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爱奇艺季报图解:营收74亿 亏损大幅收窄

时间:2020-08-14 14:42:33  来源:  作者:

 

爱奇艺季报图解:营收74亿 亏损大幅收窄

 

雷帝网 雷建平 8月14日报道

爱奇艺(Nasdaq:IQ)今日发布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74亿元(约10亿美元),同比增长4%;

爱奇艺第二季度净亏损为14亿元(约2.0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23亿元大幅收窄。

“在波动的宏观环境下,我们仍实现季度的业绩增长,总营收同比增长4%。”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 上半年新冠疫情对我们的业务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导致用户行为异常,数据波动和前所未有的挑战 。尽管如此,依托丰富的IP资产、出色的内容和强大的技术平台,公司仍进一步巩固了市场领导地位。”

“爱奇艺原创内容受到用户的欢迎,及内容合作伙伴和广告客户支持和认可,都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不确定因素并实现强势反弹。”

爱奇艺CFO王晓东表示,第二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9%,仍是公司最大的支柱业务。通过推出星钻会员套餐,爱奇艺进一步优化会员体系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我们持续在原创内容方面进行战略投入以提高自制能力,同时在各个方面更审慎投入,使得我们的亏损率收窄。随着疫情在中国得到遏制,负面影响正逐渐消退,我们相信将实现健康和可持续的长期增长。”

爱奇艺Q2营收74亿 同比增长4%

爱奇艺季报图解:营收74亿 亏损大幅收窄

 

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74亿元(约10亿美元),同比增长4%;

爱奇艺第二季度会员服务营收为40亿元(约5.727亿美元),同比增长19%,主要由于订阅会员人数增长及在第二季度中推出多项运营计划以改善商业化。

截至2020年6月30日,爱奇艺的总订阅会员人数为1.049亿人,与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1.005亿人相比增长4%。截至2020年6月30日,爱奇艺的付费订阅会员人数在总订阅会员人数中所占比例为99.4%。

爱奇艺第二季度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16亿元(约2.245亿美元),同比下降28%,主要由于国内挑战性的宏观经济环境。

爱奇艺第二季度内容分发营收为8.6亿(约1.218亿美元),同比增长66%,主要由于高质量内容的增加,这些内容在本季度完成了向其他平台的分发。

爱奇艺第二季度其他营收为9.189亿元(约1.301亿元)。

爱奇艺Q2成本68亿 同比下降2%

爱奇艺季报图解:营收74亿 亏损大幅收窄

 

爱奇艺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68亿元(约9.67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主要由于带宽成本下降和2020年免除了文化业务建设费,但被内容成本的增加所部分抵消。

爱奇艺第二季度内容成本为51亿元(约7.267亿美元),同比增长2%。

爱奇艺Q2毛利为5.78亿 毛利率为8%

爱奇艺季报图解:营收74亿 亏损大幅收窄

 

爱奇艺第二季度毛利为5.78亿元,毛利率为8%,爱奇艺的毛利率为近年来最好的状态。

爱奇艺Q2费用18.6亿 同比下降7%

爱奇艺季报图解:营收74亿 亏损大幅收窄

 

爱奇艺第二季度费用为18.6亿元,较上一季度的19.9亿元下降6%,较上年同期的20亿元下降7%。

爱奇艺第二季度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2亿元(约1.692亿美元),同比降11%,主要由于内容和游戏推广的费用下降,及线下品牌活动的支出下降。

爱奇艺第二季度研发支出6.640亿元(约940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爱奇艺Q2运营亏损12.8亿 运营利润率-17%

爱奇艺季报图解:营收74亿 亏损大幅收窄

 

爱奇艺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12.8亿元,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9亿元。爱奇艺第二季度运营亏损率为17%,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率为26%。

爱奇艺第二季度其他支出总额为1.408亿元(约199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其他支出总额为4.267亿元。这种同比变化是由于对美元汇率的波动。

爱奇艺第二季度未缴纳所得税以前亏损为14亿元(约2.01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3亿美元。爱奇艺第二季度所得税支出为1590万元。

爱奇艺Q2净亏14亿 同比大幅收窄

爱奇艺季报图解:营收74亿 亏损大幅收窄

 

爱奇艺第二季度净亏损为14亿元(约2.041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3亿元,同比收窄亏损。

截至2020年6月30日,爱奇艺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95亿元(约13亿美元)。



Tags:爱奇艺季报图解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雷帝网 雷建平 8月14日报道爱奇艺(Nasdaq:IQ)今日发布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74亿元(约10亿美元),同比增长4%;爱奇艺第二季度净亏损...【详细内容】
2020-08-14  Tags: 爱奇艺季报图解  点击:(9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降准、降息、提高外汇存准率在2021即将结束的一个月里,央妈连续给市场下达到三道“圣旨”,降准、降息并且提高外汇存准率。从本质上说,1个月内的三道命令主要目的仍然是希望人...【详细内容】
2021-12-27  金投网    Tags:财富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原标题:明年1月1日实施的RCEP是什么?它有多重要?)来源:新华社流程编辑:TF019...【详细内容】
2021-12-27    京报网  Tags:RCEP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际金价在新的一年将充满不确定性,因为美联储希望改变并尽快收紧其货币政策。与此同时,通胀威胁继续增加,这意味着美国实际利率将保持在低至负区间。荷兰银行高级外汇和贵金属...【详细内容】
2021-12-23  中国黄金网    Tags:金价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额实时到账,没有任何费用,给‘民生环球速汇’点赞!”10月18日10点,北京某公司通过民生银行汇给美国客户5075美元,用于支付专利申请代理服务费。款项到达境外收款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中国网财经  Tags:跨境汇款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监制/乔申颖主编/王玥设计/高妍校对/郎冰本文内容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详细内容】
2021-12-20  经济日报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编辑:杜宇据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按照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年度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详细内容】
2021-12-1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GDP   点击:(12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任泽平团队特别鸣谢:华炎雪、王一渌对本文数据整理有贡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中央经济工作...【详细内容】
2021-12-16  任泽平  微信公众号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济日报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曾金华)明年起,进口的人造关节、鳕鱼、婴儿服装、洗碗机等一系列医疗产品和消费品有望降价。12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通知,20...【详细内容】
2021-12-16    经济日报  Tags:关税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年底期待的政策大牌,终于都落地,吃颗定心丸。12月6日政治局会议定调后,一年一度最重要的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在8-10号召开。对明年定调落地,基本就是“放心,明年是稳增长政策...【详细内容】
2021-12-14  金宝街观市  今日头条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产业链分三大部分(产业链占比):制氢(55%)、储\运\充(30%)、氢能源应用(15%) 一、制氢1. 煤制氢航天工程(提供煤粉加压汽化设备和技术)美锦能源(炼焦废气制氢)2. 化工废...【详细内容】
2021-12-10  漫天云    Tags:氢能源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