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房产

二手房签约交易时更要小心,作为卖家,内行人告诉你6个诀窍

时间:2021-06-02 10:43:32  来源:  作者:陈彭臻

前两篇文章我给大家说了二手房市场,作为卖家需要做的4个卖房前准备,8个挂牌前的策略。今天我再来给大家讲一讲卖房最后签约交易阶段,需要掌握的6个诀窍,希望能对大家卖房提供一定的帮助。

二手房签约交易时更要小心,作为卖家,内行人告诉你6个诀窍

 

诀窍1:掌握价格谈判的方式和底线。切记不要和购房者和中介在电话里商议价格,一定要约好在中介门店当面谈。因为在电话里两个人不见面,基本是不可能谈成功的,即便电话里谈好价格等见面签约的时候依然会继续谈。

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客户约出来当面谈,这样双方出价才会有诚意,再加上中介的帮助一般更容易成交签约。另外,当面谈价格的时候,作为卖家尽量坚守自己的价格,可以通过介绍房子的优势来表达不让步的态度。因为一般同意见面的客户都是能初步接受开始报价的,也是有较大意愿购买的。

如果你不希望谈崩或者想尽快成交,也可以适当做出一点让步,这样既可以表示自己的诚意,也可以促进成交。

二手房签约交易时更要小心,作为卖家,内行人告诉你6个诀窍

 

诀窍2:各项税费要由下家承担。这个基本上已经是二手房交易市场不成文的规矩,这个在第一次面谈的时候就要明确表明,并且让中介告知下家并解释清楚,一般都是可以接受的。

同时,自己最好研究下二手房交易的税费,比如满二唯一和满五唯一的区别,遗产税、房产税等是否存在。因为在有些城市是遗产税和房产税金额巨大,让下家承担不妥。如果存在就必须提前和下家、中介说明,否则可以隐瞒会惹上官司。

诀窍3:掌控好所有流程时间,能提前一定要提前。为了避免夜长梦多,作为卖家一定要掌控好节奏。要确保下家尽快签约,自己做好配合尽快拿到首付,最快交易。不仅是为了避免下家出现问题变卦,也是为了防止当下行情时不时发布一个新政策影响交易。

诀窍4:房产证最好等到网签时再交给中介。一般来说中介为了防止上家一房多卖,会要求把房产证放到中介。但是我们要尽量把房产证放到自己手里,这样才能掌握主动权,同时也可以迫使下家尽快同意网签。

另外,如果你收了三五万的定金,就提前把房产证交出去,那么万一有人出更高的价格买你的房子呢?万一下家违约呢?所以,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保证自己最大的利益,当然这里不是鼓励大家违约临时涨价。

二手房签约交易时更要小心,作为卖家,内行人告诉你6个诀窍

 

诀窍5:注销抵押要尽早办理。如果你的房子还有贷款未还清,那么要计划好时间尽快去银行提前还款,办好结清证明,然后还需要到交易中心办理解压。这其中是需要一定时间来处理的,如果时间计划不好甚至会影响交易过户时间。

现在有些城市已经可以把贷款直接嫁接到下家,不用再找过桥资金提前还款了,这是好事。但是需要你提前咨询好,自己所处的城市是否有这个政策,以及如何操作,需要多久能办好等都要查清楚。

诀窍6:交房时间尽量延后。置换房产难免会出现交房、搬家的过程,如果你这里提前把房子交给下家,自己这里看中的房子又没有谈妥或者交给你,那么你就要去租房,要搬两次家很麻烦。如果买的是期房,那么就不说了,一般期房交房都需要两到三年,相信下家也不会同意让你住这么久了,即便让下家租给你恐怕也很难,除非下家不着急入住。

如果你也是要购买二手房,那么算上装修的时间、散味时间,再加上交房的时间,基本需要7-8个月。这个时候你可以你可以提前给下家说好,可以优惠一点价格,是否同意延长一段时间交房。一般来说下家对价格更敏感,只要价格合适是不会反对的。

二手房签约交易时更要小心,作为卖家,内行人告诉你6个诀窍

 

总之,我们就是为了让交房时间延后一些,这些都需要结合当时谈判的情况来决定,不一定要刻意的去这么做。如果下家非要准时交房,否则就不交易,那么大不了搬出去租房喽,无非累一些。

以上就是个人凭借亲身经历总结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对大家卖房提供一些帮助。最后,我说的这些技巧可能有些看着不太道德,有些自私,但都是绝对合理合法的。最后,也希望大家充满善意来对待这个社会。



Tags:二手房签约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前两篇文章我给大家说了二手房市场,作为卖家需要做的4个卖房前准备,8个挂牌前的策略。今天我再来给大家讲一讲卖房最后签约交易阶段,需要掌握的6个诀窍,希望能对大家卖房提供一...【详细内容】
2021-06-02  Tags: 二手房签约  点击:(8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100公里通勤实录”,一段时间来,不少短视频博主选择用VLOG记录下自己上班通勤的过程,凌晨4点30分被闹钟叫醒,不到5点从燕郊的家中出发,通过公交车换地铁换共享单车的形式,最终9点...【详细内容】
2021-12-27  胡克非  中国新闻周刊  Tags:燕郊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1年1月21日,元旦的气氛还未消失,上海楼市就迎来了第一次房产调控,当时发布了2条堪称地震级的调控政策,其中之一就是离婚后购房,三年内按离婚前套数计算限购。什么意思呢?就是如...【详细内容】
2021-12-24  买房卖房大小事    Tags:限购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京报快讯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网站消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关于修订《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详细内容】
2021-12-24    新京报  Tags:共有产权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古以来,房产在家庭中占据的地位都无足轻重,对很多普通家庭来说,房产或许就是众多家庭最值钱的东西了,更是很多财富阶层青睐的资产配置之一。而家族财富传承中最广泛最常见的资...【详细内容】
2021-12-24  诸葛找房网    Tags:继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公积金中心大力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目前,在近八成服务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的基础上全力打造“无证明”“无费用”“无代理”目标。北京公积金全部业务...【详细内容】
2021-12-22    北京青年报  Tags:公积金贷款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高人民法院网站近日发布《关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房产竞买人资格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人民法院组织的司法拍卖房产活动,受...【详细内容】
2021-12-22    曲靖日报  Tags:法拍房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提示:文章比较长,全是干货,建议大家先收藏一下。 好多人在北京买房,都没有买房思路。不知道在哪买好。一般情况下都是找中介去看房子,中介能带你看的房子也都是他熟悉的地方,比如...【详细内容】
2021-12-22  西瓜乔子  今日头条  Tags:北京买房指南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产权证是证明房屋的合法所有权的依据,产权人可以依法对所拥有房屋行使占有、使用、租赁收益和处分的权力的证明。如果房产证遗失了怎么办呢?房产证遗失需要进行补办并登记,具...【详细内容】
2021-12-21  安与贤    Tags:房产证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近两年,烂尾楼的纠纷越来越多,而造成烂尾楼最直接的原因是开发商转移商品房预售资金,比如在收款的时候,并没有将房款打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很多网友询问说什么是预售资...【详细内容】
2021-12-20  房产律师王玉臣    Tags:商品房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年来,二手房交易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也增加了交易风险点。如何防范二手房交易中的法律风险?快一起来看看吧!...【详细内容】
2021-12-20  烟台广播电视台    Tags:二手房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