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房产

租客续租须每年交一次"服务费",谁给我爱我家这样的匪气

时间:2020-06-23 15:25:11  来源:  作者:

网上关于我爱我家强迫续租客接受不合理"服务费"的投诉不计其数,笔者的朋友A君恰好就遭遇了这咄咄怪事。

A君在我爱我家相寓租的房子7月中旬就要到期了,我我家工作人员联系A君说,整租想续租的话,合同必须一年一签,而且每年都要交"服务费"3888元。A君不同意,认为我爱我家只是提供的居间服务,已经交过佣金了,同一个房东、租客和房屋,进行续租,我爱我家并没有提供任何"服务",凭什么还收取佣金,而且《北京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规定,同一宗房屋租赁经纪业务中,租赁双方续约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再次收取佣金。2019年1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发布的《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六、规范租赁服务收费"中也明确指出,住房租赁合同期满承租人和出租人续约的,不得再次收取佣金。

A君向我爱我家工作人员表示我爱我家这种收费是不合理的、非法的,自己不能接受,但要求续租。我爱我家工作人员说要续租必须接受合同一年一签,每年要交服务费,不同意就只能搬家。

A君所租的房子位于丰台某小区,近期该小区所在街道刚升级为疫情高风险区,小区封闭式管理。而且A君物件多,也不愿"伤筋动骨"再搬家,"现在是疫情期间,小区又是高风险区,自己怎么搬家?往哪里搬?我爱我家这是借疫情自重,要挟、逼着租客接受不合理收费,可恶至极"。A君气愤地表示。

而关于所谓"服务费",更是让A君觉得荒唐可笑。据我爱我家工作人员表示,续租收取的"服务费"中的"服务"包括400热线电话、管家服务、免费WIFI等。"从未听闻过打400热线还要收费的。""我自己已经办理了5年的宽带,凭什么强塞给我宽带服务,这不是霸王条款是什么,这是不折不扣的乱收费!""真是十足的荒唐,我爱我家想钱想疯了,随便巧立名目,利用自己的优势地位和疫情关系,编织一个霸道条款,硬要续租客接受。"

更令A君愤慨的是,在A君向我爱我家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要续租,要求其向相寓App发送新合同,工作人员拒不发放的情况下,我爱我家已经将A君在租的房子挂到相寓对外出租了,"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心虚,不敢向我发送新合同,也不明白他们怎么这么肆无忌惮,漠视续租客的优先承租权。"

目前A君已经向相寓客服投诉,客服表示会将情况向上反映,截至目前AA军并未接到我爱我家工作人员的反馈,A君也将继续向政府部门投诉维权。

事实上,A君遭遇并不鲜见,仅以"黑猫投诉"平台为例,搜索"我爱我家 服务费"关键词,搜索出来的便有87条投诉信息。A君在给北京丰台房管局打电话咨询相关问题时,一工作人员一听A君是投诉我爱我家乱收费,便表示"是不是投诉他们收取'服务费'",并表示太多人在投诉这个,可见我爱我家的新规定招了众怒。

据笔者查询了解,A君和众多网友遭遇的"服务费"问题可能涉及我爱我家"佣改服"。据《经济观察报》报道,今年1月,我爱我家中介在朋友圈转发"为响应六部委关于规范住宅租赁市场的管理意见,相寓整租佣改服将于2020年1月11日凌晨、即本周六凌晨上线。上线后整租所有新签和续签的承租合同都转为签署服务费合同,收取服务费"。

2019年12月25日,住建部、发改委、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网信办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住房租赁合同期满承租人和出租人续约的,不得再次收取佣金。

政策的大手挥下,明确续租不能再收取佣金,怎么办?我爱我家想了一招,我们收取的不叫佣金,叫"服务费",并强塞给续租客包括400热线电话、管家服务免费WiFi在内的所谓"服务"。实际上如前所述,一来很多"服务"华而不实,甚至荒唐可笑,二来租客根本用不上,或者不想用,却连拒绝的权利都没有,不接受就搬家,就是这么颟顸,就是这么霸道,就是这么肆无忌惮,就是这么无法无天,就是欺负定你续租客了。

实际上明眼人都能看出,所谓"佣改服"就是我爱我家为规避政策规定玩的公关手段。包装一个"服务费"的概念,强塞进一些既鸡肋又滑稽可笑的"服务",利用市场优势地位逼迫租客接受不合理的费用。

说白了,"服务费"只是换汤不换药的佣金,这般明目张胆乱收费,玩弄政策,欺压租客,真不知道谁给的我爱我家的匪气。



Tags:服务费 我爱我家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网上关于我爱我家强迫续租客接受不合理"服务费"的投诉不计其数,笔者的朋友A君恰好就遭遇了这咄咄怪事。A君在我爱我家相寓租的房子7月中旬就要到期了,我我家工作人员联系A君说...【详细内容】
2020-06-23  Tags: 服务费 我爱我家  点击:(8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100公里通勤实录”,一段时间来,不少短视频博主选择用VLOG记录下自己上班通勤的过程,凌晨4点30分被闹钟叫醒,不到5点从燕郊的家中出发,通过公交车换地铁换共享单车的形式,最终9点...【详细内容】
2021-12-27  胡克非  中国新闻周刊  Tags:燕郊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1年1月21日,元旦的气氛还未消失,上海楼市就迎来了第一次房产调控,当时发布了2条堪称地震级的调控政策,其中之一就是离婚后购房,三年内按离婚前套数计算限购。什么意思呢?就是如...【详细内容】
2021-12-24  买房卖房大小事    Tags:限购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京报快讯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网站消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关于修订《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详细内容】
2021-12-24    新京报  Tags:共有产权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古以来,房产在家庭中占据的地位都无足轻重,对很多普通家庭来说,房产或许就是众多家庭最值钱的东西了,更是很多财富阶层青睐的资产配置之一。而家族财富传承中最广泛最常见的资...【详细内容】
2021-12-24  诸葛找房网    Tags:继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公积金中心大力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目前,在近八成服务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的基础上全力打造“无证明”“无费用”“无代理”目标。北京公积金全部业务...【详细内容】
2021-12-22    北京青年报  Tags:公积金贷款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高人民法院网站近日发布《关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房产竞买人资格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人民法院组织的司法拍卖房产活动,受...【详细内容】
2021-12-22    曲靖日报  Tags:法拍房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提示:文章比较长,全是干货,建议大家先收藏一下。 好多人在北京买房,都没有买房思路。不知道在哪买好。一般情况下都是找中介去看房子,中介能带你看的房子也都是他熟悉的地方,比如...【详细内容】
2021-12-22  西瓜乔子  今日头条  Tags:北京买房指南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产权证是证明房屋的合法所有权的依据,产权人可以依法对所拥有房屋行使占有、使用、租赁收益和处分的权力的证明。如果房产证遗失了怎么办呢?房产证遗失需要进行补办并登记,具...【详细内容】
2021-12-21  安与贤    Tags:房产证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近两年,烂尾楼的纠纷越来越多,而造成烂尾楼最直接的原因是开发商转移商品房预售资金,比如在收款的时候,并没有将房款打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很多网友询问说什么是预售资...【详细内容】
2021-12-20  房产律师王玉臣    Tags:商品房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年来,二手房交易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也增加了交易风险点。如何防范二手房交易中的法律风险?快一起来看看吧!...【详细内容】
2021-12-20  烟台广播电视台    Tags:二手房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