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美国是如何收割全世界的?

时间:2021-12-31 10:43:30  来源:  作者:隔壁的隔壁是戈壁

石油美元体系化,从1974年建立之后,持续至今,已经整整47年了。

在这47年里,美国利用自己的美元霸权,来回收割过全世界好几次。

为了实现对全世界的收割,美国最重要的武器:

1、美元潮汐

2、航母编队

3、全球产业链

下面跟大家逐个分析。

(1)美元潮汐

在美国主导的全球产业链体系里,美元潮汐就是其中循环的资金流。

美元流向哪里,哪里就会出现繁荣。

美元抽离哪里,哪里就会出现危机。

也就是说,美元在全球是呈现过一个周期的潮汐波动,而美国就是在这样的潮汐过程中,实现对世界各国的剪羊毛。

具体是怎么做到的呢?

美联储的加息和降息,就是美国操控这场美元潮汐的指挥棒。

一旦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美联储开动了印钞机往全世界大放水,一时间汹涌的美元就会涌向了全世界。

而一旦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那么美联储之前放出去的水,就会汹涌的回流到美国。

这一出一进,就完成了一次大收割。

(2)航母

实际上,单单只靠这样一个美元潮汐,还不足以完成这样的大收割。

美国拥有最庞大的航母战斗群,美国的空军海军实力足以对抗全世界,这才是让美国能够屡屡对全世界完成收割,而其他人还都敢怒而不敢言。

看到这,想必大家就明白为什么美国要每年耗费上万亿美元的军费,去维持这么庞大的航母战斗群体系。

因为这些航母,才是美国能够完成这样的收割模式的重中之重。

而想必大家也就明白,为什么我国要这样不遗余力的去发展航母。

因为如果人民币想要国际化,中国的航母要走出去,是时代的必然选择。

但只有美元、航母,还不足以完成这样一个对全世界打收割的模式。

美国人的收割模式,还有第三个最重要的武器。

那就是全球化产业链体系。

(3)全球化产业链

为什么说全球化产业链是美国人收割全世界的第三个最重要武器。

因为全球化产业链,就好比是一个利润收割机。

用来帮助放出去的美元,能够最大程度收获到利润。

美国主导下的全球产业链大致可以分为三个类别:资源国、生产国、消费国。

消费国:比如美国就是世界最大的消费国。

生产国:比如中国、德国、日本等制造业发达的国家。

资源国:比如俄罗斯、中东石油国家、拉美国家。

而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国,同时也是主导这个产业链体系的国家,位于这个产业链分工体系的最顶层,拥有设计这个产业链的霸权。

这使得美国赚走了这个全球产业链最大的一部分利润,随后剩点剩肉分给生产国去分,而资源国则只能喝点剩汤。

这一点可以从苹果产业链的利润分配情况看出来。

每部iphone手机,苹果公司占据其58.5%的利润,韩国、日本以及其他国家公司占据了约10%的利润,中国企业所得的利润占比仅有2%。

而苹果产业链里,除了苹果之外赚最多的三星,外资控股比例高达56%。这实际上是一家韩国人控制,但赚的钱超过一半都流向华尔街的国际企业。

而苹果公司本身的股权结构,同样也是由华尔街把持的。

最终的一个结果就是,苹果公司作为世界上最赚钱的企业之一,实际上赚到的钱,大部分都流向了华尔街。

这实际上是过去几十年的全球产业链利润分配的一个缩影。

美国人赚大头,其他生产国赚小头,资源国喝剩汤。

所以在这个三元体系里,消费国地位最高、生产国其次,资源国最弱。

从1974年至今,生产国经历过3代更替。

第一代生产国:德国日本。

第二代生产国:亚洲四小龙为首的东南亚国家。

第三代生产国:中国。

都曾经因为给美国干这个苦力活,经济出现腾飞过。

只不过前两代生产国,都在几次经济危机中,被蓝方收割,并且收割之后还因为劳动价值已经被榨干,而惨遭摒弃。

目前只有第三代生产国,也就是中国还在独自撑起了全世界制造重任。

从2001年中国加入WTO开始,中国就飞快成为了世界工厂这么一个角色。

特别是2008年次代危机爆发后,欧美国家都进入到了量化宽松,举债刺激经济的泡沫模式。

但是在狂发货币刺激经济后,人们发现通货膨胀率并没有想象中的严重。

一些现代货币理论(MMT)的簇拥者,高呼这种举债扩张性财政政策是可持续性的。

但实际上,过去十年,世界之所以没有发生恶性通胀,是因为有中国承担了世界工厂这个苦力活角色,在通过自己低廉的劳动价值,为世界输出大量物美价廉的商品。

正因为中国这个世界工厂的存在,才让世界得以在疯狂印钞的过程中,却没引发恶性通胀。

不过,没有人天生就只适合干苦力活。

正如德国和日本、亚洲四小龙,这两代生产国干了一段时间苦力活,也上岸了享受生活去了。

中国也不甘于只做苦力活的角色,从2015年开始准备经济转型。

但这个时候美国人就不同意了。

因为跟德国、日本、亚洲四小龙不同的是,中国的体量太大了。

前两代生产国,因为自身体量不够大,所以即使不干苦力活,上岸了。也不足以对美国的这个全球化产业链体系构成威胁,只能在美国的安排下,做一些更轻松的活而已。

但中国则不同,中国的体量太大了,并且中国是一个完全独立自主的国家,也是当前世界唯一有可能全方位跟美国相抗衡的国家。

一旦让中国完成经济转型,美国所主导的全球产业链,将分崩离析。由中国所主导的新的全球产业链,将由此诞生,所以中国才会被美国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我们可以用羊群的例子比喻,来做一个总结。

美国通过降息,把羊群(美元)赶出去吃草(利润)。

为了让羊群能够安心吃草,美国人安排了大量牧羊犬(航母)来保护羊群。

并且为了让羊群能更有效率吃草,美国人还安排了割草机(全球化产业链)来帮助羊群收割肥草。

资本家都是逐利,讲究把利润最大化。

即使这样,还不满足。

美国这个牧羊人,自己懒得亲自拿割草机割草(制造业空心化)。

所以美国雇佣了几个工人(生产国),来拿割草机帮自己割草。

美国前后雇佣了几批工人,第一批工人德国日本,表现不错,割完草后还一副任你宰割的模样。所以在美国压榨完他们的剩余价值后,都被美国赏赐了一些糖吃,过上了退休生活。

第二批工人亚洲四小龙,因为在割草过程中,自己偷偷也吃了不少草,把自己也吃得肥肥的,结果美国这个牧羊人就直接自己操刀,把亚洲四小龙给宰了(亚洲经济危机)。

被宰了之后,亚洲四小龙开始服服帖帖乖乖就范,比如韩国在97年经济危机后,为了得到IMF的援助,把自己的金融市场彻底开放,甚至自己的支柱企业,比如三星,56%的股份都被华尔街买走了。

这样一来,韩国人就只能安心的给美国人打一辈子长工。

不过,在把亚洲四小龙宰了之后,美国人就需要新的劳工来帮助自己的羊群割草。

这时候,中国开始崛起了,进入到了美国人的视野里。

正好这个时候,美国人被人偷袭(911),为了能够安心去打仗,美国人就雇了中国来给自己割草。

结果等美国人回到草场,发现中国人在割草喂养群的时候,也跟亚洲四小龙一样,跟着吃了不少肥草,把自己也养肥了。

这个时候美国人想跟之前宰亚洲四小龙一样,把红方也给宰了。

但好巧不巧的是,这时候牧羊人家里的羊圈失火了。

于是美国这个牧羊人只能赶急赶忙的跑回家扑火去了。

这个时候,中国抓紧时间多吃了些肥草把自己给养肥了,养壮了。

于是,等又过了10年,美国这个牧羊人回到草场,发现中国这个劳工,突然也骑上了马,变得跟自己一样高大了。

这时候,更让美国人惊恐的是,中国这个劳工开始不听话,并且试图抢夺自己手里的赶羊鞭(人民币国际化)。

要是这个鞭子被中国抢走了,那还得了,美国人的羊群就都要被中国抢走了。

要知道,因为十年前自己的羊圈失火,已经波及到牧羊人的屋子了,让美国人自己住的房子已经是摇摇欲坠。

要是这个时候让中国把羊群抢走,那美国人下一个冬天恐怕就过不好了,不但没肉吃,说不定还得冻死。

所以,美国这个牧羊人,开始拿起自己的鞭子和武器,疯狂的朝着中国这个劳工发起攻击。

美国人的这套牧羊计划,还能不能维持下去?

这场红蓝之争最终会如何落幕?

我们下回分析!



Tags:美国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石油美元体系化,从1974年建立之后,持续至今,已经整整47年了。在这47年里,美国利用自己的美元霸权,来回收割过全世界好几次。为了实现对全世界的收割,美国最重要的武器:1、美元潮汐2...【详细内容】
2021-12-31  Tags: 美国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ZDNet12月24日报道,CISA本周发布了自己的Log4J扫描器,同时发布的还有网络安全公司和研究人员发布的其他扫描器。开源的Log4j扫描器是由开源社区其他成员创建的扫描器派生而...【详细内容】
2021-12-24  Tags: 美国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进入21世纪以后,全球的经济都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随着世界各国都开始大力地发展经济产业以后,也让全球的经济飞跃的发展起来;这些年来,在全球经济领域也诞生了不少的超...【详细内容】
2021-12-10  Tags: 美国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美国生活的华人,汇款、存钱自然是不可避免的。 但涉及到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有众多事项需要注意。 比如超过约定金额则需要申报、缴纳相应的税费,否则可能会带来不好的后果。...【详细内容】
2021-11-02  Tags: 美国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过去几年,中美关系陷入低谷,新冠疫情呼啸而来,但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和工作的热情却丝毫未减。赴美学生人数不减,想留在美国工作的人也越来越多,加之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打击,使得这一...【详细内容】
2021-11-01  Tags: 美国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微软推出Windows 11时,让用户感到惊讶的一件事是对Android应用程序的支持。在此之前,用户在Windows中运行Android应用程序的唯一方法是使用第三方解决方案,例如Bluestacks模...【详细内容】
2021-10-29  Tags: 美国  点击:(13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美国金融市场一股暗流正在涌动。宋鸿兵表示,美元环流报告检测显示,美国回购市场的头1%的交易量所对应的回购利率(1%SOFR)已经掉到了-0.03%。10月第三周“1%SOFR”利率再次报...【详细内容】
2021-10-29  Tags: 美国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央视网消息:在联合国大厦二楼休息厅里,挂着一幅名为《长城》的巨幅壁毯。这幅长10米宽5米的作品是中国在1974年赠送给联合国的礼物,它至今都在向全世界传达着中华民族屹立于世...【详细内容】
2021-10-28  Tags: 美国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关心财经与国际新闻的朋友一定听到过美联储的名号,它是美国的中央银行却和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不太一样。美国政府钱不够时都要通过财政部向其借钱,难道美联储的地位比美国政府...【详细内容】
2021-10-21  Tags: 美国  点击:(7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给就大家讲讲美国的由来。美国成立于1776年,全称为美利坚共和国。由于,美国是反抗欧洲国家而独立的团体,一开始并没有得到欧洲的认可。在独立战争之后,美国与英国签订和约...【详细内容】
2021-10-15  Tags: 美国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石油美元体系化,从1974年建立之后,持续至今,已经整整47年了。在这47年里,美国利用自己的美元霸权,来回收割过全世界好几次。为了实现对全世界的收割,美国最重要的武器:1、美元潮汐2...【详细内容】
2021-12-31  隔壁的隔壁是戈壁    Tags:美国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其实要讲清楚这个问题,就得了解以下三个问题1.钱是什么?2.为什么大家都没钱?3.钱去了哪儿? 一、钱是什么?从个人角度,钱就是人民币上的数值,数值大,你的钱就多;但从国家角度来说,钱就...【详细内容】
2021-12-30  姚凌宇    Tags:经济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左划可查看更多······ 股票简称 现价 涨跌幅 陆股通卖出 2021.12.28 主力流向 202...【详细内容】
2021-12-29  A股数据表    Tags:个股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岁末年初,一边是大批私募产品正在排队发行,另一边也有私募产品惨淡清盘。12月24日,上海斯诺波领军1号发布清算公告。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斯诺波领军成立于今年...【详细内容】
2021-12-29  澎湃新闻    Tags:私募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降准、降息、提高外汇存准率在2021即将结束的一个月里,央妈连续给市场下达到三道“圣旨”,降准、降息并且提高外汇存准率。从本质上说,1个月内的三道命令主要目的仍然是希望人...【详细内容】
2021-12-27  金投网    Tags:财富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原标题:明年1月1日实施的RCEP是什么?它有多重要?)来源:新华社流程编辑:TF019...【详细内容】
2021-12-27    京报网  Tags:RCEP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际金价在新的一年将充满不确定性,因为美联储希望改变并尽快收紧其货币政策。与此同时,通胀威胁继续增加,这意味着美国实际利率将保持在低至负区间。荷兰银行高级外汇和贵金属...【详细内容】
2021-12-23  中国黄金网    Tags:金价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额实时到账,没有任何费用,给‘民生环球速汇’点赞!”10月18日10点,北京某公司通过民生银行汇给美国客户5075美元,用于支付专利申请代理服务费。款项到达境外收款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中国网财经  Tags:跨境汇款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监制/乔申颖主编/王玥设计/高妍校对/郎冰本文内容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详细内容】
2021-12-20  经济日报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编辑:杜宇据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按照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年度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详细内容】
2021-12-1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GDP   点击:(13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