已有超3600家企业在今年申请破产保护,同比增长26%。

全球连锁汽车租赁品牌赫兹、老牌页岩油气企业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百年服装品牌布克兄弟等企业纷纷宣告破产。

在麦当劳发布财报的同时,维多利亚的秘密母公司L Brands则对外发出预警信号,预告第二季度收入下滑20%,旗下主要品牌中,维多利亚的秘密销售额预计下滑40%。L Brands此前已经宣布将在今年关闭250家维密店面,为了进一步削减开支,他们又在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了裁员计划,计划裁减850名员工,在员工总数中占比为15%。

美国高级股票研究分析师奥利弗·陈:我们预计美国商场数量会减少40%,一些零售商很显然会破产或陷入流动性困境,但一些仍能生存下去的零售商,则会获得市场份额增长的机会。

然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还有大量默默关门的个体户或家庭作坊难以统计,它们是疫情最直接的“受害者”。这些商户分散在美国各地,它们的倒闭通常不会引起过多,但是真切地伤害到家庭和个人,凸显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全面损害。



Tags:麦当劳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5日电(记者 谢艺观)近日,“吉野家将关闭含中国市场内150家门店”消息登上热搜。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下,不只是吉野家关店自救,麦当劳关店200家,星巴...【详细内容】
2020-08-05  Tags: 麦当劳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疫情冲击波对美国经济影响深远, 就连麦当劳也撑不住了。近日麦当劳二季报出炉,二季度麦当劳总销售额同比下降30%,净收入更是暴跌68%,至4.8亿美元。同时麦当劳宣布,将关闭200家美国...【详细内容】
2020-07-31  Tags: 麦当劳  点击:(72)  评论:(0)  加入收藏
鸡胸变麦乐鸡块,不要一滴油,味道一点儿不输麦当劳,金黄Q弹。麦当劳进入中国已经有几十年了,虽然常被人们批判为垃圾食品,但其实不天天吃、顿顿吃,其所提供的营养还是挺丰富的。其...【详细内容】
2020-07-16  Tags: 麦当劳  点击:(101)  评论:(0)  加入收藏
沃伦·巴菲特 1930年8月30日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他是全球著名的投资商,是世界上唯一一位通过股票投资成为世界首富的人。 到今年,他老人家已是89岁高龄了...【详细内容】
2020-07-05  Tags: 麦当劳  点击:(193)  评论:(0)  加入收藏
 4月13日,麦当劳官微发布消息称麦当劳”5G”新品将于4月15日8:00全球首发,届时将在B站直播。与此同时,麦当劳公众号最新推文的配图(如下)也给出了“5G新机”的模糊信息。   ...【详细内容】
2020-04-13  Tags: 麦当劳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全球疫情发展,为了遏制疫情持续扩散,越来越多的国家像我们学习,封城、停产、关门,“闭店狂潮”现已席卷全球各行各业。01多国关闭餐馆麦当劳门店也停了为避免新冠病毒传播,3...【详细内容】
2020-03-25  Tags: 麦当劳  点击:(7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降准、降息、提高外汇存准率在2021即将结束的一个月里,央妈连续给市场下达到三道“圣旨”,降准、降息并且提高外汇存准率。从本质上说,1个月内的三道命令主要目的仍然是希望人...【详细内容】
2021-12-27  金投网    Tags:财富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原标题:明年1月1日实施的RCEP是什么?它有多重要?)来源:新华社流程编辑:TF019...【详细内容】
2021-12-27    京报网  Tags:RCEP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际金价在新的一年将充满不确定性,因为美联储希望改变并尽快收紧其货币政策。与此同时,通胀威胁继续增加,这意味着美国实际利率将保持在低至负区间。荷兰银行高级外汇和贵金属...【详细内容】
2021-12-23  中国黄金网    Tags:金价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额实时到账,没有任何费用,给‘民生环球速汇’点赞!”10月18日10点,北京某公司通过民生银行汇给美国客户5075美元,用于支付专利申请代理服务费。款项到达境外收款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中国网财经  Tags:跨境汇款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监制/乔申颖主编/王玥设计/高妍校对/郎冰本文内容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详细内容】
2021-12-20  经济日报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编辑:杜宇据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按照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年度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详细内容】
2021-12-1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GDP   点击:(12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任泽平团队特别鸣谢:华炎雪、王一渌对本文数据整理有贡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中央经济工作...【详细内容】
2021-12-16  任泽平  微信公众号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济日报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曾金华)明年起,进口的人造关节、鳕鱼、婴儿服装、洗碗机等一系列医疗产品和消费品有望降价。12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通知,20...【详细内容】
2021-12-16    经济日报  Tags:关税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年底期待的政策大牌,终于都落地,吃颗定心丸。12月6日政治局会议定调后,一年一度最重要的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在8-10号召开。对明年定调落地,基本就是“放心,明年是稳增长政策...【详细内容】
2021-12-14  金宝街观市  今日头条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产业链分三大部分(产业链占比):制氢(55%)、储\运\充(30%)、氢能源应用(15%) 一、制氢1. 煤制氢航天工程(提供煤粉加压汽化设备和技术)美锦能源(炼焦废气制氢)2. 化工废...【详细内容】
2021-12-10  漫天云    Tags:氢能源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