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

美国科技业“下岗潮”要来了:Twitter之后,Meta本周将启动“史上首次”大规模裁员,人数之多或创记录

时间:2022-11-07 10:48:23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Meta将在本周进行裁员,规模可能为近期科技行业裁员潮中最大。

当地时间周日,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母公司Meta正计划在本周开始大规模裁员。裁员计划最早于周三宣布。

虽然知情人士并未透露具体的裁员比例,但有网友猜测,这一比例将高达20%。这将低于推特上周的裁员比例(推特约将裁掉50%的员工),但可能是近期科技行业裁员潮中规模最大的一轮。

这也是该公司成立18年以来历史上的首次大规模裁员。知情人士表示,公司管理人员已经告诉员工从本周开始取消不必要的旅行。

其他科技巨头一样,受益于疫情期间居家生活模式的推动,Meta在此期间大举招聘,2020年和2021年共计增加了超过27000名员工,今年前9个月又增加了15344名员工。截至今年9月底,Meta员工总数超过了87000人。

10月26日,Meta公布三季报显示,在数字广告支出疲软的宏观经济逆境和TikTok等激烈竞争中,Meta连续第二个季度收入同比下跌,三季度财报显示收入降幅正在加速。

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这意味着,一些团队规模将有意义地增长,但其他大多数团队规模将在明年保持不变或减少。

总的来说,我们预计2023年底的员工规模将与现在大致相同,甚至略小于现在。

在7月,扎克伯格就向员工表示,,并警告员工为严重的经济衰退做好准备。除了减少招聘之外,公司还将在绩效管理方面“加大压力”,准备淘汰无法完成绩效的员工。

随后在二季报不及预期后,他又接着称,经济似乎已经开始下滑,这将进一步损害数字广告业务,所以。

媒体9月曾报道称,Meta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削减至少10%的开支,其中一部分就是通过裁员。

元宇宙不好搞,日子不好过

由于来自TikTok的竞争加剧,以及苹果更改隐私设置均影响了Meta的广告市场份额,今年以来Meta市值蒸发超5500亿美元,股票市盈率降至11.4倍,在大型科技股中垫底。

公司曾在2月警告称,苹果IOS操作系统隐私规则变更将令Meta在2022年损失约100亿美元收入。

Meta的成本支出也大幅上升,其自由现金流在最近一个季度下降了98%。该公司的部分支出来自对额外计算能力和人工智能的大量投资,这些都是进一步开发Reels所需的。

Reels是Meta在Instagram上推出的类似Tiktok的短视频平台。媒体看到的文件显示,Meta旗下的Instagram用户每天累计花费1760万小时观看Reels短视频,不到TikTok用户每天在该平台上花费的1.978亿小时的十分之一;另外,尽管公司投入巨资推广其旗舰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但该平台迄今月活用户不到20万。

Meta在虚拟现实和“元宇宙”方面的大量投资尚未得到回报,试图与TikTok抗衡的短视频Reels业务也仍处在创收早期,这代表短期内公司收入增长会保持失速状态。

上个月,投资公司 Altimeter Capital 在给扎克伯格的一封公开信中称,要求该公司削减成本20%,还希望将对元宇宙的投资砍半至每年50亿美元。这反映出重量级股东愈发对Meta押注元宇宙的战略感到不满。

但扎克伯格似乎有些一意孤行。他在上月的电话会议中针对“Horizon Worlds”平台的开发表示:

我知道很多人可能不同意这项投资。但我认为,几十年后,人们会回顾过去,谈论在现在我们所做工作的重要性。

在那次电话会议之后,华尔街分析师们下调了Meta的股票评级,并大幅下调了目标价格。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上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管理层的路线图和实施这一战略的理由仍然无法引起投资者的共鸣。



Tags:裁员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引发热议的“飞书裁员”:职场人如何才能不被时代淘汰?
Photo by De_mi_voz_voces on Unsplash作者:张静,10 年高科技行业猎头从业经验和职业生涯咨询经验,辅导过超千位百万年薪求职者,专注玩转职场游戏。个人公众号:职场情报(ID:careerl...【详细内容】
2024-04-10  Search: 裁员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来一波大裁员?硅谷到底怎么了
2023年的硅谷裁员潮还没结束。2024年刚刚开始,新一波裁员大潮就再度来袭。新一波裁员大潮上周二,硅谷老牌电商巨头eBay宣布计划裁员上千人,裁员比例9%,其中四分之一是硅谷员工。...【详细内容】
2024-01-29  Search: 裁员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谷歌再曝裁员潮,3 万员工恐被 AI 取代
谷歌再次启动裁员计划,3 万员工面临失业风险据报道,谷歌计划重组广告销售部门,这将导致 3 万名员工面临裁员的风险。这一消息在科技行业引起了轩然大波,引发了人们对 AI 自动化...【详细内容】
2023-12-27  Search: 裁员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谷歌被曝再次大裁员:3 万员工面临被 AI 取代
继年初的 1.2 万大裁员之后,谷歌又被曝出将重组广告销售部门,AI 自动化工具使 3 万员工面临裁员风险。据报道,继 1.2 万大裁员之后,谷歌又计划重组广告销售部门 ——...【详细内容】
2023-12-25  Search: 裁员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裁员潮下,求生存的智慧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的裁员潮愈演愈烈,许多人面临失业的压力。在这个不确定性加大的职场环境中,如何在裁员潮中求得生存,成为许多人急需解答的问题。1. 更新技能和学习新知识:职场...【详细内容】
2023-12-13  Search: 裁员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虚拟现实”不现实?又一VR大厂收缩裁员,PICO大力也难出奇迹
图源:Pexels  即将面世的Apple Vision Pro,也未能扭转对XR行业的预期。  11月7日,PICO创始人、CEO周宏伟召开一场部门全员会议,只用了短短十分钟的时间,就宣告了这个国内销量...【详细内容】
2023-11-11  Search: 裁员  点击:(166)  评论:(0)  加入收藏
谷歌再“瘦身”!其全球招聘团队将裁员数百人
财联社9月14日讯(编辑 周子意)Alphabet旗下谷歌将在其全球招聘部门裁员数百人,这可能是未来几个季度大范围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媒体根据一段录音发现,谷歌招聘部门副总裁Brian On...【详细内容】
2023-09-14  Search: 裁员  点击:(135)  评论:(0)  加入收藏
高盛:如果美联储不降息,2万亿美元企业债将引发又一波裁员潮
高盛 表示,如果美联储不降息,未来两年到期的逾2万亿美元企业债务将动摇美国经济,并引发又一波裁员潮。该行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与企业债务再融资相关的更高利息支出将导致资...【详细内容】
2023-08-08  Search: 裁员  点击:(74)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模型狂飙半年:第一波裁员潮来了,AI“大饼”要提前结束了?
  文 丨 新浪科技 周文猛  根据最新的Markets Live Pulse(MLIV Pulse)调查,对于上半年市场热炒的“人工智能”主题,在514名受访者中,一半的人表示不愿意自掏腰包购买人工智能...【详细内容】
2023-08-01  Search: 裁员  点击:(431)  评论:(0)  加入收藏
裁员、关店、供应商欠款,巨头家乐福之殇
“我在家乐福工作了20年,原本一切正常,但在4月底的一天,我突然收到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邮件。根据我的工龄,裁员应该是N+1补偿金,差不多是给我20多万,但家乐福给的是N,19万多,而且说...【详细内容】
2023-07-30  Search: 裁员  点击:(8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美国通胀再度“爆表”背后:抗通胀陷入“持久战” 利率更高更久恐成现实?
抗通胀“最后一公里”的艰巨性远超预期,摆在美联储面前的是一段愈发泥泞不堪的道路,降息前景也愈发扑朔迷离。继上周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之后,3月CPI数据再度“爆表”。美国劳工...【详细内容】
2024-04-12    21世纪经济报道  Tags:美国通胀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通胀风暴席卷华尔街:黄金、石油、大宗商品全线飙升!美联储软着陆梦碎?
汇通财经APP讯——周三(4月10日)公布的高于预期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加剧了市场的不安,引发了股市和债市的震荡,随之而来的是对未来走势的担忧。黄金、和受到青睐...【详细内容】
2024-04-11    和讯网  Tags:通胀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拜登坐不住了?罕见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表态
周三公布的连续3个月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对于拜登来说是灾难性的,因为高通胀和高失业率往往会影响总统的连任机会。拜登罕见公开“打赌”预测美联储年底前将降息。美国3月CPI...【详细内容】
2024-04-11    华尔街见闻  Tags:拜登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联储透露重磅信号,酝酿“很快”开始减慢缩表!道指跌超400点,黄金也“熄火”
每经编辑 毕陆名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09%(跌422.16点),纳指跌0.84%,标普500指数跌0.95%。数据方面,美国盘前公布3月CPI同比上升3.5%,高于市场预期的3...【详细内容】
2024-04-11    每日经济新闻  Tags:美联储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联储降息或再延期 大类资产配置逻辑生变
4月10日,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美国3月份CPI公布为3.5%,较2月份3.2%有所上升,也高于预期值3.4%。美联储降息或再度延期,受此影响,美元强劲,美债大涨,而美股下跌,大宗商品分化,短期对全球市...【详细内容】
2024-04-11    Wind万得  Tags:美联储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3月CPI数据全线高于预期 6月首降希望基本破灭
财联社4月10日讯(编辑 牛占林)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汽油和住房价格上涨,美国基础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超预期,强化了美联储在降息方面的谨慎态度。有不少分析师...【详细内容】
2024-04-10    财联社  Tags:CPI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软被点名批评:34 页报告称其安全措施不到位
IT之家 4 月 10 日消息,美国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CSRB)近日发布了 34 页安全报告,点名批评微软安全措施不够到位,导致来自美国 22 个组织、影响 500 多人的电子邮件被泄露。该安全...【详细内容】
2024-04-10    IT之家   Tags:微软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尾盘:美股继续下滑 市场等待通胀数据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二尾盘继续下滑。在3月CPI与PPI等关键通胀数据公布前,市场情绪谨慎。摩根大通等大型银行将在本周公布财报,由此拉开美股一季报的帷幕。道指跌180.19点,...【详细内容】
2024-04-10    环球市场播报  Tags:美股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消息!巴菲特,突然出手!
“股神”巴菲特突然出手。最新消息称,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正式申请发行日元优先票据。巴菲特的这一最新举动,瞬间引发市场猜测,其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在日本股...【详细内容】
2024-04-09    券商中国  Tags:巴菲特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联储年内可能不降息? 美股美债投资者开始调整投资策略
作者: 后歆桐[ 在上周非农就业数据再次意外强劲后,芝商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6月首次降息的可能性从一周前的55.2%降至50.8%。 ]自从去年秋天美联储暗示降息...【详细内容】
2024-04-09    第一财经  Tags:美联储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