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惊心动魄一夜!中国资产全线拉升,新东方涨超28%!

时间:2022-10-27 09:39: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当地时间周三,主要美股指数低开,虽然盘中曾集体转涨,但在科技股财报的拖累下,标普和纳指最终未能扭转跌势。而中概股加速上涨,连续第二日跑赢大盘。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媒最新爆料称,近百名美国国会议员涉嫌内幕交易。

  马斯克“入主”推特总部画面曝光

  当地时间周三,科技股拖累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双双下跌,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上涨势头,道指勉强录得上涨。

  美股近几个交易日出现反弹,原因是市场开始期待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加上Q3财报季的整体表现好于预期。

  但在周二收盘后,两大科技巨头微软和Alphabet均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报,市场情绪发生了180度大转弯。微软和Alphabet均是市场上最具影响力的股票之一,两家公司的低迷财报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谷歌收盘大跌9.14%,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该公司周二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三季报,营收和盈利均低于分析师预期。坐拥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数字广告平台,谷歌也未能免受数字广告市场放缓的影响。

  微软收盘大跌7.7%,该公司周二公布了五年多来最弱的营收增长,并且云业务收入低于预期。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01%,报31839.11点;标普500指数跌0.74%,报3830.60 点;纳斯达克指数跌2.04%,报10970.99点。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挫,苹果跌1.96%,亚马逊跌4.10%,Meta跌4.22%,奈飞涨2.61%。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现身推特旧金山总部,他发布了一段自己抱着厨房水槽走进办公室的视频,并将自己的公开简介改为“Chief Twit”。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他将于周五向员工发表讲话,这是他计划以440亿美元将该公司私有化的最后期限。推特预计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0月28日下午5点前归为马斯克所有。目前,双方的律师和银行家都在赶着敲定相关文件。推特首席营销官莱斯利·伯兰(Leslie Berland)周三向员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称马斯克本周将访问公司总部。

  “埃隆本周将在旧金山办公室与大家见面,到大厅里走走,届时你们要继续投入到所有人都在做的重要工作中,”伯兰在备忘录中称,“对其他人来说,这只是许多与埃隆会面和对话的开始,你们将在周五直接听到来自他的消息。”

  这些最新迹象表明,马斯克计划兑现承诺,以每股54.20美元收购推特。受此消息提振,推特股价周三上涨1.1%,报收于53.35美元。

  中国资产全线拉升,

  中概股狂欢暴涨7%

  值得注意的是,周三中概股表现亮眼。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HXC)盘中曾涨超8%,创6月6日以来最大涨幅,最终收涨7.19%。

  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四只成份股中,拼多多涨11.7%,京东涨8.7%,百度涨3.7%,网易涨2.6%。

  另外,新东方涨超28%,好未来涨近19%,阿里巴巴涨超8%,腾讯粉单涨近8%,金山云涨超7%,B站涨超5%,小鹏汽车涨超3%,蔚来汽车涨近2%,理想汽车涨超2%。

  到周三美股收盘时,美元指数处于109.80下方,日内跌1.1%;追踪美元兑其他十种货币汇率的彭博美元现货指数跌0.9%,处于10月4日以来低位,盘中曾创9月下旬以来新低,和美元指数都连跌两日。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26日北京时间23点30分收报7.1710元,创10月13日以来夜盘收盘新高,较周二夜盘收盘涨942点。北京时间27日4点59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7.1875元,较周二纽约尾盘上涨1265点,连涨两日。

  Meta盘后大跌近20%

  周三美股盘后,去年10月将母公司更名为 “元宇宙平台(Meta)”的社交媒体和数字广告巨头Facebook公布了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三季度Meta营收277.1亿美元,同比下跌4%。

  调整后EPS为每股收益1.64美元,远逊于预期的1.89美元,同比下滑49%、接近腰斩。净利润43.95亿美元,同比降52%,代表公司利润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为2012年四季度以来首次。

  由于Meta收入的主体广告来自其社交媒体和通讯App家族(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 和其他服务),市场聚焦关键用户增长数据:

  三季度Facebook主程序的日活用户数19.8亿,持平预期,同比增3%,也高于二季度的19.7亿。更受关注的月活用户29.6亿,高于预期的29.4亿,同比增2%,二季度为29.3亿。

  全应用家族的日活用户29.3亿,同比增4%,较二季度的28.8亿增长明显,月活用户37.1亿,同比增4%,二季度为36.5亿。

  公司预计今年四季度总收入在300亿至325亿美元区间,市场的中位数预期为322亿美元,美元升值带来的汇率波动将拖累收入7%。

  由于应用程序家族的活跃用户数超预期,Meta盘后一度涨8%,随后因其他财报指标和四季度指引不佳而快速转跌,大跌近20%,股价刷新2016年来最低。

  美媒爆料近百名美国国会议员

  涉嫌内幕交易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披露,从2019年至2021年,有近百名美国国会议员涉嫌利用职务之便,通过获取内幕信息进行股票、债券等金融资产的交易,在金融市场上获利。

  《纽约时报》称,在535名国会议员中,2019年至2021年间,有183名现任议员报告了本人或其家人的投资交易情况。其中,有97名国会议员报告的超3700次交易与他们所在的委员会工作有交叉,存在利益冲突。有49人为共和党籍,48人为民主党籍,两党几乎各占一半比例。

  《纽约时报》指出,虽然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没有包含在这97名议员的名单中,但她的丈夫保罗·佩洛西是一名房产和科技公司投资人。从2019年至2021年间,保罗·佩洛西买卖了价值大约2500万至810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和其他金融资产。而他进行股票交易的多家科技公司都属于近几年被美国国会调查或者推动的法案影响到的行业。

  事实上,美国2012年就通过了《停止利用国会消息交易法案》,简称《股票法》,禁止议员进行内幕交易,然而对这些“立法者”来说,所谓的法律监管形同虚设,毫无约束力。

  《股票法》规定,美国国会议员和工作人员不得利用非公开信息进行股票交易。上述人员在进行股票交易后45天内,需公开价值超过1000美元的交易。

  然而该法并不禁止国会议员及其亲属持有或买卖股票,而且即使国会议员违反该法案的相关规定,处罚力度也非常小。根据法案,逾期提交上述报告通常只会被处以200美元的小额罚款,有时还会被豁免。

  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主播:这一法案几乎没有任何效力。(仅2021年)就有近50名国会议员,这其中既有共和党人,也有民主党人以及近200名国会工作人员多次违反《股票法》,却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惩罚。他们可以利用内幕消息赚数千万美元。如果不按规定报告这些交易行为会受到什么惩罚呢,这简直是个笑话,只需缴纳200美元的罚款。

  美国民间机构“晨间咨询”(Morning Consult)今年年初的一项民调显示,63%的受访者希望禁止议员进行股票交易。

  尽管美国公众普遍支持禁止议员炒股,并呼吁国会立法来阻止这一现象,但美国两党大部分议员纷纷站出来反对。专家认为,这体现了美国两党政客在“监守自盗”、以权谋私方面高度的一致性。

  近年来,随着美国经济的不佳状况雪上加霜,舆论也再次希望美国国会进一步推进相关立法。但是像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人,却以所谓的“市场自由”为由,坚决反对。后来外界都清楚了佩洛西之流的反对原因,是因为他们的家人正在从中谋取巨额暴利。深层次讲,这充分说明了美国两党政客所代表的显然就是自身的私利和某些特殊利益,其行为完全不是在以回应美国普通民众利益和诉求为目标的,而是在欺骗民意的基础上,以最大化自身私利为目标的。美国民众要指望着这些政客来做出回应性的改革和调整,完全是与虎谋皮、毫无可能。



Tags:中国资产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当地时间周三,主要美股指数低开,虽然盘中曾集体转涨,但在科技股财报的拖累下,标普和纳指最终未能扭转跌势。而中概股加速上涨,连续第二日跑赢大盘。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报道...【详细内容】
2022-10-27  Tags: 中国资产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点击右上角“关注”,可以通过后台菜单查看更多投资经验分享 疫情期间,2020年全球的直接投资都处于低迷,而中国在这方面的成绩却和别国有些不同。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在上半年外...【详细内容】
2020-08-02  Tags: 中国资产  点击:(22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当地时间周三,主要美股指数低开,虽然盘中曾集体转涨,但在科技股财报的拖累下,标普和纳指最终未能扭转跌势。而中概股加速上涨,连续第二日跑赢大盘。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报道...【详细内容】
2022-10-2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中国资产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报记者 王 宁上市公司三季报正在密集披露,私募重仓情况逐渐显现。《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数据获悉,截至10月25日,已有20家百亿元级私募三季度重仓情况浮现,合...【详细内容】
2022-10-26    证券日报  Tags:私募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知名基金经理周应波“公奔私”后今年首发私募产品备受关注,9月其首批产品进入建仓期,最新持股也曝光了。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显示,周应波管理的私募产品新进光伏玻璃龙头南玻A...【详细内容】
2022-10-26    证券时报  Tags:周应波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周二,伴随欧美国债收益率走弱和企业财报较好,风险情绪提振,欧美股市上涨,中概股大反弹。而在供需天平大幅摇摆之际,国际能源市场再现巨震,美国得州天然气和部分欧洲天然气价格跌至...【详细内容】
2022-10-26    每日经济新闻  Tags:中概股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1-9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151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4.1%,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6.6%。...【详细内容】
2022-10-26    财政部  Tags:印花税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25日,中国证监会表示,资本市场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扩大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拓宽境外上市融资渠道,加...【详细内容】
2022-10-26    央视网  Tags:证监会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25日消息,24日,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详细内容】
2022-10-26    中国新闻网  Tags: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社保基金和QFII等长线资金的调仓换股路线也逐渐浮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17时,沪深两市已有近400家公司披露了2022年三季报。在已披露三季报...【详细内容】
2022-10-25    中证报  Tags:QFII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上证指数再度失守3000点,北上资金净卖出179亿再创历史新高,接下来市场走势会如何?...【详细内容】
2022-10-25    Wind万得   Tags:A股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10月25日,央行网站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增加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资金来源,引导其优化资产负债结构,人民银行、外汇局决定将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从1上调至1.25。...【详细内容】
2022-10-25    每日经济新闻网  Tags:跨境融资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栏目相关
  • · 惊心动魄一夜!中国资产全线拉升,新东方涨超28%!
  • · 20家百亿元级私募三季度重仓46只A股 合计持有市值逾293亿元
  • · 持仓曝光!周应波“公奔私”后火速买了这些股…
  • · 又见证历史:天然气“崩”了,跌到负值!美元指数跳水,中概股大反弹,发生了什么?
  • · 财政部:1-9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下降2.3%
  • · 证监会:拓宽境外上市融资渠道 加强与香港市场的务实合作
  • · 央行、外汇局:加强部门协作,维护股市、债市、楼市健康发展
  • · 社保QFII最新调仓 都盯上这个板块
  • · A股即将反弹?可以抄底了吗?多家机构预判下一步走势
  • · 央行、外汇局上调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至1.25
  • ·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
  • · 扩容+“定向降息”,两融又火了!这些公司或迎重要资金
  • · 重磅!上交所、深交所同时发通知
  • · 周应波奔私后首份投资报告出炉!看好五大领域,刚刚加仓这只龙头股
  • · 公募最新调仓曝光!医药股即将归来?公募喊话:重点把握这两大"洼地"
  • · 支持实体经济 五大券商披露成绩单
  • · 首批最快明年挂牌!港交所拟修改规则,允许特专科技公司上市
  • · 明星基金经理最新动向!朱少醒、傅鹏博增持这些股,崔宸龙、蔡嵩松、丘栋荣等调仓曝光…
  • · 卡塔尔世界杯临近,股市蕴藏哪些投资机会?
  • · 二十大报告新表述透露收入分配新动向
  •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 · 惊心动魄一夜!中国资产全线拉升,新东方涨超28%!
  • · 持仓曝光!周应波“公奔私”后火速买了这些股…
  • · 证监会:拓宽境外上市融资渠道 加强与香港市场的务实合作
  • · A股即将反弹?可以抄底了吗?多家机构预判下一步走势
  • · 重磅!上交所、深交所同时发通知
  • · 支持实体经济 五大券商披露成绩单
  • · 明星基金经理最新动向!朱少醒、傅鹏博增持这些股,崔宸龙、蔡嵩松、丘栋荣等调仓曝光…
  • · 31省份9月CPI出炉:16地涨幅低于全国,海南等3地涨幅收窄
  • · 暖风频吹!证监会、沪深交易所齐出手
  • · 绝地反击!A股迎来大反攻,医药股史诗级暴涨,什么信号?此3000非彼3000,有何深意?这才是投资必需品
  • · 大众宣布168亿在华投资项目,德媒:有助于其迅速恢复竞争力
  • · 要抢“LV们”的生意?法拉利在中国开始卖服装,一件风衣超4万元!
  • · 大盘见底了吗?近八成私募认为3000点是底部,但需反复磨
  • · 重大调整!港股通有望持续扩容,A股投资者能买B站?
  • · 假期6件大事影响市场!全球股市普涨,节后A股稳了
  • · 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点在哪?
  • · 三季度龙虎榜出炉!游资身影频现,这些“明星股”上榜
  • · 突发!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450点,一周累计大涨2100点,发生了什么?未来怎么走?
  • · 国家统计局:工业企业效益呈现恢复态势
  • · 调升至20%!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破7.16,央行再出手
  •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