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

美股收近两周高位,纳指大涨超3%!特斯拉市值即将跌出美股前五,“铁粉”呼吁:该回购公司股票了!啥情况?

时间:2022-10-18 11:45: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当地时间10月17日,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后均出现大幅上涨,截至收盘,美国道琼斯指数上涨1.8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43%,标普500指数上涨2.65%。

其中,特斯拉涨7.01%,从去年6月来新低反弹。上周五,特斯拉收报每股204.99美元,较其历史高点“腰斩”。日内该股反弹7%,市值为6800亿美元左右,在美国股市排名第五,全球排名第六。

据财联社报道,上周,高盛前首席投资官、投资公司The Future Fund LLC主管合伙人加里·布莱克(Gary Black)致信特斯拉董事会,要求公司将冗余的现金储备用于回购股票长期以来,布莱克一直都是特斯拉的“铁粉”。他指出,特斯拉目前的市盈率正位于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最低的水平。并且标普在本月提高了公司评级,应认真考虑“回购100亿美元股票”的选项。布莱克指出,“市场的噪音令股价出现了短暂的跌幅,管理层完全可以在这个窗口回购股票。”

此外,亚马逊涨6.5%,从四个月新低反弹。苹果涨近3%,微软涨近4%。中概股表现亦抢眼,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上涨4.74%,哔哩哔哩等涨幅超过10%,阿里巴巴等涨幅超过5%。

美股全线收涨,纳指涨超3%

10月17日周一,迎接美股财报季的持续展开和追随英国资产走势,美股高开高走,并集体收于日高附近,创近两周高位。

道指开盘便涨超400点,一小时内涨幅扩大至逾677点,最高涨2.3%并上破3万点。标普500指数高开1.6%,盘中最高涨超百点或涨3%,升破3600点。纳指高开超250点或涨2.5%,随后最高涨375点或涨3.6%。费城银行股指数、罗素小盘股均涨超3%,费城半导体指数涨超2%:

标普500指数收涨近95点,涨幅2.65%,报3677.95点,创10月6日来最高,站稳200周移动均线的关键技术位上方。

道指涨近551点,涨幅1.86%,报30185.82点,创10月5日来最高。纳指涨超354点,涨幅3.43%,报10675.80点,纳指100涨3.5%,罗素小盘股涨3.2%,均创10月6日来最高。

标普11个板块全线收涨,可选消费板块和房地产涨约4%领跑,电信和信息技术/科技涨超3%,金融和原材料涨超2.5%,日用消费品涨超1.1%涨幅最小。

明星科技股涨势亮眼。“元宇宙”Meta涨5.7%,从2018年12月来新低反弹。亚马逊涨6.5%,从四个月新低反弹。苹果涨近3%,微软涨近4%,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3.5%,奈飞涨6.6%至近三周最高。特斯拉涨7.01%,从去年6月来新低反弹。

芯片股同样齐涨。费城半导体指数重回2200点上方,从两年新低反弹。英特尔涨近2%至一周半高位。AMD涨3.6%,从2020年7月来新低反弹。英伟达涨近6%。但科磊KLA转跌0.2%。

美国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三季报超预期,受加息后更高的利息收入推动,股价均涨超5%,美国银行创四周高位。利好财报带动银行股集体飙升,摩根大通涨超4%,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和高盛涨约2%,SPDR S&P Bank ETF(KBE)涨2.7%,或实现三个月里首度累涨。

追随比特币涨向2万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区块链类股跳涨。Marathon Digital涨超13%,Bitnile控股涨超11%,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涨近9%。

消息面上,大摩将苹果评为抵御经济衰退能力的“首选个股”。内部文件显示,Meta未能实现旗舰元宇宙产品Horizon Worlds的目标,月活用户不足20万,此前年终目标已腰斩至28万。高盛计划在大规模重组中将业务合并为三个部门:投行与交易、资产和财富管理、银行业务。

图片来源:新华社

分析师对美股前景存分歧

自今年1月的高点以来,标普500指数在九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下跌了25%。根据美国财经媒体统计,在上世纪的多次熊市里,标普500指数在15至16个月的时间里平均下跌了约38%,然后才触底。

据证券时报报道,摩根士丹利长期看空美国股市的分析师迈克尔·威尔森(Michael J.Wilson)在最新的研报中表示,在没有出现盈利下降或官方数据显示出现衰退的情况下,美国股市出现短期反弹的时机已经成熟。他表示,标普500指数今年已经下跌了25%,正在测试200周移动均线的“重要支撑底部”,这可能引发技术性反弹。但作为华尔街最著名的唱空者之一,威尔森强调,即使美股强势反弹,他仍保持对股市长期整体负面的立场。

高盛策略分析师大卫·科斯汀(David J.Kostin)认为,尽管标普500指数相对于其历史水平和利率因素而言仍然很昂贵,但美国股市仍将出现有吸引力的机会。标普500指数的风险回报仍然缺乏吸引力,但“股票市场的估值差异程度很大”,其中快速产生现金流、盈利增长、周期性和小盘股相关的股票有机会。

奥本海默股票策略师约翰·斯托夫斯(John Stoltzfus)将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位从此前的4800点下调至4000点,不过仍较当前水平高12%左右。他表示,一旦美联储的政策在实际遏制通胀方面显示出一些积极效果,市场将走高。但上周公布的CPI、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PPI数据以及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的上涨都表明美联储没有做到这一点。因此他下调了标普500指数目标点位。

美国劳工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8.2%,连续7个月位于8%上方,核心CPI(剔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较大的因素)同比增长6.6%,续创1982年8月以来新高。

今年以来,为了抑制持续高涨的物价,美联储已经累计加息了300个基点,加息力度创上世纪80年代以来之最。美联储是否会持续加息成为最令人关心的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财联社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ags:美股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尾盘:美股继续下滑 市场等待通胀数据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二尾盘继续下滑。在3月CPI与PPI等关键通胀数据公布前,市场情绪谨慎。摩根大通等大型银行将在本周公布财报,由此拉开美股一季报的帷幕。道指跌180.19点,...【详细内容】
2024-04-10  Search: 美股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联储年内可能不降息? 美股美债投资者开始调整投资策略
作者: 后歆桐[ 在上周非农就业数据再次意外强劲后,芝商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6月首次降息的可能性从一周前的55.2%降至50.8%。 ]自从去年秋天美联储暗示降息...【详细内容】
2024-04-09  Search: 美股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突发!美股重挫!
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美国经济数据保持韧性等多重影响下,隔夜美股重挫,道指单日大跌近400点,美股科技股、芯片股等多数收跌。中概股表现相对较好,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逆势上涨。...【详细内容】
2024-04-03  Search: 美股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股大事!T+2将变T+1
当地时间3月21日路透社报道称,为了降低波动期后未结算交易的风险,自5月28日起,美国股票交易结算周期将从T+2变成T+1。交易结算时间减半,这让国际基金经理们感到头疼,因为他们面临...【详细内容】
2024-03-22  Search: 美股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深夜重磅!美联储今年或降息三次,美股三大指数齐创历史新高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美国股市周三收涨,三大指数齐创收盘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1.03%,报39512.13点;纳指涨1.25%,报16369.41点;标普500指数涨0.89%,报5224.62点。周三,在结束了为...【详细内容】
2024-03-21  Search: 美股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股三大指数创收盘点位新高
中新社纽约3月20日电 (记者 王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至5.5%的水平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当天,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创出收盘点位历史...【详细内容】
2024-03-21  Search: 美股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尔街美股交易逻辑惊现转变: “AI泡沫”存在与否已不重要
对于市场围绕人工智能(AI)的投资狂潮是否正在引发美股科技股泡沫,华尔街有很多分析师感到恐慌:一些分析师引经据典,认为当前美股与“互联网泡沫时期”相比截然不同;还有一些对...【详细内容】
2024-03-18  Search: 美股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市场预期美联储2024年降息 全球投资者如何配置美股、黄金等资产
当前,全球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经济增长和复苏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方面,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后,也门胡塞武装以“支持巴勒斯坦”为由对以色列频繁发动导弹和无人机攻击,并连续袭...【详细内容】
2023-12-29  Search: 美股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美股能长期走牛而A股不行?如果A股的制度“学习”美股会怎么样?
大家都羡慕美股的长牛,但有多少人去复盘过美股呢?美股长牛的核心是一些巨头企业业绩持续向好带动指数上涨,而并不是所有股票一起牛,恰恰相反,很多个股走势根本和指数无关甚至逆市...【详细内容】
2023-12-01  Search: 美股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OpenAI内斗或终结美股本轮人工智能行情
如果因为此次内斗,OpenAI沦为一家平庸的企业,最受伤害的显然是微软,以及一众因为人工智能而受到追捧的科技企业。陈霞昌这两天,科技圈都被OpenAI董事会内斗的事情刷屏。随着Open...【详细内容】
2023-11-21  Search: 美股  点击:(10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美国通胀再度“爆表”背后:抗通胀陷入“持久战” 利率更高更久恐成现实?
抗通胀“最后一公里”的艰巨性远超预期,摆在美联储面前的是一段愈发泥泞不堪的道路,降息前景也愈发扑朔迷离。继上周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之后,3月CPI数据再度“爆表”。美国劳工...【详细内容】
2024-04-12    21世纪经济报道  Tags:美国通胀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通胀风暴席卷华尔街:黄金、石油、大宗商品全线飙升!美联储软着陆梦碎?
汇通财经APP讯——周三(4月10日)公布的高于预期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加剧了市场的不安,引发了股市和债市的震荡,随之而来的是对未来走势的担忧。黄金、和受到青睐...【详细内容】
2024-04-11    和讯网  Tags:通胀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拜登坐不住了?罕见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表态
周三公布的连续3个月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对于拜登来说是灾难性的,因为高通胀和高失业率往往会影响总统的连任机会。拜登罕见公开“打赌”预测美联储年底前将降息。美国3月CPI...【详细内容】
2024-04-11    华尔街见闻  Tags:拜登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联储透露重磅信号,酝酿“很快”开始减慢缩表!道指跌超400点,黄金也“熄火”
每经编辑 毕陆名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09%(跌422.16点),纳指跌0.84%,标普500指数跌0.95%。数据方面,美国盘前公布3月CPI同比上升3.5%,高于市场预期的3...【详细内容】
2024-04-11    每日经济新闻  Tags:美联储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联储降息或再延期 大类资产配置逻辑生变
4月10日,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美国3月份CPI公布为3.5%,较2月份3.2%有所上升,也高于预期值3.4%。美联储降息或再度延期,受此影响,美元强劲,美债大涨,而美股下跌,大宗商品分化,短期对全球市...【详细内容】
2024-04-11    Wind万得  Tags:美联储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3月CPI数据全线高于预期 6月首降希望基本破灭
财联社4月10日讯(编辑 牛占林)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汽油和住房价格上涨,美国基础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超预期,强化了美联储在降息方面的谨慎态度。有不少分析师...【详细内容】
2024-04-10    财联社  Tags:CPI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软被点名批评:34 页报告称其安全措施不到位
IT之家 4 月 10 日消息,美国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CSRB)近日发布了 34 页安全报告,点名批评微软安全措施不够到位,导致来自美国 22 个组织、影响 500 多人的电子邮件被泄露。该安全...【详细内容】
2024-04-10    IT之家   Tags:微软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尾盘:美股继续下滑 市场等待通胀数据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二尾盘继续下滑。在3月CPI与PPI等关键通胀数据公布前,市场情绪谨慎。摩根大通等大型银行将在本周公布财报,由此拉开美股一季报的帷幕。道指跌180.19点,...【详细内容】
2024-04-10    环球市场播报  Tags:美股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消息!巴菲特,突然出手!
“股神”巴菲特突然出手。最新消息称,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正式申请发行日元优先票据。巴菲特的这一最新举动,瞬间引发市场猜测,其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在日本股...【详细内容】
2024-04-09    券商中国  Tags:巴菲特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联储年内可能不降息? 美股美债投资者开始调整投资策略
作者: 后歆桐[ 在上周非农就业数据再次意外强劲后,芝商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6月首次降息的可能性从一周前的55.2%降至50.8%。 ]自从去年秋天美联储暗示降息...【详细内容】
2024-04-09    第一财经  Tags:美联储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