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特斯拉“至暗时刻”:一年蒸发4.7万亿元,马斯克身价缩水超万亿元!

时间:2022-10-16 12:55:40  来源:上游新闻  作者:

伴随着美联储持续政策收紧,以特拉斯为代表的美股成长股遭遇严重冲击。短短一年时间,特斯拉股价已经从历史高位下跌50%,市值蒸发超4.7万亿元,马斯克持股缩水超万亿元。

然而,等待特斯拉的“至暗时刻”或许尚未到来,摩根大通预计美股可能会再跌20%,到那时,特斯拉股价会怎么样?

德国电池生产暂停,特斯拉股价大跌7.55%

据德国《商报》10月14日援引专家消息称,特斯拉由于技术问题,已经暂停了在德国柏林郊外格林海德工厂的电池生产计划。目前该地只保留了电极方面的研究。所有用于缠绕、组装和格式化电池单元的剩余生产步骤的机器都将转移到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工厂。

报道称,特斯拉CEO马斯克仍希望长期在德国建立电池生产。不过五位专家说,采用干电极技术的测试工厂目前在大规模生产方面存在问题,特斯拉在德国的电池生产将至少推迟到2024年启动。

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周五大跌7.55%,报204.99美元,创去年6月以来新低,较去年10月的历史高点414.5美元腰斩过半,一年市值蒸发655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114亿元)。

随着股价暴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持股缩水超过一半。据特斯拉股东持股数据显示,马斯克持股2.65亿股,占比23.5%,去年10月高点以来,马斯克持股市值缩水1.1万亿元。

三季度销售数据不及预期

从基本面角度,特斯拉正遭遇一系列困难:由于物流问题,公司三季度汽车交付受到影响。华尔街分析师警告,特斯拉汽车价格的攀升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对需求造成压力;与全球几乎所有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特斯拉还需要应对供应短缺和原材料成本飙升的问题。

10月9日,特斯拉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交付数据成绩单,数据显示特斯拉三季度总生产新车数量为36.59万台,同比增长53.87%;共销售新车数量为34.38万台,同比增长42.48%。尽管季度交付数据创新高,但是同期,比亚迪销量近54万辆,超出特斯拉近20万辆。

在特斯拉公布了低于预期的第三季度销售数据之后,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全年交付量预测从之前的137万辆下调至131万辆,将2023年的预测从200万辆下降至180万辆。

特斯拉将于10月19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在财报发布前,富国银行分析师Colin Langan将特斯拉股价目标价格从280美元/股下调至230美元/股。Langan警告,尽管在美国国内生产更多电池,可以帮助特斯拉获得《通胀削减法案》(IRA)提供的额外税收减免,但经济前景和利率持续攀升可能对公司构成巨大的下行压力。

马斯克正接受美国政府调查!

股价持续下跌之际,市场也在猜测马斯克是否会回购以支撑股价。

对于回购传闻,马斯克也给予回应。本月初在针对社交媒体上建议公司回购的留言时,马克斯回应“注意到了”。

但对于马斯克来说,回购股票可能不是最为急迫的事项,其正面临来自推特方面越来越大的压力。

据新华社消息,在一份13日公开的法庭文件中,美国社交媒体推特公司披露: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因收购推特事宜正在接受美国联邦机构调查。

路透社援引法庭文件报道,推特公司数月来要求马斯克的律师团队交出他们向联邦机构提交的一些文件,但是马斯克方面未予配合。于是,推特公司请求一名法官下令让马斯克方面交出这些文件。

早在今年5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曾对马斯克展开调查。马斯克于4月4日公开表示已经收购推特超9%的股份,成为公司最大股东之一。根据规定,当投资者购买一家公司超5%的股份时,必须向SEC提交一份表格披露信息,但马斯克却比规定时间晚提交至少10天,且提交的是通常为被动投资者(passive investors)准备的表格。

在推特收购案方面,特拉华州大法官kathleen McCormick已经发出指令,要求双方于10月28日下午5点之前完成交易,否则将在11月重新开启庭审。

画饼大师马斯克

曾经的钢铁侠马斯克似乎正在逐渐失去光彩。

如今的马斯克越来越喜欢通过舆论来获取关注度,马斯克绝对是历史上少有的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言论来博眼球的大佬,比如来回变卦收购推特,说要自己亲自殖民火星,扬言还要继续生孩子,甚至对某些敏感的政治问题做出评判。

北京时间10月1日,在2022年特斯拉人工智能(AI)日上,特斯拉人形机器人原型被马斯克揭开了面纱,代号为擎天柱Optimus。按照马斯克的说法,三五年之后人们可以订购擎天柱机器人,售价预计不到2万美元,会比汽车更便宜。

从现场发布会来看,特斯拉展示了擎天柱的内部结构,所有电机、线缆等都裸露在外,观众可以清楚地看到机器人的运作。擎天柱身高1.72米,体重73千克,可以完成下蹲、搬运箱子以及抓取物体等动作。

有业内人士称:“仅仅从目前发布会上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我们完全看不到这个机器人的竞争优势在哪里。马斯克本人一直声称,擎天柱可以做的事情远比发布会上展示的要多,但是他总喜欢画饼。”

然而, 在擎天柱发布之后的一周时间内,特斯拉股价暴跌接近16%,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市值的大幅缩水,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投资者对于擎天柱的失望。

特斯拉“至暗时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10月13日,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今年9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8.2%。美国通胀再度爆表,美联储持续政策收紧,以特拉斯为代表的美股成长股正遭遇严重冲击。

据标普全球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警告称,长期通胀和全球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年中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至少5%-5.25%,并且与目前的预期相比,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该机构分析师警告称,这可能导致股市在2023年年中前暴跌14.5%。

标普全球分析师表示,“通胀持续上升和经济低增长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如果美联储抑制通胀的持续努力失败,美国经济可能面临硬着陆,而超出当前预计的货币紧缩可能导致比预期更严重的衰退。”

持续高企的通胀数据令人预期美联储将再次大举加息。华尔街专家警告称,这可能导致严重衰退,并给股市带来更多阻力。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上周预测,经济衰退将在六到九个月后到来,股市可能会再跌20%。其他人则预测经济将出现更严重的下滑,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顶级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警告说,将出现滞胀和债务危机,美国股市将下跌40%。

如今,特斯拉股价已经腰斩,如若美股再跌20%,等待特斯拉的又是“至暗时刻”?我们拭目以待。



Tags:特斯拉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伴随着美联储持续政策收紧,以特拉斯为代表的美股成长股遭遇严重冲击。短短一年时间,特斯拉股价已经从历史高位下跌50%,市值蒸发超4.7万亿元,马斯克持股缩水超万亿元。然而,等待特...【详细内容】
2022-10-16  Tags: 特斯拉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9月份全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此次共有16个品牌上榜。而据乘联会预估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乘用车厂商批发销量66.4万辆,环比8月约增长5%,同比去年9月...【详细内容】
2022-10-11  Tags: 特斯拉  点击:(123)  评论:(0)  加入收藏
1.上了一次高速,非常理解第一代车主做的贡献,双层夹胶玻璃才这隔音水平,之前都是咋开的,另外地盘隔音确实不太好,胎噪是真大。2.轮胎补了一次,多花了20元,轮胎里面有一圈隔音棉,把补...【详细内容】
2022-10-08  Tags: 特斯拉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媒体消息,10 月 8 日,马斯克在微博表示: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特斯拉 Semi 电动卡车正式投产,并将于 12 月 1 日交付给百事公司。它不仅拥有 500 英里(超 800 公里)的续航,还能提供...【详细内容】
2022-10-08  Tags: 特斯拉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雷刚 发自 副驾寺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纯、纯、纯视觉!现在的特斯拉传感器和自动驾驶方案,真正100%纯视觉了。按照最新发布的公告,继毫米波雷达后,连超声波雷达也被马斯...【详细内容】
2022-10-05  Tags: 特斯拉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年前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擎天柱”作为彩蛋出现在特斯拉AI(人工智能)日上,震惊四座;一年之后,原型机亮相,具象了的擎天柱反而吊起了更多人的胃口:特斯拉为何要造机器人?技术到底行不行?...【详细内容】
2022-10-03  Tags: 特斯拉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财联社10月1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启动2022年AI日活动,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原型机正式亮相。特斯拉展示了人形机器人在汽车工厂搬运箱、浇水植物、移动金属棒的视频。...【详细内容】
2022-10-01  Tags: 特斯拉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作者 | 李水青编辑 | 心缘人形机器人,正在硬科技圈里掀起一阵新热潮。几天之后,特斯拉的首款人形机器人,代号Tesla Bot(特斯拉机器人)或Optimus(擎天柱),将在特...【详细内容】
2022-09-28  Tags: 特斯拉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特斯拉的打法,不是硬件赚钱。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文/潘磊  来源:创业邦(ID:ichuangyebang)  特斯拉又变成了“价格屠夫”。  一份已经...【详细内容】
2022-09-22  Tags: 特斯拉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9月6日消息,按照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之前的说法,该公司已于近日正式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完全自动驾驶(FSD)套餐的价格提高到1.5万美元。据外媒报道,有...【详细内容】
2022-09-06  Tags: 特斯拉  点击:(3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伴随着美联储持续政策收紧,以特拉斯为代表的美股成长股遭遇严重冲击。短短一年时间,特斯拉股价已经从历史高位下跌50%,市值蒸发超4.7万亿元,马斯克持股缩水超万亿元。然而,等待特...【详细内容】
2022-10-16    上游新闻  Tags:特斯拉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陈家村】据彭博社13日报道,英国推迟了有关在电信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禁令。此前,英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英国电信集团警告,如果按...【详细内容】
2022-10-15    环球网资讯  Tags:英国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久前,美国亿万富豪马斯克在境外社交媒体上提出了自己关于俄乌冲突的“和平计划”,这遭到了包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前乌克兰驻德大使安德烈·梅尔尼克等乌方人士的强...【详细内容】
2022-10-15    环球网资讯  Tags:马斯克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题图调查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决定,传唤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作证。当地时间10月13日,在特别调查委员会举行的第九次公开听证会上,该委员会成员以9...【详细内容】
2022-10-14    新京报  Tags:特朗普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财主家的余粮美国9月份的CPI数据公布了。CPI以及核心CPI年率均超出预期,虽然超出预期的并不多,但关键就在于“超出预期,特别是,无论是CPI还是核心CPI,其月率也都超出预期。特别是...【详细内容】
2022-10-14  财主家的余粮  新浪网  Tags:美联储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俄军接连发射巡航导弹对乌克兰全国的基础设施目标进行打击后,加强乌克兰的防空能力成为北约的当务之急,“防空成为乌克兰最大弱点之一”。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3日表示,“我们将继续支持乌克兰,需要多少就支持多少,特别...【详细内容】
2022-10-14    环球时报  Tags:乌克兰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9月核心CPI消费者通胀再创40年新高,更具黏性的服务通胀持续升温,显示高通胀已经蔓延到整个经济领域。华尔街将11月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锁定在100%,不少专业人士称,12...【详细内容】
2022-10-14    华尔街见闻  Tags:美联储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隔夜美股上演过山车式行情。起初在9月超预期CPI数据公布后,美股低开,主要股指盘初大跌,但是在开盘不到两小时后,盘面出现大反攻,三大股指均抹平跌幅转涨。随后午盘加速上行,三大指...【详细内容】
2022-10-14    华尔街见闻   Tags:美股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3日电 美国劳工部13日发布数据称,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8.2%。这一数据表明美国通胀持续高企。加之就业数据依旧没有改观,这让市...【详细内容】
2022-10-14    中国新闻网  Tags: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知名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里安说,他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犯下“两大错误”,可能引发美国经济“严重衰退”。埃里安现年64岁,拥有美国和埃及双重国籍。他曾在美国前...【详细内容】
2022-10-12    新华社  Tags:美联储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 · 美联储到底想干啥?
  • · 防空成为乌克兰最大弱点之一,北约优先移交“巡航导弹克星”
  • · 华尔街点评“糟糕的CPI”:下月至少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或延迟从12月起放慢加息
  • · IMF预测:明年全球经济会更差!原因是什么?
  • · 在导弹袭击基辅后,普京讲话透露重要信息!
  • · 首次突破3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逼近上限!多方警告:或毁掉美国经济;日本经济学家:美国在向全世界转嫁困境与危机
  • · 马斯克以原价推进收购案 推特大涨22%报收52美元
  • · 直击欧洲能源危机:电费涨3倍,油费翻2番,居民:捂紧钱包过日子
  • · “巨大灾难”!“北溪”管道泄漏,将产生灾难性影响
  • · 谷歌操纵20年大选!算法帮拜登击败特朗普,950页源文件泄漏
  • · 暴跌20万亿!美股遭遇惨烈时刻,华尔街警告:第三次债券熊市要来了!印度打光7000亿,"货币战"还是输了?
  • · 赌上英国国运?特拉斯政府启动大规模减税计划,盼望挺过五重危机
  • · 世界第三”悬了?日元持续快速贬值,日本时隔24年对汇市出手
  • · 俄罗斯二战后首次发出动员令,到底意味着什么?
  • · 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 · 都是元宇宙的锅?扎克伯格成全球最惨富豪,身价大跌5000亿!
  • · iPhone 14系列破发!黄牛诉苦苹果14倒贴100元出
  • · 美联储通胀数据“爆表”:黄金击穿1700美元、钯金暴跌超7%
  • · 韩国法院下令,逮捕这位币圈大佬!其人已在新加坡,曾让大量韩国散户血本无归
  • · 美国通胀何以如此顽固?
  •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