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房产

「房产投资技术贴」十年一个“小目标”:一位新深圳人的跃迁之路

时间:2020-08-28 16:39:36  来源:  作者:
 
 

 

「房产投资技术贴」十年一个“小目标”:一位新深圳人的跃迁之路

图片来源:网络

今天这个故事,是关于一个新深圳人,在短短10年时间内,通过在深圳奋斗努力,实现从0到1的资产提升的故事,只是这个“1”,是一亿。

是的,你们没有看错,也没有夸张,就是前几年中国前首富口中的那个小目标,在这位新深圳人生经历中,变成了真真切切的现实。

故事的主人翁,叫做宝哥,70后人,来自中国东北一个非常偏僻的小城。

进入2020年,宝哥已经在深圳工作生活了近20年了,作为早期到深圳开荒拓土的那一批人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员,宝哥已经安家落户,长期定居深圳市了,是一个典型的“新深圳人”。

人如其名,长的很“宝气”,和蔼可亲,外表低调,全身上下什么奢侈品和名贵手表之类的饰品,任谁也想象不到,宝哥在深圳有几十套房子,绝对是典型中的典型,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房叔”和“隐形富豪”。

也许和早点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那些日子有关,身价过亿的宝哥,有着富豪群体中罕见的淳朴和内敛。

最早认识宝哥,是在2009年,那会宝哥在深圳的工厂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经营了近10年的一生心血,迫于现实,被迫关张。宝哥为了家庭生计,再加上自己也是闲不住的性子,就开始承包出租车运营,不仅安排车辆给别人跑,生性好动的宝哥自己也开上了出租车。一次偶然的出行中,我就认识了宝哥。

机缘巧合,时光如梭,2020年的下半年,又遇到了宝哥,只是这次,和当年身价百万,转型出租车不一样的是,宝哥发财了。

深圳湾一号,深圳豪宅标杆,宝哥有10套房子,不仅如此,宝哥名下还有2000㎡的商铺,两栋物业自持运营的商务酒店。

按照宝哥的现状,就算在藏龙卧虎,精英荟萃的千万人口大城市深圳来说,也绝对算得上是有数的成功代表,单凭身价跻身富裕阶层行列,毫不为过。

一个学历不高,曾经落寞的工厂老板,是如何通过跟随时代大潮,抓住时代红利,在短短十年时间里,实现了财富暴增,身价暴涨,成功逆袭,成为竞争激烈,瞬息万变的深圳这样大城市中,财富登顶的一员呢?

答案其实大家也猜到了,那就是房产,但是宝哥通过房产实现财富自由的方式,和大众认知中,急功近利,盈利优先的炒房团,还有贪婪凶狠的资本游资完全不一样。

在和宝哥接触交流的过程中,宝哥的经历,颠覆了我对房产投资的很多认知和理解,也颠覆了很多炒房群体的逻辑和思维,对于在当下奋斗,准备买房和进行房产投资的群体来说,宝哥的这些宝贵经验,是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

经过宝哥的授权和同意,我把宝哥在深圳20年,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到身价过亿的财富代表历程中,非常关键和重要的心得和经验,在这篇文章中,给大家做一个分享:

选择大于努力,思维决定层次,是任何时代任何环境下的重要规则。

读者通过文字选择作者,作者也在通过文字选择受众。

信息爆炸时代,能看到此篇拙作也是一种缘分。

「房产投资技术贴」十年一个“小目标”:一位新深圳人的跃迁之路

图片来源:网络

1、买房,在什么时候都不容易,但是刚需买房,越早越好。

宝哥和千千万万背负着梦想来到深圳淘金创业的普通人一样,刚到深圳的时候,好几年时间里,都是租房生活,但是和别人不一样的是,宝哥因为父亲是建筑工人,对房子有着特殊的感情,2000年左右的时候,在大部分人还没有买房意识,房价不温不火的情况下,宝哥就拿出几年工作的积蓄,再加上家里人的支持,在深圳率先买下了一套商品房用于自住,就算在2000年,买房子也是不容易的,虽然房价不高,但是收入也同样不高啊,买了房,宝哥不仅一夜之间存款清零,还背负上了每月按期就要偿还的月供贷款,生活质量急转直下,甚至还被当时的同事和朋友取笑。

「房产投资技术贴」十年一个“小目标”:一位新深圳人的跃迁之路

深圳房价走势(图片来源:网络)

宝哥回顾起当年买房,也唏嘘不已:那个时候买房和今天相比,其实也轻松不到哪里去,那会房价便宜,但是钱值钱啊,就简单想着买个房子自己住,根本没有去想什么房产增值啊,发财致富什么的,相较于老家冬天冰天雪地,深圳的气候环境和工作机会,实在是好太多了,这不,动了安家落户在深圳的打算,不得把房子先买了?当时就是想留在深圳,才买的房子。

「房产投资技术贴」十年一个“小目标”:一位新深圳人的跃迁之路

2000年,深圳的房产报纸广告版面(图片来源:网络)

但是,就连当年的宝哥都没有意识到,他人生第一套买在深圳的房子,竟然会在未来十几年里面,给他的人生,带来意想不到的转机。

2004年的时候,宝哥从公司辞职,和两个朋友一起合伙,在深圳创办了一个电子厂,专门做出口电子配件,赶上了那个时代中国对外贸易的大潮,几年时间,宝哥从一个普通人,转变成为了年收入过百万的工厂老板。

但是好景不长,工厂经营顺风顺水的宝哥,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风波中,对外贸易受到全面重创,工厂业务遭到致命打击,在现实的面前,只有关门止损唯一的选择,等宝哥和合伙人2009清算完成,关闭工厂以后,宝哥算了一笔账,5年工厂经历,到最后实实在在到手上的利润结余,连300万都不到……

一夜之间,宝哥在深圳又回到了起点,是继续坚守,从头再来,还是撤离深圳?

在深圳拼搏了快10年的宝哥,选择留在深圳,爱折腾的他,不仅承包出租车业务,自己跑出租车,有空的时间里面,就寻思着怎么用好手上所剩不多的小几百万。

毕竟,赚过钱的宝哥明白,钱留在手上不折腾,是不会钱生钱的。

在一次外出跑车的过程中,宝哥无意中发现了机会,那就是当时深圳的房价有一个现象,那就是关内要比关外贵很多!

1985年3月,一条长84.6公里(后逐步延伸为90.2公里)、高2.8米的铁丝网,从深圳中部横穿而过,被它“网”住的327.5多平方公里就是深圳经济特区,外面则是1600多平方公里、却与特区无缘的宝安和龙岗区。

「房产投资技术贴」十年一个“小目标”:一位新深圳人的跃迁之路

图片来源:网络

毕竟在深圳的日子也不短了,宝哥总觉得这个关内关外的差距是肉眼可见的在缩小,都是深圳,几个关口,房价就能差这么多?关内的房价最高的,能比关外高5-6倍之多。

在宝哥眼中,深圳就是外地人组建的一个城市,这种地域分隔的关卡的隔离影响,迟早会消失,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深圳,关外的房子不说涨价赚钱,但至少保值还是可以的。

于是,在2010年的时候,宝哥卖掉了来深圳的第一套房子,再加上办厂几年的利润,在关口附近的关外,一口气买了11套新建商品房。

当然这个决定在当时来看,绝对是荒唐而又不可理喻的,除了宝哥的老婆支持,所有人都觉得宝哥脑子有问题,放着好好的关内房子不买,买这么多廉价的关外房子还想赚钱,绝对是痴心妄想。

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宝哥买房子不久,就正好遇到当年2010年国务院批准深圳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深圳全市。宝哥的房子在短短半年时间里面,涨了30%的价格。

到了2015年6月4日晚,深圳16个“二线关”关口综合改善工程正式启动,也就意味着深圳的关口,全部拆除。宝哥的房子到这个时候,已经翻了3倍之多了……

正所谓,买物不穷卖物不富,随着房价上涨,宝哥的身价也水涨船高,在房产投资上赚到了钱,宝哥又继续投入到房产上面,滚雪球一般的财富增值,就开始了。

「房产投资技术贴」十年一个“小目标”:一位新深圳人的跃迁之路

图片来源:网络

2、除了银行的正规按揭贷款,买房这件事不和任何金融机构关联

宝哥买房投资,再加上几年前的工厂业务,成为了很多银行贷款业务部门和金融借贷公司眼中的香饽饽,深圳的金融路子有多野?在深圳工作生活的人都知道。

但是宝哥在房产投资这件事上面,从来不和任何金融公司打交道,因为是投资房产,除了第一套房子是正常按揭贷款以外,其他房子都是全款购买,也就是说,在深圳买房炒房赚钱的高杠杆方式,宝哥从来不用。

在宝哥房产投资这件事上面,他有8个字的核心原则:投资房产,全款买卖,远离投机风险和利润侵蚀。

和别的用杠杆炒房,借高利贷,刷信用卡,高负债买房投资的群体完全不一样的是,宝哥名下的房产,是真正的资产,而不是负债。

关于资产和负债,我写过一篇文章,给大家参考一下:

「观点」房地产中的“经济学”:资产、负债的那些事儿(NO.203)

曾经有一些自诩投资高手的人给宝哥说,让宝哥用金融工具,可以撬动更大的利润和资产,但是宝哥不以为然。

用宝哥的原话来说,就是借钱投资,不算投资,那叫投机。

在一次饭局上,宝哥对我说了这么一段话:“从我买房开始赚钱以后,不知道有多少人以为看到了机会,跟我一样买房子,但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是全款买的,他们基本都要用杠杆,我全款可能只能一套两套的起步,他们动不动就是一套房的钱,恨不得能买5套房子等着增值发财,还一个个笑话我老顽固,不变通,结果呢?不说10年,就短短3,5年时间不到,那个时候和我一起买房的,还真的没有一个在买房投资这件事上面赚了大钱,反而破产跑路的还挺多的,你说这是不是急功近利,事与愿违啊?”

也正是因为这种相对保守,甚至是固执的购买方式,让宝哥在几次房价波动和调控中,丝毫没有遭遇任何风险。

「房产投资技术贴」十年一个“小目标”:一位新深圳人的跃迁之路

图片来源:网络

3、家庭关系很重要,不用利益增加家庭关系的风险。

在大城市里面,为了实现房产投资,获取买房资格和房票,离婚买房的办法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夫妻二人离婚,就相当于多了一个买房资格,买一套房,就是看得见的赚钱机会,特别在房价高涨的时期,离婚甚至成为了一种现象级的行为了。

但是这个办法,从来没有在宝哥考虑的范围之内出现过。

宝哥和他的爱人,在深圳相识相爱,从艰苦奋斗的初期到身价飙升的今天,都有着众人羡慕的稳定良好的关系,就和宝哥的房产投资一样,高度稳定。

宝哥在说起离婚买房这件事上面,一脸的不屑:投资赚钱就是生意,为了做生意去伤害家庭关系的,不是急功近利是什么?

宝哥很传统,看待契约和关系非常较真,在他的观念里,除非是因为感情原因,否则对待婚姻就要坚持,在他看来,结婚证很重要。

为了实现买房投资,宝哥没有采用离婚的办法,而是成立了一家公司,专门进行房产投资。

宝哥原话:“为了赚钱,离婚买房,这样的人其实已经被金钱所束缚,被欲望所奴役,家都不合了,哪里可能走的长远?”

「房产投资技术贴」十年一个“小目标”:一位新深圳人的跃迁之路

图片来源:网络

4、远离恶习,不讲排场。

上面也说了,宝哥打扮朴素,不张扬,不外露,也让很多别有用心和歪风邪气的人,没有机会对宝哥的投资生涯和财富积累过程中造成困扰。

宝哥不嗜烟酒,不爱赌博,唯一的爱好,就是钓鱼,每周末开着自己那台普通的代步车去水库钓鱼,是宝哥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

光看宝哥那台20万不到的代步车,怎么都不会把宝哥和亿万富翁这样的词联系起来。

用宝哥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返璞归真,只有控制住了欲望,才能实现真正的淡定。

「房产投资技术贴」十年一个“小目标”:一位新深圳人的跃迁之路

图片来源:网络

5、买房投资,自身不闲,保持正常的工作和心态。

或许有很多人以为,像宝哥这样跟对了时代趋势,享受到了时代红利,轻松实现财富自由的人,应该衣食无忧,享受生活了吧?

但其实不对,宝哥虽然是身价过亿,按理来说早就应该退休享受生活,但是宝哥没有闲下来,除了房产投资,宝哥还用心经营着自己的出租车生意,在出租车生意受到政策和市场管控以后,宝哥结束了这门生意,但是依然没有闲着,在工作日,闲不住的宝哥甚至跟风网约车,平时雷打不动的按照正常的工作时间出勤跑车,这点让很多人都不能理解。

按理来说,有丰厚的资本底气,宝哥随便做点什么生意,搞点投资,甚至是炒股都可以啊,为什么还要苦哈哈的跑网约车?

宝哥的回答,让我有了全新的认知:“跑网约车,也是一份正正当当的工作啊,你还别说,主要是我年龄大了,不然我还想试试外卖小哥那种工作呢!有钱,不代表不需要工作,反而更需要规律的生活和工作心态,深圳节奏太快,投资机会令人眼花缭乱,别的东西我一时半会也学不会,胡乱尝试和盲目投资那不是我的风格,我的钱是从房产投资上面来的,别的东西不懂,不碰,自己保持正常工作,才能健康的心态,忙一忙,保持自己和这个城市不脱轨,保证自己在这个社会环境中有价值,就很好啦!”

宝哥最后的一句话,颇为意味深长:人生是长跑啊,不是冲刺,打江山容易,守业难啊,这么浮躁的时代,我只能算运气好而已运气好而已啊……

这并不是谦虚和自我否定,而是一个在一线城市拼杀奋斗,成果斐然的幸存者,最真实的心理写照。

在深圳这个每天都在创造百万富翁,有着无数机遇和财富的城市背后,是残酷,冰冷,成王败寇的现实。

像宝哥这样,能抵御诱惑,守住成果,10年不变的人,绝对不是多数。

这就是一个真实的新深圳人,通过买房实现了个人财务自由过程中,最精髓的几点经验。

希望能给不了解房产投资或准备买房的各位朋友们,带来一些启发和思考。

思考,是对世界的尊重。探索,是对未来的准备。

而经验,是活在这个不确定世界中,最宝贵的精神指导。

仅以此文,与各位读者朋友,分享。

「房产投资技术贴」十年一个“小目标”:一位新深圳人的跃迁之路

 



Tags:房产投资技术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图片来源:网络今天这个故事,是关于一个新深圳人,在短短10年时间内,通过在深圳奋斗努力,实现从0到1的资产提升的故事,只是这个“1”,是一亿。是的,你们没有看错,也没有夸张,就是前几...【详细内容】
2020-08-28  Tags: 房产投资技术  点击:(13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100公里通勤实录”,一段时间来,不少短视频博主选择用VLOG记录下自己上班通勤的过程,凌晨4点30分被闹钟叫醒,不到5点从燕郊的家中出发,通过公交车换地铁换共享单车的形式,最终9点...【详细内容】
2021-12-27  胡克非  中国新闻周刊  Tags:燕郊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1年1月21日,元旦的气氛还未消失,上海楼市就迎来了第一次房产调控,当时发布了2条堪称地震级的调控政策,其中之一就是离婚后购房,三年内按离婚前套数计算限购。什么意思呢?就是如...【详细内容】
2021-12-24  买房卖房大小事    Tags:限购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京报快讯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网站消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关于修订《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详细内容】
2021-12-24    新京报  Tags:共有产权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古以来,房产在家庭中占据的地位都无足轻重,对很多普通家庭来说,房产或许就是众多家庭最值钱的东西了,更是很多财富阶层青睐的资产配置之一。而家族财富传承中最广泛最常见的资...【详细内容】
2021-12-24  诸葛找房网    Tags:继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公积金中心大力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目前,在近八成服务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的基础上全力打造“无证明”“无费用”“无代理”目标。北京公积金全部业务...【详细内容】
2021-12-22    北京青年报  Tags:公积金贷款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高人民法院网站近日发布《关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房产竞买人资格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人民法院组织的司法拍卖房产活动,受...【详细内容】
2021-12-22    曲靖日报  Tags:法拍房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提示:文章比较长,全是干货,建议大家先收藏一下。 好多人在北京买房,都没有买房思路。不知道在哪买好。一般情况下都是找中介去看房子,中介能带你看的房子也都是他熟悉的地方,比如...【详细内容】
2021-12-22  西瓜乔子  今日头条  Tags:北京买房指南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产权证是证明房屋的合法所有权的依据,产权人可以依法对所拥有房屋行使占有、使用、租赁收益和处分的权力的证明。如果房产证遗失了怎么办呢?房产证遗失需要进行补办并登记,具...【详细内容】
2021-12-21  安与贤    Tags:房产证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近两年,烂尾楼的纠纷越来越多,而造成烂尾楼最直接的原因是开发商转移商品房预售资金,比如在收款的时候,并没有将房款打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很多网友询问说什么是预售资...【详细内容】
2021-12-20  房产律师王玉臣    Tags:商品房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年来,二手房交易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也增加了交易风险点。如何防范二手房交易中的法律风险?快一起来看看吧!...【详细内容】
2021-12-20  烟台广播电视台    Tags:二手房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