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律

出车祸了,肇事老司机为什么“不垫付、不探望、不调解、没有钱”

时间:2021-08-27 13:52:45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保罗万友

今天,保罗君要说一下车险赔偿案例实际操作过程中人性的黑暗,仅作防身之用,切莫滥用。

出车祸了,肇事老司机为什么“不垫付、不探望、不调解、没有钱”

 

很多时候,出车祸伤人事故了,肇事司机有买商业车险,但是伤者要住院了,肇事司机应该垫付住院费用吗?

很多老司机会说,我买了保险,应当保险公司出钱;

保险公司说,我们是按合同办事,现在责任不明,数额不明,应当判了才出;

医院说,我们不是慈善机构,不交钱我们也不能垫付,请出院,不然就停药。

最后车祸受害者,因出不起巨额医药费,停药出院,导致伤情无法及时救治,生命危在旦夕。

这时作为上有老下小的肇事者,站在法与情的中间,摇摆不定。

如果是你,你该如何选择?

为什么会有“三不一没有”——不垫付、不探望、不调解、没有钱的原则呢?

出车祸了,肇事老司机为什么“不垫付、不探望、不调解、没有钱”

 

一、什么是“三不一没有”

 

1.首先是三者险条款

出车祸了,肇事老司机为什么“不垫付、不探望、不调解、没有钱”

 


出车祸了,肇事老司机为什么“不垫付、不探望、不调解、没有钱”

 

其中《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临床诊疗指南》的第二篇第三条则规定:

“......,各项临床检查、治疗包括用药和使用医用材料,以及病房和病床等标准在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范围内选择。”

这部分钱不论肇事者有没有购买商业保险,也要承担责任。

2.其次是伤者的过分要求

有些伤害相对较小的情况,肇事者虽然有过错,也不至于就多一个要养一辈子的“爹”吧?

3.钱垫付了,理赔资料要不到

第三者责任险保这个险种理赔是针对被保险人(很多时候就是肇事者)本人的。

而肇事者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的依据,只有伤者本人及其家属才有。

如果赔了钱,伤者不满足,不给你资料,那不就理赔不了了嘛。

4.调解是交管部门,理赔是保险公司

你不垫付,不出钱,伤者又在医院躺着,而调解协商是双方的个人行为,前面的条款也说了,保险公司不认可,一样很有可能理赔不到。

看到这里,很多朋友就会得出结论:

“涉及到人伤的交通事故处理,垫付了很多时候都会吃亏。那干脆就不垫付了。

但你不垫付,去医院看望三者,家属肯定是不放你走的,那干脆连去都不要去了。

调解也不能参加,调解的钱保险公司也是不会认的”

造就了黑暗人性循环

这说出了什么是三不一没有:“不垫付、不看望、不调解,没钱。”要赔偿怎么办?告我去呀。

 

二、“三不一没有”给肇事方带来的好处

1.判决大于条款

虽然前面提到了,三者险不是所有的治疗费用都能赔。但只要法院判决该赔的, 不管保险条款怎么约定(商业三者条款),都要赔。

2.保险公司会被作为第二被告

保险公司有专门的法务,被列为第二被告以后,会有专门的人应诉,不需要自己再请律师。

两点综合,结果就是:不需要自己操心,等法院判,保险公司赔钱就行了。

三、“三不一没有”带来的新问题

肇事方问题是解决了,伤者怎么办?

有没有考虑过伤者有可能因为得不到治疗,造成不必要的后遗症?有没有考虑过伤者的一家人需要为此付出的精力?有没有考虑过因为诉讼浪费的大量时间成本?

 

破局之道:

1.明确直接向第三者理赔的功能

商业三者险条款的第三十三条已经明确规定,“保险人对被保险人给第三者造成的损害,可以直接向该第三者赔偿。”

 

2.增加有垫付的己方保险配置

 

交强险的垫付因为限额太低而略显鸡肋。商业车险垫付要肇事司机签名,导致伤者家属处理紧急事故时候还要遭受心理上的折磨和消耗额外的谈判精力。

个人强烈建议购买购买意外险,无需理会肇事者的脸色获得赔付,甚至有部分有垫付功能的意外险,住院押金条可以先垫付,后续情况稳定再和肇事者协商。

 

3.加强保险公司差异化竞争

目前的车险市场,条款统一,导致保险公司间将竞争都放到了价格上,这无疑是监管不希望看到的。如果能允许适当的差异化,比如:

让想要保障更全的人可以选择缴纳更多的保费扩展社保外用药,同时也可以选择不扩展,降低保费满足低保费预算的人的需求。



Tags:车祸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今天,保罗君要说一下车险赔偿案例实际操作过程中人性的黑暗,仅作防身之用,切莫滥用。 很多时候,出车祸伤人事故了,肇事司机有买商业车险,但是伤者要住院了,肇事司机应该垫付住院费...【详细内容】
2021-08-27  Tags: 车祸  点击:(161)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没有车的年代,大人们一到夏天就要去给自行车放点气,现在有车了还是这样。在拥有了自己的爱车之后,很多人还保留着这样的习惯:夏天要打低胎压。随着魔都入夏入梅, 魔都这两天的...【详细内容】
2021-07-16  Tags: 车祸  点击:(61)  评论:(0)  加入收藏
出车祸保险公司赔偿标准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比如举个例子:严格上没有车祸致骨折价格表,保险公司赔偿标准主要根据双方责任情况以及伤害程度、保险及个人、地方要求等情况而...【详细内容】
2021-05-10  Tags: 车祸  点击:(134)  评论:(0)  加入收藏
但如果实在非常不幸地遇到了交通事故的时候,大家在处理事故的时候也是有一定的门道在其中的。假如说大家所遇到的交通事故中,对方在这起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的话,大家一定要牢记...【详细内容】
2021-05-06  Tags: 车祸  点击:(157)  评论:(0)  加入收藏
3名乘客在乘坐快车时遭遇交通事故受伤,事后将网约车平台、快车司机、对方司机及各自投保的保险公司一起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各自损失共计200余万元。最终,法院判决网约车平台与对...【详细内容】
2021-04-29  Tags: 车祸  点击:(158)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不久喵哥给大家讲了,在路口遇到红绿灯坏了应该如何正确处理,防止自己误违章,有朋友让喵哥给大家分析分析,如果遇到红绿灯坏了,应该如何通过路口。 红绿灯坏了,大家都一窝蜂地往...【详细内容】
2021-01-14  Tags: 车祸  点击:(175)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8个开车的习惯能够避免80%的车祸,希望能够给你们提供一些帮助,那么其实我们如果养成了良好的驾驶习惯,一定可以避免车祸的发生,第1个就是过路口的时候减速左右观看,不管有没有...【详细内容】
2020-06-28  Tags: 车祸  点击:(1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般情况下开车出去,如果发生了交通意外,导致车辆损毁。如果是对方全责,大家都会傻乎乎的只让对方赔车辆的维修费用。因此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发生车祸时,如果对方是全责,记得说这...【详细内容】
2020-05-05  Tags: 车祸  点击:(16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年底了,公司还不批我的年假,怎么办? 年休假不休就作废了吗?年休假可以跨年休吗?今年年假可安排到明年休成为最近的热搜话题。然而,你对年休假的相关政策了解吗?成都人社局为您带来...【详细内容】
2021-12-24      Tags:年假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咱普通人打官司,90%以上都是民事官司,而打官司确实是一件相对而言比较专业的事情,大部分人对相关法律规定一知半解,熟悉法院起诉流程的更是少之又少。本文就民事案件打官司的具...【详细内容】
2021-12-23  诉呗法律科技    Tags:打官司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恋爱时,你依我浓,各种送礼物,转账520、1314 ,准备惊喜。那么,一但两个人的恋爱关系走到了尽头,那在恋爱过程中,送对方的东西,在分手后,能要回吗?案情简介:2016年,笑笑通过社交平台认识小...【详细内容】
2021-12-23  离婚大律师赵丽    Tags:判决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孙晓媛):前几日,河南省太康县的刘银月实名举报前婆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支行员工夏某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吃空饷”一事,持续引发关注。目前,夏某某的丈夫...【详细内容】
2021-12-22  央视网    Tags:实名举报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离婚时要房产还是要孩子?在离婚案件中,这是一个敏感却又无法回避的问题,当然也往往存在着不同的答案。对于女性而言,怀胎十月,其中的辛苦难以言喻,孩子出生后也主要由母亲哺育,所以...【详细内容】
2021-12-22  信金国婚姻律师团队    Tags:离婚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李某与张某原系夫妻关系,双方协议离婚,约定张某支付李某20万元。同时,离婚时未对张某名下存款进行分割。李某对张某提起离婚后财产纠纷之诉,诉请法院依法判令张某按照离婚协议约...【详细内容】
2021-12-22  枣庄市委政法委    Tags:夫妻共同财产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住一楼该交电梯费吗?听听法律怎么讲!王阿姨每次提起来月月都要给物业交的电梯费,总是显得特别委屈,原来王阿姨家住在某小区的一楼,根本就不需要坐电梯往楼上去,还有地下负一楼的停...【详细内容】
2021-12-22  渭南政法    Tags:电梯费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支付令是指人民法院根据债权人的申请,向债务人发出支付令催促债务人履行金钱给付债务的程序,在民事诉讼中又称督促程序。从法律性质上而言支付令是一种督促债务人偿还债务的简...【详细内容】
2021-12-21  济南中院    Tags:审查支付令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核心内容:2014年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于5月1日与商标法同步实施。商标法是确认商标专用权,规定商标注册、使用、转让、保护和管理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它...【详细内容】
2021-12-20  马鬃山高速交警大队    Tags:商标法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石某于2010年10月1日入职某酒业公司,双方签订过两次书面劳动合同。其中,第二次续签的劳动合同期限为2014年11月1日至2019年11月1日。2019年12月25日,公司向石某出具《终止劳动...【详细内容】
2021-12-17  劳动午报    Tags:经济赔偿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